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01日)(一)

时间:2020-01-02 00:18: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巴塞尔协议》规定,银行核心资本应占银行全部资本的_____以上。
A: 30%
B: 70%
C: 50%
D: 75%



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3、单选题  曲辕犁的发明,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黄道婆改进纺车,大大提高了纺织效率;珍妮纺纱机的出现.使大批的织布厂得以建立;瓦特改进的蒸汽机广泛应用后,物质财富简直像魔术似的变换出来。这些都说明_____。
A: 机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
B: 生产工具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
C: 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4、多选题  上海市政府在西藏迪庆投人了大量扶贫资金,对改善迪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等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体现了: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B: 互助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本质
C: 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促进共同发展
D: 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E: 离开内地的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不会发展起来



5、单选题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_____。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6、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人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人
D: 劳动收入



7、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8、单选题  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_____。
A: 二进制数字信息
B: 十进制数字信息
C: 文本信息
D: 模拟信号



9、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10、多选题  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要求我们_____。
A: 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B: 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
C: 推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D: 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11、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查报告等。_____



1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13、单选题  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 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 自认倒霉
D: 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14、判断题  组织、胁迫、诱骗不满十六周岁的人进行恐怖、残忍表演的,应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_____



15、单选题  下列人格特征中,有助于增强人际关系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B: 心胸狭窄,毫发必争
C: 目中无人,唯我独尊
D: 崇拜金钱,纵欲享乐



16、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17、单选题  我国公众总体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绝对值属于_____。
A: 较高
B: 中等
C: 中等偏低
D: 偏低



18、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是指介于政府与主体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及个人与单位之间,从事_____和监督等活动的结构和组织。
A: 服务
B: 调控
C: 协调
D: 评价



19、单选题  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这意味着酒店的“开瓶费”、“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是违法的。“霸王条款”主要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获得赔偿权
C: 自由消费权
D: 公平交易权



20、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21、单选题  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从“制定”转入“实施”,其标志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B: 2008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
C: 今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D: 国务院常务会议2008年4月9日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22、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23、单选题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_____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要实现_____协同发展。以此为标志,_____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A: 京港澳
B: 海峡两岸
C: 京津冀
D: 东西部地区



24、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25、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6、单选题  酸雨对水生植物的危害很大,特别严重时还会危害人类健康,它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硫酸和盐酸
B: 盐酸和高氯酸
C: 高氯酸和硝酸
D: 硝酸和硫酸



27、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28、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29、单选题  “有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甲没有买到枪所以作罢
B: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买到枪之后又不想杀了,所以作罢
C: 甲想用枪杀死乙,在买到枪的时候被抓获
D: 甲想用枪杀死乙,买到枪瞄准乙却发现对方是丙,于是放弃



31、多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各国的文学有_____。
A: 英雄戏剧
B: 封建文学
C: 人文主义文学
D: 民间文学



3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34、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35、单选题  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起对_____的审査申请。
A: 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C: 地方性法规
D: 省级地方政府规章



36、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9、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40、单选题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下列关于绿色食品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产品的原料必须是绿色植物
B: 产品原料的生产过程必须符合生产技术标准
C: 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D: 产品的加工、包装和储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41、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42、单选题  以下关于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时效属于事件
B: 诉讼时效的法律后果是消灭权利人的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可以排除诉讼时效的适用
D: 所有的民事法律关系均应适用诉讼时效



43、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是_____。 ①学院的壁报栏中有一张招领___。 ②旅行前需要准备好相关___品。 ③工作中出现失误就互相___的做法是十分错误的。
A: 启示必须推倭
B: 启事必需推倭
C: 启事必须推托
D: 启示必须推托



44、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条件,与我们今天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有很大的不同,这使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价值有所减弱和降低。_____



45、单选题  下面作者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B: 王实甫《西厢记》
C: 汤显祖《长生殿》
D: 吴沃尧《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46、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47、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48、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49、单选题  毛泽东在1941年5月对“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做了马克思主义界定的报告是_____。
A: 《论新阶段》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古田会议决议》
D: 《改造我们的学习》



50、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51、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52、单选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坚持把_____作为主攻方向。
A: 科技进步和创新
B: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C: 改革开放
D: 城乡居民收人增加



53、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54、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55、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56、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57、单选题  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58、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59、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其基本内涵包括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60、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61、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62、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63、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64、单选题  “微阅读”,是伴随手机短消息、网文、博文出现而兴起的一种阅读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儿童的“微阅读”渐成趋势。尽管关于“微阅读”价值的认定还处于争论阶段,但碎片化的信息导致碎片化思维这一结论显然是成立的,而且已经有了不少的例证。如果过度沉溺于“微阅读”,其实用性和消遣性会在无形中消解少年儿童阅读时的沉潜心态,从而影响到少年儿童对知识的吸收。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微阅读”兴起的前提条件
B: 说明“微阅读”在少年儿童中渐成趋势
C: 提醒少年儿童不要被“微阅读”所掌控
D: 剖析“微阅读”对社会知识传承的影响



65、多选题  关于公务员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务员考核结果包括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公务员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
C: 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有瞥告、记过、记大过、降职、开除
D: 公务员职务交流制度中的调任是指从其他国有单位或团体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副调研员(副处)以上非领导职务



66、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67、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68、单选题  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所描写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69、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70、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71、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73、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74、判断题  在发展海洋产业上,山东省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植、重点特色园区建设等三个重点。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7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所不具备的功能是_____。
A: 提供硬件升级
B: 资源共享
C: 数据通信
D: 综合信息服务



77、单选题  对文中“体无完肤”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病菌表皮受损
B: 病菌胞壁受损
C: 病菌失去表皮
D: 病菌失去胞壁



78、判断题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是一种独立的刑种,而是一种运用死刑的刑罚制度。 _____



79、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80、单选题  _____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A: 科技
B: 文化
C: 宗教
D: 传统



81、单选题  由于全球近半数的钢铁市场仍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而且都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因此规模企业将会处于有利地位。大型公司在与供应商谈判时更有底气,也更善于应对产业周期带来的冲击。它们在采购、制造以及营销和贸易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协同作用。一些小型公司则瞄准某些利基市场,比如瑞典的瑞钢集团就是专营高强度钢铁,利润十分可观。但是,缺乏自身技术优势的小钢铁公司则将难以立足。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很多钢铁市场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
B: 全球钢铁公司拥有不同的企业规模
C: 小钢铁公司生存处境堪忧
D: 大型钢铁公司相对更具市场竞争力



82、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最重要的部分是_____。
A: 习惯法
B: 宪法
C: 法规
D: 不成文法



83、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84、单选题  一个合理的行政组织结构,应该_____。
A: 重点考虑纵向结构
B: 重点考虑横向结构
C: 同时考虑纵向和横向结构
D: 不受纵向和横向结构的局限



85、多选题  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扩大社会中间层,减少低收入和贫困群体
B: 理顺收入分配秩序,严厉打击腐败和非法致富
C: 加大政府转移支付力度,扩大就业
D: 努力改善社会关系和劳动关系,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各种社会矛盾



86、单选题  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人,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87、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文号应为“A府发[2010]第21号
B: 文号应为“A府发[2010]021号
C: 此行右边应列为“签发人:×××”
D: 此文种不需要列出“签发人:×××”



88、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89、单选题  河南双汇集团的“瘦肉精”事件暴露出企业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为谋利而不惜坑害,欺瞒消费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给企业带来重创。从道德上来说,双汇违背了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主原则



90、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口蹄疫”病毒所感染的对象包括鸡、鸭等家禽
B: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
C: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通常女多于男
D: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



92、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9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单方行为的是_____。
A: 甲授权乙以甲的名义购买笔记本电脑一台
B: 乙与东芝电脑专卖商丙订立买卖契约
C: 甲将东芝笔记本电脑抛弃
D: 甲向乙表示取消购买笔记本电脑之授权



94、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各种宗教信徒_____。
A: 4亿多人
B: 3亿多人
C: 2亿多人
D: 1亿多人



95、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96、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9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核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38年.德国科学家哈恩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
B: 核能发电利用的是核能的核聚变形式
C: 核动力反应堆是核电站的关键设备
D: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



99、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胜利完成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一届五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100、单选题  从物质层面上看,艰苦奋斗要求人们在创造财富时必须吃苦耐劳,在生活消费上必须自奉节俭,珍惜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时间
C: 劳动对象
D: 劳动成果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