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时间:2020-03-30 09:04: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3、单选题  某美国学者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1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道尔顿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组教学制
D: 凯乐计划



4、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5、单选题  电影院放映厅的墙壁上都被装修成坑坑凹凹的,俗称“燕子泥”,其目的是_____。
A: 防止声音发生振动
B: 减弱回声
C: 增强响声
D: 改变声音的频率



6、单选题  虽然政府已经加大力度整顿和规范时常经济程序,并且市场秩序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在某些方面和领域依然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例如,偷税、骗税、商业欺诈、逃避债务、财务失真、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时有发生,而假冒伪劣商品、文化市场混乱、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也引起民众的强烈反应。 这段话后,作者最有可能会得出哪个结论?_____
A: 政府部门需要近一步转变职能,政事分开、政企分开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必须得到加强
C: 政府必须加大对经济的直接干预力度
D: 政府需要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7、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8、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9、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10、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1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一般是指_____。
A: 相对论
B: 电磁感应理论
C: 细胞学说
D: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E: 生物进化论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判例均属于我国宪法的渊源
B: 宪法是宪政的实践,宪政则是宪法的前提
C: 我国的国旗、国歌规定在我国宪法的附则中
D: 我国现行宪法是在1982年颁布的宪法



13、多选题  之所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国体
B: 是由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
C: 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执政的表现
D: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14、单选题  国粹即一个国家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的“三大国粹”誉满中外,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国画
B: 中医
C: 象棋
D: 京剧



15、单选题  地球成为太阳系中有生命存在的特殊行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地球表面的光照条件不断变化
B: 地球与其他天体在运动中互不影响
C: 地球的大气中稳定存在少量二氧化碳
D: 地球与太阳距离适中,使地表具有适宜的温度



16、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17、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1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宪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成果
B: 我国宪法是工人阶级意志的体现
C: 我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我国宪法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E: 我国宪法的修改具有严格的程序



19、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20、单选题  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对外开放
C: 发展
D: 改革创新



21、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22、单选题  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从上到下依然缺乏强有力的机构,专门负责检查监督各种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往往是一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就下发一个文件,作出一些新规定,或成立新机构,而较少关心这些政策的执行情况。由于法律、法规或政策文件的落实缺乏监督保证体系,执行不执行都是一个样,时间一久,令不行、禁不止之风就会自然盛行。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须做到令行禁止
B: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的力度
C: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机构建设
D: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的监督检查工作



23、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经济来源的孤寡残幼,政府关心并对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24、单选题  煤气中毒是_____引起的。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一氧化氮
D: 二氧化氮



25、判断题  一个科技单位除主专业以外,还要配备相应的辅助专业和相关专业人员。_____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2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28、单选题  某市为了保护本地的啤酒生产,自行决定在公路上设卡,对外地运销的啤酒每瓶收费0.3元。这一做法_____。
A: 说明市场经济不能完全由市场自发调节
B: 体现了地方政府自觉运用了宏观调控的手段
C: 实际上是排除竞争、保护落后,最终会使本地啤酒厂被社会淘汰
D: 客观上保护了地方利益和眼前利益,是可取的



29、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指导意义有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
B: 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
D: 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30、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所以什么也不存在
B: 一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所以是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31、单选题  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因此_____。
A: 有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使用价值
B: 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价值
C: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载体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32、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33、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34、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家庭聘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帮工适用《劳动法》
C: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不适用《劳动法》



35、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特别累犯是指_____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 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恐怖活动犯罪
C: 侵犯财产犯罪
D: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36、单选题  人们形容天空往往是“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并不是蓝色,飞行员在空中飞行到一定高度以后发现越往高处飞天色越暗。这是因为_____。
A: 随着高度的增加,云彩增多,挡住了太阳光线
B: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大气对阳光的色散能力转弱
C: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使阳光透射能力变弱
D: 随着高度的增加,惰性气体层变厚,减弱了阳光的透射能力



37、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38、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39、单选题  大白菜外面的叶片是绿色的,而最里面的心叶是淡黄色或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照不足
B: 肥料不足
C: 水分不足
D: 温度过低



40、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经济体制改革。_____



41、单选题  管制是我国刑罚主刑中的一种,下列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的监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不予关押
B: 实行社区矫正和禁止令
C: 完全不限制人身自由
D: 具有一定的期限,不会无限期地进行管制



42、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43、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44、判断题  “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是朱德在八七会议上第一次提出的。_____



45、单选题  《资治通鉴》成书于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北宋
D: 南宋



4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8、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49、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50、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51、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53、多选题  刑事强制措施的种类有:_____
A: 拘留
B: 取保候审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54、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55、填空题  ____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疮疤”,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国家风景区。



56、单选题  E-mail地址的格式是_____。
A: www.zjsChool.Cn
B: 网址•用户名
C: 账号@邮件服务器名称
D: 用户名•邮件服务器名称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58、单选题  从11、12、13、14、15、16、17、18、19中任意选出三个数,使它们的和为奇数,问有多少种选法?_____
A: 44
B: 42
C: 40
D: 39



59、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60、单选题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重点解决体制性保障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从哲学角度看,以上论述_____。 ①运用了科学的系统化方法②把握了矛盾主次方面的辩证统一 ③坚持了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④强调了整体功能是部分功能之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1、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62、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63、多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的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6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65、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发展,其内涵主要包括_____
A: 人口持续发展
B: 生态持续发展
C: 经济持续发展
D: 社会持续发展



66、单选题  下列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乙嫁给甲,因为甲告诉乙自己身患绝症,只有三个月的寿命,唯一的心愿就是结一次婚
B: 甲乙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甲为乙每周提供一次性服务,乙每个月给甲3000元
C: 甲(9岁)独自用自己的压岁钱1500元购买了一辆高档自行车
D: 甲欠了乙五万元的赌债,写了一张欠条给乙



67、单选题  李某有10头牛,价值人民币4万元,被赵某偷走。赵某将偷来的10头牛卖掉获赃款30190元,后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提起公诉,李某向审理的法院要求判处赵某赔偿自己的实际损失4万元,对此要求谁负有举证责任?_____
A: 赵某
B: 李某
C: 人民检察院
D: 以上人员或单位都没有举证责任,由人民法院自己认定



68、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医院证明、其它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B: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C: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D: 与其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69、单选题  去年9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网站作为中央纪委监察部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政策阐述、民意倾听和网络举报的主要渠道、主阵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供了舆论支持和宣传服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开通:_____
A: 拓宽了民主监督的渠道
B: 有利于营造公开自由的网络舆论环境
C: 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当前我国各项工作的重心
D: 保障了人民享有更多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70、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71、单选题  所谓科学精神,不过是哲学上多元主义的另一种说法而已。哲学上的多元主义,就是,否认有什么事物第一原因和宇宙、人类的什么终极目的。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认为这个世界无须认识
B: 否认绝对真理的存在
C: 政治上权威主义的存在
D: 一种绝对化的主张



72、单选题  对罪责刑相适应原则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既要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又要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73、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74、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75、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76、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指导、直接统属的关系,一般采用_____的方式。
A: 多次行文
B: 逐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77、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7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80、多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_____。
A: 主送机关
B: 正文
C: 成文时间
D: 印发时间



81、多选题  影响消费者需求变动的主要因素包括_____。
A: 产品价格
B: 替代品的价格
C: 消费者的个人收入
D: 消费者的个人偏好



82、单选题  下面的诗词符合建设美丽中国的是_____。 ①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②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③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④泛舟清河上,漫步水云间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84、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85、判断题  参与式决策要优于独裁式决策。_____



86、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判断题  选举的竞争是为了确保公民充分享有选择的权利。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89、单选题  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获取金钱。这表明_____。
A: 有使用价伉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B: 商品不能同时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商品所有者不能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 商品使用价值和价值是统一的



90、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91、单选题  作为可再生新能源,风能具有无污染、永不枯竭、综合社会效益高、研发成本相对低等特点。然而,风能行业建设投资回收周期长,客观上需要长期、稳定的优惠政策保障。美国风能增长潜力很大,但因美政府对风能税收鼓励政策不稳定,使包括中国风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在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变得不确定。 下列各项,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风能属于可再生新能源
B: 风能行业的优势大于其劣势
C: 美国政府对风能企业的税收政策不稳定
D: 风能行业投资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支持



92、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93、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94、多选题  监察部的监察对象有_____。
A: 公安部某司长
B: 省长
C: 省委书记
D: 公安部部长



95、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下列信息技术的应用中,主要属于信息获取的是_____。
A: 用播放软件欣赏音乐
B: 通过网络视频聊天
C: 发送电子邮件
D: 用扫描仪扫描文件



96、单选题  我国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独任审判员
D: 合议员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98、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99、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发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100、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正、公开原则
B: 罪刑相当原则
C: 处罚与执行相分离原则
D: 处罚法定原则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