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1-05-09 06:26: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应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行业和领域
B: 提供重要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行业
C: 政府管制的垄断性行业
D: 战略性资源产业



3、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4、单选题  圣诞期间,某品牌服装公布的打折信息:如果购物不超过300元,按标价给予9.5折优惠:如果超过300元但不超过800元按照标价给予8.5折优惠:如果超过800元,其中800元按照8.5折优惠,超过800部分给予6.8折优惠,小王圣诞期间两次去店里买衣服,分别付款190元和748元,假设他一次性购买同样的商品,应付多少元?_____
A: 924
B: 884
C: 876
D: 864



5、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6、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的公文标题中,三要素齐全且格式规范的标题是_____。
A: 西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B: 关于处分张三同志的决定
C: 关于西霞市人民政府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D: 西霞市人民政府决定



7、判断题  要建立“廉价政府”,就必须减少行政支出。_____



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在调整社会关系过程中形成的_____。
A: 权利与责任的关系
B: 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C: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9、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主导性作用
D: 辅助性作用



11、单选题  下列作者与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茅盾——《白杨礼赞》
B: 叶圣陶——《倪焕之》
C: 巴金——《我这—辈子》
D: 沈从文——《边城》



12、判断题  计划职能与控制职能是密不可分的。_____



13、单选题  知名化妆品公司甲擅自在其网站使用某知名女演员乙的照片进行宣传,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肖像权
C: 名誉权
D: 隐私权



14、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中习近平主席的讲活精神,围绕“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这一主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1000字。(35分)



15、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16、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17、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18、单选题  恪守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界共同的“铁律”,新闻的生命也在于此。任何细节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者的____。_____
A: 谬误 不幸 失误
B: 失真 责任 失信
C: 失实 失误 耻辱
D: 失误 耻辱 悲哀



19、单选题  经济学上,狭义的货币(M1)是指_____。
A: 现金
B: 现金和存款
C: 现金和活期存款
D: 现金、存款和债券



20、单选题  秦始皇秦朝定都在哪里?_____
A: 洛阳
B: 咸阳
C: 长安
D: 开封



21、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22、单选题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下列关于H7N9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H7N9禽流感病毒是乙型流感中的一种
B: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C: 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D: 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



23、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24、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25、单选题  明末清初三大思想家指的是_____。
A: 朱熹、王守仁、顾炎武
B: 戴震、王夫之、魏源
C: 董仲舒、黄宗羲、王夫之
D: 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



26、单选题  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_____,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A: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B: 爱国统一战线
C: 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D: 革命统一战线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政策性银行的有_____。
A: 中国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进出口银行



28、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29、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3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31、单选题  由同一种元素所构成的不同单质被称为同素异形体,下列哪组物质不属于同素异形体_____
A: 钢和铁
B: 金刚石和石墨
C: 红磷和白磷
D: 氧气和臭氧



32、单选题  解决好_____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改革、发展、稳定
B: 农业、农村、农民
C: 资源、环境、人口
D: 民主、公平、正义



33、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34、单选题  “玫瑰”盖过“汤圆”,“元宵”不敌“情人”,传统文化遭遇尴尬。当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洋节”,而中国的传统节日却备受冷落,年轻人热衷于过“洋节”,冷落本民族传统节曰_____。
A: 说明可以借鉴西方文化以弘扬中国的文化
B: 不利于继承、弘扬民族精神与增强民族凝聚力
C: 是国际敌对势力对我国进行文化侵略的结果
D: 反映了西方先进文化逐步代替中国落后文化的趋势



35、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36、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37、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8、单选题  在生物学上,一般把生物的生理特征和形态特征叫做_____。
A: 遗传性状
B: 生物性状
C: 生理性状
D: 变异性状



39、单选题  ①张小姐邀请了8位好友来家聚会 ②大厨只收了张小姐100元服务费 ③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客人面前 ④大厨在张小姐的厨房里只忙活了仅一个小时 ⑤张小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请来了一位大厨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⑤①④
B: ①⑤④③②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①⑤③④



40、单选题  “昭君出塞”和亲的故事发生在汉代_____时期。
A: 汉高祖刘邦
B: 汉武帝刘彻
C: 汉光武帝刘秀
D: 汉元帝刘奭



41、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北接河北、内蒙古
B: 陕西从北到南分为陕北高原、关中盆地、陕南平原
C: 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
D: 陕西南北气候差异大,秦岭以南属亚热带气候,以北属温带气候



42、判断题  瓦特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火车,也因而被誉为“铁路机车之父”。 _____



4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国际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粮食组织
D: 世界银行



44、单选题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中国茶文化糅合了中国儒、道、佛诸派思想,独成一体,芬芳而甘醇。可见,茶文化。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中华之特有文化
B: 对人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C: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D: 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45、单选题  山东省是中国东部沿海的一个重要省份,境内河湖交错,水网密布,有著名的“南四湖”。下列不属于“南四湖”的是:_____
A: 微山湖
B: 邵阳湖
C: 东平湖
D: 南阳湖



46、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47、单选题  为促进中部地区(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六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000多年前,河南为中国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豫”,且有“中州”“中原”和“中土”之称
B: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因地处巢湖以北,故称“湖北”
C: 山西位于太行山以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
D: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部,境内湘江贯穿南北,简称为湘,据传,湘江流域过去多植芙蓉,因此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代十国时期“十国”的是_____。
A: 南唐
B: 吴越
C: 北汉
D: 后汉



49、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50、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51、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52、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5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历史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千金—吕不韦
B: 人木三分—王羲之
C: 痛饮黄龙—项羽
D: —诺千金—季布



54、单选题  当前,我国提出的公共服务目标是_____。
A: 公共服务均等化
B: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D: 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药材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虫夏草属于菌藻类生物
B: 燕窝因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燕、毛燕、血燕三种
C: 金银花因其初开为黄色后转为白色而得名
D: 含有凝血素的水蛭在古代主要应用于伤口止血



56、多选题  当前,台湾频频要求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对外关系上,台当局有意将过去的“金援外交”向“人才外交”上转变。对于台湾问题,20多年前中国政府就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并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中国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主要包括_____
A: 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进行的分裂活动
B: 维护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的格局
C: 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
D: 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57、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雨。_____



58、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于1989年结婚。乙女远在美国的姑姑早就表示乙女结婚时将给1000美元作为贺礼。1990年乙女姑姑回国,并实现诺言给乙女1000美元。甲男父死于1989年,1990年其母也去世,甲男与弟弟继承了父母遗产,房屋各4间。1991年甲男去海南经商,不久与丁女共同生活,从此未与家中联络,乙女因女儿年幼自己经常生病生活困难,借债1万元。1995年,甲男因车祸去世,甲男与丁女共有财产约3万元,个人财产20万元。现问: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乙女所欠1万元债务的性质_____。
A: 属于乙女个人债务
B: 属于甲男个人债务
C: 属于甲男、乙女夫妻共同债务
D: 属于甲男、乙女、丁女三人债务



59、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甲抓获有盗窃嫌疑的乙,因乙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甲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乙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承担国家赔偿义务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甲



60、多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形成的行政组织层级制,在行政组织运行中的优点有_____。
A: 分层负责,使各级政府在各自管辖地域范围内,能做到事权集中,统一指挥
B: 行动迅速,能及时地根据本地情况作出决策,就地组织实施,并有利于就地监督、控制
C: 能发挥各个层级行政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
D: 容易形成地方的块块分割,利于各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61、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非婚生子女
D: 父母



63、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64、单选题  供给诱导需求是指供应商利用优于消费者的资讯,以自身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地产品和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供给诱导需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为促销,在元旦期间先对某商品进行提价,再以“满200元送50元”的手段促销该商品
B: 某超市售货员让顾客免费品尝国外某品牌饮料,并宣称该饮料是该国成功人士的首选
C: 林女士凭免费券到某美容店美容时,美容师说其美白产品效果很好,用了能使人年轻10岁,林女士随后订购了一年的美容消费
D: 李先生为更换手机到某电器城,他详细咨询了销售员,买到了一部自己称心的手机



65、单选题  1998年对300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他们心中为中国教育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选择邓小平的占89%,究其原因是_____。 ①文革后恢复高考②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③提出教育三个面向④“教育大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66、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67、单选题  组织产权制度主要是指_____。
A: 组织的所有权与经营权问题
B: 组织所有权的划分问题
C: 组织产权的建立与保护问题
D: 组织经营权的划分问题



68、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69、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7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和恢复经济而进行的主要斗争有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完成祖国大陆的解放和统一
C: 建立和健全地方各级人民政权
D: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大规模的社会主义改造



71、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72、多选题  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地方各级政府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分为_____等级。
A: 七
B: 八
C: 九
D: 十



74、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7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不能扮演的角色的是_____。
A: 弥补市场机制的缺陷
B: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C: 激活企业经营的活力
D: 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76、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城乡差距拉大、就业压力增加、资源短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要从具体的、变化的实际出发
C: 实践对认识具有反作用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7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79、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80、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81、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82、多选题  现阶段,中国大陆的民主党派中包括_____。
A: 民革
B: 民盟
C: 民进
D: 九三学社



83、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_____。
A: 198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B: 1993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C: 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84、单选题  这些像尘土一样卑微的人们,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们的精神沉淀在我的心灵里,他们常常让我感觉到这个平凡的世界是那么可爱,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而看起来如草芥一样的生命种子,其实是那么坚韧和美丽。 最符合这段文字中心思想的是_____
A: 生命不平凡但美丽
B: 生命因平凡而美丽
C: 生命既平凡又美丽
D: 生命的平凡和美丽



85、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为属于行政行为?_____
A: 某县民政局建办公楼的行为
B: 某县民政局起诉建筑公司违约的行为
C: 某县民政局越权处罚违约的建筑公司的行为
D: 某县民政局依建筑合同奖励建筑公司的行为



86、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加强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水、路、电、气、房和优美环境的“六到农家”工程,具体指的是_____。 ①农村水利工程 ②农村清洁 ③农村供电 ④农村沼气 ⑤农村饮水安全 ⑥农村公路 ⑦农村天然气 ⑧农村安居
A: ①②③④⑥⑧
B: ①②③⑥⑦⑧
C: ②③④⑤⑥⑧
D: ②③⑤⑥⑦⑧



87、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88、单选题  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报
C: 公告
D: 通告



89、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90、单选题  “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1、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92、多选题  马思洛需求理论可以合理解释哪一项: _____
A: 战乱中的人们领牛奶一哄而上
B: 两天米粒未尽的乞丐在垃圾堆里找吃的
C: 节衣缩食的陈景润在陋室中苦攻哥德巴赫猜想
D: 薪水微薄的清洁工因养不起家人而自暴自弃



93、单选题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赫伯特.西蒙指出:“决策是管理的心脏,管理是有一系列决策组成的,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是由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可以获得成功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_____
A: 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以人为本
D: 开拓创新



95、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人民这个概念在不同的国家和各个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在当代中国,一切赞成、支持和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级、阶层和社会力量,都属于人民的范畴,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其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工人
B: 小资产阶级
C: 农民
D: 知识分子



96、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98、判断题  公共行政管理活动所产生的符合国家意志和人民要求的行政成果是指行政效能。_____



99、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10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