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02日)(一)

时间:2020-03-03 08:47:1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的是_____。
A: 签发人
B: 公文标题
C: 主送机关
D: 成文日期



3、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主要是_____。
A: 微观经济政策
B: 审批、管钱、管物
C: 宏观总量的调控
D: 限制市场发展



4、多选题  甲是某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员,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搬到存车处。由于甲看管时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赔偿,甲以未收取费用为由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存在保管合同关系
B: 甲的行为为无因管理
C: 甲需对乙负赔偿责任
D: 甲无需赔偿



5、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6、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剑是_____。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惩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7、多选题  原告提起行政诉讼,原则上不影响被诉行政行为的执行,但在下列各项中,属于可以停 止行政行为执行的情况有_____。
A: 被告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法院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原告申请停止执行,经法院裁定的
D: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8、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9、单选题  中国古代一直以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是让中国长期保持这种大国地位的背后支撑却是毫无发展潜力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中国古代的科技虽然辉煌,但是令人遗憾的却是这些辉煌的科学技术对中国古代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起过明显的推动作用或者起的作用“微乎其微”。因此,不是先进的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而是先进的农业文明孕育出了辉煌的科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并非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
B: 小农经济的局限性阻碍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
C: 中国古代持久辉煌源自自身农业文明的推进
D: 古代社会重农轻术的思想不利于社会的进步



10、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11、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氢氧化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12、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自身建设



13、单选题  以下属于比较法的是_____。
A: 强制分配法
B: 等级择一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对照表法



14、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15、单选题  非政府组成人员的行政领导者的产生可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16、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17、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处于核心地位的是“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_____



18、多选题  根本性创新的市场压力型创新,要求组织_____。
A: 树立竞争意识
B: 重新配置资源
C: 熟悉市场变化
D: 提高员工能力



19、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20、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21、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22、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23、单选题  下列事项,可以使用“公告”这一公文文种的一项是_____。
A: 某市市委组织部拟任命2名副处级干部
B: 某拍卖公司拍卖明朝的一幅字画
C: 某市市政公司因市区道路升级改造,告知附近居民注意出行线路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国债发行的相关事宜



24、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26、多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
B: 中期合同
C: 长期合同
D: 项目合同



27、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人民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侦查的是_____。
A: 涉嫌盗窃
B: 涉嫌虐待
C: 涉嫌绑架
D: 涉嫌贪污



28、单选题  孔多塞提出的择案规则是_____。
A: 成对表决法
B: 赞成投票制
C: 淘汰投票制
D: 正负表决制



29、单选题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公务员制度,其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党管干部
B: 政治中立
C: 功绩至上
D: 两官分途



30、多选题  建立各级安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B: 是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及搞活企业的需要
C: 是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需要
D: 是成为世界霸权国家的需要



31、单选题  面对人大代表的依法_____,有些部门负责人虽然还不能圆满答复,但都表现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的态度。
A: 质疑
B: 质问
C: 质对
D: 质询



32、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33、单选题  留置权:指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留置已经合法占有的债务人的动产,并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关于行为人是否享有留置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保管某件物品,乙在保管期间内,发现该物品有质量问题,遂将该物品交给丙修理,修好后,甲拒付维修费用,丙无权留置该物品
B: 甲向乙借了一万块钱,偿还期已到,甲未偿还,乙对甲工厂里的机器设备享有留置权
C: 甲公司与乙某签订了一份运输合同,约定货到付款,乙某将货物运达目的地后,甲公司未付运费,乙某可以留置运输货物
D: 李某有偿委托孙某代购一批产品,孙某买到产品后,李某不支付约定的报酬,孙某无权留置该批产品



34、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5、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36、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37、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 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8、单选题  有人说:“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从哲学上看,这句话表明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矛盾贯穿于一切事物之中
C: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D: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



39、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尽管轿车的价格有时候下降很多,自行车的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轿车的价格总是高于自行车,这说明商品价格_____。
A: 与价值总是保持一致
B: 由商品的价值决定
C: 高于商品价值
D: 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E: 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40、单选题  在不远的将来,可望成为云南省继烟草之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电力产业
B: 旅游业
C: 生物产业
D: 矿产业



41、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部分的是_____。
A: 附件
B: 签发人
C: 主题词
D: 紧急程度



42、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43、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44、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45、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46、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47、单选题  李某为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48、单选题  _____以降低财政收入,扩大财政支出为特点,目的在于刺激总需求增加。
A: 中性财政政策
B: 扩张性财政政策
C: 稳健的财政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49、判断题  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_____。



50、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51、判断题  作为社会细胞或基本单元的组织,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存在,它都是透过直线型、直线参谋型来行使其职能的。_____



52、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联产”的意思是_____。
A: 联系产量
B: 联合生产
C: 联合经营
D: 联系产品



53、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54、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55、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把没收的假药卖给当地某医院,该医院在出售这批假药时被市卫生局发现,经查实对市工商局及医院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本案的行政主体是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医院
C: 市卫生局
D: 市人民政府



56、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乡级人民政府
B: 公安局法制科
C: 工商执法人员
D: 扣缴农业税的村委会



5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说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情况来办,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来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立足点。认清国情,是建设社会主乂的指南针。”目前,我国的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我国即将步人共产主义社会
B: 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
C: 和平与发展是我国的难题
D: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8、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5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60、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模式包括_____。
A: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培育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C: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D: 社会主义国家微观调控体系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63、单选题  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体现的哲学道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B: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C: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64、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66、多选题  陈寅恪先生说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年之演进,造极于两宋之世。”其表现有_____。
A: 文人山水画兴起
B: 指南针在航海中应用
C: 理学兴起
D: 彩瓷生产时代到来



67、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得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6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第三人
B: 谁主张谁举证
C: 原告
D: 被告



70、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71、单选题  有一副对联以皇帝年号分别嵌入上下旬,其上句为:“顺天心,康民物,雍和其境,乾健其身,嘉惠普群察,道光绍虞夏商周,咸歌盛世”。此句涉及的皇帝的朝代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明朝
D: 清朝



72、单选题  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的强烈放电现象。闪电可以使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产生_____。
A: 臭氧
B: 二氧化硫
C: 二氧化碳
D: 氧化氮



73、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74、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周易》
D: 《楚辞》



75、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76、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78、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7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8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8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下列对此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B: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第一产业
C: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五
D: 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我国成为全球第二货物贸易大国和主要对外投资大国



8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83、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84、单选题  据有关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尽管仅有三天,小长假的消费态势依然强劲,消费态势依然强劲的基础性原因是_____。
A: 许多商家纷纷利用节假日打折促销
B: 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
C: 我国消费品价格普遍走低
D: 消费能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85、多选题  完整的创新过程应包括()三大环节。
A: 研究
B: 发展
C: 生产
D: 消费



8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8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老张也喜欢到公园里去打太极拳。
B: 他连你都不认识,又怎么会认识我呢?
C: 他抬头一看,发现那幅画上头有一只苍蝇。
D: 辩论赛上,正方对反方的反驳是有充分准备的。



8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采购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无偿接受某外国基金会捐赠的办公器材?
B: 省政府雇用某建筑公司装修办公大楼?
C: 某县政府购买复印机20台?
D: 某局租赁会议厅一层作为国际性会议场地?



89、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90、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91、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有一种桶形仙人掌,它的顶端有不断生产花蜜的“蜜厂”,这些花蜜养活了一些蚂蚁,而蚂蚁就尽心尽力地保护仙人掌的种子在自行脱落前不被虫子吃掉。这是一种生物的_____现象。
A: 变异
B: 寄生
C: 共生
D: 应激



92、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93、单选题  _____,为预防和制止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可以在一定的区域和时间,限制人员、车辆的通行或者停留,必要时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A: 公安部
B: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D: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94、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95、单选题  以下哪种叙述中反映了火山、地震的分布规律?_____
A: 火山和地震带的分布与世界山脉和海沟的分布一致
B: 火山、地震带分布在海洋和陆地的交界线上
C: 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与板块之间的交界地带
D: 世界上的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内部



9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行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97、单选题  “要创造价值,就要与顾客、供应商、雇员及其他人密切合作。这是开发新市场和扩大原有市场的途径”。这充分说明市场经济中参与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相互对立、不能共存
B: 相互依存、互惠互利
C: 相互合作、不分你我
D: 相互孤立、完全竞争



98、单选题  只要你想象得到,你就能做得到,只要你能梦见,你就能实现。 关于这句格言,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不敢想,所以我们总不能成功,因为没有梦想,所以也无法实现梦想
B: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意识和胆识
C: 要想成功,需要加强我们的想象力
D: 只要想成功,我们即使不努力也能成功



99、判断题  公文按紧急程度分特急、急件两种。_____



100、单选题  在现代大学制度中,大学校长是没有行政级别的,不是官员,而是教育家、教育管理者,因此,对校长的选拔、任命,通常由大学理事会公开进行,由此选拔的校长不是对上级行政部门负责,而是对学校师生负责。按照这样的选拔、任命机制,如果一个人合适做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在美国,担任大学校长长达20年的大有人在,耶鲁大学去年刚卸任的前校长列文就在校长岗位干了20年,而历任哈佛大学校长中最长任期达40年之久,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甚至被认为是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最优秀大学的经验之一,校长平均任期达13.9年。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是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制度
B: 在现代大学中,所有大学校长的选拔任命都是公开进行的
C: 大学校长是大学中学术成就最高的人
D: 在校长职位做出优异成绩的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