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22日)(一)

时间:2020-03-22 09:47: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2、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3、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4、判断题  发展中国家比发达国家落后,主要是体现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上。_____



5、判断题  党的各级委员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_____



6、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7、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8、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按劳分配统筹表现为按>劳动>者的_____进行分配。
A: 劳动时间
B: 劳动贡献
C: 劳动数量
D: 劳动质量



9、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10、单选题  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公路,被甲撞死,交警认定甲的行为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法规,缺乏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11、判断题  行政诉讼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査,行政复议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_____



12、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13、单选题  科举考试的殿试始于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武则天
D: 唐玄宗



14、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_____,提高国民素质。
A: 创新型社会
B: 福利型社会
C: 学习型社会
D: 生态型社会



15、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16、单选题  宣告失踪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婚姻关系解除
B: 失踪人民事主体资格消灭
C: 财产发生代管
D: 财产发生继承



17、单选题  下列哪种尚未制定法律的事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做出决定,授权国务院根据实际需要,对其中的部分事项先制定行政法规?_____
A: 有关犯罪和刑罚的事项
B: 外贸的基本制度
C: 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
D: 司法制度



18、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19、单选题  认识的起点是感觉,这是_____。
A: 只有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都可以承认的观点
C: 只有辩证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D: 唯心主义承认的观点



20、单选题  文明起源的标志是城市、文字、青铜器,还是宗教建筑,这些争论意义不大。为安全的需要而筑城,保护了酋长的利益;因交换的需要而兴起城市,保护了富人的利益。文字的垄断是统治者维持其统治的基石;文字背后的“话语权”,是固化等级差别的武器。铸造青铜器皿,首先是为了证明当权者的合法性,并不只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至于宗教建筑,是为了欺骗民众、转移视线、确立主奴关系而已。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明起源的标志
B: 文明的典型特点
C: 文明为统治阶级服务
D: 文明只是虚伪的表象



21、单选题  下列在相同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一组人物是:_____
A: 孔 子——但丁
B: 严 复——伏尔泰
C: 孙 膑——普希金
D: 张居正——马克•吐温



22、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23、单选题  海水空调主要是用海水的自然热量和冷量来取暖和制冷,它主要通过少量的高位能输入,实现低位能向高位能转移,进行能量转换的制冷、供热系统。从理论上讲,它只需要消耗1千瓦的能量,便可以获得4--6千瓦的能量。海水空调技术主要是利用_____
A: 海水对大气温度的调节作用
B: 海陆的热力性质变异
C: 海水温度随深度的增加而递减
D: 海水中含有很多的盐类物质



24、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25、单选题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其特点不包括_____。
A: 适用范围广泛
B: 具有强制回复的性质
C: 不能超越职权请示不属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事项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26、单选题  现行的政绩考核主要以当地的经济发展规模和经济增长速度作为衡量标准,而不考核自然资源成本与环境代价。因此,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本地经济的情况还在不同层次、不同范围内存在。为加快发展,一些地方政府对环境监管的制度干预依然较多,制约基层监管作用的有效发挥。 这段文字明目前的环境监管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行政考核制度存在漏洞
B: 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不健全
C: 一定程度上受到体制的影响
D: 公众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不强



27、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28、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29、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0、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31、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支持全部诉讼请求



32、单选题  目前我国政坛刮起一股“问责风暴”,一批负有重大领导责任的干部引咎辞职或被解聘。“行政问责制”作为一种责任追究措施,其依据是_____。
A: 政府是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主体
B: 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对人民负责
C: 人民是国家主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政府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33、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权力论》中说:“真正所费不赀的欲望并非来自对物质享受的爱好。”有这样一些商品“之所以为人所追求,是为了权力和荣誉,而不是为了里面有设置舒适供人憩息的场所。当适度的享受有了保证的时候,个人与社会所追求的是权力而不是财富”。对这段话的理解,比较合理的选项有_____。
A: 当资本追逐艺术达到顶峰之时,价格已经不能用合理与否来衡量了
B: 拥有了一件顶级艺术品,那便拥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权力和荣誉
C: 当艺术品进人市场之后,它便成了一种特殊的商品
D: 艺术品的价值部分来自于它的稀缺性,但同样也要放到文化、历史、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考量



34、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35、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36、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一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遵守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37、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_____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39、多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表现在_____。
A: 证实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容
B: 扬弃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
C: 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领域
D: 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进步和发展



40、单选题  “大智若愚”所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要把握好事物的度
B: 事物不具有其两面性
C: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具有复杂性



41、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42、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43、公文写作  (2)请结合材料2,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有关原理分析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的侵袭?



4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包括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互相监督,轮流执政
C: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轮流执政



45、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46、单选题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不包括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市场
D: 出口



47、单选题  神秘的穆尔西人 在东非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奥莫河河谷,居住着一支神秘的原始部落【A】——穆尔西人。现在穆尔西人口约5000至1万人【B】,分为6支18个家族,与游牧民族相比,他们的生活方式更接近于定居的农民【C】。穆尔西人使用色米克语,但没有文字,因为历史掌故都是口耳相传【D】。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4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B: 为民务实清廉实践
C: 勤政廉政建设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50、单选题  行政职责的核心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公开
C: 诚实守信
D: 程序正当



51、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52、单选题  古代钱的单位“贯”是指_____。
A: —枚铜钱
B: 十枚铜钱
C: 百枚铜钱
D: 千枚铜钱



53、单选题  这座敬老院卫生室、棋艺室、台球室、健身室等应有尽有,可以说设施____。 (2)____动员、劝说拆迁户工作的同志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工程如期动工。 (3)在几个人的挑唆下,许多受蒙蔽的工人涌进厂长办公室大吵大闹,年轻的秘书从没____过这种场面,不知如何是好。 (4)领导提出的要求是很____的,他却假装糊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善 负责 经受 明确
B: 完备 担任 经历 明白
C: 完备 负责 经历 明确
D: 完善 担任 经受 明白



54、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5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56、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万种
C: 9万种
D: 10万种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58、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柄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5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60、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61、单选题  一种打印机,如果按销售价打九折出售,可盈利215元,如果按八折出售,就要亏损125元。则这种打印机的进货价为_____
A: 3400元
B: 3060元
C: 2845元
D: 2720元



62、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63、多选题  组织工作的原理包括_____。
A: 目标统一
B: 分工协作
C: 责权一致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



64、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65、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强调_____的重要性。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66、单选题  伊尹:“做菜既不能太咸,也不能太淡,要调好作料才行;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商汤很受启发,命伊尹为宰相,在其辅佐下,最终打败了夏桀,建立商朝。该故事的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要坚持适度原则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67、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68、单选题  商品的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交换价值
D: 价格



69、单选题  人民群众通过信访的形式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被各级党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重视、采纳或参考,从而作为修订决策、改进工作的依据之一,这属于_____。
A: 参政议政
B: 监督控制
C: 信息反馈
D: 化解矛盾



7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_____召开。
A: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B: 2013年10月9日至12日
C: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D: 2013年11月9日至12日



71、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72、单选题  许多历史故事常被用作类比,不同的使用者可以从它们引申出完全不同的解释,好的类比十分精当,有说服力,而且生动风趣,能产生很好的修辞效果,但好的修辞效果不等于好的说理。类比的审美感染力可以强化一个正当的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花言巧语,甚至还可以包装一个歪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历史的真相不止一面
B: 应尽量避免使用类比
C: 好的说理不需要修辞
D: 类比有时会掩盖真相



73、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74、单选题  问卷调查是常用的搜集资料的方式之一,设计问卷的问题和答案最重要的是_____。
A: 备选答案要适量并且准确
B: 涉及的问题不能大也不能小
C: 所列问题是必要的并且容易回答
D: 属于年龄、收入等私人问题不直接提问



75、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76、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77、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是_____。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请求乙或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78、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7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80、单选题  在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流通次数与_____。
A: 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
B: 货币本身的价值成正比
C: 待售商品数量成反比
D: 商品价格水平成反比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者的劳动权利的有_____。
A: 休息休假的权利
B: 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
C: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E: 依法参加工会和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教育行业的教师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B: 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C: 勤奋学习,钻研教学
D: 惩前毖后,救死扶伤
E: 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83、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84、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85、单选题  春节前,网店曾老板接到顾客要购买钢琴的短信,让她用手机扫描已发给她的微信二维码中的钢琴型号并登陆网站下载订单,曾照办,可下载却无任何信息,手机支付宝也无法打开,即与支付宝客服联系,被告知她的支付宝密码已改,并取款2万多元,报案后警方侦破曾是被案犯利用二维码引入钓鱼网站,窃取其相关信息后实施犯罪,该案犯行为涉嫌构成网络_____。
A: 欺诈罪
B: 诈骗罪
C: 蒙骗罪
D: 拐骗罪



86、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的价值的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的二重性
B: 个人价值的问题实质是人和社会的关系问题
C: 人的价值是一种能够创造价值的价值,是一切价值中最高的价值
D: 人的价值就是人对自身的意义,就在于人能够创造价值以满足自身的需要
E: 人的价值在于享受价值,人创造客体价值的过程也是享受自己价值的过程



8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的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间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或丙一人的同意
C: 无处分权利
D: 不需经得任何人同意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交称呼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某些推销产品的广告、饭店客房的服务指南,把顾客称作“阁下”
B: 在国外,“阁下”一词也是用于对国家、政府高级官员的尊称,一般人士是不能用的
C: 被称“阁下”的,可以是男士,也可是女士,仅用于第二、三人称
D: 美国、德国、墨西哥等国不流行“阁下”的称呼



90、单选题  下面几个句子按顺序排列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奖牌背面镶嵌玉璧 ②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竞技场全景 ③奖牌的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 ④奖牌的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⑤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A: ③②①⑤④
B: ④③②①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①⑤③②④



91、单选题  砸碎一把小提琴只想证明一个事实,即:_____
A: —把小提琴不足为惜
B: 艺术的魅力可以体现在任何琴上
C: 音乐之妙,重要的在于演奏家的技艺
D: 琴是演奏家无意中弄坏的



92、单选题  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B: 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党的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C: 继续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D: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93、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94、单选题  全国各地的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然而,在近期内,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除了以下哪项外,其他各项均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需要接线员帮助的电话数量剧增
B: 新的电子接线员的工作效率两倍于人工接线员
C: 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D: 如果在目前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95、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各部委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97、多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人民在民主基础上选派代表,组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98、单选题  关于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活动
B: 是对重大事故的全过程管理
C: 应体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
D: 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



99、单选题  核聚变反应使用的燃料是氘和_____。
A: 铀235
B: 铬
C: 钚239
D: 氚



100、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