★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1-05-15 06:18: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2、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3、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4、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5、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人成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自行设立后即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7、单选题  《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规定,我国到2020年,坚持耕地红线为_____。
A: 16亿亩
B: 17亿亩
C: 18亿亩
D: 19亿亩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9、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10、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11、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1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需要的是鼓实劲,不是鼓虚劲。就是说,我们的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实在在。所谓鼓实劲,不鼓虚劲,拿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_____。
A: 真正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B: 按客观规律办事
C: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创造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条件



13、单选题  奥运圣火采集方式是_____。
A: 用火柴点燃
B: 钻木取火
C: 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点燃
D: 电子打火



14、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15、判断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_____



16、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要降低17%。实现这一目标,最主要是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改善生态环境
D: 保持经济快速发展



18、单选题  通过微生物发酵方法将生物质转换而产生的气体燃料是_____。
A: 氢气
B: 沼气
C: 液化气
D: 天然气



19、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改革,其目标就是转变_____,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A: 人事任命
B: 政府职能
C: 内部管理
D: 管理技术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21、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22、单选题  人类文明的差异性表现在多个方面,中西方诸神形象的不同就体现了这种差异性。同中国诸神比较,希腊诸神最大的特色是_____。
A: 力大无比
B: 人与神同形同性
C: 长生不死
D: 庄重威武



23、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24、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5、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26、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27、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矛盾运动的规律,是人类发展的另一个基本规律。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下列不属于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美国民主党
B: 《清明上河图》
C: 基督教
D: 书法家协会



28、单选题  政府用于支付社会保险福利和津贴的支出属于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出
C: 基本建设支出
D: 债务本息支出



29、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祖庙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30、单选题  政策科学家在进行政策研究时的起点一般是_____。
A: 界定政策问题
B: 发现因果关系
C: 确定政策目标
D: 明确利害关系者



31、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伺,该文件在国家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一号文件中提到的问题是中央全年需要重点解决,也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问题,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难度。_____问题是目前我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A: 农业
B: 农村
C: 农民
D: 三农



32、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33、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34、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人,一天持刀追杀某乙,将乙逼到一间房子里,使乙无处可逃,而乙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使甲的眼睛受伤,某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35、单选题  酶是一种在生物体中起到催化作用的_____。
A: DNA
B: 核酸
C: 蛋白质
D: 氨基酸



36、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3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中,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应当是_____。
A: 改革第一、发展第二、稳定第三
B: 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中发展最重要
C: 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
D: 改革在先、发展在后、稳定居中



38、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39、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40、多选题  明清时期的科举考试中,殿试成绩高低分为三甲,其中一甲限三人,分别为_____。
A: 状元
B: 举人
C: 榜眼
D: 探花



41、单选题  甲行政机关制定了有关行政收费的行政规章,该行政规章规定的收费标准与有关行政法规相抵触,乙行政机关依据该行政规章向宋某收费,宋某认为此收费行为的依据就是错误的,收费行为自然是错误的,因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宋某应当针对何种行为提起诉讼_____。
A: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的行为
B: 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C: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与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D: 乙行政机关适用该行政规章的行为



42、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43、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述职报告与总结两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两者都以写作主体对其实践活动的回顾、总结、剖析为基础,要求内容具有纪实性
B: 两者都属于自述性的文种,一般都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表述
C: 两者都以过去实践活动为基础,选材的重点一样
D: 两者都主要是针对所实践的工作进行报告,表述实践范围具有确定性



45、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4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47、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和机构的设立,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经国务院批准,省人民政府可以设立行政公署
B: 经市公安局批准,县公安局可以设立派出所
C: 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可以设立直属机构
D: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县人民政府可以设立区公所



48、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实践引人认识论,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创立了能动的反映论,科学地揭示了认识的本质。下列对认识的本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
B: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
C: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是以实践为中介而实现的
D: 主体与客体首先是反映被反映的关系(认识关系),然后才是改造被改造关系(实践关系)



50、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明确要求_____注 册资本登记条件。
A: 提高
B: 维持
C: 放宽
D: 压缩



51、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52、单选题  1974年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时提出了_____的战略思想。
A: 和平共处
B: 团结合作
C: 平等互利
D: “三个世界”划分



53、单选题  企业之间互相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货币信用
C: 企业信用
D: 民间信用



54、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56、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5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阶级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58、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59、单选题  由同一种元素所构成的不同单质被称为同素异形体,下列哪组物质不属于同素异形体_____
A: 钢和铁
B: 金刚石和石墨
C: 红磷和白磷
D: 氧气和臭氧



6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61、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62、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_____。
A: 群众团体
B: 国家政权机关
C: 国家权力机关的常设机构
D: 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64、单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是_____。
A: 减少机构和部门的数量
B: 政府职能的转变
C: 裁减人员的数量
D: 行政效率的提高



65、单选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66、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67、单选题  下列哪一句不是大学中句子_____
A: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失后,则近道矣
B: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
C: 是故君子不用其极
D: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68、单选题  民生问题关系国家的繁荣昌盛,历代统治阶级都高度重视。唐太宗对民生的关注使唐朝出现了繁荣景象,历史上称之为:_____
A: 开皇之治
B: 贞观之治
C: 文景之治
D: 仁宣之治



69、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7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饭不热了。
B: 三个学生家长到齐了。
C: 他的发理得好。
D: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



72、单选题  近当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农民阶级和地主阶级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73、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74、判断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民事纠纷调解不服,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75、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对社会流行语的使用要采取慎重的态度。下列词语不适宜出现在公文中的是_____。
A: 扫黄
B: 希望工程
C: 钟点工
D: 发烧友



76、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77、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78、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时间
B: 公文撰写时间
C: 公文打印时间
D: 公文讨论时间



79、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80、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政治领导是:制定党的纲领、路线,确定奋斗目标,并通过_____使之上升为_____意志,成为_____共同遵守的规范。
A: 法定程序党的全体公民
B: 法定程序国家全体人民
C: 合法程序国家全体党员
D: 法定程序人民全体干部



82、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8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84、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9-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者总量累计为_____。
A: 15.37亿人次
B: 16.37亿人次
C: 17.37亿人次
D: 18.37亿人次



85、单选题  企业规定的标准色、标准字等,构成了企业文化的_____。
A: 精神层文化
B: 物质层文化
C: 制度层文化
D: 领导层文化



86、单选题  在我国被称为“两弹元勋”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8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8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89、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90、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91、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92、单选题  张某经营了5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张某应_____
A: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
B: 以法人资本承担有限责任
C: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D: 承担无限连责责任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94、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9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96、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被称作_____。
A: 楷书
B: 行书
C: 隶书
D: 小篆



97、多选题  下列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前提和基础
B: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途径和方法
C: 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和实质
D: 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98、单选题  对股票价格的认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股票价格和股票的票面金额通常是一致的
B: 股票价格是可以变动的
C: 股票价格趋向涨高,银行存款利息往往上涨
D: 股票价格与预期股息成正比



9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100、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