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21-05-11 03:19:5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2、单选题  最直接体现管理中劳动专业化分工思想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矩阵制
B: 直线职能制
C: 事业部制
D: 直线制



3、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都缺位的时候,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补选。在补选以前,由_____暂时代理主席职位。
A: 国务院总理
B: 中央军委主席
C: 全国政协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5、单选题  过去,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的营养,于是把草拔光,结果导致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加大,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以便益虫、小鸟栖息,结果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鲜美。这表明_____。
A: 人为事物的联系在一定条件下随着人的意志而转移
B: 主体活动的目的性和能动性可能改变事物的规律性
C: 尊重和服从规律是正确利用和发展规律的基本前提
D: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是开展生产实践活动的客观依据



6、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要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通过争取和平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扩大同各方利益汇合点,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A: 改革开放
B: 全面发展
C: 和平发展
D: 和谐发展



9、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上下级国家机关之间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上下级人民政府之间是领导关系
B: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监督关系
D: 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之间是领导关系



11、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12、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人《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13、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1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15、判断题  公告与通告都是告知性公文,二者在使用上没有区别。_____



16、单选题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城镇化脚步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由此带动就业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第三产业
B: 劳动力从第二产业进人第三产业
C: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人第二、第三产业
D: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现代化农业



17、多选题  下列有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免除农业税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髙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D: 实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18、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1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20、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21、单选题  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突出地表现在_____。
A: 社会意识可以超前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C: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诸形式之间的相互影响



22、单选题  —件公文同其他公文相区别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文种
B: 标题
C: 主题词
D: 发文字号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交警大队将发生事故的车辆拖走
B: 某县人保局举行歌咏比赛
C: 某市税务局为建办公大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揽合同
D: 某区公路局对主要干道进行养护



24、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环境与化学密切相关,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酸雨是pH小于7的雨水
B: CO2属于大气污染物
C: O2会导致酸雨的形成
D: 过量排放CO2会导致温室效应加剧



25、单选题  国画是我国传统的美术形式,我国存世最早最完整的国画作品是下列的哪件作品?_____
A: 顾恺之的《女史箴图》
B: 张僧繇的《梁武帝像》
C: 周昉的《簪花仕女图》
D: 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



26、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27、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奋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了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还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28、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29、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30、判断题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_____



31、单选题  不属于紧缩货币措施_____
A: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购买政府债券
D: 抛售政府债券



32、单选题  随着厦深铁路全线开通,人们可以在深圳吃个早点,到潮州喝杯功夫茶,再到鼓浪晌夜宿听海。如此诗意般的生活:_____
A: 反映恩格尔系数下降趋势
B: 反映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
C: 将带动铁路沿线相关产业的发展
D: 将引导消费者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33、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原价8700元,元旦期间价格调整为66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34、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30%
B: 50%
C: 60%
D: 75%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疆域与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疆域辽阔,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北极圈穿过我国北部
B: 我国西南与缅甸.泰国.老挝和越南为邻
C: 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等边远地区
D: 中国人口分布大致以黑河一腾冲一线为界,呈东多西少的态势



36、单选题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这是一种_____。
A: 不可知论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庸俗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37、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38、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工作(3)撰写提纲(4)起草文件(5)搜集资料_____
A: 5—1—3—4—2
B: 2—5—3—1—4
C: 5-1-3-2-4
D: 4-3-5-1-2



39、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40、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41、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42、单选题  —家早餐店建得再好、早餐品种再多,但如果离居民小区太远,就难以方便人们就餐。事实上,早餐摊点必须足够多,足够分散,才能满足人们对便利的要求。在城市里,满足百姓早餐需要的主体,还是那些分布于大街小巷乃至市民家门口的小摊位。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早餐摊点的:_____
A: 多样性
B: 广泛性
C: 分散性
D: 便利性



4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国家应该运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实行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不能采取强制性的命令、指示、规定等行政手段。_____



44、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45、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市场经济体制。_____



46、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48、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的三方转变观念,共同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 环境
B: 努力 氛围
C: 营造 局面
D: 建造 局势



49、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51、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5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他们是亲密合作的友党关系
B: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以共同协商制定的纲领作为根本活动准则



53、单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活动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审查原则
B: 适当性审查原则
C: 不适用调解原则
D: 不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54、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55、单选题  制度的开明,对于发扬民主、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极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要提倡民主、自由,以利于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由于自然界事物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运动性变化的特征,科技人员要全面、深人地揭示其体系和内在的联系规律并不容易。因此:_____
A: 没有自由,坚持真理就会遭到打击
B: 提倡自由讨论和“百花齐放,,是必要的
C: 只有发扬民主,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D: 人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56、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轿车,由于该车在有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做出说明,也决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57、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58、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59、单选题  杨某将行李寄存宾馆前台结果丢失,则此事件中的民事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60、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61、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62、单选题  “我捐的钱用在哪了?我怎么能无损地帮助受助对象?我怎么参与?”这是慈善公益行为参与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然而由于制度的不透明,“草根”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正在透支。“草根慈善”路在何方?一些慈善界人士和专家建议,应尽快对民间慈善组织发展进行政策松绑,规范管理、科学引导,形成多层次、多手段、广覆盖的帮扶机制,帮助这些“草根”慈善组织构建公信力,建成道德高地。 针对以上表述中的“草根慈善”问题,以下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在政策上加以支持和引导
B: 提高民间慈善组织的申请门檻
C: 促使“草根”慈善组织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D: 尽快出台《慈善法》,规范和完善慈善事业的发展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64、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65、单选题  根据古德莱德的观点,由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列入正式课表的课程属于_____。
A: 理想的课程
B: 正式的课程
C: 领悟的课程
D: 经验的课程



66、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铝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67、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68、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69、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水池,其中甲水池中一直有水注入,如果分别用8台抽水机去抽空甲和乙水池,分别需要16小时和4小时,如给甲水池加5台,提前10小时抽完。若共安排20台抽水机,则为了保证两个水池能同时抽空,在甲水池的抽水机比乙水池多多少台?_____
A: 4
B: 6
C: 8
D: 10



70、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71、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72、单选题  中秋节的月饼市场接近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73、判断题  管理学中广义的权力是指职务权力。_____



74、单选题  尼泊尔最近发生了强烈的地震,中国政府生产了一批帐篷支援给尼泊尔,对于这批帐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些帐篷有使用价值,所以是商品
B: 这些帐篷有价值,所以是商品
C: 这些帐篷不是用来交换的,所以不是商品
D: 这些帐篷是经过人工劳动生产出来的,所以是商品



75、判断题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大连举行。_____



76、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77、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78、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各国政府都具有宏观调控职能,一般通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对外经济政策以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均衡。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内在稳定器”的是_____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投资政策



79、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反映了反战主题的是_____。
A: 《竞选州长》
B: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老人与海》
D: 《永别了,武器》



80、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81、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一个由社会_____结构、社会政治结构、社会观念结构构成的有机整体。
A: 经济
B: 文化
C: 制度
D: 管理



82、单选题  山东人喜欢吃大葱,但是不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以下哪项判断的含义与上述判断最为接近?_____
A: 必然有的山东人不喜欢吃大葱
B: 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C: 必然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D: 可能有的山东人会喜欢吃大葱



8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摸着石头过河和习近平提出的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在方法论上都体现的是_____。
A: 既要尊重实践,又要崇尚真理
B: 意识能动性对社会发展起决定作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认识总是落后于实践



84、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86、单选题  本公文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4月26日
B: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C: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D: 2013.4.26



87、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消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科学技术_____。
A: 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B: 是第一生产力
C: 标志着人类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D: 引导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变革



88、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的任职,_____人以下,在该级人大闭会期间由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A: 3
B: 4
C: 2
D: 5



89、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90、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91、单选题  栀子:庭院:飘香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学生:课堂:读书
B: 木匠:工厂:刨花
C: 腊梅:大雪:绽放
D: 高铁:铁轨:乘客



92、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93、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94、单选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
B: 坚持经济发展
C: 坚持理论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95、多选题  社会保险的性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营利性
C: 互济性
D: 普遍性
E: 非转让性



96、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力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幽暗的峡谷里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耸立着一片蔚为大观的森林
B: 如今,艾滋病依然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而医学界却对它爱莫能助
C: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最近报纸上连篇累牍地刊登了十大杰出青年的先进事迹
D: 这伙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根本无视人类的生命与尊严,精心策划并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极大地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98、单选题  K公司委托N公司加工一批服装,由N公司提供布料,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了加工报酬、数量等事项。该合同属于_____。
A: 买卖合同
B: 融资租赁合同
C: 承揽合同
D: 居间合同



99、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100、单选题  市民周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建设卫生社区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质询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