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时间:2021-04-25 23:32: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的肥胖率与居住的城市有关,城市中的垃圾食品快餐店越多,那里的人们就越容易肥胖,因此研究人员推论常食用垃圾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可以更好地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垃圾食品快餐店多就意味着肯定有更多的人经常食用垃圾食品
B: —个城市的人们越不爱运动,那里的垃圾食品快餐店就越多
C: 垃圾食品快餐店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是肥胖的
D: 在实验室内对肥胖成因所做的个体研究,结果与上述的调查结果类似



2、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3、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天方夜谭》被誉为“世界民间文学史上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B: 《高老头》《死魂灵》《猎人日记》《战争与和平》《汤姆•索亚历险记》都属于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的作品。《最后一课》《项链》《警察和赞美诗》都是世界文学中的短篇精品。
C: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两姊妹》《一九一八年》《阴暗的早晨》是阿•托尔斯泰的长篇三部曲。
D: 《格林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木偶奇遇记》是著名的童话作品。《呼啸山庄》《汤姆叔叔的小屋》《简•爱》都是著名女作家的作品。



4、单选题  0,1,4,11,26,_____
A: 32
B: 45
C: 52
D: 57



5、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被人们称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CPI表示的是_____。
A: 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B: 消费者价格指数
C: 居民价格消费指数
D: 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6、单选题  近代中国以“以夷长技以制夷”为代表的新思潮产生的重大影响是_____。
A: 标志着闭关锁国政策的结束
B: 奠定了维新变法运动的思想基础
C: 推动中国人重新认识世界
D: 传播了以法治国的思想



7、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8、单选题  小王大学毕业后参加了某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但面试时因身髙不符合要求被拒录,根据《就业促进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应先向当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 小王只能请求该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解决
C: 小王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小王只能与该事业单位协商解决



9、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是人。_____



10、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11、多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是印度文学家泰戈尔
B: 白居易,字乐天,号香山居士,《琵琶行》《长恨歌》都是其著名作品
C: 朱自清,著名散文家、诗人,《荷塘月色》《背影》等都是他的作品
D: 塞万提斯,西班牙作家,著有《鲁滨逊漂流记》



12、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13、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14、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城乡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和利益,_____。
A: 鼓励、支持、指导集体经济的发展
B: 鼓励、支持、帮助集体经济的发展
C: 鼓励、指导、引导集体经济的发展
D: 鼓励、指导、帮助集体经济的发展



15、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16、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17、判断题  甲唆使乙去偷东西,并许诺代为销售。乙在某公司偷得大量电缆后,甲转卖后得赃款 5000元。甲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_____



18、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19、单选题  问题面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绕着走,直接反映一个干部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这名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存在风险,甚至受到别人的责难。我们应该坚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去做
B: 上级领导没有点头的,不便去做
C: 为避免头脑发热,凡事都得找出处
D: 冲破习惯和传统思维的束缚,敢想也敢做



20、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21、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不包括_____。
A: 言论、出版
B: 集会、结社
C: 游行、示威
D: 质询



22、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经常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2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24、单选题  电磁波是能量的一种,凡是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释放出电磁波。真正用实验验证电磁波存在的第一位科学家是_____。
A: 马可尼
B: 赫兹
C: 麦克斯韦
D: 爱因斯坦



25、单选题  选举制度,是一国统治阶级通过法律规定的关于选举国家代表机关的代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原则、程序与方法等各项制度的总称,选举制度的内容通常是由_____规定的。
A: 宪法
B: 选举法
C: 行政法规
D: 民事法规



26、多选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化学资源
D: 动力资源



27、判断题  职业纪律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化,是职业道德的底线。_____



28、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胜利完成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一届五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2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阶级和阶级斗争



30、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4年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_____,自3月份以来PMI已连续5个月回升。
A: 51.7%
B: 45.6%
C: 46.8%
D: 62.7%



31、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物



32、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3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34、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35、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列子



36、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纪要
B: 记录
C: 简报
D: 简介



37、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38、单选题  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中国梦的本质是_____。
A: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B: 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环境改善
C: 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长治久安
D: 生活富裕、环境改善、祖国统一



39、单选题  正当防卫就是指为了保护国家、公共利益、他人或本人的合法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对不法侵害者造成一定损害的自卫行为。关于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损害的利益应当小于所保全的利益
B: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机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C: 主观上具有防卫的意图,而保护非法利益、防卫挑拨、相互斗殴等不具有防卫意识
D: 实施正当防卫时间必须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时



40、判断题  我国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决定了分配结构的多样性。_____



41、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42、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开创三省六部制和科举制的朝代是隋朝
B: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孟子民本思想的体现
C: 提出“中庸”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最高价值原则的人是孔子
D: 严复翻译出版的《天演论》所宣传的主要思想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44、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子女
B: 父母
C: 配偶
D: 祖父母



46、单选题  犯罪中止可以发生在_____。
A: 预备形态
B: 实行过程电
C: 实行行为终了之前
D: 以上三项都包括



47、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48、单选题  砸碎一把小提琴只想证明一个事实,即:_____
A: —把小提琴不足为惜
B: 艺术的魅力可以体现在任何琴上
C: 音乐之妙,重要的在于演奏家的技艺
D: 琴是演奏家无意中弄坏的



49、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认为县工商管理局侵犯其合法权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申请人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市工商管理局
C: 县人民法院
D: 县工商管理局



50、单选题  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 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 “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 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美国内战历史意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废除了黑奴制度
B: 消除了种族歧视
C: 扫清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
D: 为经济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52、多选题  赤潮作为一种自然现象虽然自古就有,但是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水体污染曰益加重,赤潮也日趋严重。近年来,人们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从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角度看_____。
A: 赤潮不能消失但能有效遏制
B: 赤潮治理必须尊重客观规律
C: 人类总有一天能够消灭赤潮
D: 赤潮不能消灭也不能遏制



53、多选题  下列情况,哪几项是不可能发生的?_____
A: 杨贵妃除了喜欢吃荔枝外,据野史记载,她还喜欢吃玉米
B: 西晋人用铁犁耕地
C: 汉代冬天太冷,张良搬了个板発坐在炉子边烤火
D: 王羲之喜欢吃蚕豆和番薯



54、单选题  纳米的尺度指_____。
A: 10的-8次方至10的-5次方米
B: 10的-6次方至10的-3次方米
C: 10的-7次方至10的-6次方米
D: 10的-10次方至10的-7次方米



55、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56、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57、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如何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最后报仇雪恨的故事。
A: 晋文公重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58、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5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以_____为主。
A: 直接调控
B: 间接调控
C: 计划调控
D: 价格调控



60、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主体、义务与责任
B: 权利和义务
C: 主体、客体和内容
D: 主体、权力和责任



61、单选题  17,67,41,15,_____
A: 13
B: 11
C: 10
D: 9



62、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63、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64、多选题  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从中外专家的一些研究结果来看_____。
A: 总体上我国的变暖趋势冬季强于夏季
B: 在北方和西部的温暖地区以及沿海地区降雨量将会增加,长江、黄河等流域的洪水暴发频率会更高
C: 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和暴雨也将更为频繁
D: 春季和初夏许多地区干旱加剧,干热风频繁,土壤蒸发量上升



65、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强调,要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66、单选题  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是_____。
A: 铜
B: 铁
C: 银
D: 铅



67、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68、单选题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在2013年2月28日闭幕的_____上通过,标志着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七次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大幕。
A: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
C: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D: 党的十八大



69、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70、单选题  关于法律溯及力,我国刑法规定: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_____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
A: 人生观、价值观、物质观
B: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C: 世界观、价值观、物质观
D: 世界观、人生观、物质观



72、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下_____情形可视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A: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支付工资争议,用人单位能够证明已经书面通知劳动者拒付工资的,书面通知书送达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B: 因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产生的争议,用人单位不能证明劳动者收到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书面通知时间的,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C: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能够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为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具体日期的,用人单位承诺支付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D: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不能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文化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节气最初是根据季节、气候、物候等订立的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
B: 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C: 封建社会对名字的避讳非常严格,需要回避帝王,父母等尊长
D: 中国古代的地名中,“阳”的方位指山之北,水之南



74、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7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76、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7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78、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79、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80、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8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具体表现为_____。
A: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
C: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82、多选题  关于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
B: 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D: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



83、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内容包括德、智、勤、绩四个方面。_____



84、单选题  近五年来普通髙等学校扩招比例最大的年份是:_____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85、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86、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8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89、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成就百花齐放,硕果累累,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采用高超讽刺手法直接评价现实生活,并代表中国古代讽刺小说达到顶峰的古典名著是_____。
A: 《搜神记》
B: 《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
D: 《狂人日记》



90、判断题  管理学中的能级原理要求我们根据人的能力大小,赋以相应的责任和授以相应的职权_____



91、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92、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93、判断题  公文行文中禁止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94、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95、多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不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复制原文
B: 按平件清退
C: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D: 摘录文件内容



96、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经历了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过程。这表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起推动作用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认识不断深化



97、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_____。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98、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99、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