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时间:2021-03-23 21:51: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2、单选题  某县技术监督局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单位和个人行使处罚权,技术推广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B: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C: 该县人民政府
D: 该县技术监督局



3、单选题  一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4、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5、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6、单选题  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9月3日发布《2014—2015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较去年上升一位,连续六年位居第一的是_____。
A: 瑞典
B: 德国
C: 新加坡
D: 瑞士



7、单选题  甲有两处房产,一处出租于乙,一处无偿借用于丙,后甲又将二房出卖于丁,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陈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得向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B: 乙在租期届满之前得继续占有房屋,承租合同在乙、丁之间继续有效
C: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
D: 丁不得向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9、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10、单选题  行政事实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基于职权所实施的不产生法律效力,但却能影响或改变事实状态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工商局销毁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
B: 某工商局对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实行罚款的行政处罚
C: 某行政机关建设其内部人员住宅,为保证建筑质量,该机关成立监督小组对施工进行监督
D: 为研究某重大科研项目,某市政府与某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研发行政合同》



11、多选题  为了鼓励无偿献血,山东省政府规定_____。
A: 本人5年内可以无偿使用献血量5倍血液
B: 本人2年后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
C: 配偶可以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D: 直系亲属可在献血1个月后无偿使用无偿献血者的等量血液



12、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13、单选题  能帮助身体提高排除污染能力的食品是:_____
A: 高脂肪、高蛋白食品
B: 海藻、粗粮等高纤维食品
C: 果汁、矿泉水
D: 糖、巧克力



14、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主体,用来表述公文的内容。
A: 标题
B: 附件说明
C: 发文字号
D: 正文



15、多选题  1.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16、多选题  下列对纸币与货币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含义不同
B: 属性不同
C: 职能不同
D: 使用价值不同



17、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随着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18、判断题  被批转的公文是下级机关的来文。_____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 10
D: 9



20、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1、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22、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24、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无法律上原因,造成他人损失而自身获得利益的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今年小夏业绩突出,年终获得3万元奖金
B: 许某去银行取款,发现自动取款机上有数张百元钞票,他看周围没人,顺手将钱放进自 己的包里
C: 出租车驾驶员江某发现乘客丢失一皮包,里面有数万元现金和各种信用卡,后来通过公 司交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给江某2 000元奖金
D: 研究生小魏帮助导师完成了课题,导师给了他5000元劳务费



2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26、单选题  行政行为有效成立后,非依法律规定不得随意变更和撤销,这体现的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约束力
C: 影响力
D: 执行力



27、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长江、黄河的下游位于东部平原区
B: 长江和黄河流域都存在砍伐森林、破坏植被的问题
C: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黄河是第二大河
D: 水资源丰富是长江和黄河上游的共同特点



28、单选题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扩大务实合作,深化国家友谊
B: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C: 参与多边事务,承担国际义务
D: 营造和平稳定,推动国际秩序



29、单选题  下列行政管理机构中,属于信息机构的是_____。
A: 统计局
B: 审计署
C: 民政部
D: 国务院办公厅



3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31、单选题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过各种物理过程接收、储存和散发能量,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温度差、盐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下列最具开发潜力的海洋能是_____。
A: 波浪能
B: 潮汐能
C: 海流能
D: 温差能



32、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33、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字母、数字符号的组合
B: 语音、图形、图像的组合
C: 量化信息的组合
D: 二进制数据



3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35、单选题  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是中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大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市场导向、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B: 政企分开、宏观调控、微观放开、自主经营
C: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D: 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公平竞争



36、单选题  一个合理的行政组织结构,应该_____。
A: 重点考虑纵向结构
B: 重点考虑横向结构
C: 同时考虑纵向和横向结构
D: 不受纵向和横向结构的局限



37、单选题  如今,在传染病中艾滋病已成为我国死亡人数较多的病种之一。下列关于艾滋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81年12月1日艾滋病在美国首次被确认
B: 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空气、食物、水等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C: 科学研究发现,艾滋病最初是在西非传播的
D: 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38、单选题  首批十一家中资民营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它们将通过合约,租用传统电信运营商(国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网络线路及其他硬件资源,根据市场与用户需求,对电信服务进行深度加工,以自己的品牌提供服务。这说明_____。
A: 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已经建立
C: 我国鼓励和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D: 市场通过行政手段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



39、单选题  地球成为太阳系中有生命存在的特殊行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地球表面的光照条件不断变化
B: 地球与其他天体在运动中互不影响
C: 地球的大气中稳定存在少量二氧化碳
D: 地球与太阳距离适中,使地表具有适宜的温度



40、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41、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4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43、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的。_____



44、单选题  这篇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有足够的财力就能解决养老的全部问题
B: 社会养老问题只能依靠国家力量解决
C: 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D: 保障老人的物质生活靠国家,满足老人的精神慰藉靠子女



45、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46、单选题  关于数码技术,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比模拟技术,数码技术抗干扰性好,保密性强,更便于长期存储
B: 数码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的实现必须借助电子计算机
C: 数码技术应用广泛,我们常用的电视机、数码相机、U盘、MP3等都是数码产品
D: 数码技术之所以被称为数字技术,是因为它的核心内容就是把一系列连续的信息数字化



47、单选题  做学问首先是有一说一,实事求是,尊重原始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在诚实做研究的前提下,对具体实验结果的分析、理解有__甚至错误是很常见的,这是科学发展的正常过程。可以说,许多学术论文的分析、结论和讨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__,越是__的科学研究,越容易出现错误理解和结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论 错误 严谨
B: 异议 弱点 复杂
C: 偏差 瑕疵 前沿
D: 意见 局限 真实



48、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49、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说的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没有差别
B: 社会发展是纯粹自发的过程
C: 人的思想动机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现规律性



50、单选题  早期文艺复兴运动中最杰出的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是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基罗
C: 维萨留斯
D: 法兰西斯•培根



51、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52、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工程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阶段性减税政策



53、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55、多选题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要求_____
A: 从中国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
B: 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
C: 整风是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D: 对待中外文化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56、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57、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5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59、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局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60、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_____,拓展从源头 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A: 更加注重治本
B: 更加注重预防
C: 更加注重惩罚
D: 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61、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62、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自治区是_____。
A: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B: 宁夏回族自治区
C: 西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63、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64、单选题  下列对“五伦”“五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的“五伦”是君臣、父子、兄弟、朋友、夫妻
B: 传统的“五伦”曾经主宰中国社会的伦理精神3000多年
C: 传统的“五常”是仁义礼智信
D: “新五常”是爱、诚信、责任、正义、宽容



6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66、单选题  下列案件根据当事人申请可以先予执行的是_____。
A: 要求行政机关返还罚款
B: 要求行政机关撤销处罚决定
C: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发放社会保险金
D: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解除收容教养



67、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6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6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到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70、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71、多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倶进,这里的“与时俱进”是指,中国共产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_____
A: 体现时代性
B: 注重群众性
C: 把握规律性
D: 富于创造性



72、单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应是_____。
A: 生产活动的组织者
B: 经营活动的组织者
C: 企业的直接领导者
D: 宏观经济的管理者和社会经济生活的调节者



73、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7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75、单选题  十五大第一次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方针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政策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可以担任全国人大代表
B: 人民法院审理案件,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外,一律公开进行
C: 最高人民法院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负责



77、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吃了豹子胆”形容一个人的胆子大。其实,豹子不但胆大,而且心细,对于一些事情还会“分析”和“思考”。豹子在捕捉猎物时,会考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比如它对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往往会不屑一顾,因为它知道追一只兔子和追一只羊、一只鹿所消耗的热量和体力是相当的,因此在付出同样“成本”的情况下,它会选择价值最大的猎物。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豹子的胆子很大
B: 人们应该学习豹子追捕猎物时的策略
C: 豹子心细,做事会“分析”和“思考”
D: 豹子是如何追捕猎物的



78、单选题  中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设在_____。
A: 最髙人民检察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D: 司法部



79、单选题  19世纪,英国科学家焦耳发现热功当量和_____热效应。
A: 电流
B: 动能
C: 热能
D: 机械能



8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81、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83、单选题  享有“亚圣”尊号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韩非子



84、多选题  判断一个社会的社会形态的性质,主要看该社会的_____
A: 生产力
B: 思想体系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经济基础的性质



85、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86、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8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88、单选题  孙中山和毛泽东进行革命活动的指导思想都来自西方,但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其原因是_____。
A: 世界资产阶级革命巳经完成,资产阶级革命已经过时
B: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决定了资产阶级革命不能成功
C: 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已不再是一个革命的阶级,只有无产阶级才是革命的阶级
D: 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局限性导致革命失败而无产阶级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89、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趦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90、单选题  目前实行中央业务主管部门垂直管理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管理系统
B: 质量技术监督系统
C: 监察系统
D: 国家税务系统



91、单选题  下列诗句作者是杜甫的是_____。
A: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B: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D: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92、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解决雾霾最关键的方法是_____。
A: 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
B: 通过大气物理、化学反应,稀释和消化掉污染物
C: 通过人工降雨、消雾或刮大风来消除污染
D: 所有污染企业实行全部停产



93、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94、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95、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96、多选题  Excel是一种电子表格软件,具有_____等功能。
A: 排序
B: 幻灯片
C: 统计
D: 绘制图形表



97、单选题  公文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高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有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98、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统帅是宪法。_____



99、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争取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
D: 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



100、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门,常常看到“白气”,这是因为_____。
A: 冰箱中的水蒸气冒出
B: 冰箱中的霜升华而成的水蒸气
C: 冰箱中的水遇到高温汽化而成的水蒸气
D: 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水滴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