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信阳市师河区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1-04-03 05:32: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产生法律规范的前提
B: 法律关系是一切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C: 法律关系只能是人与人之间合法的社会关系
D: 法律关系就是法律规范调整或保护的社会关系本身



3、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4、单选题  按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_____。
A: 情感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D: 社会需要



5、单选题  李庄和赵庄为相邻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李庄的村干部就此事请示乡政府。下列哪一种答复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这件事,乡政府可以出面召集你们双方协商解决。”
B: “如果你们双方达不成协议,我们乡政府是无权处理的。”
C: “你们可以去县政府申请处理,也可以直接去县法院起诉。”
D: “在纠纷解决之前,你们双方必 须维持土地利用的现状。”



6、判断题  我国濒临东海、南海、黄海和日本海。_____



7、单选题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下列选项中,既是道德规范又是法律原则的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助人为乐
D: 勤俭持家



8、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9、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论,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是由于有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的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10、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11、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描述了目前部分大学毕业生在择业问题上出现的新情况,请分析归纳这些新情况出现的原因并简要说明,300字。(20分)



12、单选题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3、判断题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_____



14、多选题  下列_____是2013年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A: 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风景名胜
B: 澄江古生物化石
C: 新疆天山
D: 元上都遗址



15、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1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
B: 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17、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18、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19、单选题  “对他个人来说,‘@’只是一个小发明,但对整个世界来讲,则无疑是伟大的”;“在无意间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习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工具”。这指的是_____。
A: 相对论的推出
B: 量子理论的确立
C: 互联网的问世
D: 人类登月成功



20、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2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人民战争思想的阐明
B: 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提出
C: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完整论述



22、公文写作  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适用范围。



23、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24、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此回答第78~80题。 78.深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_____。
A: 深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群众观点
B: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羸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C: 穷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D: 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



25、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总部设在_____。
A: 纽约
B: 华盛顿
C: 海牙
D: 日内瓦



26、单选题  管理者专注于一个组织或者一项活动时必然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就是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27、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的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28、单选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的海南岛
B: 降水少、晴天多、气温高的吐鲁番盆地
C: 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
D: 纬度高、太阳高度角小的东北地区



29、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30、单选题  当市场上现实的产品数量低于均衡数量时_____。
A: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B: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C: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D: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31、单选题  青年人在成长过程中,要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等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制约,受到原来基础的影响和制约,而德智体之间也是相互影响和相互制约的。这表明,要坚持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就必须_____。
A: 具体分析事物之间的联系
B: 看到任何事物都与周围的其他事物相互联系着
C: 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D: 看到任何事物内部的各个部分、要素、环节是相互联系的



32、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与三民主义中“平均地权”相比,其共同之处是_____
A: 实行绝对平均主义
B: 制定土地国有政策
C: 否定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
D: 摧毁小农经济



33、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以免除,免除后即意味着当事人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_____



34、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35、单选题  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粘接成一条长61厘米的纸条,如果每个接头处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张纸条长( )厘米。_____
A: 7
B: 6.9
C: 6.1
D: 7.1



36、单选题  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大西洋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地壳的凹陷
B: 板块的挤压
C: 板块的碰撞
D: 板块的张裂



37、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38、单选题  郑板桥的“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说明_____。
A: 重复关系
B: 永恒发展
C: 辩证否定
D: 对立统一



39、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一个作曲家必须作曲,一位画家必须绘画,一位诗人必须写诗,否则他始终无法安静。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他就必须成为什么,他必须忠实于他自己的本性。”这句话揭示出人_____方面的需要。
A: 生理
B: 自尊
C: 审美
D: 自我实现



40、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41、多选题  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当前我国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
B: 资本结构
C: 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
D: 内需与外需结构



42、单选题  甲有乙、丙两个儿子。乏和甲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乙常年照顾家。丙在外地,很少上门探望甲,也不尽其他赡养义务。甲去世前留下遗嘱,将自己的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屋给乙,将存款10万元给丙。甲过世后,丙主张遗嘱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甲的遗嘱为准
B: 乙和丙平分甲的全部财产100万元
C: 丙未尽赡养义务,丧失继承权
D: 房屋归乙所有,存款10万元乙、丙平分



43、单选题  由于经济波动造成总需求下降而引起的失业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周期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44、单选题  属性与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外在表现与内在联系的关系
B: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C: 第一性与第二性的关系
D: 功能与结构的关系



45、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46、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于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穿还是顾客穿,都是一样的”,主要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B: 上衣都起价值作用
C: 上衣都起使用价值作用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47、单选题  老师对小明说,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不可能考上大学,如果以下_____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点的是_____
A: 不努力学习,大学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B: 小王很努力学习,他最后考上了大学
C: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学生在考试中更为忧秀
D: 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



48、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49、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50、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51、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5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核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



53、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5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55、单选题  某公司在某市观景大街修建7层高大楼,违反了该市有关文件对该地区楼高的规定,市政府要求该公司拆除4层以上全部建筑。该公司诉至法院并称,市政府出台该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妨碍观景,但可以拆除4层以上部分建筑,以满足观景需要,而不是全部拆除。法院最后决定采纳此观点。请问,法院是根据行政法的哪个基本原则做出该决定的?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行政效率原则
C: 考虑相关因素原则
D: 比例原则



56、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57、单选题  接种卡介苗可预防_____。
A: 百日咳
B: 白喉
C: 结核病
D: 脊髓灰质炎



58、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对农业的政策是统筹兼顾、自愿互利。_____



59、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殖民地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60、单选题  我国的副省级市是指在不改变现有行政隶属关系的前提下,享有省级计划决策权和经济管理权的城市。下面所列的城市均属于副省级市的是_____。
A: 西安、南京、宁波
B: 济南、青岛、石家庄
C: 杭州、无锡、厦门
D: 大连、成都、苏州



6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62、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改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代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颂



64、单选题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必须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_____制度,以保障所有市场主体的平等法律地位和发展权利。
A: 根本产权
B: 基本产权
C: 现代产权
D: 原始产权



65、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经济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66、单选题  税收区别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标志或特征是_____。
A: 税收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
B: 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等性质
C: 税收是根据税法征收的
D: 税收是国家实现国家职能的物质基础



67、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68、单选题  列宁说没有人的感情,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对于真理的追求”;爱因斯坦说:“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并非从野心或仅从责任感产生,而是从对客观事物的爱与热诚中产生”。这充分说明_____。
A: 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主导作用
B: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不起作用
C: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微小作用
D: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重要作用



6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中,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应当是_____。
A: 改革第一、发展第二、稳定第三
B: 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中发展最重要
C: 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
D: 改革在先、发展在后、稳定居中



70、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跨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1、单选题  某单位有职工15人,其中业务人员9人。现要从整个单位选出3人参加培训,要求其中业务人员的人数不数少于非法业务人员的人数。问有多少种不同的选人方法?_____
A: 156
B: 216
C: 240
D: 300



72、单选题  近些年来,每当遇到流行性疾病发生,医学专家都会表示可防、可控、可治,不必经过惊慌,这是因为_____
A: 追求真理是认识活动的归宿
B: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人类可以认识和改变规律造福自身
D: 人类能够认识和改造世界



73、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可以作为微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①显示器②打印机③鼠标④音响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4、单选题  雪花在空中飘落连接在一起形成雪片,无论雪花怎样轻盈,怎样奇妙万千,它的晶体是有规律的_____。
A: 五角形
B: 六角形
C: 七边形
D: 三角形



75、单选题  目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可能性来自_____。
A: 物物交换
B: 以货币为媒介的交换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固定资本更新



76、多选题  在我国,下列职位中没有任职年龄限制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军委主席
C: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D: 国务院总理



77、单选题  乙以高额回报为手段吸取大量社会资金投人其经营的工厂,后因管理不善无法归还公众本金。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 集资诈骗罪
D: 贷款诈骗罪



78、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依法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基础上,我国最迟于2017年开始征收房产税。社会各界认为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但对如何征收如原有的住宅还是新增的住房、高档住宅还是所有住宅、人均面积还是拥有的套数争议很大。这些争议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B: 群众的个别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
C: 任何真理都有自己的适用条件和范围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主体差异性



79、判断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行为准则是: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_____



80、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82、单选题  《孽海花》的作者是_____。
A: 刘鹗
B: 曾朴
C: 洪昇
D: 龚自珍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监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法律监督机关
B: 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是我国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
C: 各级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成为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
D: 法律监督可以分为有权监督与无权监督



84、多选题  在提供公共服务信息时,有效交流信息应具备的特征有_____。
A: 具有说服力和现实意义
B: 数据全面,专业突出
C: 及时和准确
D: 简明易懂,与接受者的需要相关



85、判断题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86、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87、单选题  近日,某些风水大师在北京召开六国“易经大会”,只要报名登记就是会议代表,可以成为“风水大师”,但需要交报名费2980元。对这种借风水之名,行敛财之实的行为,国家应该_____。
A: 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B: 坚决抵制,依法取缔
C: 提高眼力,拒绝上当
D: 加强教育,规范收费



88、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89、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90、单选题  随着时代的转化、实践的深化、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为时代精神之精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必然要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增添新的内容,以新的理论观点、理资体系满足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需要。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第一次实现了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统一
B: 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C: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D: 无产阶级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91、单选题  近年来很多餐厅使用一次性筷子。这种现象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理由是我国森林资源不足,把上好的木材用来做一次性筷子实在是太浪费了。但奇怪的是,至今,一次性筷子还在使用。 以下除哪项以外,都能从某一方面对上文的疑问给以解释?_____
A: 有些一次性筷子不是木制的,有些一次性木制筷子并没有使用森林中的木材
B: 已经证明,使用一次性筷子可以有效避免一些疾病的传播
C: 一次性筷子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卫生,一次性筷子的制作没有得到严格的监管
D: 森林不能只保不用,合理适当的采伐有利于保护森林



92、单选题  在对美国总统政绩的衡量中,一般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的情况之下,对外关系占的比重是非常小的,_________________ ,主要看的还是总统对美国本身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可是总统在处理对外关系上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B: 对外关系只要不犯什么大的错误,就过得去了
C: 人们还是习惯通过对外关系的处理来评价总统的实力
D: 即使在对外关系上犯非常大的错误也可以获得民众的原谅



93、单选题  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被云南省确定为对外开放的“窗口”的口岸是_____。
A: 畹町
B: 河口
C: 瑞丽
D: 勐腊



94、判断题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只能是间接故意和过失,不能直接故意。_____



95、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法的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维护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B: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地审理行政案件
C: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目的包括程序上和实体上的目的两个方面
D: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96、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97、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98、单选题  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_____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 盐田
B: 赤湾
C: 前海
D: 蛇口



99、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100、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才会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