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5-09 07:05: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_____的基础。
A: 职业义务
B: 职业纪律
C: 职业态度
D: 职业荣誉



2、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科学发展观



4、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5、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的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由于咀嚼米饭久了产生了何种物质?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6、单选题  昨夜大寒,霜降茅屋如小雪;今朝惊蛰,春分时雨到清明。此联嵌有二十四节气当中的_____个节气。
A: 4
B: 6
C: 8
D: 10



7、单选题  _____有权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8、多选题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太阳能
B: 地热能
C: 风能
D: 核能



9、多选题  要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就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_____
A: 巩固公有制经济
B: 发展公有制经济
C: 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D: 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E: 有控制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10、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11、判断题  经济效率与经济公平之间的矛盾属于宏观调控目标的一种内在矛盾。_____



1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并明确了_____战略支点。
A: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
B: 发展海洋经济
C: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D: 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13、单选题  ②处为主送机关,若该篇公文主送多个机关,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B: 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区政府教育厅:
C: 新疆区政府教育部门,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D: 新疆区政府,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14、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15、单选题  能源技术是第一次技术革命和第二次技术革命时期的带头技术,虽然能源技术在当代已失去先导技术的地位,但作为现代工业技术基石的能源技术仍然举足轻重,尤其在当今化石能源逐渐短缺的条件下,其发展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能源技术:_____
A: 是科技革命的带头技术
B: 已经失去以前的先导作用
C: 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D: 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16、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观点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17、单选题  经典物理学理论体系建立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阿基米德



18、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这辆快速运行的列车上,不能没有乘客。这句话强调了_____。
A: —切发展依靠人民,靠人民推动中国发展
B: 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C: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



1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21、多选题  确定公文成文日期的依据有_____。
A: 领导人签发日期
B: 印发日期
C: 会议通过日期
D: 审稿日期



22、公文写作  运用公文构成要素和公文格式规范等知识,指出下面公文中的错误,并逐一分析说明,再将改正的错误依次写在答题纸上。



23、判断题  毛泽东把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民主方法概括为一个公式:团结一批评一团结。_____



24、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25、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27、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29、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在分割遗产中的房屋、生产资料和特定职业所需要的财产时,应当直接依据的原则是_____。
A: 先遗嘱继承后法定继承原则
B: 互谅互让、协商分割原则
C: 物尽其用原则
D: 保留共有原则



30、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3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32、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33、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34、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35、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36、判断题  春秋时期,秦晋两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将两姓联姻称为“秦晋之好”。_____



37、单选题  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照章办事,不论远近亲疏都一视同仁;教师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没有智力高低和家庭贫富贵贱之分;售货员公平地对待每位顾客,服务热情,童叟无欺。这是:_____
A: 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B: 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C: 尊老爱幼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D: 恪守职责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38、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计划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E: 风险机制



39、单选题  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适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0、单选题  _____是现代人事行政制度的基础。
A: 职位分类
B: 绩效考核
C: 工资福利
D: 奖励惩处



41、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43、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44、单选题  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经济活动日益相互联系和密切结合的趋势,一般称为_____。
A: 经济一体化
B: 经济全球化
C: 资本社会化
D: 资本国际化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受聘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20个工作日的
B: 未经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C: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导致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D: 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可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连续旷工14个工作日
B: 李某一年内累计旷工35个工作日
C: 王某年度考核不合格
D: 闫某不适合原工作



48、单选题  近来,发行侣用卡的银行遭到很多顾客的指责,他们认为银行向他们的信用卡透支部分所收取的利息太高了,因为银行收取的利率比个人贷款的利率高近10个百分点。但是,顾客忽视了信用卡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例如,他们可以及时购买打折的商品。 上述论证是以下列哪个选项为前提的?_____
A: 用信用卡购买折扣商品省下来的钱,至少可以弥补透支所付的利息超出个人贷款利息的那部分费用
B: 信用卡的申请人除非有长期的拖欠历史或其他信用问题,一般申请很容易被批准
C: 买的折扣商品其实价格并不低,无法使消费者抵消高利率成本
D: 那些用信用卡购买折扣商品的消费者可能不具有在银行以低息获得贷款的资格



49、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50、单选题  人们在对自己说过的错话或做过的蠢事表示懊悔时,会问自己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对于别人突然之间不可思议的举动,人们也会说他是不是“搭错神经了”。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由此形成1000多个触点,这些触点形成无限多样的回路,产生无穷无尽的思想。当我们产生一个意念的时候,脑中的一些神经细胞便会释放出与该意念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把讯息传送给其他神经细胞。所以,当一些神经细胞错误地把带有特定意念信息的神经传递素传给非目标细胞时,就会形成错误的思想网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了。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大脑中意念的产生机制是极其复杂的
B: 神经细胞在意念传递过程中起桥梁作用
C: 人的某些错误行为是可以原谅的
D: “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



51、单选题  “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句话是由_____总结提出的。
A: 周恩来
B: 斯大林
C: 毛泽东
D: 列宁



52、多选题  为履行好现代市场经济的政府职责,市场经济国家基本上将下列哪些方面列入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体系?_____
A: 充分就业
B: 价格稳定
C: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D: 经济增长



53、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three paragraphs?_____
A: The emotion do not effect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B: Feeling good in the workplace should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C: The differences in work context effects outcomes in workplace.
D: The emotions totally decide the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54、单选题  _____是现代农业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稳定播种面积,优化品种结构,提高单产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A: 发展粮食生产
B: 提高农民收入
C: 减免农业税
D: 培养农业科技人员



55、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法院对人大代表李某进行审判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报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违反法定程序
C: 是人民法院切实履行职责的正确表现
D: 应当报区人大备案



57、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58、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最低纲领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59、判断题  对于某一特定组织,最有效的组织形式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组织文化。_____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_____,加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手段机制化建设。
A: 制度体系
B: 法律体系
C: 市场体系
D: 产业体系



61、单选题  下列对第二段中“这种作用力方式”解说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能依靠形状的互补或分子间的作用力来进行分子间的牵引
B: 氢键和疏水的作用力
C: 微米级的物体组装时物体之间的结合
D: 多肽能在被基因表达后自发地折叠



62、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63、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64、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论据就是用来说明论点的根据,有事实论据和理论论据之分,其中理论论据是指_____等。
A: 公理
B: 格言成语
C: 公式
D: 名人名言



65、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6、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将犯罪划分为10类,每类犯罪划分的依据是犯罪的_____。
A: 直接客体
B: 同类客体
C: 一般客体
D: 复杂客体



68、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69、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70、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在山4东举行,届时济南市的部分燃油客车将被电动客车所代替,既能节省燃油,又能减少尾气排放。下列关于电动客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出绿色全运观念
B: 可减少环境污染
C: 可节约石油资源
D: 减少道路空间占用



71、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72、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73、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74、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7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76、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生效时间,是公文生效的重要标志。
A: 成文日期
B: 印制日期
C: 发文日期
D: 定稿日期



77、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78、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79、单选题  自然界变化万千,社会错综复杂,常常令人倍感困惑。但是,拥有“智慧之学”的人,常常身 在绝境,却能自在、愉快地欣赏大自然,拥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人生境界。这主要是 因为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
B: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科学世界观
C: 真正的哲学指导我们正确地看待世界
D: 哲学学习使我们获得成功人生



80、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81、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82、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83、判断题  政府根据宏观调控目标,按照经济利益原则协调市场运行,使市场主体的自发行为符合国家制定的经济政策。_____



84、单选题  假如今天是2010年的8月25日,那么再过260天是2011年的几月几日?_____
A: 5月11日
B: 5月12日
C: 4月13日
D: 5月13日



85、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86、单选题  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下列措施最合理的是_____。
A: 通过生物技术手段,转化淀粉生产可再生能源
B: 使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保证粮食稳产
C: 发展生态农业,实现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
D: 大力开垦湿地,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87、判断题  建国初期党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建设新中国。_____



88、多选题  在重庆市“一圈两翼”区域结构中,属于一小时经济圈的有_____。
A: 垫江县
B: 铜梁县
C: 黔江区
D: 江津区



89、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一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人,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问收入差距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9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西方哲学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现代西方哲学有着本质的区别
B: 现代西方哲学的观点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立的
C: 不能无视现代西方哲学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贡献
D: 现代西方哲学提出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参考价值



92、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人大代表的“金点子”被采纳实施。这完善了法制,加强了监督,促进了发展,凸显了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这说明人大代表:_____
A: 密切联系群众,执政能力增强
B: 对政府负责,政府有权罢免不称职的代表
C: 代表国家权力机关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参政能力增强,民主政治加速推进



93、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94、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95、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6、单选题  1,0,1,8,_____
A: 18
B: 24
C: 27
D: 32



97、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98、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99、单选题  丁某与村委会签约承包本村一鱼塘,后丁某搬到镇上居住,遂拟将鱼塘转包给本村经营另一鱼塘的赵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鱼塘转包应经过村委会同意
B: 丁某拖欠村委会5万元,村委会有权收回鱼塘抵顶欠款
C: 如转包费高于丁某向村委会交纳的承包金,则超出部分由村委会享有
D: 如因鱼塘承包经营发生纠纷,丁某既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100、判断题  抽象劳动创造商品的使用价值。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