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09日)(一)

时间:2020-04-10 05:52: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_____为目标。
A: 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
B: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C: 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D: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3、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4、多选题  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提起的诉讼?_____
A: 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
B: 行政法规、规章或者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
C: 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
D: 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



5、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公民行为能力上的平等
B: 不意味着各方面都会做到绝对均等
C: 是指法的遵守或法的适用上平等
D: 以法律为尺度,不同于平均主义



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有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_____。
A: 一年
B: 六个月
C: 两年
D: 十八个月



8、单选题  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_____。
A: “民族、民权、民生”
B: “民有、民治、民享”
C: “自由、平等、博爱”
D: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9、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10、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11、单选题  人的知识是由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构成的,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表现的是事物的现象,后者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质
B: 前者来自实践,后者来自书本知识
C: 前者是认识的低级阶段,后者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前者是自己亲身实践得到的认识,后者是从他人(包括书本)那里得到的认识



12、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13、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14、单选题  人类为生存与发展,自觉协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这表明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的首要条件
B: 社会的存在与发展由人的潜意识决定
C: 人类具有潜意识
D: 人类的意识具有能动性



15、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16、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实事求是
B: 讲究格式
C: 注意政策
D: 熟悉业务



17、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18、单选题  有资格享有法律赋予的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是_____。
A: —切公民和法人
B: —切公民和一切社会组织
C: 18岁以上的公民和依法成立的法人
D: 精神健康的成年人和依法核准登记的法人



19、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2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支配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平衡规律
D: 竞争规律



21、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X次全国人口普査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X省X县红星玻璃厂擅自制作和出售国徽的通报》



2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23、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24、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25、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26、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广西壮族传统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打扁担
B: 抛绣球
C: 板鞋竞技
D: 秋千竞技



28、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29、判断题  已知0=1,所以1=0。_____



30、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入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31、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改革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3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33、单选题  切脉是中医独创的诊法,中医把脉时摸的是_____。
A: 静脉
B: 动脉
C: 毛细血管
D: 毛细淋巴管



34、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35、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3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37、单选题  某博士生婉拒企业重金邀请,立志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共建家乡,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农博产品加工和养殖业资源综合开发,产、供、销连锁高效经营,自成体系,成龙配套,为当地农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50个,临时用工岗位上千人。积累固定资产几千万,农民个人一年均收入几万元。使得当地生产结构、经济效益和百姓生活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深受社会广泛关注和乡亲们尊敬,这说明_____。
A: 学历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学历越高个人价值越高
C: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D: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就越高



38、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是利用了_____。
A: 基因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细胞的多样性
D: DNA的多样性



39、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40、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4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以由委任制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委员
B: 外交部副部长
C: 审计长
D: 县长



42、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43、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县法院
D: 民政局



45、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4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居民收人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显示了_____。
A: 我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B: 我们的发展成果将惠及更多的百姓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一项根本原则
D: 我国的主要矛盾将随着翻番目标的实现而改变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认为_____。
A: 社会意识是第一性的
B: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不具有相对独立性



48、单选题  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留下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千古名句,诗中“杏花村”位于今山西_____。
A: 襄汾
B: 汾阳
C: 汾西
D: 临猗



49、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5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51、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52、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53、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5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55、单选题  对于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应当由_____管辖。
A: 基层人民法院
B: 中级人民法院
C: 高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财产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57、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58、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59、判断题  消费者因虚假广告推荐的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受害的,可以请求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承担连带责任。_____



60、单选题  5+1.5譡(9.25-0.5譴8.5)+6]-10=_____
A: 0.5
B: 1.5
C: 2.0
D: 2.5



61、判断题  “宁要穷的社会主义,不要富的资本主义”,这一观点正确理解了社会主义的本质。_____



62、单选题  美国的金门大桥是“4+4”车道模式,按照上下班的车流不同,改为“6+2”或“2+6”模式。整个桥面的车道仍是八车道,但是堵车问题得到很好地解决。材料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矛盾的普遍性是正确认识事物的基础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能使整体功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63、单选题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贡献是_____。
A: 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正确处理了国内的主要矛盾
C: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D: 提出了正确处理的“十大关系”



64、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65、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66、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67、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68、单选题  端午节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_____影响最为广泛。
A: 屈原说
B: 伍子胥说
C: 孝女曹娥说
D: 古越民族图腾



69、多选题  司汤达、巴尔扎克分别在_____中塑造了世界文学史上经典的个人奋斗者形象和守财奴形象。
A: 《巴黎圣母院》
B: 《红与黑》
C: 《欧也妮和葛朗台》
D: 《高老头》



70、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的社会作用。



71、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72、单选题  某一股票在六月份跌了20%,在6月30日收盘时,每股12元,那么该股票5月31日收益多少?_____
A: 18
B: 17
C: 16
D: 15



73、单选题  为了让农民集中居住,某镇政府以无偿形式划出一块耕地,交给开发商建农民集中居住住宅,并由开发商将房子卖给农民。张某等村民不同意自家的耕地被无偿占用,且无经济能力购买开发商建的住宅,于是张某等人向镇政府申请自建住宅用地许可。但在申请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镇政府对张某等人的申请既不予审核,也不报县政府批准,致使张某等人只能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建起了住宅。镇政府以“违章”为由,招募人员组成“执法队,,,将张某等人建的房子拆除,并给“执法队”人员每天150元的酬劳。张某等人不服,欲请求法律救济。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本案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镇政府以无偿形式划出耕地交给开发商开发的行为
B: 镇政府组建“执法队”并发给执法队员酬劳的行为
C: 镇政府迟迟不对张某等人住宅用地申请进行审核的行为
D: “执法队”强拆张某等人房子的行为



74、单选题  马克.吐温被推崇为“美国文坛巨匠”,其作品风格为_____。
A: 豪迈雄壮
B: 清新委婉
C: 幽默讽刺
D: 浪漫抒情



75、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没有一定的量变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量变和质变相互渗透、相互包含
D: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限度的



76、单选题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下列哪一个法院执行?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
B: 第一审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
D: 终审人民法院



77、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78、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79、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可使用“请示”行文的有_____。
A: 按要求如期汇报执行上级机关某项指示、意见的结果
B: 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因无章可循,请上级作指示
C: 平行机关之间意见产生分歧,请上级裁决
D: 上下级机关之间涉及事务性具体事项的询问答复



80、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81、单选题  古语说:“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避免出现类似蚁穴溃堤的现象。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原因的作用会引起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2、单选题  对合同内容当事人可以自由协商,体现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公平原则
D: 意思自治原则



83、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指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开放。_____



84、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85、单选题  若某土地所有者自已经营土地雇佣农业工人劳动,则_____。
A: 农业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不再包括地租,统统转化为平均利润
B: 剥削者与被剥削者的关系仍然体现着土地所有者与农业资本家共同剥削农业工人的关系
C: 其获得水平必然高于平均利润率
D: 农产品不再按价值出售,而按生产价格出售



86、单选题  这些____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____,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_____
A: 违反 制裁
B: 违犯 惩罚
C: 违犯 制裁
D: 违反 惩罚



87、单选题  有4个数a,b,c,d它们的和100,现在按下面方法得到一个新数,即a+11,b-3,cx2,d/2,而这4个新数为同一个数,则b是:_____
A: 24
B: 25
C: 26
D: 27



8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9、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到五四运动前_____ ①中国国内政治斗争的焦点是民主共和与专制复辟的斗争 ②民主共和与实业救国是当时社会思潮的主流 ③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工业出现“短暂的春天” ④产生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因素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0、单选题  张某未经许可,擅自复制并发行李某的文学作品以获利,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犯著作权罪
B: 非法经营罪
C: 侵犯商业秘密罪
D: 假冒专利罪



91、单选题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推广_____和网上办事。
A: 互联网
B: 电子政务
C: 三证合一
D: 三网融合



92、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93、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94、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企业化管理
B: 分类管理
C: 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D: 分类引导



9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97、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98、单选题  电影《牧马人》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许灵均的父亲在美国是一个亿万富翁,他回国本想让儿子出国继承财产,重新认识“人生的价值”,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听到了许灵均讲述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后,看到儿子有那么丰富的精神生活,反而羡慕起来,感到自己的物质生活虽然十分优裕,但并不幸福。因此不得不感伤地承认:“在财产上,我是富翁;在感情上我却一贫如洗,准确地说,是个乞丐。”这表明_____。
A: 人生价值不是由拥有财富的多少来确定的
B: 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无关
C: 拥有精神财富就等于实现了个体价值
D: 实现个体价值就应牺牲社会价值



99、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100、单选题  转变人们对_____的认识,是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最核心问题。
A: 计划与市场
B: 政府职能
C: 企业经营机制
D: 发展生产力重要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