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14日)(一)

时间:2020-01-15 02:50: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2、判断题  乘车、登机、坐船时主动购票,自觉排队;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图书馆、影剧院不抽烟,不喧哗吵闹,这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环境道德。_____



3、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4、多选题  人力资源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能动性
B: 客观性
C: 智力
D: 时效性
E: 增值性



5、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6、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7、单选题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实行产品全过程管理,其中不包括_____。
A: 消费品赔偿制度
B: 消费品追溯制度
C: 消费品召回制度
D: 消费品质量安全制度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9、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11、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本质理论,其重大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科学水平
B: 对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有重要的意义
C: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创新



12、判断题  实施目标管理的中心环节是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实行自我控制。_____



13、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14、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享有解释宪法的权利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最高法
C: 最高检
D: 国务院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B: 要积极扩大党内民主,全面有序推进全民选举制
C: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E: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



16、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效益的关系,走一条速度快、效益好、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
B: 切实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资源、环境的关系,使人口的增长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相协调
D: 把发展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实现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首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规《_____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正式实施有助于该市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完善,并为该市的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利的法律保障。
A: 深圳
B: 贵阳
C: 北京
D: 上海



18、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人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人



19、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20、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邓小平强调_____。
A: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
B: 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变革
C: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改革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21、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22、单选题  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基本路线
D: 社会主义本质



23、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
C: 议会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4、多选题  公文及时清退,可以提高公文运转速度,防止公文的丢失。在公文管理中,需要清退的公文主要包括:_____
A: 绝密公文
B: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C: 公文的草稿
D: 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
E: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



25、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成,预示着我国钢结构运用水平已跨人世界先进行列。
B: 电影《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发生的风云岁月,影片中讲述的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将革命进行到底,这些革命志士流了多少鲜血,献出了多少宝贵生命啊!
C: 总理睿智而远见的演讲,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应,百姓都说他确实是一个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好总理。
D: 现在人们认识到,极光一方面与地球高空大气和地磁场的大规模相互作用有关,另一方面又与太阳喷发出来的高速带电粒子流(通常称为太阳风)有关。



26、单选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市场化【A】,大胆采用资源有偿使用【B】、生态税、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生态转移支付等生态经济制度安排,确保生态与经济共赢【C】,充分发挥牛态立法指引,规范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D】的功能。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9、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较小,人均耕地不足,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应该_____。
A: 多开垦荒地,扩大耕地面积
B: 科学种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C: 把草原,山坡开垦为耕地
D: 围湖造田,围海造田



30、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31、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32、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33、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告知应该遵守的事项。
A: 指令性决定
B: 指令性通知
C: 法规性公告
D: 益规性通告



34、单选题  人们认为杂草会与果树争抢营养,所以把草拔个精光,可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科普以后,人们在果园和一些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引来了益虫、小鸟,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者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甜美可口,这表明_____。 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②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③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④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5、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3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A: 社会和谐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37、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38、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39、判断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价值与交换价值。_____



40、单选题  为什么许多鸟全都停在电线上却很安全?_____
A: 因为这些鸟只站在一根电线上
B: 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C: 因为鸟的体积很小
D: 因为鸟的爪子与人不同



41、单选题  在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问题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理想不同程度地体现着社会理想
B: 社会理想的实现不依赖于任何个人理想
C: 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在本质上是对立的
D: 违背社会理想的个人理想根本无法实现



42、单选题  王某明知某电器产品不符合保障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仍然大量进货销售,销售金额达80万元。某企业因使用这种电器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致3人轻伤,部分厂房被烧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己构成失火罪
B: 王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C: 对王某应按照失火罪和销售伪劣产品罪中的一个重罪定罪处罚
D: 对王某应按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过失伤人罪,数罪并罚



43、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
B: 经济效益
C: 社会效益
D: 创新文化体制



44、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45、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_____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46、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48、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不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49、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50、多选题  下列哪些可以作为信访工作的受理者?_____
A: 党政机关领导
B: 企业单位
C: 社会团体
D: 电视台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第十二夜》
B: 《哈姆雷特》
C: 《李尔王》
D: 《麦克自》



52、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53、多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单位国内生产总会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非别减少8%。”这表明_____。
A: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B: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C: 二氧化碳属于主要污染物
D: 化学需氧量属于主要污染物



54、单选题  抗生素主要是针对_____的。
A: 感冒
B: 发烧
C: 传染病
D: 细菌感染



55、单选题  甲、乙就一套登记在乙名下的房屋的所有权问题发生争议,法院判决该诉争房属于甲所有,判决已于2012年3月10日生效。2012年3月15日,甲就该房屋与丙签订了买卖合同,但由于甲还没来得及办理变更登记,至今房屋仍登记在乙的名下。目前,丙的父亲丁已搬进该房屋内居住,房屋的所有人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6、单选题  在选举社会每一位政客为了当选都要迎合选民。刘先生是一位超级政客,特别想当选。因此,他会想尽办法迎合选民。在很多时候,不开出许多空头支票,就无法迎合选民。结果刘先生当选了。 如果上述表述为真,下列哪项结论最为合适?_____
A: 刘先生肯定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B: 刘先生可能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C: 刘先生肯定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D: 刘先生可能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57、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58、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59、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60、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入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61、单选题  乙以高额回报为手段吸取大量社会资金投人其经营的工厂,后因管理不善无法归还公众本金。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 集资诈骗罪
D: 贷款诈骗罪



62、单选题  由成语“墙头马上”的原意可知,元朝白朴所著的《墙头马上》属于什么类型的杂剧?_____
A: 武侠
B: 言情
C: 战争
D: 伦理



63、单选题  首先运用“市场经济”概念的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64、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65、判断题  第三次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于2014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施行。_____



66、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67、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68、单选题  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以下不属于三件大事的是_____。
A: 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B: 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C: 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D: 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69、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70、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71、单选题  巡视员是公务员_____。
A: 行政机关类
B: 综合管理类
C: 专业技术类
D: 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



7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3、单选题  某甲,男,16岁,因与其父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某甲时,下述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B: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74、单选题  张大妈于某日清晨在路边捡到一名弃婴,带回家中抚养十几天后,将该弃婴以8000元价格卖给邻村刘某。张大妈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诈骗罪
C: 拐骗儿童罪
D: 拐卖儿童罪



75、单选题  “王终遣之,即有如不称,妾得无随坐乎?”下列选项中的“即”与这句话中的“即”意义、用法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即捕得两三头,又劣弱不中于款。
B: 赵奢许诺,即发万人趋之。
C: 太守即遣人随其往。
D: 项伯即入见沛公。



76、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的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B: —人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C: 非上市股份公司是资合为主兼具人合性质的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是人合为主兼具合资性质的公司



79、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80、单选题  慕课:指大规模在线开放式网络课程,可以实现学习进度的管理,在线交流互动。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慕课的是:_____
A: 某网络公司跟小陈合作,记录了他的旅游学课程的全部内容,准备制作后在网上在线播放
B: 某高校开设了一些网络在线课程,只有已经选修该课程的校内学生才能参与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分
C: 小王在某网站发现了一款象棋学习软件,完成了付费后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小王通过这款软件可以与网友对弈
D: 小李发现了国外某些著名大学的联合网络课程中有自己喜欢的历史课程,注册成功后,小李成为了该课程的学员,小李每次提交作业都有老师的批改



81、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82、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83、单选题  太平天国运动由胜利走向衰败的转折点是_____。
A: 太平军北伐的失败
B: 天京事变
C: 中外反动派联合进攻
D: 决策失误



84、多选题  汉魏六朝以乐府民歌闻名,_____合称为乐府双璧。
A: 《孔雀东南飞》
B: 《离骚》
C: 《木兰诗》
D: 《赤壁赋》



85、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文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86、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国家应采取的合理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B: 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88、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89、判断题  邓小平在领导全党解放思想、重新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的过程中,最大的理论贡献是揭示了市场经济的本质。_____



90、多选题  下列哪些作品为屈原所作?_____
A: 《离骚》
B: 《左传》
C: 《天问》
D: 《九歌》



91、单选题  《齐民要术》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凡五果,花盛时遭霜,则无子。天雨新晴,北风寒彻,是夜必霜。”“天雨新晴,北风寒彻”造成“是夜必霜”的原因是_____。
A: 雨后的夜晚气温必定很低
B: 受冷气团影响,加之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较弱
C: 晴朗的夜晚,地面辐射减弱
D: 晴朗的夜晚,大气逆辐射加强



9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93、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94、单选题  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坚持_____的原则。
A: 集中吸收
B: 个别吸收
C: 广泛吸收
D: 统一吸收



95、单选题  山东省委2014年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_____。
A: 现代农村征地制度
B: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C: 农业新型服务体系
D: 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96、多选题  共同富裕并不意味着_____。
A: 同等富裕
B: 同步富裕
C: 平均富裕
D: 平均发展



97、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98、公文写作  材料一:2007年3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总结2006年工作时指出:加大“三农”工作力度,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支出3397亿元,比上一年增加422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农业税和农业特产税,终结了延续2600多年农民种田交税的历史。继续增加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政策,继续对重点地区的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政策,增加对财政困难县乡和产粮大县的转移支付。 ——摘自《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2007年3月5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材料二:2007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巩固、完善、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农业投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服务,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更加和谐,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摘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根据材料请回答: 什么是“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99、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100、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