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时间:2020-04-12 10:03:3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2、单选题  机构改革(2)竞争上岗(3)转岗培训(4)人员分流(5)岗位减少_____
A: l-5-3-2-4
B: 2-3-1-5-4
C: l-5-2-3-4
D: 1-5-4-3-2



3、单选题  纳米是英文nanometer的音译,nanometer是长度单位,数字符号为nm,一纳米相当于多少米?_____
A: 十亿分之一
B: 一亿分之一
C: 一千亿分之一
D: 一百万分之一



4、单选题  每年8月,当我国正处于盛夏时候,南半球的阿根廷正处于寒冷的冬天,造成这种气候差异的因素是_____。
A: 海陆分布
B: 大气环流
C: 地貌状况
D: 纬度位置



5、多选题  1.乙厂的下列行为,哪些构成不正当竞争?_____
A: 向甲公司的工作人员行贿,以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
B: 向本市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行贿,使他们只采购本厂产品
C: 在电视广告中发布使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D: 在电视广告中散布虚假事实,损害竞争者的商品信誉



6、单选题  关于细则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细则中内容较丰富时,可用章条式结构方法
B: 细则是有关机关为实施某一法律、法规、规章而制定的详细具体的法规性文书
C: 细则的标题直接写明“实施细则”或“施行细则”即可
D: 细则的条款要详尽、具体、切实可行



7、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8、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9、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 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木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_____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A: 绿色
B: 环保
C: 生态
D: 美丽
E: 和谐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其中,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
A: 依法办事
B: 深化改革
C: 政企分开
D: 经济结构调整



12、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13、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_____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l]、[2]、[3]
B: [l]、[2]
C: [l]、[3]
D: [2]、[3]



14、判断题  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_____



15、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_____



16、单选题  —个组织能够成为行政主体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能以自己的名义开展行政活动
B: 享有行政管理权
C: 能承担自身行政活动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D: 自身是实体性组织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李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太白,号“青莲居士”
B: 唐代浪漫主义诗人
C: 代表作有《静夜思》、《石壕吏》等
D: 被誉为“诗仙”



18、单选题  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大西洋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地壳的凹陷
B: 板块的挤压
C: 板块的碰撞
D: 板块的张裂



19、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21、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22、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2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2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11,15,13,17,_____。
A: 3
B: 4
C: 8
D: 20



26、判断题  管理本质上是为了有效地实现工作活动的有序开展。_____



27、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28、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29、单选题  下面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夜喜雨》李白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
C: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陶渊明
D: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凉州词》王昌龄



30、单选题  关于“农业地位”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加快城市化进程,停止农业生产
B: 农业是可有可无的
C: 农业的重要性比工业、服务业低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31、多选题  在我国,必须依法登记注册才能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城镇工商个体户
B: 农村承包经营户
C: 公司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E: 社会团体法人



3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3、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34、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35、单选题  某大会主席宣布:“此方案没有异议,大家都赞同,通过。” 如果上述不是事实,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B: 大家都不赞同
C: 至少有人反对
D: 有少数人不赞同



36、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是_____
A: 证明
B: 认可
C: 检查
D: 登记



37、多选题  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有()。
A: 1543年,布鲁诺发表了《天体运行论》,提出了太阳中心说
B: 1970年,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沃森和克里克首先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



38、单选题  _____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A: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
B: 严于律己、建设责任制
C: 统一管理、建设高效政府
D: 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39、多选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化学资源
D: 动力资源



40、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41、单选题  贝克曾指出:“风险意识的核心不在于现在,而在于未来。”风险,从外部风险来看,造成了全球性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的出现;从内部风险来看,指人类自身的危机。确实,技术风险一旦转变为现实,必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风险的灾难性后果
B: 全球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
C: 人类自身的危机
D: 技术风险的危害性



42、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4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44、多选题  当代中国行政决策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政府规章



45、单选题  动产物权的权利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占有
B: 合意
C: 登记
D: 交付



46、单选题  假设某国2010年甲产品总产量是100万件,每件产品价值用货币表示为10元。2011 年生产甲产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一倍,在货币价值不变和通货膨胀率为20%的不同情况下,甲产品2011年价格分别为_____。
A: 5元,6元
B: 10元,12元
C: 20元,24元
D: 8元,16元



47、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飞行员报名(4)同学聚会(5)欢迎大会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48、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49、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50、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哪些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_____
A: 托运的行李
B: 发表的小说
C: 某人卖给医院的血
D: 被移植人的器官



51、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52、单选题  甲与乙系同事,甲觊觎乙的手表(价值1万元)已久,某晚聚餐,甲故意将乙灌醉,乙不胜酒力,意识不清,甲主动提出送乙回家,行至某偏僻处,甲取下乙的手表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侵占罪



53、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内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舍己救人



54、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55、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这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也要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56、多选题  农民工是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为城市繁荣、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工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但是他们的权益尚未保障,上述材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公平与效率的辩证统一
B: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
C: 防止收入差距过分扩大
D: 为了效率关注公平



57、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的原则
B: 公平共享性原则
C: 生存权原则
D: 积极救助原则
E: 权利义务对等原则



58、单选题  李某追求王某不成,恼羞成怒,造谣说王某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导致王某无法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服毒自杀。李某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隐私权
B: 生命权
C: 名誉权
D: 信誉权



59、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60、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61、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62、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论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63、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被开发利用后能再次生成的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森林
D: 石油



64、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65、单选题  调査报告显示,某市近三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A: 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B: 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C: 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 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66、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6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68、多选题  中国的节能减排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其重点有_____。
A: 大力推进工业、交通、建筑节能,提高能源效率
B: 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加强环境保护
C: 统筹规划,积极实施宏观调控
D: 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69、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历史时期,我们把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70、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71、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72、单选题  狭义货币(Ml)是指_____。
A: 现金
B: 现金、存款和债券
C: 现金和活期存款
D: 现金和存款



73、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的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联系与发展规律



74、单选题  蜂蜜是蜜蜂采撷什么酿成的?_____
A: -花粉
B: 花液
C: 花蜜
D: 花蕊



75、单选题  某家要装修窗户,正合适的窗玻璃比过小的窗玻璃好。不过,在安装窗帘的时候,稍长点的窗帘与长度正合适的窗帘的差别并不大。 从以上论述最能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大小不合适的窗玻璃是装不到窗户上的
B: 窗帘的长短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 长度不合适的窗帘仍然有使用价值
D: 在装修的时候,式样没有用途重要



76、多选题  下列民谚、俗语中不能反映热学原理的是_____。
A: 瑞雪兆丰年
B: 有麝自然香,何须迎风扬
C: 玉不琢不成器
D: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77、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78、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80、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关于决定特赦,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
C: 最高人民法院决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



81、公文写作  第一题: 给定资料: “2013年春节,接待和聚餐的压力明显小了。” 江苏省射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周建业告诉记者,“我们苏北有吃春叙酒的风俗。以前最怕节日前后,上级领导 ,同事好友聚会,亲戚朋友请客……一天赶两三个酒局很正常。”他坦言,今年过年酒场少多了,自己能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身体也得到了休息。针对社会上奢侈浪费严重的现象,“八项规定”强调厉行节约,不安排宴请。各地各部门严控公款吃喝风。提倡“光盘”代替“剩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公务接待标准过高、标准不统一是吃喝浪费的重要因素之一。“廉政灶”就是杜绝公务招待超标的一个妙招。2013年2月16日中午12时,四川省古蔺县丹桂镇政府食堂飘出饭香,23名工作人员下班后来此就餐。餐桌上摆着6个菜:回锅肉、青椒肉丝、凉拌鱼腥草、素炒油菜、清炒菱角和青菜汤。“食材都是从菜市上采购的,按照8人一桌的标准计算,每桌30元。”丹桂镇党委书记陈元鑫介绍,在去年推出“廉政灶”前,该镇平均每年在公务接待上支出近10万元,给财政造成很大负担。“廉政灶”运行后,该镇规定,所有接待必须在政府食堂进行;所有接待必须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统一签发接待单和菜谱;每人每餐定额15元,不上烟、不上酒;镇纪委制定各季节菜谱,食材均采购自本地;陪餐人员不准超过2人。据统计,目前“廉政灶”已为该镇节约公务接待支出近50%。在陕西,全省各乡镇均已建立“廉政灶”制度,接待费用平均下降40%。 春节前夕,各地涌现的“退订潮”让很多宾馆酒店感到“彻骨”的寒意,“往年的春节,酒店的团圆饭预订电话非常火爆,需提前订包厢。而今年却被一个个退订电话弄得头疼。整个春节期间退订了600多桌,营业额减少了七八十万。”湖北省荆州市盟达酒店销售部经理杨爱芳对今年的“异样”感受深刻。在“八项规定”清风劲吹下,许多单位取消了在高档饭店预订的团拜宴,有的改在单位食堂简单聚餐,有的则干脆代之一杯清茶的年终总结会。 英国广播公司2月6日刊文感叹,“自去年11月中国新领导层上任以来,一系列禁令被公布:禁止公款吃喝、禁止公款送礼、禁止节假日使用公车等等。而这些非三分钟热度,用中国人的话叫‘雷声之后见到了大雨’”。 事实上,餐桌上简朴之风已从党政机关吹向全社会。不少个人自掏腰包的饭局也开始提倡“光盘”行动。许多酒店还推出了半份菜、半价菜、拼盘菜吸引顾客。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已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假如你是某市政府的干部,请根据“给定资料”,结合当地实际,就如何严刹公款吃喝之风拟发一份通知,要求条理清楚,全面准确,不超过400字。



82、单选题  关于行政立法监督,下列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撤销与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有权改变或撤销不适当的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规章
D: 省、自治区的人民政府有权改变或撤销下一级人民政府制定的不适当的规章



83、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84、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8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要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各项工作都必须服从和服务于_____。
A: 文化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社会建设
D: 经济建设



86、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8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88、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89、单选题  《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于_____。
A: 个人所有
B: 国家所有
C: 集体所有
D: 无主物



90、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根本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和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91、单选题  以依法可以转让的股票出质的,质权自_____起成立。
A: 质押合同订立
B: 交付股票
C: 向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
D: 公司同意之日



92、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3、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94、单选题  利马窦等人的汉化和儒化是为了借助中国传统的语言、文字和思想,找到制约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可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有被精深的中学所折服的成分,这在利马窦的中文著述以及与士大夫的酬唱应和之作中可以透出消息。 通过以上文字,作者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汉化和儒化是西方传教士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
B: 利马窦等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是因为他们对之深为佩服
C: 中国传统文化的语言、文字和思想博大精深,传教士难免不被汉化
D: 利马窦等人既借助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



95、单选题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不包括_____。
A: 《雾》
B: 《雨》
C: 《电》
D: 《雪》



96、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97、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98、单选题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_____。
A: 对月光的反射
B: 大气的折射作用
C: 星际物质的遮挡作用
D: 星星自身会发出闪烁的光



99、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的自由权利有_____。
A: 言论、出版
B: 结社、集会
C: 游行、示威+
D: 罢工、迁徙



100、单选题  据统计,2013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_____贸易大国。
A: 货物
B: 服务
C: 知识产权
D: 劳务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