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09日)(一)

时间:2020-04-10 04:02: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参与决策优点是_____。
A: 能提供更多可选的方案
B: 增加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提髙决策的合法性
D: 能使员工感到自己受到重视



2、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3、单选题  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方法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方法和间接方法
B: 刚性方法和柔性方法
C: 抽象方法和具体方法
D: 经济方法和法律方法



4、单选题  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市煤矿企业安全情况大检查时,发现甲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巨大隐患,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进行整顿,该企业对此决定不服,该企业_____。
A: 可以向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C: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应该先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5、单选题  甲依照习俗给付乙十万元彩礼,后双方感情破裂,甲请求返还彩礼的主张,不能得到支持的情况是_____
A: 甲与乙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B: 甲与乙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未共同生活,现双方已离婚
C: 甲给付彩礼后生活陷人严重困境,现双方已离婚
D: 甲的母亲患有重病需要医治,但乙不同意支付医药费



6、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7、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如需标注紧急程度,则紧急程度的位置应在_____。
A: 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B: 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C: 顶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D: 右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8、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content]



9、单选题  砸碎一把小提琴只想证明一个事实,即:_____
A: —把小提琴不足为惜
B: 艺术的魅力可以体现在任何琴上
C: 音乐之妙,重要的在于演奏家的技艺
D: 琴是演奏家无意中弄坏的



10、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11、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12、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13、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14、单选题  公文中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还要保持计量单位的_____性。
A: 权威
B: 标准
C: 习惯
D: 统一



15、单选题  “一个艺术家,如果没有哲学思想,便只是个供人玩乐的艺人。”这句话从一定方面或程度上正确地指出了_____。
A: 哲学可以代替科学和艺术
B: 科学和艺术不受到哲学的影响
C: 哲学对科学和艺术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16、单选题  全国人大代表任期是_____
A: 3年
B: 5年
C: 2年
D: 4年



17、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的上层建筑。_____



18、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19、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20、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21、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2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23、单选题  人的思维过程不是神,人脑是物质的,因此,一旦掌握了规律,人脑便可由机器来实现,这样的看法应该是正确的。然而人脑在进展,机器又是要人来制造的,从这点看不能说可以完全由机器人来代替人脑,部分的代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_____
A: 机器是不可以超过人类的
B: 可以制造出与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C: 要认识清楚人脑的工作原理是非常困难的
D: 计算机是不会有智能的



2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25、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26、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27、多选题  下列单位之间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某政府各部门之间
B: 上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之间
C: 党委部门和政府部门
D: 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经复议机关复议后作出的决定加重损害的,赔偿义务机关为_____。
A: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
B: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C: 行政复议机关
D: 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29、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30、单选题  _____是现代人事行政制度的基础。
A: 职位分类
B: 绩效考核
C: 工资福利
D: 奖励惩处



31、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3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政府危机公关事件的是_____。
A: 西安幼儿园喂食儿童处方药病毒灵事件
B: 平度征地血案
C: MH370客机失联事件
D: 麦当劳山东招远血案



33、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些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34、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36、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37、判断题  目标管理是一种自我控制方法。_____



38、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加强监督
C: 政企分开
D: 加快改革



39、单选题  近代江浙一带出了不少大学问家,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江浙一带文化底蕴相比而言要为深厚
B: 江浙一带比较开放
C: 江浙比较富裕
D: 江浙人一般比较聪明



4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41、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43、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44、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主义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危机的直接产物
B: 玛雅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
C: 1840年前后,英国成为世界第一个工业国家
D: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被称为14—17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三杰”



45、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出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的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46、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48、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给定资料: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唐朝大诗人李商隐从社极兴亡、家族兴衰的无数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留给后人的深刻警示。 “检以养德,奢必失志”,现实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贪图享乐的人,能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在困难条件下百折不挽,在物质诱惑面前廉洁自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甘愿'奉献。 请你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话题,结合当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题目自拟; 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用词准确,文笔干练; 不少于600字。



49、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50、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矿种齐全、资源基本配套的少数国家之一,已发现160多种矿产,其中可利用的有15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有137种。 _____



51、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发行新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通过
B: 公开发行新股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C: 必须经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D: 发行新股募足股款后,必须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并公告



52、单选题  人文是“化成天下”的学问,它包括_____人的智慧,开发人的潜能,调动人的精神,激励人的意志,_____人的行为,促进人的健康,_____社会稳定乃至发展经济,_____人际关系等学问。
A: 启发,规范,维护,调整
B: 启迪,规范,维护,协调
C: 启迪,规定,维持,协调
D: 启发,规定,维持,调整



53、单选题  在相同的计算环境中,_____处理速度最快。
A: 机器语言
B: 汇编语言
C: 高级语言
D: 面向对象的语言



54、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55、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56、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57、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58、单选题  在九大行星中,冥王星的轨道最偏,它的体积和质量也是最小的,而且它接受到的太阳光和热量最少,表面最冷,最黑暗。诸多的与众不同,引起天文学家对其身份的疑虑。有人认为,把冥王星和隐藏在太阳系边缘的众多冰冻团划为同一类更为适宜。但前不久国际天文学家联合会投票表明,天文学界丝毫不想因此给冥王星降级。 请为上段文字起一个标题,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冥王星之谜
B: 冥王星是行星
C: 冥王星与众不同
D: 冥王星不能降级



59、单选题  甲委托朋友乙通过网络平台给自己的手机充话费,不料乙输错电话号码,将话费充至陌生人丙的手机里,则_____。
A: 丙是不当得利,应当将话费返还
B: 错充话费是乙操作失误所致,应当由乙承担损失
C: 话费是在网络平台上错充的,损失应当由该网络平台承担
D: 甲委托乙为其充话费,应为乙的过失行为导致的损失承担责任



60、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61、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6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6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精神病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64、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做销毁处理。 _____



65、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66、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67、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B: 事物的永恒运动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68、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69、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70、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71、单选题  此案的性质属于_____。
A: 民事处罚案件
B: 刑事处罚案件
C: 行政处罚案件
D: 海关处罚案件



72、单选题  《精神卫生法》实施后,心理咨询人员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的,应处_____罚款。
A: 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 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C: 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 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73、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74、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签发人”标准的规范要求是_____。
A: 正式印发的公文都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
B: 由“签发人”三字加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签发日期组成
C: 由“签发人”居中空一字.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方
D: 如有多个签发人.签发人姓名按照发文机关的排列顺序从左到右,自上而下依次编排



75、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76、单选题  “知屋漏者在雨下,知政失者在朝野”,“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制约权力”。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保障公民的知情权,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B: 制定科学的考核制度,确保权力的公开公正运行
C: 完善民主、健全法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D: 发挥社会舆论的导向作用,消除特权思想的影响



77、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7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79、单选题  由山东承建的_____,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立的高速铁路。
A: 日兰高铁
B: 济青高铁
C: 京沪高铁
D: 青连高铁



80、简答题  简述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的原因。(4分)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勤俭节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勤劳可以提高效率,节俭可以降低成本
B: 勤检节约只是家庭美德提出的要求
C: 消费可拉动需求,促进经济发展,因此提倡节俭是不合时宜的
D: 勤劳节俭是物质匮乏时代的产物,不符合现代企业精神



82、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功能主要是_____。
A: 选拔优秀人才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C: 政治协商、民主管理
D: 政治协商、团结沟通



8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84、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工商管理把农村食品市场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切实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这表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政府运用经济手段监督市场
C: 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D: 政府运用行政手段监督市场



85、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86、单选题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是人们的传统认识。但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的事实使人们认识到,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这一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只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指导实践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87、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88、单选题  下列与诗句“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所体现的哲学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
B: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
C: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D: 静止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89、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甲在妻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乙前来挑逗,甲受刺激追赶,甲妻见状,竭力阻拦无效,甲将乙的头打破。乙的医药费如何承担?_____
A: 完全由甲妻承担
B: 主要由甲妻承担,但乙的监护人也应适当承担
C: 完全由乙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乙的监护人承担,甲妻也应适当承担



90、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的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91、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B: 天与地卑,山与泽平
C: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92、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93、判断题  淘宝、秒杀、网购等属于网上购物名词,这体现了互联网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_____



94、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万物皆是一理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异化



95、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一种仅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它不仅可以导电还制造出坚韧的防弹衣。下面关于这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可用于制作新型电池
B: 是一种低强度材料
C: 是一种有机化合物
D: 是一种无机化合物



96、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是下列哪一项重大考古发现?_____
A: 陕西秦始皇兵马佣
B: 西藏布达拉宫
C: 甘肃敦煌莫高窟
D: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



97、单选题  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为公共交通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城市快速路网建设赢得时间和空间,某市城区部分区域将从10月8日上午7:00起,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对此,该市交警部门规定,该措施实施前两周,对于违禁上路车辆以提示、教育、警告为主,适应期过后,严格执行管理。对上述事件最合理的概括是_____。
A: 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B: 以人为本,合理行政
C: 合法行政,廉洁高效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



98、单选题  张某14岁,智力超群,大学二年级学生,张某因为有某项发明而与王某达成转让该发明的协议,该转让协议的效力如何?_____
A: 该转让协议有效
B: 该转让协议效力未定
C: 该转让协议无效
D: 该转让协议可撤销



9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1956年中共八大上的发言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讲话
C: 1979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1992年南方谈话



100、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