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1-05-09 06:28: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清代官服上绣有方形图案,称为“补子”,其中一品武官的补子图案是_____。
A: 狮子
B: 朱雀
C: 仙鹤
D: 麒麟



2、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_____,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重要性作用



3、单选题  主张实行“仁政”,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民本思想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庄子
C: 孟子
D: 荀子



4、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5、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定经营自主权的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人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出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7、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8、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10、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11、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认为,_____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累积的根本成就。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1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1929~1933年经济危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涉及范围比较广
B: 是一次世界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C: 危机首先从英国开始
D: 经济危机引发了政治危机



15、判断题  所有的生产要素都可以创造价值。_____



16、单选题  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三大战略性资源是_____。
A: 粮食、草原、水
B: 粮食、石油、水
C: 石油、森林、水
D: 粮食、森林、水



17、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1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19、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20、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21、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22、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23、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24、单选题  人民群众通过信访的形式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被各级党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重视、采纳或参考,从而作为修订决策、改进工作的依据之一,这属于_____。
A: 参政议政
B: 监督控制
C: 信息反馈
D: 化解矛盾



25、单选题  对地球分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氢和氧结合成的水最终大部分汇集成了海洋
B: 地球一直处于发展变化过程中,至今依然如此
C: 地球形成的历史不超过50亿年
D: 早期地球的大气圈成分与现代不同



2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27、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28、判断题  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是工业。_____



29、判断题  控制是管理者、领导人或组织中实际从事控制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与普通操作人员无关。_____



30、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31、单选题  下列财产,《刑法》中不认为是公共财产的是_____。
A: 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
B: 私营企业的合法财产
C: 在国家机关管理中的私人财产
D: 用于扶贫和其他公益事业的专项基金的财产



32、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33、单选题  张某(男)和金某(女)是一对恋人。一日,张某向金某提出分手,金某威胁张某说:“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自杀!”然而张某并未当真,仍然坚持分手。金某一时气恼,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就割向自己的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张某见状极度恐惧,便跑了出去。最终,金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对于本案中张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 构成遗弃罪
D: 不构成任何犯罪



34、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35、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36、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念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不保护权利上的睡眠者——法的首要价值目标是正义
B: 平等者之间不存在司法管辖权——司法管辖权的普遍性
C: 任何人不因思想受处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谁主张谁举证



37、单选题  法律解释权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大法工委



38、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40、单选题  在集贸市场上买东西,讨价还价是普遍的现象。商品的卖者总是抬高卖价,头者总是压低买价,而商品最后的成交价格,则往往是买卖双方协商的结果。这种现象表明市场价格的形成_____
A: 取决于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
B: 取决于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C: 受当时供求关系的影响
D: 具有偶然性,无规律可循



41、单选题  以下关于2010广州亚运会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广州亚运会暨第十六届亚运会于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26日举行
B: 广州是中国第一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C: 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D: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分为两种:一种是场馆志愿者,一种是游客志愿者



4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两大基本特征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
B: 形象与形式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原因与结果



43、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44、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4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中,代表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是_____。
A: 霜降
B: 立冬
C: 冬至
D: 大寒



46、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47、单选题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贷。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②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③严刑罚。重法制 ④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⑤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①④
B: ①②③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48、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_____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的总章程。
A: 宪法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C: 立法法
D: 国家主权法



49、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50、单选题  一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园艺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51、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52、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53、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54、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5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国家”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56、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58、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5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60、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6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62、单选题  每年夏季,部分省份沿海海域采取休渔制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加渔业收入
B: 保证捕捞安全
C: 保护渔业资源
D: 降低海水污染



63、判断题  从2014年9月起,我国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质量治理行动,质量终身责任制将首次落实到全体责任人,并将在每一处建筑物的明显位置永久标牌,载明责任人信息。_____



64、单选题  能够支持组织实现“未来五年居行业前三”这一目标的计划是_____。
A: 战略计划
B: 人事计划
C: 财务计划
D: 程序性计划



65、单选题  在党的正式文件中第一次把“尊重并保障人权”写进文件的,是在党的_____报告中。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66、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高级、中级、初级之间结构比例全国总体控制目标为_____。
A: 1:3:6
B: 2:5:7
C: 1:4:8
D: 1:3:5



68、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70、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请回答76~80题。 浙江县域“发展水平”方面的权重大约占评价指标体系:_____
A: 三分之一
B: —半
C: 五成五
D: 四分之三



71、单选题  1987年10月党的十三大比较系统地论述了_____理论。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72、多选题  产品周期理论的产品标准化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价格成为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的最重要因素
B: 生产的最佳地点从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
C: 高工资的发达国家成为该种产品的净进口国
D: 低工资的发展中国家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国



73、单选题  算式的结里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其小数点后的近似值是:_____
A: 238
B: 239
C: 240
D: 241



74、单选题  关于存款保险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存款保险制度起始于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美国
B: 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保护存款人的利益,提高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C: 存款保险由存款人向存款保险公司投保
D: 存款保险通常只赔偿存款人因银行倒闭而遭受的部分损失



75、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并以此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 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76、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77、单选题  以下属于基因工程产品的有_____。
A: 基因药物
B: 克隆羊
C: 无籽西瓜
D: 玉米



78、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_____个。
A: 23
B: 25
C: 27
D: 30



79、判断题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不能运行。_____



80、多选题  党的十二大报告系统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并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三位一体,经济、政治、思想文化三大建设一起抓的总路线和总任务。
A: “现代化”
B: “高度民主”
C: “高度文明”
D: “科技领先”



81、单选题  “收人分配改革实质不是把公平与效率截然对立起来,而是在公平与效率之间寻找最优平衡点,求得社会和谐”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普遍联系的观点
B: 内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理论联系实际的观点



82、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83、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这是因为它们在哪几方面高度统一?_____
A: 理论基础
B: 原则立场
C: 思想方法
D: 历史使命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8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86、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宪法的修改可以由_____提议。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D: 十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87、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88、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89、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90、单选题  某些疾病其实就是自然的一种表现,因此不必非得除之而后快。但这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样做表面上是低估了科学,但事实上是尊重科学,客观、科学地看待科学。科学不是万能的,人的探索也是有限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科学无法治疗疾病的时候迁怒于科学,并转而投向迷信的怀抱。这段话的主题是:_____
A: 科学的作用
B: 科学的有限性
C: 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D: 看待科学的正确态度



91、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92、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93、单选题  法律汇编是_____。
A: 将某一部分的法律规范进行加工整理
B: 对原有规范性文件加以适当变动
C: 在不改变内容的前提下,按照规范性文件涉及问题的性质或按发布时间的先后顺序汇编成册
D: 一种立法活动



9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5、多选题  政府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军事职能
E: 社会职能



96、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法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97、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_____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地市级以上
B: 乡镇级以上
C: 县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98、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99、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_____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A: 赌博罪
B: 侮辱罪
C: 故意杀人罪
D: 妨害公务罪



100、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