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0-02-12 04:28: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2、单选题  董必武在中共八大上指出,加强人民民主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依法办事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4、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5、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6、多选题   某镇政府为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组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该镇农民王某与邻居李某因用水问题产生纠纷,王某用砖块将李某砸伤。综治办接到举报后,遂将王某带到该镇派出所,当即以派出所名义对王某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罚款500元。王某不服,向某律师咨询,寻求法律帮助。 关于本案当事人获得救济的途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提起行政诉讼
C: 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根据领导人的授意而直接表述主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指示性通知



8、多选题  职业道德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在职业实践中经过磨炼和不断加强修养而形成的。养成良好职业道德的主要途径有_____。
A: 确立正确的人生观
B: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C: 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
D: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9、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10、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间全国中医医院的数量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间全国专科医院的数量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间全国药师(士)的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间全国注册护士净增数量少于职业(助理)医师净增数量



1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近代世界和中国社会与革命运动发展
B: 当时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12、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13、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在下列著作中,毛泽东把教条主义者比喻为“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的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本本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15、单选题  海水有苦味是因为它含有_____。
A: 氯化钠
B: 氯化镁
C: 氯化钾
D: 氯化钙



16、判断题  作出罚款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收缴罚款的机构分离。_____



1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科学管理
C: 产权明晰
D: 权责明确



18、单选题  关于缓刑,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于数罪并罚但宣告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缓刑
D: 虽然故意杀人罪的法定最低刑为3年有期徒刑,但只要符合缓刑条件,仍然可以适用缓刑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它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改革的行动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表现。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加强自身建设



20、多选题  辛亥革命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使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向新民主主义转变成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以下对辛亥革+总结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一了中国的帝制
B: 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对此后中国宪政与法治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21、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22、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23、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会议纪要



24、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25、单选题  与确立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相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三湾改编
D: 井冈山会师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笛福是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鲁滨逊漂流记》《辛格顿船长》《杰克上校》等。
B: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剧作家,他一生创作了37部戏剧,《威尼斯商人》是他的著名的悲剧作品。
C: 拜伦是19世纪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杰出代表,著名的长篇叙事诗《唐璜》是他的代表作。
D: 抒情短诗在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创作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西风颂》和《致云雀》就是脍炙人口的名篇。



27、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28、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 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29、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30、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31、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2、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开始在此时发挥作用【A】:跳动的人潮【B】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推到眼前的只有髙度还原的展厅景观【C】和70亿像素【D】呈现出的无限细腻的细节和质感。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多少天内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10日内
B: 60日内
C: 30日内
D: 3个月内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35、单选题  小红在小明前100米开始绕400米环形跑道追逐,小红每秒跑6米,小明每秒跑4米,小红第二次追上小明时,小红跑了_____圈。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37、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38、单选题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大会的席位是在_____。
A: 1971年
B: 1972年
C: 1978年
D: 1979年



3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中,我们没有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支付定息
C: 改造企业和改造人相结合
D: 暴力剥夺



41、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43、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44、单选题  物联网中物体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下列不具备信息传感功能的设备是_____。
A: 激光扫描器
B: 红外感应器
C: 普通数码相机
D: 射频标签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4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47、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48、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署_____。
A: 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公文定稿的日期
C: 印制公文的日期
D: 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核的日期



49、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50、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51、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还是要靠改革。“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这是因为_____。
A: 改革是推动阶级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的发展
C: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只能通过改革加以解决
D: 改革的根本目的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52、判断题  经济效率与经济公平之间的矛盾属于宏观调控目标的一种内在矛盾。_____



53、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54、单选题  公共政策所要解决的是重大社会问题,构成公共政策的基础及体现公共政策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_____
A: 公共性
B: 合法性
C: 公平性
D: 稳定性



55、单选题  战略管理学派中的_____学派强调集体思维.
A: 计划
B: 企业家
C: 认识
D: 文化



56、单选题  关于犯罪主体的刑事责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C: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七十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5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58、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59、单选题  巴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称号的文学大家,他长期生活在上海,其重要文学成就都与这座城市的发展________。他的文学生涯________整个20世纪中国文学的历程,不仅是中国文学的一面旗帜,更是上海文学的骄傲和荣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辅相成淡然
B: 休戚相关包括
C: 一脉相连覆盖
D: 息息相关纵贯



60、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61、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62、单选题  辽中南地区是中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下列对其发展重工业有利条件的分析中,有误的是_____
A: 科技力量雄厚
B: 矿产资源丰富
C: 海陆交通便利
D: 工业基础良好



63、单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就“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多次举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广泛地征求意见。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_____。
A: 依法行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科学执政



6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08年1月5日20:00点,小强在广州给在古巴哈瓦那(哈瓦那在北美洲,与北京时差为一13小时)出差的父亲打电话,语言表达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寒
B: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暑
C: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暑
D: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寒



65、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民族资本修于云南的_____。
A: 乌东德水电站
B: 石龙坝水电站
C: 漫湾水电站
D: 田坝水电站



66、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67、单选题  社会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生产关系的总和
B: 人的因素与物的因素的总和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统一
D: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统一



68、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髙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髙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70、单选题  绩效评估中,重视同级评估的评价指标是_____。
A: 组织领导能力
B: 公共关系能力
C: 协作性
D: 积极性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72、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向_____负责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共中央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73、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是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74、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75、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76、单选题  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部门预算和决算,都要向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要逐步细化到_____级科目。
A: 类
B: 款
C: 项
D: 目



77、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7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建立创新型国家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9、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1971年恢复中国的合法地位。_____



80、单选题  下列组合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解都准确的是_____。<Br>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Br>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Br>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与发展过程的统一<Br>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要求的最重要保障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1、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是参与民事法律关系、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人。_____



82、单选题  正常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导致_____。
A: 供给增加
B: 供给量增加
C: 供给减少
D: 供给量减少



83、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84、单选题  下列哪个成语与项羽有关?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渡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85、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共责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责任是公共组织的管理者所承担的责任
B: 公共责任是一种义务
C: 公共责任是监控与约束的条件
D: 公共责任与权力可以不对应



8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7、多选题  孔子的教育主张包括_____。
A: 兼爱
B: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C: 有教无类
D: 教学相长



88、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一些有识之士倡导发展实业,_____和_____成为当时并存的两大社会潮流。
A: 白话文科学
B: 白话文新文学
C: 实业救国民主共和
D: 科学民主



8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90、单选题  该公文的成文日期与印发日期是同一天,其标准方式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B: 2012年6月7日
C: 2012年6月07日
D: 贰零壹贰年陆年柒日



91、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92、单选题  下列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一个普通合伙人均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C: 合伙人均有参与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
D: 有限合伙人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93、单选题  下列财产不属于原始财产的是_____。
A: 继承的财产
B: 存款的利息
C: 种的果树结的果实
D: 动产的善意取得



94、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_____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所制定的政策。
A: 政府
B: 社会
C: 个人
D: 企业



95、单选题  科学技术领域中,R&D经费是指_____。
A: 基础研究经费
B: 应用研究经费
C: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D: 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



96、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97、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98、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99、单选题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因此,打击恐怖主义应该_____
A: 发挥世界爱好和平的力量
B: 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准则
C: 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
D: 在联合国领导下,统一行动



100、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如下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张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达单位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D: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在收到执法人员收缴的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