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02日)(一)

时间:2020-03-03 01:20:2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来看,我国哪个城市(地区)位于国际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名?_____
A: 澳门
B: 香港
C: 上海
D: 北京



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3、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4、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5、单选题  能够根据样本结果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调査方式是_____
A: 重点调査
B: 抽样调査
C: 典型调查
D: 所有非全面调査



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确保_____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A: 2020 年
B: 2030 年
C: 2040 年
D: 2050 年



7、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8、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9、单选题  “没有底蕴的开放是瓦解,没有原则的包容是妥协,没有扬弃的继承是退化”。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文化发展过程中,_____。 ①要坚持与时倶进,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 ②对于传统文化,要有所淘汰,有所发扬 ③要进行文化交流并融合其他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④学习和借鉴外来文化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力学有关的是_____。
A: 绕梁三日
B: 四两拨千斤
C: 坐井观天
D: 海市蜃楼



11、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12、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13、单选题  从讨袁斗争的结局看,“二次革命”与护国运动的成败主要取决于_____
A: 孙中山是否直接参与领导
B: 帝国主义是否支持袁世凯
C: 斗争的群众基础是否广泛
D: 革命党人是否掌握武装



14、多选题  在西方国家和我国的宪法基本原则中,不相同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E: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15、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劳动
B: 生产
C: 分配与交换
D: 消费



16、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17、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18、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也称为“第三状态”。亚健康的状态是个动态的过程,如不加重视,就会产生疾病。下列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19、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20、单选题  《侏罗纪公园》、《蜘蛛侠》、《异形》等美国大片中故事情节的构思,其实是源于近现代_____的重大发现和突破。
A: 生命科学
B: 宇航科学
C: 系统科学
D: 能源科学



21、单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对这一命题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感性认识是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升华成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不能帮助人们获取关于事物本质的认识
D: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是相互渗透的



22、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23、单选题  近日,某些风水大师在北京召开六国“易经大会”,只要报名登记就是会议代表,可以成为“风水大师”,但需要交报名费2980元。对这种借风水之名,行敛财之实的行为,国家应该_____。
A: 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B: 坚决抵制,依法取缔
C: 提高眼力,拒绝上当
D: 加强教育,规范收费



24、单选题  关于我国目前的技术创新体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为创新源头
B: 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C: 由国家支付创新成本
D: 创新成果全民共享



25、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茶专著《茶经》的作者是_____。
A: 张仲景
B: 韩愈
C: 陆羽
D: 柳宗元



26、单选题  张某15周岁,系我国某边镇中学生。一日,张某在上学路上捡到一手提包,内有两袋白 粉末。张某在电视台上看过,知道这白粉就是毒品。其后他先将一袋白粉卖与他人,后在学校组 织去邻国旅游时,携带另一袋白粉并在境外出售。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走私毒品罪
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贩卖毒品罪
D: 走私、贩卖毒品罪



27、单选题  纳米是一种_____。
A: 新材料
B: 长度单位
C: 微粒子
D: 时间单位



28、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是逐步完善宪政民主制度。_____



29、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30、单选题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一般都不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自首的犯罪分子若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C: 自首的犯罪分子若有立功表现,可以从减轻或者减轻处罚
D: 自首犯罪分子若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或者减轻处罚



31、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32、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33、判断题  写作会议讲话稿应具有针对性。_____



34、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35、判断题  今后我国的发展主要靠扩大投资来实现。_____



3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讲文明、树新风
C: 发展先进文化
D: 集体主义



37、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3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与拉美国家贸易不符合当地地理常识的是_____。
A: 我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铁矿石
B: 我国从委内瑞拉大量进口石油
C: 我国从智利大量进口小麦
D: 我国从阿根廷大量进口肉类品



39、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40、单选题  一瓶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倒出1/3后再加满水,再倒出1/4后仍用水加满,再倒出1/5后还用水加满。这时这瓶溶液的酒精浓度是_____。
A: 50%
B: 30%
C: 35%
D: 32%



41、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42、单选题  当许多国人为美丽城市夜景感到骄傲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所谓的“不夜城”恰恰是中国光污染的重灾区。下列现象中会造成光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车窗玻璃上贴太阳膜
B: 城市建筑大面积安装玻璃幕墙
C: 利用太阳能制氢燃料
D: 用家用汽车代替公交车



43、单选题  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实施行政征收行为,不需要征得行政相对人的同意
B: 行政征收以行政相对人负有法律上的缴纳义务为前提
C: 行政征收是将行政相对人的财产使用权转移给国家,但财产所有权仍归行政相对人所有
D: 行政征收具有无偿性



44、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45、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46、单选题  影响我国东部冬季风的风向是_____
A: 东风
B: 西北风
C: 东南风
D: 西南风



47、单选题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48、判断题  壮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钦州、百色、河池、柳州5个地市。 _____



49、多选题  关于中国的地形,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B: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C: 华北平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平原
D: 云贵高原地势平坦,内蒙古高原千沟万壑



50、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51、单选题  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市场价格,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动地指挥着资源的流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_____的功能。
A: 进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
B: 促进技术进步
C: 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
D: 按照效率的原则调节社会收入



52、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53、单选题  下列哪种猴是中国特有的品种?_____。
A: 蜂猴
B: 间蜂猴
C: 熊猴
D: 金丝猴



54、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55、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5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将辩证法与认识论统一起来,创立了完善的科学的哲学体系,从而实现了哲学的根本性变革。_____



57、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描述了目前部分大学毕业生在择业问题上出现的新情况,请分析归纳这些新情况出现的原因并简要说明,300字。(20分)



58、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59、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60、多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这里所称的金融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业务的_____。
A: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B: 邮政储蓄业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
C: 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
D: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61、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62、单选题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展览局第154次全体大会于11月27日投票选举2020年世博会主办城市,_____在候选的4个城市中胜出,将成为首个举办世博会的中东城市。
A: 沙迦
B: 迪拜
C: 阿布扎比
D: 哈伊马角



63、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64、单选题  某学校食堂买回的食盐是白糖的6倍,如果每天用掉250克的食盐和50克的白糖,若干天后,白糖用完了,而食盐还剩下1000克,则该食堂买回的食盐是_____克。
A: 6000
B: 5500
C: 5000
D: 4500



65、单选题  民警小王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经出示执法证件后,可以查验居民身份证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对因抢劫罪逃逸而被通缉的王某,需要准确查明其身份的
B: 为了依法实施现场管制,需要查明现场人员李某身份的
C: 在发生一般的危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时,需要查明现场有关人员林某身份的
D: 对在火车站聚众斗殴的张某,需要查明其身份的



66、单选题  当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这个问题涉及民生,关系全局,影响稳定。解决这一问题,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减少各种税收
B: 扩大银行贷款规模
C: 增加货币发行量
D: 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68、判断题  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这就要求公文的语言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模糊语。_____



69、单选题  既是我国第一、二级阶梯的分界线,又是东西走向的山脉是_____
A: 祁连山
B: 秦岭
C: 昆仑山
D: 横断山



70、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71、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而且这种发展从总体上看呈加速趋势。迄今为止,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经历了三次大的革命,分别是_____。
A: 农业化
B: 工业化
C: 机械化
D: 信息化



72、多选题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含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3、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74、单选题  我们都希望清水北上后能真正缓解北方缺水状况,但是如果不注重节约用水,多少水都无法满足。以北京为例,它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每年不足200立方米,远低于全国2100立方米的人均水资源量。然而,北京的水资源浪费却很严重,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人造滑雪场等耗水场所比比皆是,南水北调工程每年为北京增加10亿立方米水,而这些场所就将消耗南水北调入京水量的一半。 这段文字所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北京水资源浪费严重
B: 南水北调可有效缓解北方缺水问题
C: 南水北调必须注意节约用水
D: 北京水资源非常短缺



75、单选题  以下有关献血的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B: 献血前可以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补充营养
C: 献血后及时检查穿刺孔部位有无渗血或出血,如有出血应抬高手臂并继续压迫局部
D: 献血以后.要多补充铁,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鸡蛋、芹菜、菠菜、猪肝等



76、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77、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79、多选题  有关我国证券交易所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证券交易所是公司制的企业法人
B: 证券交易所是会员制的法人
C: 证券交易所的设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D: 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80、单选题  唐朝时的都城_____是当时世界上著名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A: 长安
B: 洛阳
C: 南京
D: 北京



81、单选题  1956年,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共党员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82、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84、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8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15%
B: 20%
C: 30%
D: 40%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哈尔滨市财政局
B: 南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黑龙江省政协
D: 依兰县某村民委员会



8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除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还有_____。
A: 助人为乐
B: 爱岗敬业
C: 敬业奉献
D: 尊老爱幼



89、单选题  _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_____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90、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雄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91、单选题  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是上海建设的四大战略目标之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利用金融改革的深化,加快金融市场体系的建设
B: 利用金融机构与金融服务的转型,加快金融机构的集聚
C: 利用全球金融格局的变化,加快对全球金融资源的吸引
D: 利用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加快确立上海作为全球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



92、单选题  国企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B: 增强企业活力
C: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93、单选题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是强度、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及抗老性均优的塑料。日本业界将它定义为“可以作为构造用及机械零件用的高性能塑料,耐热性在100摄氏度以上,主要运用在工业上”。工程塑料属于新材料中的_____。
A: 超导材料
B: 新金属材料
C: 高分子合成材料
D: 陶瓷材料



94、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95、单选题  下列故事不是《三国演义》中的一项是_____。
A: 三顾茅庐
B: 三气周瑜
C: 桃园三结义
D: 三打祝家庄



96、判断题  现代新婚之夜常用“春宵一刻值千金”,古代本意指珍惜时光。_____



97、多选题  法律上保护人身权的方式有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批评教育
D: 刑事制裁



9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00、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