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0-01-13 06:48: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环境污染等矛盾,国务院出台《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将公共交通发展放在城市交通发展的首要位置。这体现了我国政府履行:_____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C: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裁决特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刑事纠纷
B: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授权的特定行政机关
C: 行政裁决在形式上具有准司法性
D: 行政裁决在效果上具有强制性



3、单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我国建国后的土地改革政策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之初,我国颁布了《土地改革法》,规定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农民不仅获得了土地,而且对拥有的土地“有权自由经营、买卖和出租”
B: 从1953年到1957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土地集体经营的探索,将农民个体所有制变为集体所有制,建立了人民公社
C: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邓小平提出并主张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1983年开始在全国广大农村全面推行,实现了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
D: 2008年10月12日,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到:“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收益权等权利。”



4、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
C: 实事求是决定解放思想
D: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统一于实践



5、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6、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7、判断题  国力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其中首先是指经济实力。_____



8、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以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下列关于小涛损失的负担,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移交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学校和小杰父母均有过错,应由学校和小杰父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9、多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提出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的发现
C: 细胞学说的建立
D: 达尔文进化论的创立



10、多选题  要使经济职能得以正常发挥,我国政府机构对经济的管理应以_____。
A: 宏观管理为主
B: 间接管理为主
C: 服务性为主
D: 法律和经济手段为主



11、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域和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12、多选题  事业支出,即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下面不属于事业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上缴上级的支出
C: 职工福利费
D: 对附属单位的补助



13、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14、多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15、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16、单选题  下列文种组合中既属于行政机关公文又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与通报
B: 函与公告
C: 意见与公报
D: 请示与指示



17、单选题  以下对政府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加快政府自身的改革,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B: 减少政府对公共服务的投人力度,调整公共服务支出结构
C: 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打破政府对公共服务的垄断
D: 调整公共服务的制度安排



18、单选题  农业科技人员向农民建议,在利用温室生产时,可向温室里施放适量的二氧化碳(CO2),这是因为_____。
A: CO2可使害虫窒息死亡,从而有效防止植物的病虫害
B: 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CO2,使用CO2可促进光合作用
C: CO2可产生温室气体,使温室里的温度升高
D: CO2可灭火,施用CO2可避免火灾



19、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20、多选题  农民工是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为城市繁荣、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工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但是他们的权益尚未保障,上述材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公平与效率的辩证统一
B: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
C: 防止收入差距过分扩大
D: 为了效率关注公平



21、单选题  甲将120万元转出并用于偿还个人借款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抽逃出资
B: 减少注册资本
C: 虚报注册资本
D: 虚假出资



22、单选题  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的l2月2日确定为_____。
A: 全国敬老日
B: 全国爱眼日
C: 全国交通安全日
D: 全民守法日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24、单选题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是_____机制。
A: 分配
B: 再分配
C: 再生产
D: 价格



25、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是独立于人们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
B: 它的内容不依赖于人、不依赖于主体
C: 它是社会发展规律
D: 它是自然界规律



26、单选题  下列措施属于健全收入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D: 加强国企高管薪酬管理



27、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2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9、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30、单选题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是含_____比较丰富。
A: 韩
B: 铁
C: 钾
D: 锌



31、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32、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33、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3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解决环境资源问题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35、判断题  在发展海洋产业上,山东省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植、重点特色园区建设等三个重点。_____



36、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37、单选题  微机中1KB表示的二进制位数是_____。
A: 1000
B: 8xl000
C: 1024
D: 8xl024



38、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39、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40、单选题  李阿姨在小区散步时,被从楼上王大爷家掉下的鸟笼砸伤了头部。李阿姨要求王大爷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但王大爷否认李阿姨的头部是鸟笼砸伤的。关于本案举证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头部的伤系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B: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李阿姨头部的伤不是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C: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王大爷对鸟笼坠落有过错的举证责任
D: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没有对李阿姨造成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



41、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货膨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指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的上涨现象
B: 通货膨胀和利润率平均化成正比:通货膨胀越低,利润率平均化就越低;通货膨胀越高,利润率平均化就越高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为通货膨胀产生的真正原因是资本对利润率平均化的要求
D: 纸币发行量超过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是导致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之一



42、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43、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44、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45、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4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_____。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48、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49、单选题  血液的糖类主要为_____。
A: 果糖
B: 葡萄糖
C: 蔗糖
D: 麦芽糖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债可以无限制发行
B: 国债可以随意提前支取
C: 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劳动所得
D: 国债是一种低风险的债券



51、单选题  法律的公布是指_____将通过的法律用一定形式予以正式公布。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最高人民法院
C: 国家司法机关
D: 法律制定机关



5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54、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茉莉
B: 櫻花
C: 玫瑰
D: 郁金香



55、单选题  关于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初的“唯意志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人物是叔本华和尼采
B: 主要观点是“意志是宇宙的本体”
C: 先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
D: 受印度哲学和佛学影响较大



56、单选题  农村集体所有土地不得进入市场流转的是_____。
A: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B: 集体非经营性建设用地
C: 农民承包的土地
D: 农民承包的林地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58、单选题  关于拟建游泳馆的请示报告 县政府: 我校是XX镇的中心小学。学校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教职工900多名。多年来学校防火设施比较简陋,除简易防火工具外,只有消防栓1处,且因年久失修,达不到喷射要求,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市消防部门多次检查、提出建议,但因缺少资金一直没有按重点防火单位标准建设。为确保安全,做到常备无患,急需修建地下消防栓4处(3栋教学楼各1处,实验室1处),需拨款5万元(计划附后)。此外,为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拟建一座游泳馆,急需资金50万元(计划附后)。 特此报告,请批准。 XX县XX镇XX小学 二〇一二年5月3日 根据公文标题的写作要求,该公文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介词
B: 缺少事由
C: 事由不明
D: 文种不当



59、公文写作  用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关系的原理,说明我国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



60、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62、单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与形式
B: 本质与现象
C: 原因与结果
D: 相对与绝对



63、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的主体方式是_____。
A: 平均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劳分配
D: 按需分配



65、判断题  全球变暖最明显的特征是海平面上升。_____



66、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6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B: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69、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7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_____



7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72、单选题  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_____。
A: 提高数量和质量上来
B: 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C: 提高速度和效益上来
D: 提髙数量和速度上来



73、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74、单选题  信息技术以_____为基础。
A: 电波技术
B: 电子计算机技术
C: 微电子技术
D: 激光技术



75、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76、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77、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78、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79、单选题  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_____
A: 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 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 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 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80、单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法行使自治权。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个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81、判断题  超级计算机是指由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的,能计算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计算机。_____



82、多选题  “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对这句法律格言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法律等同于秩序
B: 好的法律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
C: 法的作用总是积极的
D: 好的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前提



83、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有_____。
A: 植树造林
B: 填湖造田
C: 水土保持
D: 拦江造坝



85、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得以进行,原因在于_____ ①列强侵略战争的刺激②洋务派掌握地方实权 ③洋务派控制了中央政权④慈樁太后的支持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④



86、多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明确的目标
B: 协作的意愿
C: 两个以上的人数
D: 信息交流



87、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88、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89、单选题  “火车教会人们守时,准时准点成了现代生活的准则,人们开始要随身带上一块表,时间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一现象最早出现于_____
A: 蒸汽时代
B: 电气时代
C: 钢铁时代
D: 网络时代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91、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92、单选题  甲、乙嬉闹中,甲向乙胸部打了一拳后,致乙死亡。事后查明乙死亡并非由甲的行为所 致,而是因为乙患有心脏病,甲对此并不知情。对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
B: 故意伤害致死
C: 故意杀人
D: 意外事件



93、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94、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95、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96、多选题  江苏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坚持“科技优先”的方针,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
D: 科学技术是社会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97、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法律规定中,定金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超过主合同标的总额的_____。
A: 20%
B: 10%
C: 15%
D: 5%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经办语”的是_____。
A: “兹定于”
B: “务须”
C: “禁止”
D: “报请”



99、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100、单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依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我国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和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罢工自由
C: 人身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