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22日)(一)

时间:2020-03-22 12:49:1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年满十八周岁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2、多选题  下列关于报告和请示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请示是呈请,报告是汇报,一个是“阅件”,不需要领导机关答复,一个是“问件”需要领导机关答复
B: 请示产生于事先,报告可以在事先、事中、事后行文
C: 请示一般不可越级行文。报告则没有严格的约束
D: 请示一文一事,报告可一文一事.也可进行综合性汇报



3、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应当认为在中国领域内犯罪的是_____。
A: 甲乘坐外国轮船从中国港口出发,当行至公海时实施犯罪
B: 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失手致中国公民落水身亡
C: 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与同行的旅客斗殴致其重伤,该旅客进入中国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D: 丁在其本国境内打猎,致正在该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死亡



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5、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6、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8、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10、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不打棍子不戴帽子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



11、单选题  不相容职务指那些如果由一个人担任。既可能发生错误和舞弊行为,又可能掩盖其错误和舞弊行为的职务。职责分离要求将不相容职务分配给不同的员工。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授权、执行、付款分离
B: 授权、付款、记录分离
C: 保管、执行、报告分离
D: 授权、记录、保管分离



12、多选题  天水市地处_____三省交界,处于祖国的几何中心。
A: 陕西
B: 甘肃
C: 宁夏
D: 四川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大提出建立计划与市场内在统一的经济体制
B: 十三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调节为辅的经济体制
C: 十四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
D: 十五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14、多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中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的职能。
A: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
B: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C: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D: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15、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1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17、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与承办
C: 登记与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18、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法定性。
A: 行政强制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处罚



19、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20、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21、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髙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22、单选题  对人生价值的理解,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生价值包括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社会对个人的尊重和满足两个方面
B: 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一定的主客观条件
C: 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社会对个人成就的尊重
D: 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不断地发挥主观能动性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事业单位辞退该单位清洁工
B: 区公安分局对醉酒驾驶助力车的王某拘留十天
C: 市工商局吊销某公司的营业执照
D: 某商场对在商场内抽烟的顾客张某罚款100元
E: 区卫生局与某信息技术公司签订软件开发合同



24、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25、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16~17题。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国内山寨产品泛滥,市场上存在很多和人们熟悉的知名品牌长相类似的仿冒饮料,如:娃哈哈变成了“旺哈哈”、营养快线成了“营养抉线”、百事可乐变成了“白事可乐”、脉动变成了“脉劫”、旺仔牛奶变成了“旺子牛奶”。经检测,产品标明的各项指标远未达到,纯属子虚乌有,山寨产品犹如寄生虫,其生产厂家使用各种方法鱼目混珠,坐享其成。 这种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属于_____。
A: 商业竞争行为
B: 商业创新行为
C: 商业欺诈行为
D: 商业诈骗行为



26、判断题  道德修养的实质就是在不同的道德观念的冲突中,自己跟自己“打官司”,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不同道德观念的选择。_____



27、多选题  行政公文整理是行政机关文书部门或者业务部门的专职与兼职的文书人员负责进行公文整理的工作。行政公文整理工作组织的主要环节包括:_____
A: 选择公文整理环节
B: 确定公文整理范围
C: 确定公文整理人
D: 公文整理的选择
E: 公文整理的分工



28、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29、单选题  房屋所有权人以营利为目的,将以划拨方式取得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之上建成的房屋出租。其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承租人
B: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出租人
C: 应当将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上缴国家
D: 应当将租金中扣除所含土地收益



30、单选题  人们在对自己说过的错话或做过的蠢事表示懊悔时,会问自己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对于别人突然之间不可思议的举动,人们也会说他是不是“搭错神经了”。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由此形成1000多个触点,这些触点形成无限多样的回路,产生无穷无尽的思想。当我们产生一个意念的时候,脑中的一些神经细胞便会释放出与该意念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把讯息传送给其他神经细胞。所以,当一些神经细胞错误地把带有特定意念信息的神经传递素传给非目标细胞时,就会形成错误的思想网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了。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大脑中意念的产生机制是极其复杂的
B: 神经细胞在意念传递过程中起桥梁作用
C: 人的某些错误行为是可以原谅的
D: “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



31、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是_____。
A: 实践
B: 唯物主义
C: 辩证法
D: 与时俱进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政策范畴的是_____。
A: 就业政策
B: 财政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对外开放政策



34、单选题  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属于_____。
A: 权力监督
B: 专门监督
C: 法律监督
D: 社会监督



35、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36、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37、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38、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39、多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人民在民主基础上选派代表,组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40、单选题  以下关于刑法的量刑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与从轻处罚,都必须是在法定刑的限度内判处刑罚,而不能高于法定刑或者低于法定刑判处刑罚
B: 免除处罚是指对行为作有罪宣告,但对行为人不判处任何刑罚。因而对于非犯罪行为,也可以适用免除处罚
C: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D: 数罪并罚时,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35年的,最高不能超过20年



4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善与恶的关系问题
B: 义与利的关系问题
C: 美与丑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问题



42、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4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44、单选题  一些太空专家指出,太空站和探测飞船很可能带回太空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在孤立的空间内可能已经变种变形,如果它们回到地球并逃过被销毁的命运,肯定会对人类构成威胁。有报道说,和平号太空站就曾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变种真菌,它们若与地球泥土中可以分解的金属、玻璃和塑胶的细菌混合,足以对人类构成致命的威胁。 对本文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地球环境正处于太空变种真菌的威胁之下。
B: 人类的太空活动可能导致太空微生物传至地球。
C: 随着人类太空活动的增多,太空垃圾已影响人类生活。
D: 太空变种真菌将是人类最致命的威胁 。



45、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国家财政科技拨款情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05年国家财政科技拨款中,中央财政所占比重是30%
B: 从1990年到2010年,在国家财政总支出中,国家财政科技拨款的占比呈雛缓慢增长^
C: 与199G年職,2G1G年地方赃科技餘的增长率高于中央财政科技拨細增长
D: 从发展趋势来看,每年中央财政科技拨款总是高于地方财政科技拨认



47、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48、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49、判断题  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坚持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统一。 _____



50、单选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_____;(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A: 破坏民族团结的
B: 破坏民族关系的
C: 煽动民族分裂的
D: 扰乱社会治安的



51、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以促进人口长期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52、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53、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54、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55、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56、单选题  下列不能以自己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主体是_____。
A: 某党派
B: 法人
C: 企业
D: 个人



57、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_____



58、单选题  社会财富的分配方式取决于_____
A: 个人需要
B: 个人贡献
C: 社会制度
D: 社会需要



59、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外部系统人员的交流形式是_____。
A: 转任
B: 轮换
C: 轮岗
D: 调任



60、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61、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62、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63、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64、判断题  正当防卫必须在侵害行为正在进行时,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进行,而紧急避险不强调迫不得已。_____



65、单选题  在政治经济学的意义上,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益过程的统一



66、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67、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68、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69、单选题  在当代高新技术领域中,海洋能及发电技术属于_____。
A: 新能源技术
B: 海洋技术
C: 环境科学技术
D: 生物技术



70、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71、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72、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73、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需求包括_____。
A: 交易性货币需求
B: 对货币的储备需求
C: 对货币的救市需求
D: 对货币的保值需求



74、单选题  上合组织是中国、俄罗斯、_____、吉尔吉尔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该组织另有五个观察国分别是_____、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国、印度。
A: 哈萨克斯坦伊朗
B: 哈萨克斯坦埃及
C: 白俄罗斯伊朗
D: 白俄罗斯埃及



75、公文写作  材料:2014年7月,中山市政府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要求,正式成立“马上办”办公室,集中力量推动项目落地。“马上办”办公室并非中山市独创,2011年2月,山东省济宁市多个部门就成立了“马上就办”办公室,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同年,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牵头,将治庸办、纠风办和优化办等六办合一成立“马上办”办公室,让企业、居民遇见的难题能“马上就办”。广东东莞市、山东临沂市、湖北宜城市等也成立过“马上办”。 问题:成立“马上办”办公室有何积极意义?你认为“马上办”办公室要发挥作用,应该坚持哪些原则?(6分)



76、单选题  我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坚持_____。
A: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B: 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
C: 先信息化后工业化,以科技促进生产发展
D: 先工业化后信息化,以生产推动科技进步



77、单选题  108,122,143,165,_____
A: 176
B: 188
C: 192
D: 200



78、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79、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80、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81、多选题  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剌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8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的性质与作用,公报、公告、通告属于_____。
A: 指挥性公文
B: 知照性公文
C: 报请性公文
D: 记录性公文



83、单选题  权力是把双刃剑,防止权力的滥用,保障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主要依靠_____。
A: 举报和惩治
B: 民主和法制
C: 民主和集中
D: 批评和控告



84、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第十二夜》
B: 《哈姆雷特》
C: 《李尔王》
D: 《麦克自》



8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7、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88、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89、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体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90、单选题  下列皇帝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康熙顺治雍正乾隆
B: 顺治雍正康熙乾隆
C: 顺治乾隆康熙雍正
D: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体吸收热重,温度一定升高
B: 做功和热传递都能改变物体的内能
C: 物体温度越高,具有的内能越高
D: 物体温度升高,一定吸收了热重



92、单选题  遵纪守法是要求公民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宪法和法律
B: 单位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
C: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D: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93、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94、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
B: 劳动
C: 受教育
D: 保卫祖国



95、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规律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96、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97、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99、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100、单选题  一个嗜酒如命的酒鬼总结自己喝酒的心得:酒好喝,喝好酒,好喝酒,喝酒好。这样三个字,表达了四层意思。这说明_____。
A: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事物在数量上的变化往往是不显著的
C: 有了质变并不意味着事物发展
D: 事物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的变化能够引起质变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