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20-01-13 05:06: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2、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4、单选题  农历每月的最后一天,按照特定称谓记日法叫做_____。
A: 朔
B: 晦
C: 望
D: 既望



5、多选题  我国政府对国防费始终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严格控制
B: 严格使用
C: 严格管理
D: 严格监督



6、判断题  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仲裁判决之日起1个月内做出驳回申请的裁定。_____



7、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8、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_____比2010年翻一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C: 社会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9、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茉莉
B: 櫻花
C: 玫瑰
D: 郁金香



10、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11、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12、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张娟、张旭因继承父母的遗产发生的争议
B: 刘某与其妻因离婚发生的纠纷
C: 李某因未被提拔为科长而与单位领导产生的争议
D: 房地产公司与购房户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



13、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15、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16、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1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18、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19、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是_____
A: 东北林区伐木种粮
B: 西北牧区退耕种草
C: 云贵高原陡坡开荒
D: 洞庭湖沿岸围湖造田



20、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型农民,具体措施有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义务教育
B: 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
C: 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D: 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21、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22、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23、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24、单选题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是取自甘肃省_____出土的一匹铜奔马。
A: 武威
B: 张掖
C: 平凉
D: 陇南



25、单选题  1945年4月,美苏军队胜利会师于_____。
A: 易北河
B: 多瑙河
C: 莱茵河
D: 美因河



26、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27、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28、判断题  在具体法律关系中,当事人的意志要受法律的制约。_____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30、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31、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32、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在调整社会关系过程中形成的_____。
A: 权利与责任的关系
B: 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C: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33、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后,他的遗产已按继承顺序分割,他生前所欠的债务应由谁清偿_____。
A: 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偿还
B: 由受遗赠人偿还
C: 由遗嘱继承人偿还
D: 根据每个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多少按比例分担债务



3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马未都始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B: 在微利时代,企业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纵横捭阖,如鱼得水,得立足于品牌建设。
C: 年轻的小峰离家外出打工,希望有朝一日能衣锦还乡、孝顺父母。
D: 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35、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3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增强大中型企业活力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国家对市场物价调控体系
D: 建立以计划经济为主的市场体制,以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



3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38、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39、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40、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41、多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方案提出,将重点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处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真正做到该管的管住管好,不该管的不管不干预,切实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该方案施行的作用是_____。
A: 消减政府部门,减少政府职能
B: 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C: 理顺行政体制,提高行政效率
D: 激发市场、社会和地方的积极性



42、单选题  在党的领导人中,较早地明确使用“群众路线”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43、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执法行为
D: 非行政行为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与资源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青海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咸水湖
B: 我国疆域最南端到曾母暗沙
C: 我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四位
D: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低,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



45、单选题  从哲学上看,_____是标志人类改造自然的实践程度和实际能力的范畴。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46、单选题  关于中国海洋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种类有两万余种
B: 近海石油储量丰富,估计达1万亿吨
C: 海洋资源丰富,开发利用程度很高
D: 中国沿海大陆架宽广,近海渔业资源不会出现衰竭



47、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4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50、单选题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减弱。 对这句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减弱与所加磁场强度减弱的平方成正比
B: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程度与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
C: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平方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而减弱,二者是成正比的
D: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的程度与磁场的强度成正比



51、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52、单选题  英国思想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指出,每个人通常既不打算促进公共利益,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在什么程度上促进哪种利益,他的目的在于使其生产物的价值能达到最大程度,他所盘算的也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这一过程中,他受着一只看不见的手的指导,去尽力达到一个并非他本意想要达到的目的,他追求自己的利益,往往使他能比在真正出于本意的情况下更有效地促进社会的利益。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社会利益是个人利益的集聚
B: 追求个人利益的活动会促进社会的利益
C: 经济活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追求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本质属性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54、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人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55、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56、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反对民族分裂
C: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57、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58、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59、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3年5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提高 _____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A: 高校
B: 专科学校
C: 重点高校
D: 普通高校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前进,为全面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建设
B: 推进
C: 推动
D: 建成



61、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实现_____。
A: 合理安排
B: 资源共享
C: 民主管理
D: 公共利益



62、单选题  药监部门对S公司进行检查并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时,合法的做法是_____
A: 派一名执法人员前往进行检查并采取登记保存措施
B: 执法人员对检查和询问情况制作笔录
C: 未获得药监部门负责人的批准即采取登记保存器械的措施
D: 说明理由但未告知S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



63、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 总 书 记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该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64、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65、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66、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67、单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1-85题 (三)2008年11月5日,中国宏观调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发出保增长的强有力信号。财政政策从“稳健”转为“积极”,货币政策从“从紧”转为“适度宽松”;到2010年年底,安排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中国一揽子投资计划大幕就此拉开。 回首一揽子计划出台一年间,从2008年11月5日到2009年11月中国经济触底反弹,梳理这期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可以清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面对经济生活面临的复杂局面,精确把握中国经济自身发展阶段和规律,科学远眺“国计民生”的大事、大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果断地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使中国继续踏出稳健的前进步伐。 “四万亿”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心剂”。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重点投向有7个方面,包括: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电网改造,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2008年四季度中央及时果断实施一揽子计划,希望的种子经历了春天的发芽、夏天的成长,终于迎来了秋天的收获。从2009年一季度GDP6.1%的近年来谷底增速,到二季度7.9%,再到三季度8.9%,中国经济增速划出一道有力的“上行线”——中国在向世界宣布,已经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 2009年我国经济在空前困难的情况下,成功地保持了8%以上的GDP增速,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发挥了央企的中坚作用
B: 实行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
C: 大力增加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D: 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68、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69、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70、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71、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说明了_____。
A: 时间的持续性
B: 时间的绝对性
C: 时间的一维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72、多选题  李某今年14岁,有一个刚满20岁的姐姐,父母于上个月遭遇车祸身亡。下列可以担任李某法定监护人的是_____。
A: 他的祖父母
B: 他的姐姐
C: 他的舅舅
D: 他的外祖父母



73、单选题  下面属于宏观经济描述的有_____。
A: 去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9%
B: 由于牛肉价格下降,养牛专业户老王决定改养鸡
C: 去年小麦平均价格上涨了7%
D: 中国建设银行将对私人住宅按揭贷款的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74、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75、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76、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7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邓小平强调_____。
A: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
B: 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变革
C: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改革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78、单选题  恩格斯说:“封建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个人是_____。
A: 但丁
B: 达芬奇
C: 哥伦布
D: 莎士比亚



79、单选题  美国学者罗伯特.卡茨将领导者应具备的技能分为三类,即概念技能、人际技能及_____。
A: 决策技能
B: 判断技能
C: 沟通技能
D: 技术技能



80、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81、单选题  徐某冒充首长与各地党政干部电话联系,高价卖出所谓的“内部资料”,共谋得50万元以上的收入。法院应给徐某定罪为_____。
A: 敲诈勒索罪
B: 抢劫罪
C: 诈骗罪
D: 侵犯名誉罪



82、单选题  传说故事是世代流传的民间口头叙事,故事所述多是谬说荒唐之言,自然不能当真,它与旨在记载史实的历史不可同日而语。但故事既然也是在历史中形成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人们所讲述的,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历史的痕迹,向后人传达出人情世故的变迁,因此,__________,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看待传说故事,视角可以多种多样,但要揭示出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民俗学和人类学的眼光却是必不可少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传说故事只有忠实记载史实才富有生命力
B: 故事为人们探寻地域文化源流提供了有效视角
C: 传说故事又不妨被用为稽古求实的历史文献
D: 历史与故事分化为两种迥然不同的叙事方式



83、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84、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85、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86、单选题  意见按照内容和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三类。
A: 建议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B: 建议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C: 指示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D: 指示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87、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88、单选题  根据创新与环境的关系,创新科研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和整体创新
B: 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型创新
C: 系统初建期的创新和运行中的创新
D: 自发创新与有组织的创新



89、判断题  “绿化:树木” 与“遮光:窗帘”这两组词的逻辑关系有相似之处。_____



90、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91、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92、单选题  钙是人体所需要的重要元素,一天中哪个时候补钙最好?_____
A: 中午
B: 早上
C: 晚上
D: 下午



93、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密集出访周边闰家,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传递出中国加强同邻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同邻国加强合作,体现了:_____ ①合作是国际关系的唯一形式 ②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加强合作的基础 ③独立自主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94、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95、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96、单选题  实践表明,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基于 机遇
B: 出于 动力
C: 由于 前提
D: 鉴于 表现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98、单选题  在_____上,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科学命题。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99、判断题  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序号要使用阿拉伯数字,序号应编虚位。_____



100、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