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20-02-12 04:20: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_____



2、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3、单选题  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A公司对外宣布,将斥资800万美元收购美国B公司的所有股权。这一收购案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B: 开拓国际市场
C: 通过逃税获得高利润
D: 加速资本周转



4、多选题  在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平等尊重要求的是_____。
A: 根据员工工龄分配工作
B: 根据服务对象的性别给予不同的服务
C: 师徒之间要平等尊重
D: 取消员工之间的一切差别



5、单选题  议案是由具有法定提案权的国家机关、会议常设或临时设立的机构和组织,以及一定数量的个人,向权力机构提出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议案的标题格式一般为_____。
A: 提议案人+“提请审议”+议案内容+文种
B: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提请审议”+文种
C: “提请审议”+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
D: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提请审议”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成材料的是_____。
A: 羊毛
B: 棉花
C: 塑料
D: 天然橡胶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9、单选题  疏导——内涝_____
A: 清淤——堵塞
B: 污染——整治
C: 调研——考察
D: 劳动——学习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11、单选题  下列同学的行为,体现文明交往品质的是_____。
A: 田宇善于将心比心,能宽容他人的所有过错
B: 小勇为人谦虚,对他人的所有意见言听计从
C: 姜某为活跃气氛,拿别人的生理缺陷当笑料
D: 玲玲与人交谈时,谦虚诚恳、语调平和



12、单选题  长春地处东北平原中央,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是东北地区中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是中国_____的汽车工业城市。
A: 最大
B: 第二大
C: 第三大
D: 第四大



13、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14、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15、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的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许可证
B: 征税
C: 发布天气预报
D: 制定规章



17、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18、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9-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者总量累计为_____。
A: 15.37亿人次
B: 16.37亿人次
C: 17.37亿人次
D: 18.37亿人次



19、单选题  在我国历史上,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20、单选题  盗窃公路和人行路上正在使用的下水井盖10个,该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故意毁坏财物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21、单选题  甲:“你认为电视剧《心术》演得好吗?” 乙:“我认为不算好。” 甲:“那就是说,你认为坏了?” 乙:“不,我并没有说坏。” 甲:“说不好就是坏!” 以下哪个选项不可能是对甲、乙对话的正确评价?_____
A: 甲问话的用意是要求乙给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
B: 甲没有把握乙的两次回答的含义
C: 乙的回答模棱两可
D: 在乙看来,《心术》演得一般



22、单选题  如果被告在庭审中提交了事后从南海县公安局补开的日期为2006年3月4日的检查证,则该检查证_____。
A: 不能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B: 可以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C: 属于传来证据
D: 具有真实性和合法性,应当作为定案证据



23、单选题  _____是展示职业道德素质的重要平台。
A: 职业态度
B: 职业理想
C: 职业技能
D: 职业荣誉



24、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略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25、单选题  在京剧艺术中,性格比较天真活泼、爽朗泼辣,举止也比较轻盈伶俐的青年妇女角色称为:_____
A: 花旦
B: 青衣
C: 正旦
D: 武旦



2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没有运用典故的一项是_____。
A: 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B: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C: 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D: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27、单选题  电子公文是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书。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与纸质公文具有同等效力
B: 在物理形态上有别于纸质公文
C: 依赖计算机阅读、处理
D: 不能广泛应用



28、判断题  我国对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采取的原则是行政许可主义。_____



29、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30、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31、多选题  河北省发展第三产业是有优势的:一是经过多年发展,第三产业有了一定的基础;二是工业基础较好,农业设施水平较高;三是环京津;四是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些都是该省第三产业可以在更高起点上发展的有利条件。第三产业的发展_____。
A: 是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
B: 已成为衡量现代经济发展程度的主要标志
C: 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不大,并且继续呈下降的趋势
D: 将取代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



32、多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历史上的遵义会议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要包括_____。
A: 都是历史上重大转折的会议
B: 都证明了党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改正自己的错误
C: 都重新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领导地位
D: 都是党纠正“左”倾错误的会议



33、单选题  Windows中,为了査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输入_____。
A: A
B: A*
C: A?
D: A#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35、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36、单选题  没有唯一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排斥
B: 借鉴摒弃
C: 配合包含
D: 印证关注



37、单选题  材料列举的4人中适合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的是_____。
A: 赵永录
B: 尼玛拉木
C: 张公兰
D: 郑仁东



38、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39、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40、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41、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42、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4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4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46、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47、单选题  潘某对A省B市国税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_____。
A: A省省人民政府
B: A省国税局
C: B市人民政府
D: B市国税局



48、单选题  在中国内首次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并阐述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基本内容的文章是:_____
A: 王稼祥的《中国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B: 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C: 刘少奇的《清算党内的孟什维主义思想》
D: 《中央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49、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50、单选题  《红楼梦》人物判词“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所指人物是_____。
A: 林黛玉
B: 薛宝钗
C: 王熙凤
D: 贾元春



51、多选题  公文具有较强的_____。
A: 政策性
B: 理论性
C: 合理性
D: 教育性



5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53、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54、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56、单选题  矛盾双方力量中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关键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57、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58、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59、单选题  帝王谥号主要依据其生前行为而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齐桓公
B: 宋太祖
C: 靖康
D: 康熙



60、单选题  某省人大常务委员会认为一项法律的个别条款在适用上存在某些困难,并认为有必要对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根据我国宪法和立法法规定,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对该条款直接作出法律解释
B: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
C: 提请最高人民法院就该条款作出司法解释
D: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



61、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62、单选题  —国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的总称是_____。
A: 对外经济关系
B: 国家经济关系
C: 国际贸易关系
D: 对外贸易关系



63、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种
B: 黄龙
C: 黄帝
D: 黄河



64、单选题  近期新疆接连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境内外“三股势力”是罪魁祸首,这“三股势力”是_____。
A: 民族极端势力、宗教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B: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C: 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恐怖势力
D: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65、多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张三今年18周岁,已经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结婚
B: 10周岁的李四购买一辆宝马汽车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
C: 9周岁的王五对其创作的诗歌享有著作权
D: 15周岁的赵六在某工厂做工,基本能养活自己,赵六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66、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67、单选题  行政复议中,被申请人不按照《行政复议法》的有关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复议机关应当_____。
A: 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B: 决定维持该具体行政行为
C: 决定变更该具体行政行为
D: 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68、单选题  甲妻病故,膝下无子女,养子乙成年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甲与村委会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甲的生养死葬由村委会负责,死后遗产归村委会所有。后甲又自书一份遗嘱,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甲死后,乙就甲的遗产与村委会以及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的遗产应归村委会所有
B: 甲所立遗嘱应予撤销
C: 村委会、乙和丙共同分割遗产,村委会可适当多分
D: 村委会和丙平分遗产,乙无权分得任何遗产



69、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70、单选题  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做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鉴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_____。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71、单选题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矛盾双方是必然要转化的
D: 矛盾双方的转化是有条件的



72、单选题  ①村民拿到补偿款②种子纯度不够③交涉无果④法庭调解⑤粮食减产_____
A: ②-⑤-③-④-①
B: ⑤-②-③-④-①
C: ⑤-④-①-②-③
D: ⑤-④-①-③-②



73、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74、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75、单选题  环境污染有不同的类型,因目的、角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如按污染物的形态分为废气污染、废水污染、噪声污染、_____等。
A: 辐射污染
B: 工业污染
C: 交通污染
D: 农业污染



76、单选题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系统全面健全
C: 清廉务实效能
D: 公正高效权威



77、单选题  下列髙原属于喀斯特地貌的是_____。
A: 青藏髙帛
B: 黄土髙原
C: 云贵高原
D: 内蒙古髙原



78、单选题  规范性法律文件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里的“规范性”是指_____。
A: 规范的法律思想和观点
B: 有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的法律声明
C: 为人们的行为提供标准、模式和框架
D: 法律制度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79、单选题  “提低、扩中、控高”被公认为是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我国最终要形成的收入分配格局是:_____
A: 金字塔形
B: 倒金字塔形
C: 橄榄形
D: 圆形



80、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81、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82、单选题  画者练就一双画眼,大千世界各种形象随时随地、有光有色流过眼前,偶有美感,即刻被这双眼捉住,尽情地痴醉其间,这是何等的快乐。这些快感一层层积存心中,闲暇时便一片片翻出来看,这又是何等美妙的享受。时而,浩阔深幽的心底,会悠然浮起一幅画来,它不是那些眼见过的画面,这才是一幅真正的画!我不过没有时间将它形之于纸,却常常这样完成了绘画所必需的全部思维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画家构思的过程
B: 艺术创作过程的快乐
C: 好画诞生的过程
D: 艺术品是内心世界的形象



83、单选题  复句是指由两个或几个意义上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_____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84、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名家辈出,有许多传世佳作。下列关于国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绘画常用丹砂和花青两种矿石颜料,因此又称画为“丹青”
B: 国画从表现内容上分花鸟画、山水画和人物画,从表现形式上分工笔和水粉
C: 文人画是中国画中重要的风格流派,《清明上河图》是其中的精品
D: 六朝时期画坛三大家是顾恺之、陆探微、张僧繇,加上唐代的吴道子又称“画家四祖”



85、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用人是我国事业单位用人方式的一种转变
B: 公开招聘不是我国事业单位进人的主要方式
C: 事业单位目前实行固定用人制度
D: 进了事业单位就等于进了保险箱,聘用合同不起结束作用



86、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8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各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矛盾共性和个体相互性
B: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性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



88、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89、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9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91、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92、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93、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的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94、单选题  一个人以以下何种方式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钟表的时刻不变,但日期应后拨一天?_____
A: 自西向东
B: 自东向西
C: 自南向北
D: 自北向南



95、单选题  当前,我国提出的公共服务目标是_____。
A: 公共服务均等化
B: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D: 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9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大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辽宁省人民政府
B: 大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大连市人大



97、单选题  今年的两会上,温家宝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_____,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_____左右。
A: 8% 4%
B: 7% 4%
C: 7.5% 4%
D: 9% 3%



98、单选题  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 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 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 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9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100、判断题  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在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东西。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