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0-01-23 07:03: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应将涉及的广告案件情况作为附件
B: 这份公文应当标明相应机关的签发人,否则无效
C: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书写规范
D: 这份公文的主送机关标注正确



2、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3、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4、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6、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7、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8、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9、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10、多选题  孔子说: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众多为了一己之私践踏职业道 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C: 正确的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11、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12、单选题  下列对职权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职权是管理职位所固有的发布命令的一种权力
B: 它是管理职位所特有的希望命令得到执行的一种权力
C: 它是指人、事物、机构所应有的作用
D: 它限于解决如何做、何时做等方面的问题



13、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14、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15、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16、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17、判断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主体与客体的关系。_____



18、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19、多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王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20、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21、单选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个人。 这句话所感叹的是:_____
A: 命运
B: 缘分
C: 机遇
D: 天意



22、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开始了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_____的对外开放格局。
A: 平等互利与互通有无相促进
B: “引进来”与“走出来”相结合
C: 法制性、市场性、竞争性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2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母亲》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不朽著作,列宁曾对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我国现代文学的分期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个历史时期的文学称为新文学,即现代文学,《狂人日记》就是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
C: 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作家有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李清照、苏轼、苏洵、苏辙
D: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麦克白》



24、单选题  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不对,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X发(2006)第23号
B: X发(2006)023号
C: X发〔2006〕23号
D: X发(2006)23号



25、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26、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27、单选题  传统中国画讲究“知白守黑”,其含义是“黑者为画,白者为空白”。画面上留的空白要像画的形象那样被重视。换句话说,留出的空白要合理,要符合构图规则。最忌空白大小形状相同,最忌空白似圆、似方,最忌空白散乱如星。好的空白有大有小,都是不规则的三角形,所留空白完整统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中国画的笔法特点
B: 传统中国画的构图原则
C: 鉴赏传统中国画的角度
D: 传统中国画的用墨技巧



28、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伺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2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首为_____。
A: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B: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C: 着力防控债务风险
D: 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30、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我国的村民委员会依法实行_____。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31、单选题  组织_____主要是对组织存在的环境进行系统扫描。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选择
D: 战略评价



3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有_____。
A: 人参
B: 银杉
C: 水松
D: 水杉



33、单选题  中篇小说《边城》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茅盾
C: 巴金
D: 鲁迅



34、判断题  首次使用“邓小平理论”概念是党的十五大。_____



35、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36、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37、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38、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39、单选题  人在心情愉快时会感到“光阴似箭”,在心情抑郁时则感到“度日如年”,这两种相反的状况表明_____。
A: 时间的特征是人的体验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征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40、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41、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42、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_____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43、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44、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45、多选题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要坚持_____的方针,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支持政策,着力推进重大科学技术突破。
A: 自主创新
B: 重点跨越
C: 支撑发展
D: 引领未来



46、单选题  1856年,法国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天气服务系统,开展天气预报服务。天气预报的产生是源于_____。
A: 好奇
B: 生产
C: 生活
D: 战争



47、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48、单选题  根据以下关于世界部分国家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的统计图表,回答问题: 1990年,婴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其数值大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3倍
B: 1.5倍
C: 2.5倍
D: 2倍



49、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50、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51、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程序合法的是_____
A: :小王和人打架斗殴受到了处罚。小王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公安人员认为小王认错态度不好。于是在其权限范围内,选择了最重的处罚
B: :王某是某税务局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拟对一起偷税案件进行处罚。后来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要求举行听证。领导决定由王某主持听证,另外两名税务局工作人员协助其工作
C: : 小李骑自行车带人被交通警察发现。交通警察在对小李出具了罚款20元的通知单后,当场收缴了罚款
D: : 某地一家酒店开张后不久,公安人员便衣对其进行调查,发现该酒店向房客提供^色 情服务,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酒店经理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公安人员予以拒绝



52、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53、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55、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高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56、单选题  至少在中文世界,将儒家传统定性为一种“人文主义”,已经成为学界的____,而视儒家传统为一种“宗教”,或者认为儒家传统具有一种宗教性,则清末民初以来一直争论不已,至今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认 尚无定论
B: 共鸣 未置可否
C: 共识 莫衷一是
D: 惯例 前途未卜



57、判断题  员工保险属于奖酬激励。_____



58、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59、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60、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61、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62、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法制完备



63、单选题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64、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5、公文写作  材料2:当今社会,竞争白热化,每日高速度、快节奏奔波劳碌成为城市工作、生活的主旋律。超时、超负荷工作严重地损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国内一项调查显示,84%的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加急时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是普遍现象。英国有位时间管理专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把健康卖给时间和压力的时代。忙,特别是心理上的忙碌感所带来的伤害,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那种不眠不休的工作,是一种自杀式的生活。” 上世纪80年代末期,意大利人首先倡导“慢生活”方式,他们希望放慢生活节奏,主张“慢餐饮”“慢旅游”“慢运动”等等。这里的慢,并不是速度上的绝对慢,而是一种意境,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专家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慢生活”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是—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一种“富”的充实、“穷”的快乐的生活状态,“工作再忙心不乱,生活再苦心不累”。 在我国,也有心理健康专家适时提出了“慢生活”这一理念。专家指出,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什么是人生的真谛?物欲催促着生命的脚步,时光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地流走,人生在金钱方面看似相对丰富了;而在另一方面,却是生活质量下降,影响到身心健康。专家认为,生活要归于简单,工作要抓住重点,在职场忙得焦头烂额、筋疲力尽的人士,不妨梳理梳理心理,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金庸先生说:“我的性子很缓慢,不着急,做什么事儿都是徐徐缓缓,最后也都做好了,乐观豁达养天年。”飞人刘翔生活中也有慢的时候,他说我吃饭比较慢,我也喜欢洗澡的时候慢一点,因为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慢生活的提出,是对国人生活质量和生存状态的一种反思,放慢生活节奏是一种技巧,同时也是健康、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慢生活”没有固定模式,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慢一点吃饭开始,到漫步、慢运动等等。有专家因此提倡“节奏慢下来,效率提上去,心态平下来,健康升上去”。 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 材料结尾写到:“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自己的感受和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选角度,见解深刻; (2)参考给定材料,但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3)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900字。



66、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67、单选题  当商品可供量超过了社会购买力,市场上的商品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时,这时的市场可以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社会主义市场
D: 资本主义市场



68、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69、判断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把经济效益放到首位。_____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需要申请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李某口腔医学博士毕业,从医十年后打算开一家口腔诊所
B: 程某为高校退休教师,想利用自家老房子开办一所托儿所
C: 蒋某等人见水果市场赚钱快,准备合伙建一家水果批发中心
D: 换季导致大量服装滞销,打算打折降价以刺激销售



71、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72、单选题  小李于2013年10月2日与某软件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一份,双方约定如下: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9个月,试用期工资为3000元人民币(转正后4000),小李于2013年11月2日到公司上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李与公司之间于2013年11月2日正式建立劳动关系
B: 小李与公司试用期期限和工资的约定不合法
C: 在试用期小李可以随时解除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
D: 公司在合同期间无权单方面对小李的工作岗位作出调整



73、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74、单选题  甲有个人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该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继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由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75、单选题  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照章办事,不论远近亲疏都一视同仁;教师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没有智力高低和家庭贫富贵贱之分;售货员公平地对待每位顾客,服务热情,童叟无欺。这是:_____
A: 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B: 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C: 尊老爱幼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D: 恪守职责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76、多选题  高铁时代的到来,人们可以“在广州喝早茶,到长沙听笑话,再到武汉赏櫻花”;“上午到西安吃泡馍,下午到嵩山看少林”。这说明科学技术的进步能够_____。
A: 改变文化的存在形式
B: 方便人们的文化交流
C: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
D: 扩展人们的文化视野



77、单选题  作为拉动陕西经济的火车头,陕西省的“一线两带”建设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下面关于“一线两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线指陇海陕西段和宝潼高速
B: 两带指关中技术产业开发带和关中星火产业带
C: 一线两带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形成高新、先进的产业体系
D: 它包括创新层、核心层、辐射层和制度层



78、判断题  党的政治路线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来制定。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80、判断题  三大改造以后,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生活的主题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_____



81、判断题  通知都是下行文,不能平行发送。_____



82、单选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要求其必须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因此宪法的修改程序相对于其他法律也是更为严格的。我国宪法的修改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83、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84、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国家主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国家元首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C: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D: 有权公布法律



85、多选题  割裂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会导致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唯心主义先验论
C: 相对主义诡辩论
D: 形而上学不变论



86、单选题  对下列对联依次所指的文学家,判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哀怨托离骚,生而独开诗赋立;孤忠报楚国,余风波及汉湘人。 ②兵甲富于胸中,一代功名高宋室;忧乐关乎天下,千秋俎豆重苏台。 ③质而绮,真而醇,自可传之千古;樽中酒,篱下诗,岂甘了此一生。 ④笔诤时政,心在苍生,万户争传新乐府;堤建西湖,神归东洛,千秋永祀老诗翁。
A: 孔子 李白 李煜 陆游
B: 屈原 陶潜 李煜 自居易
C: 屈原 范仲淹 陶潜 白居易
D: 孔子 李白 白居易 范仲淹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自然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影响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环境为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提供资源
B: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通过人类实践活动体现出来
C: 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文化发展和军事活动
D: 自然环境决定人类社会的性质



88、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89、多选题  连日来,多位中央高层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事机关、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坚决反对日本采取任何方式“购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这说明_____。
A: 主权是国家统一而不可分割的最髙权力
B: 主权决定国家性质
C: 主权是构成国家的唯一要素
D: 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90、判断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消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91、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92、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93、单选题  亚硝酸盐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在食品中加入少量亚硝酸钠,可作为防腐剂和增色剂。亚硝酸盐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过量或长期食用会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危害,甚至会致癌,主要是因为亚硝酸盐_____。
A: 能抑制大脑皮层和下丘脑,使机体反射功能逐渐消失,大剂量能抑制延脑呼吸中枢,导致呼吸衰竭
B: 进人体内与体内的胆碱酯酶结合,导致副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C: 能使血液中正常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因而失去携氧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
D: 脂溶性高,由于脑组织和细胞膜脂类含量高,因而可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而抑制脑功能



94、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95、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96、判断题  先秦时期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论割裂了事物的整体与部分的关系。_____



97、多选题  人文主义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用人权反对神权
B: 用个性解放反对禁欲主义
C: 用理性主义反对蒙昧主义
D: 维护中央集权,反对封建割据



98、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是_____。
A: 立法保障政策
B: 金融鼓励政策
C: 技术创新政策
D: 财政拨款政策



99、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B: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制度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100、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