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白山市八道江区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02日)(一)

时间:2020-03-03 03:17:1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公平公正



2、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_____。
A: 以全体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B: 以全体代表的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以到会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以到会代表的l/2以上的多数通过



3、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2015年7月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_____该决定将于2016年1月1日施行。
A: 宪法宣誓制度
B: 宪法监督制度
C: 宪法宣传制度
D: 宪法检查制度



4、单选题  我国进行价格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B: 建立计划定价与市场定价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C: 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形成机制
D: 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防止经济过热



5、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是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7、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经历了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过程。这表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起推动作用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认识不断深化



8、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9、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10、单选题  甲致乙重伤,收集到下列证据。其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有被害人血迹的匕首
B: 证人看到甲身上带着血迹从现场走出的证言
C: 匕首上留下的指印与甲的指纹同一的鉴定结论
D: 乙对甲伤害自己过程的陈述



11、单选题  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同等与对等
B: 法院调解
C: 支持起诉
D: 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



12、单选题  在政府管理中的各种方法中,_____具有垂直性特征。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技术手段



13、单选题  甲购买了A、B、C三种书籍各若干本捐赠给希望小学。其中B书籍比C书籍少了3本,比A书籍多2本;B书籍的单价比A书籍低4元,比C书籍高4元。其购买B书籍的总开销与C书籍相当,比A书籍少4元。问甲购买三种书籍一共用了多少元?_____
A: 724
B: 772
C: 940
D: 1084



14、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15、单选题  下列单位中不属于重量单位的是_____。
A: 镑
B: 品脱
C: 盎司
D: 克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职工作人员订立合同,一般不低于_____个月。
A: 12
B: 24
C: 36
D: 48



17、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19、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20、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1、判断题  我国对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均实行间接选举。_____



22、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23、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24、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2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26、单选题  正统的解释认为缠脚是一种控制妇女的方法,是封建统治者所愿意看到的。从理论上说是没错,但是,缠脚从它最 初发生到缠脚小到三寸,有个很长的过程,像宋朝那样只是把脚稍缠得瘦点,不可能对妇女有什么限制。缠脚使妇女便于被控制,有利于黑暗制度的稳定之类的言论,应该是这种极端的病态式缠脚普及之后才产生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缠脚从最初出现到缠脚小到三寸,经历了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
B: 缠脚是封建统治者创造出来用于控制妇女、加强皇权的残酷政令
C: 缠脚现象的出现和发展,或许是古代妇女某种习俗的病态演变
D: 缠脚最初出现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作为封建统治者控制妇女的一种方法



27、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人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元和郡县面志》



28、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29、多选题  “指示图表”个人能力分析法从_____方面对各种职务进行评价。
A: 所要求的技术知识
B: 所要解决的问题
C: 所要设想的计划
D: 所负责或职责的大小和范围



30、单选题  “结发”在古时是指结婚时_____。
A: 丈夫把头发束起来
B: 妻子把头发束起来
C: 把夫妻头发束在一起
D: 夫妻分别把头发束起来



31、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2、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髙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33、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3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36、判断题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_____



37、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38、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39、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40、判断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三大社会形态,这三大社会形态是人的依赖性社会,人的独立性社会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_____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42、单选题  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43、判断题  深入开展 教育,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核心与灵魂。_____



44、判断题  用人单位对经办机构确定的单位缴费费率不服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调查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组成.
B: 调查委员会应当向产生它的常务委员会提出调查报告
C: 调查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一样,都是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常设工作机构
D: 五分之一以上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书面联名,可以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议组织特定问题的调查委员会



46、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洗有颜色的衣服时,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后再洗,不容易掉色
B: 为了避免猪肉腐败,可以用食盐腌制
C: 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叶酸、维生素和钙质
D: 为了去除菠菜的涩口感,可以先将菠菜在热水中焯一会



47、单选题  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48、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49、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50、单选题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_____的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人清单之外的领域。
A: 禁止清单
B: 负面清单
C: 正面清单
D: 权力清单



51、单选题  西方所谓私法一般包括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民商法
D: 环境法



52、单选题  在我国,单位和个人开发矿藏资源时必须依法向国家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这种国家收取矿产资源补偿费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合同
B: 行政赔偿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53、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54、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恶意脚本传播
C: 通过网络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55、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56、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7、单选题  文化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主要指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价值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国家文化的各组成部分健康发展,不受外来因素的。那么,维护文化安全是否应该在文化上“闭关锁国”呢?当然不是。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之间的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迫采用
B: 威胁实行
C: 熏陶实施
D: 控制采取



58、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指出,要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这是因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_____
A: 统一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总纲
C: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D: 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59、单选题  中国从昔日的“自行车王国”一夜之间变身为“汽车生产王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重要的消费国。汽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将迎来中国式的消费高峰,这表明_____。
A: 生产是消费的动力和最终目的
B: 生产决定着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C: 消费方式调节着生产方式的转变
D: 新的消费热点会带来相关产业发展



6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生产要素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除_____之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科技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6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62、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次去成都,他买了三件礼品回来。
B: 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时我才六岁。
C: 我和王欢已经商量好了,下了课可以去打球。
D: 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是中央领导提出并率先垂范的。



64、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65、单选题  平衡记分卡强调企业员工的行动于企业_____挂钩。
A: 环境
B: 成长
C: 控制
D: 战略



66、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形成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67、多选题  自2013年4月10日起,澳大利亚元作为国家主权货币可直接与人民币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兑换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作中介。中澳货币直接兑换可_____
A: 降低金融交易费用,促进中澳双边贸易
B: 客观反映人民币供求,稳定人民币币值
C: 增进人民币的自由流通,加快其国际化
D: 提高人民币汇率,吸引中国人赴澳大利亚旅游



68、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____



69、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70、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并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髙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7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72、单选题  纳税人孙某应纳税项目的纳税期限是1~15天,但孙某在超过纳税期限10天后才到税务机关缴纳税款,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偷税行为
B: 欠税行为
C: 骗税行为
D: 抗税行为



73、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74、多选题  在发展布局上,环山东半岛将形成“一体三带”的发展格局。“一体”即海陆统筹、海陆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布局、交通通信、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方面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三带”即_____。
A: 构建以日照精品钢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
B: 以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为骨干的经济、技术产业带
C: 在胶东半岛地区,以青岛为龙头,打造沿海高端产业带
D: 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打造沿海高效生态产业带



75、单选题  十八届 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76、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77、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78、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XX市人民政府关于转发〈XX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这则公文标题的主要问题在于_____。
A: 标点不规范
B: 用词軍叠
C: 层次混乱
D: 文种错误



79、判断题  报告是下级机关遇到各种无权处理或无力解决的问题时,请求上级机关予以批准或给予指示的法定公文。_____



80、单选题  它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这个石窟群是_____。
A: 莫高窟
B: 云冈石窟
C: 麦积山石窟
D: 龙门石窟



81、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8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不断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悬殊。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我国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把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这主要是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决定的。
A: 产品结构
B: 产业结构
C: 所有制结构
D: 消费结构



83、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84、单选题  文中“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属于_____。
A: 引述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85、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86、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民主监督
C: 专题调研
D: 参政议政



87、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犯罪,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想杀死乙,于是在做客时将氰化钾放进乙家的饮水机中,为了达到杀死乙的目的,当乙的母亲喝饮水机中的水时,甲没有做声,导致乙的母亲死亡。甲的行为属于过失杀人
B: 消防队员王某在救火时发现火势过大,于是以害怕自己会烧伤为由拒绝进人火场。王某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
C: 张某因工作薪资待遇过低,一怒之下将公司配给他的车开回老家。张某的行为属于职务侵占
D: 李某在回家时遭遇小偷,李某发现后一怒之下将小偷打成重伤。李某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88、单选题  当公共实体的公共物品生产无效率或低效率时,政府会通过民营化对部分公共实体的产权进行让渡,此时,通常采用的具体方法是_____。
A: 用者付费
B: 特许经营
C: 社区化
D: 产权拍卖



89、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用哪种古代计时器量出的时间单位:_____
A: 圭表
B: 漏刻
C: 日晷
D: 漏壶



90、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9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私营经济和个体经济迅速发展。产生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越来越严峻的失业压力
B: 国家鼓励多种经济发展的政策
C: 原有的经济体制存在弊端
D: 大力引进了外资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为此,必须更好地实施_____。
A: “三步走”战略、城镇化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
B: 知识产权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93、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向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程序法中的告知制度
B: 某日晚,甲拾得熟人乙的自行车,就给乙打电话告诉了他。因天色已经很晚,甲想将车放在小区的车棚里,但车棚已上锁,甲只得将自行车推到自己住的单元楼下。第二天一早,乙来取自行车,发现车已被盗,乙要求赔偿。则该过失应由乙承担主要责任,甲承担次要责任
C: 张某在火车站的候车室窃得某人一提包,发现包里没有钱却有手枪1支,子弹若干发,张某便将枪支、子弹放回包内,然后藏于家中。张某的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D: 经济基础的局部变化,必然会引起法律历史类型的更替



95、单选题  我国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行政领导应该实行_____制。
A: 选任
B: 委任
C: 考任
D: 聘任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制企业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公司制企业是在市场经济的数百年发展中,在个体业主制和合伙制企业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
B: 公司制企业由股东出资建成,股本为长期投资,股权可以转让或退出
C: 公司具有独立法人地位,在其法人财产基础上营运
D: 公司制企业主要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形式



97、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98、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99、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100、单选题  为维护安全生产秩序,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必须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 党政领导分片包干,一把手负责
C: 生命髙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D: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