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3-29 02:09: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2、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3、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4、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_____



5、单选题  _____是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石。
A: 物质
B: 运动
C: 矛盾
D: 意识



6、多选题  在行政审判中,法律规范冲突的不同情形主要有_____。
A: 特别法与普通法之间的冲突
B: 不同时期发布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C: 不同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D: 同一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7、单选题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_____。
A: 20 年
B: 30 年
C: 40 年
D: 50 年



8、判断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世界发展动力问题。_____



9、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10、单选题  自然界中的色彩五彩缤纷,其中红黄蓝是三原色,黄色和蓝色相互融合可形成_____色。
A: 红
B: 绿
C: 紫
D: 黑



11、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1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了我国基础学科探索的深入,_____了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的发展,_____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_____了我国髙科技产业群体的形成,特别是锻炼和培养了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
A: 推动带动促进加速
B: 加速带动推动促进
C: 促进加速带动推动
D: 带动推动加速促进



13、公文写作  材料: 有一个叫麦克的人失业后,心情糟透了。为了排解心中的苦闷,他找到了镇上的牧师。牧师听完了麦克的诉说,把他带进一个古旧的小屋,屋子里唯一的一张桌子上放着一杯水。 牧师微笑着说:“你看这只杯子,它已经放在这儿很久了,几乎每天都有灰尘落在里面,但它依然澄清透明。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麦克认真思索,像是要看穿这杯子,他忽然说我懂了,所有的灰尘都沉淀到杯子底了。” 牧师赞同地点点头年轻人,生活中烦心的事很多,有些你越想忘掉越不易忘掉,那就记住它好了。就像这杯水,如果你厌恶地振荡自己,会使整杯水都不得安宁,浑浊一片,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而如果你愿意慢慢地、静静地让它们沉淀下来,用宽广的胸怀去容纳它们,这样,心灵并未因此受到污染,反而更加纯净了。” 请结合上述材料给你的启示,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每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14、多选题  生产力的构成包括_____。
A: 劳动对象
B: 人与人的关系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生产资料所有制



15、单选题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岗位总量的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17、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18、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一文一事
B: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C: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D: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19、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20、单选题  _____对于绿茶相当于音乐对于_____
A: 龙井浪漫
B: 早春娱乐
C: 咖啡绘画
D: 健康情操



21、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22、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23、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24、单选题  关于到2015年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全部完成,文化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力促进文化科学发展
B: 以乡村为中心、中小城市相配套的现代文化产品流通网络逐渐形成
C: 以股份制和私营文化产业为主体的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D: 文化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明显增强,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25、单选题  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_____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A: 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
B: 激励与惩罚相结合的
C: 惩罚与约束相结合的
D: 激励与创新相结合的



26、单选题  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需要控制知密范围和知密对象的文件是_____。
A: 普通文件
B: 加急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27、填空题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在运用劳动能力,实现社会劳动过程与____之间发生的社会关系。



28、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29、单选题  甲,15周岁,少年早熟,平时语言老练,对生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目前就读于某重点大 学少年班。他常发表文章,赚取了一定的稿费。某日他骑车不小心撞伤了人,就用自己的稿酬 500元支付了医疗费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经具有了意识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甲已经具有了责任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甲已经能够赚取相当的稿酬,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甲已经达到一定年龄,具有一定识别能力,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3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31、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32、判断题  静止就是不动。_____



33、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 德者,才之帅也”是司马迁在《资治通鉴》中选拔官吏的标准。用现在的观点来看,与公务员任用所坚持的_____原则相一致。
A: 论资排辈
B: 管理与监督并重
C: 为才是用
D: 任人为贤,德才兼备



34、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35、多选题  为了保持物价总水平的稳定,国家实施宏观调控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手段有_____。
A: 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
B: 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实施物价补贴
D: 调整再贴现率



36、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37、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历史名人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三国名将关羽被后人奉为“武圣”
B: 司马光与司马迁并称为“史界两司马”
C: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王勃的名句
D: 柳宗元与韩愈同倡古文运动,同被列为“唐宋八大家”



39、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40、单选题  朱德在1945年把“毛泽东同志的新兵法”通俗地概括为“有什么枪打什么仗,对什么敌人打什么仗,在什么时间地点打什么时间地点的仗。”下列选项中,对这句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消灭一切反动派
B: 实事求是,军事战略的制定应从敌我双方的实际出发
C: 根据部队武器、装备、敌情、时间和地形等各种条件进行战筆,
D: 按照战争的客观规律去指导战争



41、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交付执行死刑前,应当通知_____派员临场监督。
A: 公安机关
B: 同级人民检察院
C: 上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法院



42、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43、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普遍性和特殊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44、多选题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央反复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由于行政工作人员职业活动的特殊性,行政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公共事务时必须遵守行政道德。下列关于行政 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行政道德是社会主义行政道德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我国的行政道德往往由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法制性的



45、单选题  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我们按照稳定面积、优化结构、建设主产区、提高单产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_____以上的自给率。
A: 95%
B: 90%
C: 80%
D: 85%



46、单选题  “青蛙现象”是19世纪的几个教授提出的。他们做了一个实验,先把一只青蛙扔进lOOt的水里,青蛙马上跳了出去,成功脱险。后来,他们把青蛙放在水里慢慢加热,结果青蛙被煮死在水里。“青蛙现象”给管理者带来的启示是_____。
A: 要敢于创新,勇于冒险
B: 要尽早感知风险,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要善于学习新知识,善于思考
D: 决策前要想清楚会出现什么问题



47、判断题  在收入分配中,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_____



48、单选题  所谓新增投资主要是指用_____进行的投资。
A: 积累资金
B: 消费资金
C: 固定资金
D: 流动资金



49、单选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_____的诗句。
A: 杜甫
B: 李商隐
C: 杜牧
D: 韩愈



50、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5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5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53、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54、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55、单选题  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论新阶段》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56、多选题  人们常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初露头角的新人。下面与此蕴含相同哲理的诗句有_____。
A: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B: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C: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57、单选题  发送给抄送机关的文件以及在报刊上公布的文件,可视为_____。
A: 副本
B: 正本
C: 存本
D: 修订本



58、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59、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60、判断题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_____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62、单选题  对我国宪法有权进行解释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63、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64、单选题  下列诗词描写的是七夕的是_____。
A: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C: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
D: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65、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66、判断题  我国濒临东海、南海、黄海和日本海。_____



67、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确定土 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共六大
C: 八七会议
D: 古田会议



69、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70、单选题  “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这句话是毛泽东针对_____而说的。
A: 蒋介石“围剿”中央苏区的碉堡政策
B: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C: 曰本侵略者人侵中国后采取的“保甲连坐”政策
D: 美军在仁川登陆发动朝鲜战争



71、单选题  下列犯罪分子中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贺某于2007年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
B: 林某于2004年因犯盗窃罪和抢劫罪分别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和8年有期徒刑,合并决定执行12年有期徒刑
C: 汤某于200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8年刑满释放;2012年又因犯抢夺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D: 吴某于2008年因犯抢劫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72、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73、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74、单选题  选举,是指享有选举权的公民,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式,选定代议机关的代表和某些国家公职人员的行为。具体办法通常由国家的法律加以规定,其常见的方式有投票、举手、起立、鼓掌、口头表达等,它区别于世袭、任命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选举的是_____。
A: 某同志参加公务员资格考试并被录用到教育局
B: 由县人大代表选出十名代表参加省人大会议
C: 市委组织部任命某同志为区委副书记
D: 按照村里的约定,由某同志负责村小学理事会的工作



75、单选题  科室共有8人,现在需要抽出两个2人的小组到不同的下级单位 ,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安排方案?_____
A: 210
B: 260
C: 420
D: 840



76、判断题  魏晋以后,尚书省设“吏部”,掌管中央官吏的任免、考察、升降、调动等事务。_____



77、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78、单选题  水结成冰的时候,体积增加了原来的那么,冰再化成水时,体积会减少多少?_____
A: 1/10
B: 1/11
C: 1/12
D: 1/13



79、多选题  甲厂将生产饮料的配方作为商业秘密予以保护。乙通过化验方法破解了该饮料的配方并将该配方申请并获得了专利。甲厂认为乙侵犯了其商业秘密,诉至法院。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乙侵犯了甲厂的商业秘密
B: 饮料配方不因甲厂的使用行为丧失新颖性
C: 乙可以就该饮料的配方申请专利,但应当给甲厂相应的补偿
D: 甲厂有权在原有规模内继续生产该饮料



80、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它是在不同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_____



81、单选题  清代雍正以后,常设的既无公署又无专官,且在整个清代最具特色的中枢事机构是_____。
A: 大理寺
B: 理藩院
C: 都察院
D: 军机处



82、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83、单选题  夫妻双方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_____为原则。
A: 随父亲抚养
B: 随经济能力比较强的一方抚养
C: 随哺乳的母亲抚养
D: 随法院的判决



84、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85、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86、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87、判断题  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必须把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结合起来。_____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是严整的科学的哲学体系,因为它是_____。
A: 自然知识的理论体系
B: 社会知识的理论体系
C: 科学之科学的理论体系
D: 以实践为核心的辩证法和唯物论、辩证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历史观相结合的哲学体系



89、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90、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9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92、单选题  下列判断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威尼斯商人》是莎士比亚的著名喜剧
B: 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唐宋八大家”中有苏氏三父子,他们是父亲苏洵,儿子苏轼和苏辙
C: 《木兰诗》是我国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乐府民歌,它叙述了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建功立业、辞官还乡的故事
D: 鲁迅的《故乡》《藤野先生》都出自他的散文集《朝花夕拾》



93、单选题  为了有效地控制地方,元朝统治者在地方设置的管理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行中书省
C: 宣政院
D: 理藩院



9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道德状况备受关注,加强道德建设、改善道德环境是人们的共同心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人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_____建设。
A: 政务诚信
B: 商务诚信
C: 社会诚信
D: 司法公信
E: 个人诚信



95、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96、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基本矛盾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政治》
B: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97、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9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99、单选题  _____的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A: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年满十八周岁
B: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具有中国国籍
D: 具有中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00、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