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0-01-29 09:10: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航路开辟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的影响是_____ ①加强了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联系 ②西方国家在亚洲、非洲、美洲进行殖民掠夺 ③造成了世界各地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出现 ④给亚洲、非洲、美洲带来深重灾难,造成其落后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2、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3、判断题  毛笔分为“羊毫笔”和“狼毫笔”,其中“狼毫笔”原料取自黄鼠狼。_____



4、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5、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任务
D: 关键



6、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接收装置,GPS的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导航,卫星向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7、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本农田保护区的有_____。
A: 蔬菜生产基地
B: 农田教学试验田
C: 县政府批准确定的棉花生产基地内的耕地
D: 有良好的水利与水土保持设施的耕地



8、单选题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一山一水一圣人”为齐鲁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山一水一圣人”成为山东省一条著名的旅游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主要是_____。 ①这些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②“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区交通便捷,游客来去方便 ③“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距离较近,地域组合状况佳 ④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经济较发达,客源市场广阔。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9、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想,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幻的、歪曲的反映



10、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11、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12、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使用中的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下列哪项不是必须假设的?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造成的
C: 超过限额的高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13、单选题  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不能以下列哪种方法实现救济?_____
A: 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 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 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 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14、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劳动力市场、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15、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16、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17、判断题  核能又称为原子能,包括裂变和聚变两种形式。目前核能发电主要是利用核聚变方式。_____



1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确立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公有制经济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资本、土地等生产要素也创造价值



19、单选题  制度的开明,对于发扬民主、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极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要提倡民主、自由,以利于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由于自然界事物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运动性变化的特征,科技人员要全面、深人地揭示其体系和内在的联系规律并不容易。因此:_____
A: 没有自由,坚持真理就会遭到打击
B: 提倡自由讨论和“百花齐放,,是必要的
C: 只有发扬民主,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D: 人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20、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2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了公民广泛的权利和义务。宪法不允许任何公民只享有权利而不履行义务的现象存在,也不允许任何公民只履行义务而不享有权利的现象发生,这体现了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22、多选题  北宋“三大家”指的是中国画史上的_____。
A: 董源
B: 李成
C: 顾恺之
D: 范宽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几代共产党人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前仆后继,奋斗不息的历史,干革命,为了人民的翻身解放;搞建设,为了人民的富裕幸福。正是因为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所以同人民群众建立了血肉联系,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成为全中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这表明_____。
A: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
B: 反腐倡廉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D: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24、单选题  “白马非马”的著名命题,其错误在于_____。
A: 将个性与共性绝对地对立起来
B: 将肯定与否定绝对地对立起来
C: 混淆了内因和外因的区别
D: 混渚了形式和内容的区别



25、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26、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7、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中,不属于侵权责任法调整的是_____。
A: 健康权
B: 监护权
C: 用益物权
D: 选举权



28、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等方面。
A: 职业理想、职业态度
B: 职业规划、职业教育
C: 职业义务、职业纪律
D: 职业良心、职业荣誉
E: 职业作用、职业技能



29、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30、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31、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32、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33、单选题  今年是“奥斯陆协议”签署_____周年。面对中东新形势,有关各方应增强促和的紧迫 感。在有关各方积极努力下,日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就重启和谈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谈判代表正为在华盛顿复谈的一些细节进行协商。
A: 10
B: 20
C: 30
D: 40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3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首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规《_____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正式实施有助于该市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完善,并为该市的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利的法律保障。
A: 深圳
B: 贵阳
C: 北京
D: 上海



36、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37、多选题  下列寓言典故和成语中体现对立统一规律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拔苗助长
D: 物极必反
E: 狗猛酒酸



38、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39、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4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党和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首要位置,推动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不断扩大教育规模,让人民群众“有学上”。党和政府这样做,是因为教育_____。
A: 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B: 具有选择、传递、创造文化的功能
C: 是当今社会的第一生产力
D: 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保证



41、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的导火索是_____。
A: 北洋军阀政府的黑暗统治
B: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C: 日本加紧侵略中国
D: 北洋军阀政府卖国



42、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下行文采用多级行文方式可以提高公文传递的效率,节省公文转发的时间,故下行文提倡使用多级行文方式
B: 一般上行文均可采取越级行文的方式
C: 政府发布的行政法规和重要政策措施等,往往直达行文
D: 平行文多采用直达行文的行文方式



44、判断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主体与客体的关系。_____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46、单选题  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指_____
A: 四川盆地、准噶尔盆地
B: 柴达木盆地、四川盆地
C: 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
D: 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47、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48、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髙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负刑事责任。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的陈述,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 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54、单选题  签发指由机关领导人或被授予专门权限的部门负责人对文稿终审核准之后,批注正式定稿和发出意见并签注_____、_____的活动。
A: 日期公章
B: 姓名日期
C: 单位姓名
D: 单位日期



5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56、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57、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58、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这句话说明_____。
A: 认识的产生和发展依赖于实践
B: 真理是主观的、抽象的、相对的
C: 主体对客观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过程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59、单选题  人类要谦虚一些、慎重一些、节制一些……而倡导生态文明的关键是我们要尊重历史, 尊重自然,尊重现实,摆正“人”在大自然中的正确位置,“人”字原本多大就写多大。现在是写得太大了,应该写小些,小些,更小些,把“人”写在原来应有的位置上。 “‘人’字现在是写得太大了”的意思是_____。
A: 面对现实人类太自大
B: 面对历史人类太自大
C: 面对大自然人类太自大
D: 面对同类人人都很自大



60、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61、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6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63、单选题  今年是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20周年,在这个本来应该充分反思历史的时刻,日本政府却出现了否认历史的思潮。日本官员先后作出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慰安妇等不当言论,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否认历史的言论在日本受到的批判很少,响应者颇多。对于日本不认罪,中国从根本上的解决办法是_____。
A: 坚持原则立场,揭露日本法西斯在中国的滔天罪行
B: 做日本进步力量和友好人士的工作
C: 呼吁国民减少对日货的支持和爱好
D: 实现伟大复兴和平崛起



64、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原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具有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的因素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的社会功能的主要表现是_____。
A: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B: 维护社会安定
C: 惩罚犯罪行为
D: 规定人们的行为



66、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67、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68、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69、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70、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趦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71、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享有解释宪法的权利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最高法
C: 最高检
D: 国务院



72、单选题  关于古代天文、历法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卯时对应现在的清晨5点至7点
B: “未”是“天干地支”中的天干之一
C: “三光”指的是日、月、星这三种天体
D: 季春指的是三月



73、判断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我们要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_____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气候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气候类型
B: 全年无霜期由东北沿海向西南递增
C: 年平均降水量一般在550~950毫米之间,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D: 全省气温地区差异南北大于东西



75、单选题  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工资高于普通工人的工资,是因为他们的劳动体现的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劳动,即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与复杂劳动
C: 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
D: 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



76、单选题  小张将租来的房子转租给自己的同事,且并未告知房东。小张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 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
C: 有效民事法律行为
D: 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



77、单选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行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78、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79、单选题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人们对它充满无限退想。为了解木星的形成、进化和结构等,在最新航天科技的支持下,美国于2011年8月发射了新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对木星的科学探测活动进一步佐证了_____。 ①人类的好奇、兴趣和遐想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直接动力 ②现代科技和探测手段的发展推动有关木星认识的深化发展 ③实践发展提出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根本动力 ④严密的逻辑和精心的准备能确保木星探测实践的如期成功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0、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的规律的增长



81、多选题  科学研究的目的是探索客观真理,科技工作者要坚守科学道德,就要_____
A: 诚实地发布他的发现
B: 客观地陈述她遇到的问题
C: 确保证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D: 立论、驳论、假说都有价值



82、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83、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
B: 吊销许可证执照
C: 银行冻结存款
D: 罚款



84、判断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在核心的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行政决策。 _____



85、判断题  政府机构的成员由公务员等组成,所以公务员的全体是政府机构。_____



86、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87、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88、单选题  黄某曾在婚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向刘某借款20万元,则_____。
A: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偿还
B: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夫妻共同偿还
C: 刘某只能要求黄某偿还
D: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的配偶田某偿还



89、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90、单选题  国家权力通过制定公共政策来履行其政治统治和社会管理职能,因此公共政策在总体上是_____的体现。
A: 阶级压迫
B: 国家意志
C: 集体智慧
D: 公共利益



91、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92、判断题  公共行政管理活动所产生的符合国家意志和人民要求的行政成果是指行政效能。_____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是_____专设的特级岗位,并实行总量控制和管理。
A: 地方政府
B: 专业机构
C: 本单位
D: 国家



94、判断题  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_____



95、单选题  “3D”打印技术的出现,引领着消费需求。“3D”打印创新属于_____。
A: 制度体系创新
B: 组织结构创新
C: 技术推动型创新
D: 市场拉动型创新



96、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97、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98、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99、公文写作  再有,按传统的销售方式,果蔬、活禽等农产品进人市场,会由工商部门或者检疫部门检验 把关。而网上销售,谁来把关? 你认为电子商务进村有哪些难点?



100、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