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0-01-13 06:09: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一笔奖金,按1:2:3的比例来分,已知第三人分450元,那么这笔奖金总共是( )元。_____
A: 1150
B: 1000
C: 900
D: 750



2、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3、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无烟日是指每年的_____。
A: 4月7曰
B: 4月22日
C: 5月31日
D: 6月5日



4、公文写作    材料一:近日,《XX日报》以《自觉排队,礼让乘车》为题,向广大读者介绍了在XX大学看到的“排队乘车”的一幕:16路公交车进站后,老人和孩子由志愿者搀扶着先上车,2分钟内乘客全部上车。   XX大学位于B市西南部,距离市中心较远。16路公交车是该校2万多名在校生以及周边数万名市民往返市中心的主要交通工具。不排队、推搡挤上车曾司空见惯。2013年3月5日”B市“善行古城”学雷锋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在该大学启动。当天,该校XX学院团总支发起了“礼让乘坐公交车,我与文明同路行”活动,目的是想改变“车门一开,你推我搡,蜂拥而上”的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礼让,把“善行古城”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   据了解,“XX大学XX志愿者服务团XX学院分团”将与其他高校的学生一起组建联盟,将“排队乘车”推广到B市公交车各个站点。   材料二: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这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根据上述材料,分析XX大学倡导的“自觉排队,礼让乘车”活动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哪些经验?



5、判断题  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的原因是历史和地理原因。_____



6、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_____。
A: 马达加斯加岛
B: 格陵兰岛
C: 加里曼丹岛
D: 棉船岛



7、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8、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9、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10、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11、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12、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13、单选题  下列对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不符合“一头主送”原则
B: 附件的位置不对
C: 落款处的发文机关少了“中共××市委”
D: 正文层次逻辑有误,二三自然段颠倒



14、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15、判断题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与核心。_____



16、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对此,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17、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联系公务
B: 领导指导
C: 凭证依据
D: 宣传教育



1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20、单选题  清代官服上绣有方形图案,称为“补子”,其中一品武官的补子图案是_____。
A: 狮子
B: 朱雀
C: 仙鹤
D: 麒麟



21、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22、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24、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25、单选题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26、单选题  我国岛屿最多的省是_____,湖泊最多的省区是_____。_____
A: 海南省安徽省
B: 福建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浙江省西藏自治区
D: 山东省湖北省



27、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28、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9、多选题  民法的效力包括:_____
A: 在时间上的效力
B: 在空间上的效力
C: 对民事权利的效力
D: 对物的效力
E: 对人的效力



30、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_____即新事物对旧事物既批判又继承,既克服其消极因素又保留其积极因素。
A: 扬弃
B: 规律
C: 思辨
D: 矛盾



31、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32、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33、单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下列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基础在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关键在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根本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34、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明确规定将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有关条约是_____。
A: 《德黑兰宣言》
B: 《开罗宣言》
C: 《雅尔塔协定》
D: 《彼茨坦公告》



35、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36、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正文
B: 发文字号
C: 印发时间
D: 作者



37、单选题  某镇政府向县建委申请在某大桥桥头修建大楼应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38、单选题  如果商品XY互为替代,则X价格下降造成_____。
A: X需求线向左移动
B: X需求线向右移动
C: Y需求线向左移动
D: Y需求线向右移动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从意识的主体角度,可以把社会意识区分为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
B: 个人意识是个人独特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C: 群体意识是一个群体所拥有的意识,是对群体共同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
D: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群体,但群体意识基本趋于一致,并不会多种多样



40、单选题  我国古代首创了圆周率,奠定了我国传统数学的理论基础的《九章算术注》是由谁撰写的_____。
A: 赵君卿
B: 祖冲之
C: 刘徽
D: 李淳风



41、单选题  既有行政执法权,又有部门规章制定权的是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D: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42、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43、多选题  我国一些地区近几年房价一路攀升,居高不下。针对这一现状,国家采取的有效措施有_____。
A: 降低银行存款、贷款利率
B: 强化土地管理,严格土地审批制度
C: 利用价格、税收等经济手段加以调节
D: 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加以规范



44、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_____。
A: B区基层人民法院
B: 市中级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45、多选题  当储蓄大于投资引起总需求小于总供给时,可以通过调整_____来扩大需求减少供给,使供需恢复均衡。
A: 扩大出口,减少进口
B: 扩大政府收入,减少政府支出
C: 减少出口,扩大进口
D: 减少政府收入,扩大政府支出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47、单选题  在“十一五”规划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人畜共患疾病的防治,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建立救助制度等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这是因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_____
A: 就能实现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B: 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柱
C: 可以促进劳动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D: 是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48、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9、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50、单选题  英国《卫报》200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生产20亿吨水泥,每生产1吨普通水泥,就释放出近1吨二氧化碳。水泥生产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占据了世界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5%,并且,人们对水泥的需求量还在直线上升。那么,万丈高锋平地起,万吨废气何处去?就在各国面对水泥引发的环保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英国诺瓦西姆公司另辟蹊径,研发出不同的材料,以替代传统的普通水泥的原料。于是,绿色水泥诞生了!绿色水泥采用镁硅酸盐取代先前的基础原料石灰岩。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用石灰岩制造水泥需要的热量少,而且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在生产绿色水泥过程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就会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绿色水泥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每吨可吸收0.6吨的二氧化碳,它就像植物一样将二氧化碳吸入,却完全不会产生碳足迹。并且,在这种新型工艺下,生产水泥所需的原料用量将大大减少。另外,生产过程所需的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而传统水泥生产通常需要约14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这样就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br>还有一些新兴公司也^^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其中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提出了一种新的水泥生产理念,即工厂通过二氧化碳提供的热量来维持生产,这样一种环保节约型水泥生产体系理论刚一提出便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后来在加州建立了第一个示范点,致力于向外界推广该生产体系的理念。<br>绿色水泥技术也有望带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它为英国和德国创造了42亿元的年产值,即使是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其生产总值仍取得了骄人的增长。<br>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比国际先进水平仍高43%,水泥生产能耗约占全国能源消耗量的7%左右。根据2005年10.6亿吨的产量来计算,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每下降1个百分点,每年就可以节约标准煤106万吨。由此可见,水泥节能具有巨大的潜力。专家估计,大约到2014年绿色水泥就能投人批量生产。它必将在未来的世界“搅动一池春水”,有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 根据文意,关于绿色水泥得名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采用镁硅酸盐为原料,在制造过程中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同时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
B: 绿色水泥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量
C: 生产绿色水泥的过程所需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远低于传统水泥生产的高温环境,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
D: 绿色水泥会像植物一样吸收二氧化碳,而不会像传统水泥一样在生产中排放二氧化碳



51、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52、单选题  在法的诸价值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正义
B: 自由
C: 效率
D: 秩序



53、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54、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55、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56、单选题  某村的一块试验田,去年种植普通水稻,今年该试验田的1/3种上超级水稻,收割时发现该试验田的水稻总产量是去年总产量的1.5倍。如果普通水稻的产量不变,则超级水稻的平均产量与普通水稻的平均产量之比是_____。
A: 5:2
B: 4:3
C: 3:l
D: 2:1



57、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5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职权不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废除同外国缔结的条约和重要协定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59、单选题  “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法观点
D: 唯心主义观点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61、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62、单选题  下列叙述符合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东北多,西南少
B: 草地——东南多,西北少
C: 耕地——东部多,西部少
D: 林地——平原多,山区少



63、多选题  文明职工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纪律
B: 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C: 顾客是上帝,对顾客应唯命是从
D: 对态度蛮横的顾客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64、判断题  申请复议权不属于行政相对人权利。_____



65、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66、多选题  在拟制单位的工作总结时,需要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不能记流水账
B: 不能歪曲事实
C: 不能报喜不报忧或多报喜少报忧
D: 不能言过其实或言过其虚



67、单选题  为促进中部地区(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六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000多年前,河南为中国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豫”,且有“中州”“中原”和“中土”之称
B: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因地处巢湖以北,故称“湖北”
C: 山西位于太行山以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
D: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部,境内湘江贯穿南北,简称为湘,据传,湘江流域过去多植芙蓉,因此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68、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69、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70、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_____。
A: 辩证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唯心主义
B: 宗教唯心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
C: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D: 可知论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唯心主义



71、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7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促进可持续。_____



73、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74、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75、多选题  我国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地位,颁布的《就业促进法》中进一步确立了就业方针,以下属于就业方针的内容是_____。
A: 劳动者自主就业
B: 市场调节就业
C: 政府促进就业
D: 单位扩大就业



76、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77、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78、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报名参军(4)欢送大会(5)新兵训练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79、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80、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81、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82、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83、判断题  狭义公文即法定公文,包括通用法定公文和专用法定公文。_____



84、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85、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86、公文写作  材料1:近些年来,媒体选秀节目从未冷却,从“超级女声”“快乐男生”到各行各业、各种角色纷纷“选秀”。“选秀热”进人了全面开花阶段。 荧屏上的相亲交友类节目大战愈演愈烈,多家卫视相继播出相亲或者交友类节目,一轮又一轮“相亲热”席卷荧屏。 一股“全民养生”的浪潮炙浪逼人。五花八门的养生学说见诸各种媒体,名目繁多的养生书籍充斥图书市场。养生,已成为人们时下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并以一股强大的磁力影响着百姓的日常生活。 此外还有集资热、股票基金热、买房热、文凭热等,常常是一风未止一风又起。 据某网站问卷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调查者认为时下跟风程度“非常严重”,表明随大流、跟风已成为一种普遍心态,跟风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专家认为,跟风现象折射了社会转型期的浮躁心态,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社会群体心理“亚健康”的表征。 有研究者撰文指出,如果说跟风来自于人们对各类专家的依赖,那么,不难想见,这种“依 赖”恰好凸显了当前人们的一种“预先失败”的窘况。文章中引用了英国学者吉登斯在《现代性与自我认同》一书中的相关阐述,试图把现代人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的讨论引向深人。 吉登斯指出“在晚期现代性的背景下,个人的无意义感,即那种觉得生活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的感受,成为根本性的心理问题。”在吉登斯看来,现代社会中任何个人的行为都必须参照一种专家系统才可以实现。换言之,人们越来越相信现代社会的专家指导系统,在做任何活动之前,总要去参考各种各样的指导意见,并找到行为的依据,离开了这个专家系统,个人将迷失在社会当中,一事无成。 比如说买衣服,表面看起来,这是一个纯粹的个人行为。买什么衣服,选什么品牌,完全由个人的看好所决定。但是,在今天,任何购买行为都已经深深地和各种各样的广告连接在了一起。广告,无形中就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重要的“指导系统”。事实上,广告无意于担当这一功能,但是在纷繁复杂的商品世界中,它确实为现代人提供了辨别和追寻自己需要的物品的中介——从这个意义上说,广告也成为现代人自我辨认的一种曲折的形式。 这无疑会对人们自主选择能力带来巨大的冲击。在任何属于个人的行为当中,都隐藏着一个他人的选择、他人的要求、他人的想象。因此,它会使相当一部分人成为脱离了庞大的文化系统而难以生存的族群。 隐藏在这种生存的想象性对抗背后的,则是人们期待权威的心态。当人们无法获得真实世界的全部信息,就只能想象性地获得这种信息——这就有了对于大众文化媒介的依赖。跟风现象之所以在今天以如此空前规模的形式盛行,也正是这种媒介依赖的结果。 斯图亚特·霍尔曾这样描述现代社会;大众传媒通过生成知识和影像,给大众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通道。在社会高度发展、信息丰富芜杂以及生活形态多样变迁的同时,世界也在一定程度上变得破碎、凌乱和神秘,而大众传媒恰好掩盖了这种破碎、凌乱和神秘。大众传媒总是向我们呈现出世界的完整面貌,让我们觉得生活在一个充满了如同广告画面一样温暖的世界之中。 就人们的日常生活而言,大众媒介承担了一个“专家指导系统”的角色。一时间,所谓的养生专家“走红”各家电视台:隔夜水可以还阳养肾、活吃泥鳅可以治病……几乎最时髦的养生术,都是以对科学主义的文化体系进行颠覆甚至戏弄为前提的。这种反科学主义的冲动背后,则是人们对“媒介”的过度依赖。公众的生活知识,总是通过大众媒介获得,于是许多人也就把大众媒介专家作为自己生活方向的指路人。 请你根据给定材料提炼材料主旨意。 要求: (1)观点明确,简明深刻; (2)紧扣材料,重点突出; (3)语言流畅,有逻辑性; (4)不超过200字。



87、单选题  程序化决策主要是对日常的、重复出现的、具有规则性的问题做出决策,在一个组织部门中_____。
A: 非程序化决策都是无关紧要的
B: 管理部门的管理幅度越小,越少负责程序化决策问题
C: 战略性的决策一般都属于程序化决策
D: 管理部门的层次越高,越少负责程序化决策问题



88、多选题  下列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90、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需要党员干部通过自己的先进思想和先进行为来保持。_____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髙度概括
C: 哲学史世界的世界
D: 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



93、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情况特 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个月 3个月
B: 2个月 6个月
C: 3个月 6个月
D: 6个月 12个月



95、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96、多选题  创新教育主要是培养人的()。
A: 探索精神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
B: 创新精神
C: 创新能力
D: 综合素质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98、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从_____中选举产生。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领导人
B: 各代表团推荐的候选人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



99、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100、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