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4日)(一)

时间:2020-02-25 00:45: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2、判断题  承办是公文办理的首要环节。_____



3、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4、多选题  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除_____以外的行政处罚。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行政拘留
C: 责令停产停业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5、单选题  我图古代应用文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春秋》
B: 《左传》
C: 《尚书》
D: 《国语》



6、单选题  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A: 土地制度
B: 承包制度
C: 财务制度
D: 管理制度



7、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8、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9、多选题  今年1月以来,全国生姜批发价格出现上涨,人们感叹“姜你军”、“吃不起”。调査发现,一方面是种植面积减少使得供求失衡,另一方面是流通环节过多也推动了价格上涨。上述情况说明_____。
A: 物价变动会影响居民的购买能力
B: 交换环节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
C: 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
D: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必然造成经济波动



10、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之所以能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主要是因为这条道路_____。
A: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斗争形式
B: 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作为后盾
C: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D: 适合中国国情



11、判断题  凡是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_____



12、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1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形势的判断



14、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通告
D: 决议



15、单选题  公文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16、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17、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18、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19、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端正职业态度
B: 强化职业情感
C: 历练职业意志
D: 提升职业荣誉



20、单选题  ①撰写调研报告 ②开展调査研究 ③制定调研计划 ④明确调研目的 ⑤接受调研任务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②-⑤-①-③-④



2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22、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23、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丙死亡后一年,乙得知甲仍然在世,经通讯联系后,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原死亡宣告。撤销甲的死亡宣告后,甲与乙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并未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24、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宪法



25、单选题  频繁的雾霾天气使人们更加关注空气质量,并在讨论PM1、PM2.5、PM10的中文名称。但正如人所评论的“其实叫什么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的是蓝天”。实现“蓝天梦”需要_____。
A: 加大投资,增强国力
B: 减低速度,停止建设
C: 统筹城乡,保持均衡
D: 科学发展,又好又快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27、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28、多选题  在选择行政决策方案的过程中,通常要根据一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选择,其中包括_____。
A: 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
B: 消耗的成本尽可能少
C: 没有各类潜在风险
D: 具有可行性



29、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30、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
D: 物质帮助权利



31、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周岁,根据《刑法》规定,他对下列哪种行为不负刑事责任?_____
A: 抢劫
B: 故意伤害致人轻伤
C: 放火
D: 贩卖毒品



32、判断题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地球的岩石圈分为六大板块,而唯一全是海洋的板块是印度洋板块。_____



33、单选题  法制是依法治国的_____。
A: 表现和形式
B: 前提和基础
C: 内容和本质
D: 手段和目的



34、单选题  关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不要求由行政首长独立承担责任,而是集体承担责任
B: —切重大事务完全由行政首长决定
C: 是个人分工负责制度的体现
D: 是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具体形式



35、单选题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实行产品全过程管理,其中不包括_____。
A: 消费品赔偿制度
B: 消费品追溯制度
C: 消费品召回制度
D: 消费品质量安全制度



36、单选题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37、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38、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3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业规模日益扩大。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的旅游业资源非常丰富
B: 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
C: 我国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D: 我国政府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40、单选题  _____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的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A: 抗美援朝
B: 解放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辛亥革命



41、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42、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43、多选题  甲与乙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为泄私愤,甲造谣说乙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乙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好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乙可以要求甲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消除影响
B: 返还财产
C: 赔礼道歉
D: 恢复名誉



44、单选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45、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46、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47、单选题  网络出版给读者提供了很多海量廉价的网络文学作品【A】,带来【B】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果我们的纸质文学图书质量平平【C】,不能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选择,那么【D】,读者的流失就会成为必然。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将选项中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_____和喜欢的地方,或是城市小巷,或是城市大川,总会有个地方指的你去向往。 (2)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_____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 留念、传诵
B: 留念、传颂
C: 留恋、传诵
D: 留恋、传颂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价格的正确表述有_____。
A: 生产价格由生产成本加利润构成
B: 生产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形成
C: 商品生产价格总额和价值总额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D: 生产价格的变动归根到底是由价值变动引起的



50、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突出体现_____。
A: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B: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C: 感性认识必须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51、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52、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B: 闪电是暴风云底层的阴电荷与其在地面产生阳电荷通过传导体连接上而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C: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D: 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红细胞作为攻击目标



54、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55、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56、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57、单选题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这一事件再次将全球目光吸引到这片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上。要彻底铲除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仅靠动武是不够的,处理好国家、地区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更具有深层次意义,这体现了_____。
A: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
B: 发展是和平与安全的基础
C: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
D: 和平与发展都面临着挑战



58、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国家政策。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灾害预警信号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高速公路可以不关闭
B: 出现暴雨橙色预警时,除特殊行业外,各单位均应停业
C: 低温预警信号与寒潮预警信号通常同时发布
D: 冰雹预警信号严重程度的划分主要依据冰雹颗粒的大小



6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_____构成的。
A: 旗帜
B: 道路
C: 制度
D: 理论体系



61、判断题  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我国成为世界近代文明国家的重要标志。_____



62、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上班时间导致伤亡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



63、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64、多选题  汽车尾气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有_____。
A: 二氧化氮
B: 氯化氢
C: 一氧化碳
D: 碳氢化合物



65、单选题  有效的控制应具有一定的适应性、持续发挥作用,这是控制标准_____的表现。
A: 相对稳定性
B: 可行性
C: 灵活性
D: 适用性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节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67、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68、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5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 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务实的气氛中,高度评价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规 划下一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决定_____。
A: 坚持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
B: 保持密切交往
C: 推动中土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D: 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一



69、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70、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71、判断题  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的表达错误的有_____。
A: 公文均具有特定的受文对象
B: 双管单位发布请示可双头主送
C: 同级政府与同级党委可联合行文
D: 公文的受文对象须为单位而非个人



73、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74、多选题  分子运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热是大量气体分子无规则运动的宏观表征
B: 分子由原子、电子构成,原子、电子又相互作用
C: 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快,反之越慢
D: 大量微观客体的运动遵循着统计规律



75、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76、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78、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9、单选题  中国戏曲主要是由民间歌舞、说唱和滑稽戏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综合而成。它起源于原始歌舞,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综合舞台艺术样式。下列关于中国戏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变脸是川剧的绝活
B: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戏剧是黄梅戏
C: 评剧是在莲花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D: 京剧四大流派创始人分别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



80、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81、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82、多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为什么要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C: 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D: 有利于建设一支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



83、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的任职,_____人以下,在该级人大闭会期间由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A: 3
B: 4
C: 2
D: 5



84、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85、单选题  10GB等于_____。
A: 10240MB
B: 1024MB
C: 10240KB
D: 1024KB



8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87、公文写作  请分析当前社会“变狠”的原因。(5分)



8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_____这个最大实际。
A: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B: 我国生产关系还不适应生产力
C: 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D: 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9、判断题  德国古典哲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90、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91、判断题  国家禁止专用公路用于社会公共运输。_____



92、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9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94、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相对人权利的保障主要体现在_____。
A: 保障相对人陈述权
B: 保障相对人申辩权
C: 保障相对人法律救济权
D: 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



95、单选题  章某是军人,其妻水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小说《家门》,离婚后第二天水某获得稿费。下列不属于章某和水某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婚姻存续期间章某的医药生活补助费
B: 稿费
C: 婚姻存续期间水某的住房公积金
D: 夫妻俩婚后购买的商品房



96、单选题  依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 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改革为基本内容
B: “工农武装割据”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C: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D: “工农武装割据”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98、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99、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100、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