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21-03-20 06:44: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2、单选题  成年人身上有多少块骨骼?_____。
A: 205
B: 206
C: 207
D: 208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4、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的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作_____。
A: 印发
B: 批转
C: 翻印
D: 转发



5、判断题  只有唯物主义才有辩证法。_____



6、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7、单选题  下列语句与出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不战而屈人之兵-----《孙子兵法》
B: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韩非子》
C: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荀子》



8、单选题  物质的惟一特性是_____。
A: 多样性
B: 统一性
C: 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9、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10、公文写作  材料:党的十八大报告在谈及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时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请你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并阐述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应如何发挥好自己的经济职能。



11、单选题  _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_____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12、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13、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4、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1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府职能部门的派出机构的是:_____
A: 居委会
B: 工商所
C: 公安派出所
D: 街道办事处
E: 财政所



16、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飞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董必武
B: 陈毅、刘少奇
C: 王若飞、陈毅
D: 周恩来、王若飞



17、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 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 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18、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19、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20、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法律制定的准备阶段的是_____。
A: 审议法律草案
B: 提出和审议法律议案
C: 形成立法动议
D: 清理规范性法律文件



2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24、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25、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有_____。
A: 韩国
B: 朝鲜
C: 文莱
D: 印度尼西亚



26、判断题  霾与雾的区别在于细小颗粒物的比例。_____



27、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正义与非正义
B: 公正和偏私、诚实和虚伪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28、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2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类型不包括_____。
A: 平时考核
B: 定期考核
C: 年度考核
D: 聘期考核



31、多选题  以下属于现代科学的四大基础理论的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大爆炸理论
D: 基因理论



32、单选题  “速成鸡”事件被曝后,肉鸡产业链一度全线重创。同时,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全线上涨。这一经济现象说明_____。
A: 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与其替代品的需求量成反比
B: 替代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同方向变化
C: 互补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反方向变化
D: 供需关系是决定商品价格的决定性因素



33、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34、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35、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36、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37、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8日,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深水港年吞吐量已突破1亿吨。其与东北东部铁路相连,铁路沿线辖射13个城市,该区域的粮食、煤炭、矿石、钢材等大宗商品,可以最短运距下海转运,有力推动了东北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该港口是_____。
A: 辽宁丹东港
B: 天津港
C: 辽宁大连港
D: 辽宁营口港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应_____的现代产权制度。
A: 健全权责明确,流转顺畅
B: 健全归属明晰,保护严格
C: 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D: 健全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不予流转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40、单选题  有权决定陕西省成立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41、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42、单选题  元朝是我国古代戏剧发展的黄金时期,名家辈出,关汉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和白朴、马致远、郑光祖一起,被人们称作“元曲四大家”。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窦娥冤》
B: 《西厢记》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43、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来源:91考试 网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44、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是指介于政府与主体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及个人与单位之间,从事_____和监督等活动的结构和组织。
A: 服务
B: 调控
C: 协调
D: 评价



45、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46、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就是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中权利的享有者。_____



47、判断题  商品的本质因素是使用价值。_____



48、单选题  小李于2013年10月2日与某软件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一份,双方约定如下: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9个月,试用期工资为3000元人民币(转正后4000),小李于2013年11月2日到公司上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李与公司之间于2013年11月2日正式建立劳动关系
B: 小李与公司试用期期限和工资的约定不合法
C: 在试用期小李可以随时解除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
D: 公司在合同期间无权单方面对小李的工作岗位作出调整



49、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发展,其内涵主要包括_____
A: 人口持续发展
B: 生态持续发展
C: 经济持续发展
D: 社会持续发展



50、单选题  “亚太贸易协定”即“曼谷协定”,有_____个成员国。
A: 5
B: 6
C: 12
D: 17



51、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早春的是_____。
A: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B: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C: 朝来新火起新烟,湖色春光净客船
D: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



5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53、单选题  在重要会议和群众集会上进行演说的文稿,是一种议论性的、说理性的应用文体是指_____。
A: 领导讲话稿
B: 开幕词
C: 讲演词
D: 闭幕词



54、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55、单选题  毛泽东称赞:“_____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A: 郭沫若
B: 茅盾
C: 鲁迅
D: 丁玲



56、判断题  由于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城乡人口大规模流动,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已经从根本上得到改变。_____



57、单选题  世界经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疲态中,全球奢侈品行业却很“精神”。奢侈品行业之所以能够全面回暖,并对国际金融危机体现出较强的免疫力,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新兴经济体的支持。有经济学家认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不会一路引吭高歌,这场奢侈品盛宴可能存在泡沫。这些担忧和预测尽管看似有理,但恐怕阻挡不了目前及国际形势下奢侈品企业在新兴经济体扩张的决心。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作者并不赞成奢侈品行业中的“泡沫”言论
B: 国际金融危机并没有对奢侈品行业造成影响
C: 新兴经济体的出现是奢侈品行业振兴的标志
D: 奢侈品企业致力于向新兴经济体扩张市场



58、多选题  没有秘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和谐社会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理想状态的一种描述
B: 和谐社会是一个有能力解决矛盾、化解冲突,并由此实现社会关系趋于均衡的社会
C: 和谐社会是动态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
D: 和谐社会只存在于社会主义社会形态中



60、单选题  XX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XX市财政局
B: XX市人民政府
C: XX省人民政府
D: XX市人民政府、XX市财政局



61、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宗教概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古兰经》是佛教唯一的根本经典
C: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和终南山
D: 道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最悠久



63、多选题  高精尖技术壁垒化的特点()。
A: 技术壁垒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更新
B: 技术壁垒的内容日益增多
C: 技术壁垒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D: 技术壁垒的连锁反应极大



64、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65、单选题  生活饮用水的总硬度是指:_____
A: 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
B: 水中铁离子的含量
C: 水中铜离子的含量
D: 水中铅、锌离子的含量



66、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担负起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任务 ②人民革命力量发展壮大 ③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④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7、单选题  “卧薪尝胆”的主人公是_____。
A: 夫差
B: 勾践
C: 项羽
D: 刘邦



68、多选题  中国政府在2015年3月29日、30日和4月6日分三批从战火纷飞的也门撤离了600多名中国公民,在撤离行动中没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下列关于以人为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以人为本是指以广大人民群众为本
B: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C: 以人为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以人为本主张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和根本动力



6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70、单选题  下列情形出现时,债务人所负债务消灭的是_____。
A: 债务人李某将欠王某的1万元钱还给了宋某
B: 张三欠自己哥哥张二2万元,不久张二因车祸去世,张三是张二的唯一继承人
C: 王某向段某借款3万元,为期一年,但过了四年,段某也没有向王某要求还钱
D: 韩某偿还拖欠姜某的两箱啤酒,姜某拒绝受领,韩某便将啤酒放在姜某的门外,后被乞丐偷走



7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72、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73、判断题  《狂人日记》是由胡适先生所著的中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现代短篇白话小说。_____



74、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75、单选题  把我国台湾割让给日本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天津条约》
D: 《辛丑条约》



76、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77、单选题  下列案件根据当事人申请可以先予执行的是_____。
A: 要求行政机关返还罚款
B: 要求行政机关撤销处罚决定
C: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发放社会保险金
D: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解除收容教养



78、判断题  准噶尔盆地位于天山以北,降水较多,农牧业发达,被誉为“塞外江南”。_____



79、单选题  吴某冒充某知名媒体记者,以曝光W公司的违法行为相要挟,获得了W公司巨额现金。吴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敲诈勒索罪
B: 诈骗罪
C: 招摇撞骗罪
D: 侵占罪



80、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81、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2、单选题  近年来,党对我国城镇化道路建设的探索在不断深化,从十六大提出的“走中国特,;城镇化道路”到十’七大的“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从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同步发展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这个充分佐证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积极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与时俱进,提高执政能力
C: 以推进城镇化建设为第一要务
D: 积极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83、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84、单选题  某地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较快增长,全年共完成23186亿元,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投资额所占比例分别是23%,13%和64%,这说明_____。
A: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B: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C: 多种所有制经济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85、单选题  志愿者的实践行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添了丰富的时代内涵,表明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社会意识是个人意识的反映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86、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87、单选题  没有唯―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________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 排斥
B: 借鉴 摒弃
C: 配合 包含
D: 印证 关注



88、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89、单选题  利益集团是具有共同利益的人们为了共同的目的而集合起来,采取共同行动的社会集团。下列关于利益集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利益是利益集团形成的主要原因
B: 政治性是利益集团的本质属性
C: 绿色和平组织属于利益集团
D: 利益集团是西方国家的产物,我国不存在利益集团



90、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91、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92、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93、单选题  藏传佛教采用金瓶掣签的方式来认定达赖喇嘛和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灵童.请问金瓶掣签制度始于何时:_____
A: 唐朝文成公主进藏之后
B: 元朝设立宣政院管理西藏事务之后
C: 清朝设立驻藏大臣之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西藏自治区之后



94、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95、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的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



96、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又在_____中把生产力标准拓展为“三个有利于”标准。
A: 十三大开幕词
B: 视察上海时的谈话
C: 南方谈话
D: 十四大报告



97、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煤
B: 石油
C: 波浪能
D: 天然气



99、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监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法律监督机关
B: 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是我国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
C: 各级同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成为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
D: 法律监督可以分为有权监督与无权监督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