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5-09 05:35: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计划指令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市场机制



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3、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4、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5、单选题  下列四句话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咱俩初次见面的光景,至今我都还记忆犹新。
B: 老李对老张说,他的儿子出版了一本专著。
C: 12月18日还欠款总计5000元。
D: 漂亮可爱的小张的女儿,今年已经读大学了。



6、判断题  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领导我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_____



7、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8、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9、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10、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11、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13、单选题  赵某为甲地人,他在乙地制作了大量淫秽光盘,经丙地运往丁地进行销售。对赵某的违法行为要进行行政处罚,则下列哪个地方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一



14、单选题  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15、多选题  行政法是调整在行政过程中所产生的行政关系的法律规范总和。行政法的主要功能包括:_____
A: 管理功能
B: 调解功能
C: 监督功能
D: 决策功能
E: 调节功能



1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17、单选题  下列词中属于古语词的是_____。
A: 典范
B: 把戏
C: 版主
D: 名堂



18、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19、单选题  公文中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深藏不露
D: 色彩丰富



20、单选题  1971年周恩来在接见来访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时说你们这次来,打开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大门。”这反映出当时中美关系解冻的特点是_____。
A: 以民促官
B: 国际推动
C: 官方交流
D: 以官带民



2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22、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2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25、单选题  某厂与李某等3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调整,与李某等6名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该厂与李某等6人协调,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则该厂_____。
A: 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B: 继续与李某等人协商
C: 在给予李某等人经济补偿的前提下解除劳动合同
D: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李某6人,或者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



26、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27、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29、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3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辛唯



31、判断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其工作性质和内容是完全不相同的。_____



32、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33、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金星
C: 水星
D: 木星



34、单选题  打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树立和践行: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B: 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5、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3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卫生局对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某医疗机构作出4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B: 某省颁布的关于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条例
C: 某市城管局对某企业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事项申请作出许可决定
D: 某区规划局对未经批准、擅自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的某单位作出警告的决定



37、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38、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决定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一国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发达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世界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39、判断题  中国的封建社会是父权社会,妇女地位低下,因此,封建社会的皇帝均为男子。_____



40、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4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C: 生产方式怎样
D: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42、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43、多选题  诺贝尔奖金设立_____。
A: 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
B: 数学奖、教育学和心理学奖
C: 物理学奖、化学奖、医学和生理学奖
D: 技术发明奖、人类贡献奖、特殊贡献奖



44、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方法是_____。
A: 统一直接管理
B: 职别职级管理
C: 分级分类管理
D: 事业部制管理



45、单选题  有关天津的地理位置,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北京市东北
B: 位于黄河入海口
C: 被称为“华北门户”
D: 北接燕山,南邻山东



46、单选题  有关生物反应与天气的谚语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泥鳅跳,风来到
B: 泥鳅静,天气晴
C: 青蛙叫,大风到
D: 鱼儿出水跳,晴天就来到



47、单选题  曾某开着一辆偷来的汽油罐车向正在驶来的一辆客车冲去,高某见状用猎枪将曾某击毙,油罐车翻下路边沟中爆炸烧毁。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紧急避险
D: 意外事件



48、单选题  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下列哪种天气现象不会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_____
A: 白毛风
B: 梅雨
C: 伏旱
D: 秋老虎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50、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51、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52、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53、多选题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诚实信用
B: 等价有偿
C: 公平
D: 自愿



54、单选题  被辞退的人员,_____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A: 1年内
B: 3年内
C: 5年内
D: 终身



55、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56、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被告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公司
C: 某政府部门



58、单选题  行政诉讼通常被称为“民告官”。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讼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案件的受理工作,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告状难”问题。这表明_____。 ①最髙人民法院在行使立法权 ②国家依法保护公民享有监督权 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 ④公民基本的民主权利得到了保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9、单选题  若顾某对C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不服,他不可以_____。
A: 向C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C县公安局申请复议
C: 向C县公安局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D: 向C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60、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61、多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B: 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
C: 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D: 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



62、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63、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高级、中级、初级之间结构比例全国总体控制目标为_____。
A: 1:3:6
B: 2:5:7
C: 1:4:8
D: 1:3:5



65、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66、单选题  赵某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在什么情况下,2年期满后,赵某可经合法程序批准后减为无期徒刑?_____
A: 有悔罪表现
B: 没有故意犯罪
C: 有悔改并有立功表现
D: 有立功表现



6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的手段中,_____是指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经济计划,对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做出安排,对宏观调控提出目标和方向。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计划手段
D: 经济手段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69、判断题  七大前夕,毛泽东建议全党学习《甲申三百年祭》,目的是告诫全党要引以为戒,不要重蹈覆辙,树立反腐防腐意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_____



70、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71、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72、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73、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74、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75、单选题  ①考试成绩差②上课打瞌睡③上网④沉迷于网络游戏⑤熬夜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⑤一②
B: ②一①一③一⑤一④
C: ⑤一②一①一③一④
D: ③一④一⑤一②一①



76、判断题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_____



77、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78、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先于民事权利能力产生。_____



79、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80、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旅客伤亡的,下列关于确定赔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由承运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 伤亡如果是因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承运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承运人如能证明是伤亡旅客自己的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则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 承运人对无票旅客一律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81、单选题  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住所,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家的法律效力原则是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82、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83、单选题  公共领导者素质的核心是_____。
A: 法律素质
B: 身心素质
C: 知识素质
D: 能力素质



84、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85、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86、单选题  关于载人航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卫星安全返回技术是实现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技术难题之一
B: 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是前苏联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C: 美国宇航局成立后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是举世闻名的“阿波罗”载人飞船工程
D: 中国首次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完成的



87、单选题  司法救助制度是我国国家法律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指_____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中,通过对当事人缓交、减交或免交诉讼费的措施,减轻或者免除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的负担,保证其能够正常参加诉讼,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法律制度。
A: 检察机关
B: 行政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安机关



88、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89、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90、单选题  日本女作家紫式部于公元十一世纪初创作的_____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雨月物语》
B: 《竹取物语》
C: 《平家物语》
D: 《源氏物语》



9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92、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93、单选题  解析几何是哪位数学家创立的?_____
A: 哥列高利
B: 莱布尼茨
C: 笛卡尔
D: 伽利略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以行政相对方的申请为前提
B: 行政复议以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申请为前提
C: 既可以由行政相对方也可以由原行政行为作出机关申请提起
D: 在某种情况下可由复议机关主动提起



95、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96、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97、判断题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_____



98、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99、判断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目的和根本作用就是要解决各个部门和人员之间所发生的矛盾和冲突。_____



100、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