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1-04-25 22:47: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管理成本”这一概念是由经济学家马歇尔在1890年所著的《经济学原理》中首先提出。_____



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3、单选题  ①征集演出节目②串联节目菜单③确定晚会主题④召开联欢晚会⑤组织现场彩排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C: ①一⑤—③—②—④
D: ③—②一①—⑤—④



4、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6、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7、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县财政局
B: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省政协
D: 村民委员会



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9、单选题  我国公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管理社会的基础和标志是_____。
A: 享有生存权和发展权
B: 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行使参与权和决策权
D: 享有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10、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办事公道
B: 为民服务
C: 爱岗敬业
D: 诚实守信



11、单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阶级成分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
C: 工人、农民、地主、国民党统治集团
D: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亲英美派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和其他拥护抗日的阶级、阶层和集团



12、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上班时间导致伤亡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



1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的鲜明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
B: 独创性
C: 完整性
D: 发展性



14、多选题  八届八中全会决议,认定_____犯了“右倾机会主义路线”错误。
A: 彭德怀
B: 黄克诚
C: 张闻天
D: 周小舟



15、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16、判断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18、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19、单选题  量体裁衣,符合矛盾的_____要求。
A: 特殊性
B: 普遍性
C: 共性
D: 斗争性



2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2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证明,对于比生物活性分子稍大一些的物体可以进行自组装
B: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还需要解决组装好的小物体的黏合力问题
C: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是按照科学家的设计意图自己来组装自己
D: 哈佛大学的新发明在微小物体的精确安装中发挥作用,制造出了电脑芯片和微型机械



22、单选题  食用真菌是指子实体可供食用的大型真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食用蘑菇。它不仅味道鲜美、香嫩诱人,而且营养价值丰富,特别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目前,一些地方的科学家已将食用菌列入肥胖人群的食用品之中。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支持科学家的做法?_____
A: 食用菌所含的氨基酸种类很多,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
B: 食用菌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C: 鲜蘑菇的蛋白质含量高于一般的蔬菜
D: 食用菌不含淀粉,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



23、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主要是指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4、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25、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汉语中及古文字史中,“和”字出现比较早,已见于甲骨文和金文。《说文》:“和”,相应也,从口和声。”在早期甲骨文中,“和”作“躲”。《说文》龢调也,读与和同”。朱骏声《通训定声》《一切经音义》六引《说文》:‘音乐和调也。’《国语》:‘声相应保曰龢。’《东都赋》:‘龢玲珑。’经传多以和为之。”按朱说,“和”的字源可以追溯到‘‘稣”字,二者在古代终倍由诵用。因此,“和”即“龢”也。又《篇海类编.器用类.部》《左传》:‘如乐之。’又徒吹日,今作和,又谐也,合也。”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和”与“龢”
B: “和”的演变
C: “和”之源
D: “和”的含义



26、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27、单选题  我国南方的“社日”节在北方地区称为_____。
A: 寒食节
B: 端午节
C: “龙抬头”节
D: 中秋节



28、单选题  电子文件是文件的一种类型,是以代码形式记录磁带、x盘、光盘等载体,依赖计算机系统存取并可在通信网络上传输的文件,其处理的首要条件是_____。
A: 系统依赖性
B: 非人工识读
C: 部分走向整体
D: 破碎走向整合



29、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30、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31、单选题  1,8,27,_____,125。
A: 64
B: 65
C: 101
D: 111



32、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33、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34、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之所以免费提供,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35、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过_____亿元,将建成由_____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
A: 300020
B: 300025
C: 400025
D: 400030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37、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38、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年龄称谓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褪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而立之年:指四十岁
C: 花甲之年:指六十岁
D: 古稀之年:指七十岁



40、单选题  83历史上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西汉
D: 东汉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本质是_____。
A: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B: 社会主义民主的集中体现
C: 人民当家作主的集中体现
D: 上升为法律的人民的行为规范



42、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43、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朱熹
B: 韩愈
C: 王安石
D: 苏轼



44、判断题  机动车与行人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若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机动车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_____



45、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井井有条的习惯的培养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
B: 井井有条的训练方法对提高思维能力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C: 无论是正常人还是白痴,他们的记忆程度与智力并无关系
D: 记忆有条理的规则、保持兴趣、不断训练,是记忆专家成功的绝密



46、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47、单选题  中国进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鸦片战争
C: 洋务运动
D: 甲午中日战争



48、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2,3,5,8,_____。
A: 8
B: 9
C: 12
D: 15



4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5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51、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是_____。
A: 多党制
B: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 —党制



52、多选题  有思想家说:“立法者不是在创造法律,而只是在表述法律。”对于这句话,下列理解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归根到底是由客观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立法者在立法过程中只是被动地描述法律,不应有所创造
C: 立法者的工作往往就是把现实存在的社会关系及其社会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
D: 法律是客观规律的真实体现,不掺杂任何主观性、意志性因素在内



53、单选题  有甲、乙两项工程,张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6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30天。李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18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24天。若两人合作完成这两项工程,则最少需要多少天完成?_____
A: 16
B: 15
C: 14
D: 10



54、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55、单选题  小王是某县教育局的一位公务员,因为某种原因被辞退,他在得知处理决定后三十日内可以向_____申请复核。
A: 县人民政府
B: 县教育局
C: 市教育局
D: 市人民政府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57、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5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孥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5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60、单选题  在昆明的风景区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是_____。
A: 滇池风景名胜区
B: 九乡风景名胜区
C: 石林风景名胜区
D: 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61、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建设等。
A: 组织
B: 思想
C: 制度
D: 反腐倡廉



62、单选题  女蜗补天的传说发生在_____。
A: 甘肃
B: 陕西
C: 山西
D: 河南



6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65、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66、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67、单选题  甲吃饭时与乙发生冲突,将乙打成重伤。在羁押期间,甲精神失常。经鉴定是由于羁押而引发的精神障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减轻处罚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免除处罚
C: 甲是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D: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68、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69、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70、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剌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71、单选题  某单位表彰在“争优树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72、单选题  某历史档案馆记载中国共产党及各地根据地政权承认国民政府颁布的宪法法律的效力,根据地的法令以上述宪法法律的基本原则为依据,并根据各根据地的特殊情况予以制定。导致这两种法律制度并存,反映了_____。
A: 国共合作抗日政策的实现
B: 中共建立人民民主政权的愿望
C: 中共和平民主建国方针的实现
D: 国民党坚持一党独裁



73、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74、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75、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畴。_____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77、单选题  北宋时期,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他选用的材料是_____。
A: 木材
B: 胶泥
C: 铅
D: 锡



78、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79、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 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0、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81、多选题  



82、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83、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
B: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实行多党制和三权分立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



8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85、单选题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经查证属实,确属采用刑讯逼供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下列证据属于此类的是_____。
A: 书证
B: 视听资料
C: 被告人供诉
D: 鉴定结论



8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C: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D: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88、单选题  某歌舞厅内部设施不符合防火要求,有关行政部门强令其停业整顿,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执行
B: 行政检查
C: 行政调查
D: 综合治理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90、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91、判断题  逮捕证有法律效力,所以逮捕证是法。_____



92、多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必须实行按劳分配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公有制
C: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D: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93、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土地问题
B: 资产阶级问题
C: 阶级问题
D: 农民问题



94、单选题  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95、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96、单选题  支付违约金(2)提出诉讼(3)法庭判决(4)签订合同(5)单方违约_____
A: 4-2-1-3-5
B: 2-5-3-1-4
C: 4-2-3-1-5
D: 4-5-2-3-1



97、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98、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99、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100、单选题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有人去游清乾隆燕京八景: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导游向游客介绍:“今天游燕京八景,八景是本市的名胜古迹,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有的在市内,有的在近郊,游起来都很方便。……太液秋风不易见,金台夕照已迷失,卢沟加了新桥,蓟门换了碑址。……今天天气很好,六景全都看了。” 请问八景中没有看到的两景是_____。
A: 太液秋风、琼岛春阴
B: 玉泉趵突、金台夕照
C: 太液秋风、西山晴雪
D: 卢沟晓月、居庸叠翠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