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1-03-30 23:38:0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_____。
A: 20 年
B: 30 年
C: 40 年
D: 50 年



2、多选题  无论你的味觉器官如何灵敏,你也品尝不出这块从商店买来的面包是社会主义国家生产的还是资本主义国家生产的。这说明_____。
A: 商品仅仅是一种物品
B: 商品的使用价值只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商品的价值虽然反映人与人的关系,但商品的使用价值只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
D: 生产商品的劳动只具有自然属性



3、单选题  甲劳务中介公司作为劳务派遣单位,由于其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致使被派遣劳工王某蒙受了劳动权益的实际损害,因此,甲劳务中介公司与实际用工的乙公司应承担_____赔偿责任。
A: 共同
B: 连带
C: 按份
D: 违约



4、判断题  100把直接感知的某种具体实物看做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_____



5、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6、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身检查可以强制进行
B: 人身检查是为了收集犯罪证据和查获犯罪人
C: 人身检查是为了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者生理状态
D: 检查妇女的身体,只能由女检查人员进行



7、单选题  人类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在所有的历史时期都存在着非科学的某些信仰,在世界不同地区,虽然因自然环境、人种、文化等差异,产生了不同的思想体系,但所有的思想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的最基本的理念,这就是相信世界上存在着一种无时不在、无所不在、凌驾于人类和一切自然规律之上的超自然力量。 下列选项表述的内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文中说的“非科学的某些”指的是“超自然的力量”
B: 不同的思想体系,对自然的认识存在着差异,难以找到共同的理念
C: 历史发展证明了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存在着非科学的信仰
D: 世界上存在着不同的文化思想体系,但也有着共同的基本理念



8、多选题  公文具有较强的_____。
A: 政策性
B: 理论性
C: 合理性
D: 教育性



9、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10、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11、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12、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13、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14、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向_____负责。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共中央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15、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之所以在解决香港、澳门问题上获得成功,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这一伟大构想_____。 ①体现了矛盾同一性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重要动力 ②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重要原则 ③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④体现了矛盾对立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反对的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6、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17、单选题  _____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
A: 萧伯纳
B: 莎士比亚
C: 莫里哀
D: 巴尔扎克



18、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所反映的关系是_____。
A: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B: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19、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20、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1、单选题  在对美国总统政绩的衡量中,一般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的情况之下,对外关系占的比重是非常小的,_________________ ,主要看的还是总统对美国本身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可是总统在处理对外关系上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B: 对外关系只要不犯什么大的错误,就过得去了
C: 人们还是习惯通过对外关系的处理来评价总统的实力
D: 即使在对外关系上犯非常大的错误也可以获得民众的原谅



22、单选题  于某因多次恋爱失败,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想自杀。某日于某独自躲在家中放火焚烧自己的房屋。于某住在老城区,其房子是木结构的,同邻居的房屋连在一起,因此邻居及对发现,将火扑灭。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毁坏财物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不构成犯罪



2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认识需要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24、单选题  国庆期间,中国人胡某到华山风景区游览,在登顶过程中与英国人乔布斯发生纠纷。胡某扬言要将乔布斯告到中国法院,并声称若中国法院不制裁就将乔布斯告到国际法院。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法院受理国家、国际组织和自然人为原、被告的案件
B: 国际法院的法官对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法院负责
C: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机关,是当今最重要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
D: 依据公平原则,中国人与外国人的纠纷只能向第三国提起诉讼



25、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27、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十一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人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28、单选题  十七届三中全会规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农民转让土地使用权与国有土地享有平等权益,主要是指_____。
A: 同价不同地
B: 同地高价
C: 同地同价
D: 同地不同价



29、单选题  第一个用实验的方法,准确测出大气压强数值的科学家是_____。
A: 阿基米德
B: 托里拆利
C: 帕斯卡
D: 伽利略



30、单选题  通常来说,某件商品的价格提高了,那么它的销售量就会相应减少,除非商品的质量有所提升。然而,葡萄酒却不一样。一家特定生产商生产的葡萄酒的价格提高了,经常会导致其销售量也相应提高,哪怕葡萄酒本身并没有任何的改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论述中的矛盾之处?_____
A: 许多消费者都是根据杂志或报纸上的评论来选购葡萄酒的
B: 消费者在商店中选购葡萄酒时,倾向于根据葡萄酒的价格来评估其质量
C: 葡萄酒零售商和生产商一般会采用价格折扣来短暂地促进某一葡萄酒品种的销售量
D: 通常葡萄酒的固定消费群对于自己喜欢什么品种的葡萄酒都有自己的主见



3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认为_____。
A: 社会意识是第一性的
B: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不具有相对独立性



33、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34、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命令可以是抽象行政行为,也可以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35、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36、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37、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方面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
B: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C: 在生产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管理者和生产者的不同地位



38、判断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_____



39、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公里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使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40、单选题  宜宾的最高处在_____。
A: 仙峰山脉老君山主峰
B: 仙峰山脉汉王山主峰
C: 五指山脉老君山主峰
D: 五指山脉汉王山主峰



4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液体的浓度越低越容易沸腾
B: 常温下没有可以保持液态的金属
C: 白炽灯使用时间越长,它的灯丝越细
D: 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形成水蒸气



43、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44、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观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45、单选题  勤有功:戏无益_____
A: 伪君子:假道学
B: 性相近:习相远
C: 一日曝:十日寒
D: 谦受益:满招损



46、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不可以抄送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上级党委、政府同意或者授权
C: 请示最多一文两事
D: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48、单选题  甲厂经乙厂许可,在某省独占使用乙厂的注册商标。后发现当地的丙厂也使用了该商标。经查,丙厂是经过外省对同一商标享有独占使用权的丁厂的违法许可而使用该商标的。甲厂的下列请求哪一个不能成立?_____
A: 请求乙厂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丁厂承担侵权责任
C: 请求丙厂承担侵权责任
D: 请求丙、丁厂连带承担侵权责任



49、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50、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51、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的马丁飞行器公司正在研制一款个人飞行背包,计划于2016年上市。这种个人飞行背包包括一个用于训练和任务演练的模拟器,以及在飞行中提供各种支持的必要装备。飞行背包本身的框架的材料最有可能为_____。
A: 铝材料
B: 铁材料
C: 钢材料
D: 碳纤维



52、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负刑责的是_____。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53、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54、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5、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原价8700元,元旦期间价格调整为66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新农村建设
B: 土地市场开放
C: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
D: 城乡发展一体化



57、多选题  1982年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分为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58、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5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推进法治中国的建设,改革司法管理体制,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司法机关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基本要求中的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违法必究
D: 执法必严



60、多选题  在以下关于自然经济与商品经济的论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经济是一种自给自足的经济形式,而商品经济是一种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
B: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是人类社会发展至今的两种基本经济形态
C: 自然经济是同社会生产力水平低和社会分工不发达相适应的,而商品经济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
D: 自然经济存在于原始社会,而商品经济存在于资本主义社会



61、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上以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在同一天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应当依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公告_____的商标。
A: 使用在先
B: 申请在先
C: 申请在先并且使用在先
D: 设计在先



62、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63、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64、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65、单选题  1928年,美国首先同中国缔结关税关系的条约,目的在于_____
A: 在列强瓜分中国狂潮中争得一席之地
B: 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排挤其他国家
C: 便于继续推行其“门户开放”政策
D: 树立自己的形象,争得在华的外交优势



66、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67、判断题  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_____



68、单选题  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组织实施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工作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该计划包括:根据西部建设和发展需要设置服务岗位,给予志愿者一定的生活补贴,并在服务期满时为其提供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和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这表明_____。
A: 在社会实践中要努力改造主观世界
B: 实现人生价值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C: 实现个人理想应该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D: 每个人价值的实现需要多种主观和客观条件的支撑



69、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70、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的坚强领导核心。其中,服务型政党建设是首次提出。_____



71、单选题  在Word“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印”命令后,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打印完毕后,才可以切换到其他窗口操作
B: 打印结束之前,不能关闭打印窗口
C: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但打印未结束时,不可再执行任何打印程序
D: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执行任何操作



72、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73、单选题  角色期望是指人们在生活中根据一个人所承担的角色判断和预测他的行为,对具有某种角色的人抱有期望。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角色期望的是:_____
A: 教师对学生要循循善诱,授业解惑
B: 妈妈对孩子要和蔼可亲,关怀备至
C: 交朋友要交重感情、珍惜友谊的人
D: 每个人都希望完善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74、多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适用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合理判断、科学裁决
C: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75、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76、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7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78、单选题  经济增长中要素投人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_____、管理创新转变。
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79、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80、单选题  制定纠偏措施需以_____为依据。
A: 偏差结果
B: 偏差表现
C: 偏差原因
D: 偏差类型



81、判断题  党的各级委员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_____



82、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83、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84、单选题  考评干部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又要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这说明:_____
A: 要用全面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B: 要用发展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C: 要用实践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85、单选题  60,120,210,_____
A: 240
B: 250
C: 300
D: 336



86、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87、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88、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超市寄送的新商品目录
B: 某拍卖行发布的拍卖徐悲鸿《奔马图》的公告
C: 《读者》杂志发布的银饰品广告有图片及报价,称款到发货
D: 某房地产公司发布的商品房楼盘广告



89、单选题  铁:铜:金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枝:桠:树木
B: 红:蓝:颜色
C: 海:螺:海螺
D: 高:低:山洼



90、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91、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92、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指一切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是社会成员的大多数。_____



93、单选题  当今时代,成为世界各国竞争力焦点的是:_____
A: 国际地位
B: 科技文化
C: 自然资源
D: 民主政治



94、单选题  发送给抄送机关的文件以及在报刊上公布的文件,可视为_____。
A: 副本
B: 正本
C: 存本
D: 修订本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96、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97、单选题  “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出自_____。
A: 《出师表》
B: 《答司马谏议书》
C: 《陈情表》
D: 《报刘一丈书》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宗教、道德、政治、科学技术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宣誓有助于简化审判程序以及提高人们守法的自觉性
B: 法具有可诉性,道德不具有可诉性
C: 法与政治没有任何关系
D: 法与科学技术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科学技术对法也有反作用



99、单选题  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且拟处以较小数额罚款或警告,则此种情况下可适用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种类是_____。
A: 简单程序
B: —般程序
C: 听证程序
D: 合议程序



100、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