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时间:2021-04-03 07:33: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2、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3、多选题  根据欧洲专利局2014年3月6日公布的数据,从数量上看,中国巳经成为第四大欧洲专利申请国。关于专利申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是获得专利权的必须程序
B: 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C: 中国骨干企业或有竞争力企业的专利保护意识显著增长
D: 2013年欧洲专利申请排行前四的是美国、韩国、德国、中国



4、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联合行文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委部门与同级政府部门,必要时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部门与同级群团组织,必要时可以联合行文
C: 属于党委,政府各自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不得联合行文
D: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之间,不能联合行文



6、单选题  在诉讼过程中,县公安局认为通河县劳动鉴定委员会不具备做出伤残鉴定的资质,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证明力提出质证意见
B: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合法性提出质证意见
C: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关联性提出质证意见
D: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真实性提出质证意见



7、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8、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9、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10、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11、单选题  晴朗的天空呈现出蔚蓝色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的_____。
A: 散射作用
B: 吸收作用
C: 反射作用
D: 保温作用



12、单选题  纳税人孙某应纳税项目的纳税期限是1~15天,但孙某在超过纳税期限10天后才到税务机关缴纳税款,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偷税行为
B: 欠税行为
C: 骗税行为
D: 抗税行为



13、单选题  要帮助孩子学电脑,最好家长先学会使用电脑,这祥既可以向孩子推荐好的软件,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使用不健康的软件,并可为孩子树立一个不断学习勇于进取的人生榜样。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孩子学电脑有直接帮助
B: 孩子学电脑需要家长的多方帮助
C: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有诸多好处
D: 家长要帮助孩子学电脑,首先自己要学会电脑



1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15、单选题  外部性指一个人或一群人的行动和决策使另一个人或一群人受损或受益的情况。下列属于产生正外部性的事例是_____。
A: 建筑施工影响居民休息
B: 完善的教育系统培育人才
C: 消费者购买汽车,汽车运输产生废气
D: 上游的化工厂污染下游渔场



16、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1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文化的繁荣,儒学也得以复兴。每年孔子诞辰纪念日都要在曲阜举行祭孔仪式,很多国家也兴办孔子学院。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和平崛起,儒家文化圈形成
B: 儒家思想适应了当今国内外形势的发展
C: 传统文化复兴,中华文明影响扩大
D: “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的政策



18、单选题  光学显微镜的镜片是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凹面镜
D: 凸面镜



19、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20、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21、单选题  古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数罪并罚时应采用_____。
A: 相加原则
B: 并科原则
C: 吸收原则
D: 限制加重原则



22、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23、单选题  甲晚上看完电影骑车回家,喝醉酒的乙突然从路旁窜出,甲为避免撞伤乙,不慎掉入埋水管所挖的坑里,此坑周围没有任何栅栏及标记,也未挂红灯。甲摔伤造成的损失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乙承担
C: 由施工人承担
D: 可请求乙或者施工人承担



24、单选题  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安徽省今后五年(2013~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牢牢把握_____这一中心环节,以人才优先和科技进步引领经济转型。
A: 扩大内容
B: 创新驱动发展
C: 稳中求进
D: 全面深化改革



25、单选题  2,5,9,15,25,43,_____
A: 47
B: 57
C: 67
D: 77



2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2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28、多选题  每台“苹果四代”手机可给苹果公司带来200多美元利润,其中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以及终端零售获得的价值为90%,而中国代工制造商只能获得十几美元的组装费,只占手机价值的10%。这对我国企业经营的启示有_____。
A: 增加产品产量
B: 降低价格,羸得竞争优势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D: 积极开拓市场,重视营销和服务



29、判断题  生产方式是指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_____



30、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31、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32、单选题  “国窖1573”是国内的名酒之一,那么1573年是_____。
A: 明正德时期
B: 明万历时期
C: 明崇祯时期
D: 明弘治时期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函是一种正式文种,行文时要采用正式文件的标印格式
B: 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既可以用函也可以用请示
C: 函是平行公文,用于不相隶属或平行机关之间的行文
D: —份函只宜写一件事



34、单选题  The direct cause of the protest going on now is that _____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3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多选题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关于撤销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人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销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人上海市浦东新区。以下关于这一行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表明国务院与上海市政府是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B: 说明市场经济具有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
C: 说明政府运用宏观调控中的计划手段,突破地域、自然条件的限制,合理布局生产力
D: 有助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37、单选题  关于算盘,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算盘是中国古代的一 91EXAM.org项重要发明,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
B: 由于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即使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算盘
C: 用算盘计算称珠算,珠算有对应四则运算的相应法则,但算盘不能进行开乘方
D: 算盘一词并不专指中国算盘。从现有文献资料来看,许多文明古国都有过各自的与算盘类似的计算工具



38、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39、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40、单选题  中午12点,甲驾驶汽车从A地到B地办事,行驶1小时,走了总路程的15%。此后甲的速度增加了15公里/小时,又行驶了30分钟,距离B地还有3/4的路程。此后甲的速度如果再增加15公里/小时,问几点能到B地?_____
A: 16:00
B: 16:30
C: 17:00
D: 17:30



41、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42、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43、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44、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45、单选题  XX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46、单选题  如今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谁都说紧张,但紧张的背后明显是毕业生的愿望与如今用人单位的需求相悖。一些用人单位抱怨,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真的没法用。从哲学角度看,“做小事”和“做大事”的关系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能做大事者,小事自然做得好
B: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做好小事才能做大事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小事做得多自然能做好大事
D: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大事小事没有区别



47、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战略
B: 管理者
C: 员工
D: 信息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与徐某的土地纠纷进行的调解
B: 何某对我国政府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异议
C: 王某对工商局不给自己颁发《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服
D: 李某对新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不服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50、单选题  _____有权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51、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方式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承认多样化,强调自主自愿
B: 提倡自由贸易
C: 国民待遇
D: 最惠国待遇



52、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地区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凯旋门
B: 日本一首尔塔
C: 奥地利一金色大厅
D: 美国一威斯敏斯特教堂



54、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55、单选题  角色冲突:当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或同时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时,由于不能胜任,造成不合适宜而发生的矛盾和冲突。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角色冲突的一项是:_____
A: —些大一新生人学后,面对新的生活环境很不适应
B: 某公司一职员由于业绩出众,被公司提拔为销售经理,但是他感到力不从心
C: 假期里,张某的妻子想让他陪她出去旅游,而他母亲想让他回家陪陪父母
D: 在边远山区的一所小学里,某位老师既教数学,又教语文,但学生们的两门功课成绩都很好



5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5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58、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59、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这属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60、多选题  社会结构是指社会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方式,其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的阶级结构
B: 社会的经济结构
C: 社会的政治结构
D: 社会的文化结构



61、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62、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来衡量
B: 经济增长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C: 经济增长率越高越好,只有经济增长率高了,人民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
D: 市场经济内部自身存在着一种机制,使经济增长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点



63、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B: 党内合作共事和广交朋友
C: 广交朋友和自我监督
D: 党内外合作和相互监督



6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作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



6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66、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即便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者,也能作证人。_____



67、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在房间里,但房间里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折射
D: 光的散射



6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6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制度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实现途径
B: 行动指南
C: 根本保障
D: 领导核心



70、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高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71、单选题  网络说客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 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 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D: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72、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73、多选题  广义相对论的原理包括_____。
A: 等效原理
B: 广义协变原理
C: 相对性原理
D: 波粒二象性原理



74、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被诉行政机关
B: 原告
C: 人民法院
D: 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



75、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76、单选题  法产生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有制的出现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 剥削阶级的需要
D: 阶级斗争不可调和



77、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78、单选题  关于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煤是可再生能源
B: 可通过太阳能电池把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C: 天然气和石油的大量燃烧不会导致温室效应
D: 大亚湾核电站利用的是核聚变释放的能量



79、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80、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8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历史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千金—吕不韦
B: 人木三分—王羲之
C: 痛饮黄龙—项羽
D: —诺千金—季布



82、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而人们的存在就是他们的实际生活过程”,这说明_____。
A: 意识就是存在
B: 不是意识决定生活,而是生活决定意识
C: 意识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是存在的反映



8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84、单选题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折衷主义思想
B: 朴素辩证法思想
C: 诡辩论思想
D: 二元论思想



85、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86、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87、判断题  我国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_____



8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89、单选题  为加强我国领海基点保护,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国家海洋局印发了《领海基点保护范围选划与保护办法》。中国政府关于领海宽度的规定是_____
A: 12海里
B: 24海里
C: 36海里
D: 48海里



90、多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明确的目标
B: 协作的意愿
C: 两个以上的人数
D: 信息交流



91、单选题  虽然网络文化活跃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丰富了文化的价值内涵,但不可否认,它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甚至严重,它对传统道德价值观念的消解和颠覆是毋庸置疑的。 这一结论最适宜用来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网络为人们提供各种便利的信息
B: 人们通过网络不需要出门就可以购买商品
C: 病毒通过网络传播并带来的经济损失
D: 青少年沉溺于网络,犯罪现象增多



92、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93、单选题  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____。_____
A: 不容忽视
B: 迫在眉睫
C: 任重道远
D: 时不我待



94、单选题  单元格最小的一组是_____。
A: 0(零)
B: 1(壹)
C: 空格
D: 2V65536



95、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了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在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96、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_____阶段。
A: 基础性
B: 关键性
C: 决定性
D: 攻坚性



97、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99、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是自首
B: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后又逃跑的,也认定为自首
C: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后又翻供的,也认定为自首
D: 并非出于犯罪嫌疑人的主动,而是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也视为自首



100、单选题  _____负责管理特别行政区的外交事务和防务。
A: 中央政府
B: 特区政府
C: 外交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