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西沙群岛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21-03-11 06:08:2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2、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4、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6、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7、判断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所用的公文种类是通告。_____



8、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同步富裕。_____



10、单选题  某县甲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即开始采煤,主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甲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于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9名矿工死亡。甲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11、单选题  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共同市场
C: 关税同盟
D: 完全经济一体化



12、单选题  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主张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的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作用
C: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D: 社会运动受偶然性支配



13、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14、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特色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15、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1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17、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18、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跨国公司主要特征的是_____。
A: 国际化经营
B: 完全垄断
C: 全球经营战略
D: —业为主,多样化经营



20、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时间不同
B: 作用范围不同
C: 依靠力量不同
D: 阶级属性不同



2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ultiple sclerosis is true?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can cause trauma and pain.
B: Multiple sclerosis is a kind of communicable diseases.
C: Multiple sclerosis is an inflammatory disease.
D: Multiple sclerosis is hard to cure.



22、单选题  关于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个人原因,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能力
B: 人的勤奋程度
C: 人的机遇
D: 人的户籍制度



23、判断题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再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过程,是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_____



24、多选题  应向直接上级机关抄送的文件包括_____。
A: 向自己下级机关主送的重要文件
B: 向平级业务主管部门主送的请求批准的函件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的请示
D: 按规定越级向更高层机关主送的文件



25、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26、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27、单选题  申请设立的公司通过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其公司设立核准。则该公司的成立之日是_____。
A: 公司的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B: 公司设立登记的申请提出之日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出的《公司登记受理通知书》之日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



28、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合同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走私罪
D: 故意伤害罪



29、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急需上级部门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的内容。此时可以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30、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31、判断题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地球的岩石圈分为六大板块,而唯一全是海洋的板块是印度洋板块。_____



32、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不包括:_____
A: 土地使用权
B: 知识产权
C: 劳务
D: 实物



33、单选题  从参与者的角度,网络不同于大众传播是因为_____。
A: 参与者即传播者
B: 信息的传播者和接受者角色可以不断地互换
C: 网络用户都是信息观察者
D: 网络用户均以当信息的传播者为目标



3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35、单选题  14,38,87,167,248,_____
A: 384
B: 412
C: 416
D: 456



36、单选题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_____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3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8、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39、判断题  要实现2020年GDP实际规模比2010年翻一番,2011-2020年GDP需年均实际增长7.18%。_____



40、判断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三大社会形态,这三大社会形态是人的依赖性社会,人的独立性社会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_____



41、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42、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43、公文写作  材料一: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各界如火如荼的救灾行动中,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昔日中国慈善业的老大,再次受到公众的关注和质疑。与5年前的汶川地震不同,受“郭美美”等负面事件的影响,网民回应红会救助呼吁的,不再是“加油、祈祷、祝福”之类的励志话语,而是在红会微博上留满了与当下救灾态势格格不人的谩骂讽刺之语。地震首日,红会收到各界捐款累计14万余元,而民间的壹基金筹款却超过千万元。 材料二:广州市统计局对5000名常住居民开展了一项关于“构建诚信社会”的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当前社会的整体诚信状况评价一般,表示“满意“和“较满意,’的市民分别有7.8%和33.2%,满意率为41%。 材料三:党的十八报告提出,要深人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写作要求:结合材料,联系实际,以“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



44、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向_____负责。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共中央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45、判断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擦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化”同步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B: 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
C: 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D: 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促进



47、单选题  在环境标志中使用右图所示图形的国家是_____。
A: 德国
B: 韩国
C: 中国
D: 美国



48、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49、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50、单选题  《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典藏之一,被誉为“六经之首”。下列哪个句子出自《周易》?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C: 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51、多选题  颁布《劳动合同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提高劳动力成本
B: 提高劳动力报酬
C: 保护劳动雇佣关系
D: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属正常血压
B: 人的耳朵比别的地方更怕冷是因为其太薄而容易散发热量
C: 抗生素无法治疗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D: 尿糖检测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53、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由以下哪些因素决定的?_____
A: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
B: 人民代表大会之权力来自人民
C: 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54、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
C: 集体领导
D: 议会制



55、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56、多选题  为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同步”。具体指_____。
A: 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B: 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
C: 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D: 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强度提高同步



57、单选题  领航者通过发号施令将偏离航线的船只拉回到正常航道上来,领航者执行的管理职是_____。
A: 指挥
B: 协调
C: 控制
D: 沟通



58、多选题  “世界三大乐器”一般是指_____。
A: 钢琴
B: 小提琴
C: 口琴
D: 古典吉他



59、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60、多选题  科学地评价毛泽东思想要做到_____。
A: 中国必须始终坚持毛泽东同志的所有的思想
B: 把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晚年的错误区分开来
C: 反对否认毛泽东思想的价值以及坚持“两个凡是”
D: 在新的历史条件和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E: 把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坚持



61、多选题  “基础四国”是指中国、_____四个在世界气候变化问题上立场一致的发展中国家,其称呼来源于各国英文的首字母缩写。
A: 印度
B: 巴西
C: 南非
D: 俄罗斯



62、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官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63、单选题  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是_____。
A: 《套中人》
B: 《顼链》
C: 《红与黑》
D: 《双城记》



64、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6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范畴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唯物辩证法基本特征的内涵和外延。下列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范畴的是_____。
A: 相对和绝对
B: 可能性和现实性
C: 偶然性和必然性
D: 现象和本质



66、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67、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68、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我国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干涉
B: 行政机关的干涉
C: 法律监督机关的干涉
D: 社会团体的干涉



69、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70、单选题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71、单选题  我国从_____年开始以5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的。
A: 1951
B: 1953
C: 1955
D: 1957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可以申请设置_____。
A: 专业技术岗位
B: 二勤技能岗位
C: 特殊岗位
D: 特设岗位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性质和质量
B: 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和预期收入
C: 商品的推销和广告
D: 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



74、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75、多选题  克隆是指生物体通过体细胞进行的无性繁殖,以及由无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后代个体组成的种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术由无性生殖产生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基因组织后代的过程。克隆为科学发展提供了条件,但在某些层面上又存在着弊端,下列属于克隆技术弊端的有_____。
A: 克隆人行为侵犯了伦理学的基本原则
B: 克隆技术导致的基因复制会威胁基因多样性的保持
C: 通过克隆技术实现人的自我复制和自我再现之后可能导致人的身心关系的紊乱
D: 克隆人是对自然生殖的替代和否定,打破了生物演进的自律性,带有典型的反自然性



76、单选题  小华家的电灯丝断了,他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跟原来一样亮
D: 不可能亮起来



77、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78、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79、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0、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81、单选题  目前我国共有多少个省级行政单位和少数民族_____
A: 23,36
B: 36,40
C: 34,55
D: 31,56



82、判断题  行政权力结构是指行政权力系统内部诸要素之间所固有的相对稳定的组织方式和联结方式。_____



83、单选题  王某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立案侦查后,发现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刘某与自己是邻居,两家曾发生过纠纷,遂申请刘某回避。对于刘某的回避应当由谁决定?_____
A: 公安局局长
B: 检察院检察长
C: 法院院长
D: 检察委员会



8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8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8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7、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88、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89、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90、判断题  行政法规不得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_____



91、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可以分为_____。
A: 管理岗
B: 专业技术岗
C: 行政岗
D: 工勤技能岗



92、单选题  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的应当是_____。
A: 签发人
B: 签批人
C: 机关负责人
D: 收发人



93、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定的社会规范,法具有指引、评价、预测、_____等规范作用。
A: 教育和约束
B: 教育和强制
C: 教化和制裁
D: 教化和保障



94、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95、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96、多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代表作是_____。
A: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井冈山的斗争》



9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98、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英语是其国家或地区的官方语言之一的是_____。
A: 印度、新加坡、南非
B: 澳大利亚、香港、芬兰
C: 美国、丹麦、津巴布韦
D: 新西兰、瑞士、菲律宾



100、单选题  国家计划明确的宏观调控目标和总要求,是制定_____政策的主要依据。
A: 货币
B: 财政
C: 宏观
D: 经济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