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0-02-22 05:53: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名世界第四位,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0%。人均资源不足提醒我国经济发展应注意_____。
A: 大力发展农业
B: 提高资源利用率
C: 加强粮食生产
D: 重视农耕保护



2、单选题  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3、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4、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5、单选题  每到杏花绽放的时候,赏杏花,品文化,是难得的雅趣。下列关于杏花的描写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陆游——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B: 李商隐——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C: 叶绍翁——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D: 苏轼——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6、多选题  市场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增强经济活力
B: 增强企业活力
C: 调节经济结构
D: 控制商品价格



7、多选题  以领导者对权力运用的方式为标准,领导方式大致可以分为_____。
A: 独裁式的领导
B: 放任式的领导
C: 民主式的领导
D: 协商式的领导



8、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9、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10、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11、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抒情、说明
B: 议论、描写、抒情
C: 议论、说明、描写
D: 描写、说明、抒情



12、判断题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_____



13、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党的领导
B: 为人民服务
C: 爱国主义
D: 和谐发展



1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15、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16、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诗是强调_____。
A: 读书不能获得真知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17、单选题  藏传佛教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它所带来的新样式,尤其是经堂建筑模式,对后来的西藏经院式建筑艺术模式有直接的奠基作用。在元代,代表着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其最为突出的变化还是汉藏建筑艺术风格的融合,无论是萨迦寺方形城堡式建筑样式,还是夏鲁寺绿釉琉璃瓦建造的汉式歇山顶和飞檐翘角,都有力地证实元朝西藏宗教建筑特有的新气象。 文中用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主要说明_____。
A: 这些寺庙是西藏寺庙的代表性作品
B: 这些寺庙融合了汉藏建筑艺术风格
C: 藏传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D: 藏传寺庙的样式是建立在元代寺庙建筑的基础上的



18、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19、单选题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是_____。
A: 运动
B: 空间
C: 无限
D: 质量



20、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2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 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22、单选题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_____之风这“四风”上。
A: 浪费
B: 送礼
C: 奢靡
D: 腐败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24、判断题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南四省区市重庆、四川、云南、贵州。_____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是行政相对人的行为
B: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
C: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的行为
D: 行政行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的行为



26、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和货币政策。
A: 税收政策
B: 土地政策
C: 产业政策
D: 财政政策



27、判断题  在经济建设方面,十八大报告更加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提出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及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_____



28、单选题  某大学寝室中住着若干个学生。其中,一个是哈尔滨人,两个是北方人,一个是广东人,两个在法律系,三个是进修生。该寝室中恰好住了8个人。如果题干中关于身份的介绍涉及了寝室所有的人,则以下各项关于寝室的断定都不与题干矛盾,除了_____。
A: 该校法律系每年都招收进修生
B: 该校法律系从未招收过进修生
C: 来自广东的室友在法律系就读
D: 来自哈尔滨的室友在财政金融系就读



29、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属于办事机关。
A: 市教育局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政府政策研究室
D: 市侨务办公室



3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效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目标
D: 行政规定



31、判断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一般活动的行为。_____



32、单选题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33、单选题  从效益的角度讲,提高行政效率的关键在于改善行政产出的_____。
A: 结果
B: 数量
C: 水平
D: 质量



34、单选题  下列涉及亚洲地理位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北亚是指亚洲的东北部地区,就是整个环太平洋地区
B: 东南亚是指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C: 西南亚位于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黑海和里海之间
D: 亚太地区包括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美洲自由贸易区也算在内



35、单选题  甲购买了A、B、C三种书籍各若干本捐赠给希望小学。其中B书籍比C书籍少了3本,比A书籍多2本;B书籍的单价比A书籍低4元,比C书籍高4元。其购买B书籍的总开销与C书籍相当,比A书籍少4元。问甲购买三种书籍一共用了多少元?_____
A: 724
B: 772
C: 940
D: 1084



36、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38、多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在_____。
A: 农村
B: 西部地区
C: 东部地区
D: 东北地区



39、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_____。
A: 政府的重要职能
B: 政府独立承担的重要工作
C: 政府不能介人的管理工作
D: 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



40、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41、单选题  在现代大学制度中,大学校长是没有行政级别的,不是官员,而是教育家、教育管理者,因此,对校长的选拔、任命,通常由大学理事会公开进行,由此选拔的校长不是对上级行政部门负责,而是对学校师生负责。按照这样的选拔、任命机制,如果一个人合适做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在美国,担任大学校长长达20年的大有人在,耶鲁大学去年刚卸任的前校长列文就在校长岗位干了20年,而历任哈佛大学校长中最长任期达40年之久,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甚至被认为是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最优秀大学的经验之一,校长平均任期达13.9年。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是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制度
B: 在现代大学中,所有大学校长的选拔任命都是公开进行的
C: 大学校长是大学中学术成就最高的人
D: 在校长职位做出优异成绩的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类的活动是_____。
A: 完全被动的活动
B: 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C: 随心所欲的活动
D: 集体无意识的活动



43、单选题  期望理论,又称作“效价-手段-期望理论”,它是以三个因素反映需要与目标之间的关系;要激励员工,就必须让员工明白:(1)工作能提供给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2)他们欲求的东西是和绩效联系在一起的;(3)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高他们的绩效。这个理论的公示说明:人的积极性被调动的大小取决于期望值、效价和手段的乘积。也就是说,一个人对目标的把握越大,估计达到目标的概率越高,激发起的动力越强烈,积极性也就越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是_____。
A: 为员工设置高的工作目标,促使他不断发展
B: 为员工提供最多的物质上的资助,激励其努力工作
C: 为员工设置畅通的晋升路径,让其知道晋升的无限可能
D: 为员工设立严明的奖惩机制,一旦工作表现不良即会受罚



4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_____



45、单选题  _____队成为首支进人亚冠足球联赛决赛的中超球队。
A: 广州恒大
B: 山东鲁能
C: 北京国安
D: 上海申花



46、单选题  人际关系的形成与变化,取决于交往双方的_____。
A: 修养和处世方法
B: 身份和地位
C: 交往方式和方法
D: 需要满足的程度



47、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48、单选题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49、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50、单选题  下列案件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贪污贿赂犯罪
B: 故意杀人罪
C: 盗窃罪
D: 抢夺罪



51、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52、单选题  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_____。
A: 任免权
B: 监督权
C: 决定权
D: 立法权



53、单选题  发生雷暴时,有时会下冰雹。大的冰雹甚至可以击穿飞机的机翼,砸伤地面的动植物。影响冰雹大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风速
B: 云团
C: 上升气流
D: 空气中的固体颗粒



54、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55、多选题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哲学寓意有_____。
A: 物质是第一性的,意识是第二性的
B: 意识是第一性的,物质是第二性的
C: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尊重客观条件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56、单选题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57、单选题  撰写公文的基本步骤之一是_____。
A: 收集材料,调查研究
B: 观点正确,主题突出
C: 用语得体,简明生动
D: 实事求是,讲求实效



5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59、单选题  商品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60、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是_____。
A: 预防与应急准备
B: 监测与预警
C: 应急处置救援
D: 事后恢复与重建



61、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62、单选题  张某持刀闯人李某家中,声称要割下其耳朵教训李某,面对李某哀求,张某最终放弃,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中的“民族主义”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般的反对民族压迫
B: 单纯反对满洲贵族统治
C: 主要反对封建专制统治
D: 反对帝国主义



64、判断题  GDP增长越快越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_____



65、单选题  从心理学角度上,人们把个体需求目标失败时,为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就百般提高已实现的目标的价值,而达到内心平衡的现象被称为_____。
A: 酸葡萄现象
B: 甜柠檬现象
C: 安慰剂现象
D: 阿伦森现象



66、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弊端有_____。
A: 滞后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竞争性



67、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68、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69、单选题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一般情况而言是对的。其实,开卷未必有益,问题是开什么卷?好书如“圣水”:坏书似“魔鬼”,可以使人产生邪念,诱使读者们沿坡下滑,甚至会坠人阴暗之深渊。因此,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要学会提纯拔萃,弃莠存良的本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读书要善于思考
B: 读书要善于提问
C: 读书要善于学以致用
D: 读书要善于选择



70、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71、多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有_____。
A: 金融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技术市场



7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73、单选题  户籍制度改革是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的终级目标是_____。
A: 实现人口的自由迁徙
B: 赋予农民以市民身份
C: 控制人口的过度流动
D: 达到城乡人口的数量平衡



7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75、判断题  中共中央在1940年提出了政权建设的“三三制”原则,即政权的人员构成上,共产党员占三分之一,国民党抗日进步分子占三分之一,中间派占三分之一。 _____



76、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77、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7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对非公有制经济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鼓励、监督、引导
B: 支持、引导、监督
C: 鼓励、支持、引导
D: 支持、管理、引导



79、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80、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81、判断题  “纳米”是一种时间单位。_____



82、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83、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84、多选题  学习型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学习意识强烈
B: 具有鼓励创新并提供创新机会的组织文化
C: 以学习为组织的最终目标
D: 善于学习知识



85、单选题  从行星起源于不同形态的物质出发,可以把九大行星分为三类:类地行星、巨行星及远日行星。下面哪种属于巨行星?_____
A: 天王星
B: 木星
C: 金星
D: 海王星



86、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是中国经济发展及外交事业的一大重要构想 ②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 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④首先是一个“政治带”概念
A: 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7、单选题  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民主化水平低,社会分配不公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完善
D: 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8、单选题  甲、乙为劫取财物将在河边散步的丙杀死,当场取得丙随身携带的现金2000余元。甲、乙随后从丙携带的名片上得知丙是某公司总经理。两人经谋划后,按名片上的电话给丙的妻子丁打电话,声称丙已被绑架,丁必须于次日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放在某处,否则杀害丙。丁立即报警,甲、乙被抓获。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抢劫罪和绑架罪并罚
B: 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绑架罪并罚
C: 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D: 以故意杀人罪、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89、单选题  雷电一般生于_____中。
A: 高云族
B: 中云族
C: 直展云族
D: 低云族



90、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91、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92、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水资源丰富或贫乏程度的主要指标为_____。
A: 地表淡水资源的数量
B: 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C: 地表水面占陆地面积的比例
D: 多年平均降水量



93、单选题  宁夏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我国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该基地的外景景观特色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大漠孤烟
C: 椰风海韵
D: 奇山秀水



9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95、单选题  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信息属于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 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
C: 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
D: 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



96、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97、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98、多选题  张某李某系夫妻,生有一子张甲和一女张乙。张甲于2007年意外去世,有一女丙。张某在2010年死亡,生前拥有个人房产一套,遗嘱将该房产处分给李某。关于该房产的继承,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
A: 李某可以通过张某的遗嘱继承该房产
B: 丙可以通过代位继承要求对该房产进行遗产分割
C: 继承人自张某死亡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
D: 继承人自该房产变更登记后取得所有权



99、判断题  原始社会末期由于暴力掠夺而产生了阶级。_____



100、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