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1月27日)(一)

时间:2019-11-28 04:22: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2011年10月31日,地球迎来了她的第_____亿位人类居民。世界在思考:地球准备好了么?_____
A: 60
B: 65
C: 70
D: 80



2、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3、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4、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5、单选题  我国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奋斗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国家创新体系
C: 科技发达国家
D: 技术创新体系



6、多选题  下面能正确反映个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的选项有_____。
A: “你若要喜欢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B: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
C: “苦了我一人,富了千万家”
D: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



7、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8、单选题  要从总体上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辩正关系,其中改革是___,发展是___,稳定是________
A: 发展的动力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B: 稳定的基础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C: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稳定的基础
D: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发展的动力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10、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劳动力商品所创造的全部价值是_____。
A: 商品价值
B: 剩余价值
C: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
D: 劳动力自身价值和剩余价值



11、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的公文中,都具有“一体周知”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公报公告通告通报
B: 公报公告通告通知
C: 公报公告通报通知
D: 公告通告通报通知



12、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1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其93年的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展



14、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15、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在_____后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八七会议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17、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18、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19、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20、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21、单选题  鸡油菌这种野生蘑菇生长在宿主树下,如在道氏杉树的底部生长,道氏杉树为它提供生长所需的糖分,鸡油菌在地下用来汲取糖分的纤维部分为它的宿主提供养料和水。由于它们之间这种互利关系,过量采摘道氏杉树根部的鸡油菌会对道氏杉树的生长不利。 下列哪项将对题干的论述构成质疑?_____
A: 如果没有鸡油菌的滋养,道氏杉树的种子不能成活
B: 对某些野生蘑菇的采摘会促进其他有利于道氏杉树的蘑菇的生长
C: 鸡油菌不只在道氏杉树底部生长,也在其他树木的底部生长
D: 很多在森林中生长的野生蘑菇在其他地方无法生长



22、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23、单选题  目前,小型企业融资难是民间借贷存在和红火的主要原因,下列政府措施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是_____。
A: 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市场流动性
B: 遏制民间借贷行为
C: 提高企业上市门槛,规范小企业
D: 实施从紧的财政体系



24、单选题  古代夜间计时以“更”为单位,一夜分为五更,那么“三更”是_____。
A: 晚上9点~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凌晨1点
D: 晚上12点~凌晨2点



25、单选题  ①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②人员伤亡严重③追究相关人员责任④丙烯泄露爆炸⑤拆迁废旧工厂_____
A: ⑤—④一②—③一①
B: ④一⑤一②—③—①
C: ⑤一④—②一①一③
D: ④—②一③—①—⑤



26、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2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28、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29、单选题  _____是指公司借助网络面向普通投资者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
A: 私募股权
B: 股权融资
C: P2P
D: 股权众筹



30、单选题  消费者预算线反映了_____。
A: 消费者的收人约束
B: 消费者的偏好
C: 消费者的需求
D: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状态



31、单选题  词是一种抒情诗体,是配合音乐可以歌唱的乐府诗,是唐宋时代主要的文字形式之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有舂历史的继承关系
B: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在内容形式风格以表现手法等方面有舂差别不明显
C: 文人词在初唐时已微有隹作
D: 进入宋代以后,名家辈出,经历了次的繁荣时期,创作得到了最大的提高和发展



32、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33、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34、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35、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36、单选题  对于烈性传染病害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应该使用的方式是_____。
A: 髙温煮热处理
B: 尸体焚烧
C: 化制处理
D: 尸体掩埋



37、单选题  一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38、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39、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40、单选题  不属于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特点的是_____。
A: 高度集权化
B: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的公司
C: 控制幅度窄
D: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没有自己的生产车间



41、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42、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与落实“八项规定”相呼应,_____迅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
A: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B: 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C: “光盘”新时尚、我们在行动
D: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43、单选题  高某因不服市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国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两天以后,市国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来相同的处罚决定,则高某应当_____。
A: 重新起诉
B: 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原准予撤诉的裁定
C: 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本案
D: 对法院所做的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44、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事前监督的执法手段
B: 是依申请行政行为
C: 是对法律一般禁止的解除
D: 属于非要式行政行为



45、判断题  法律监督的客体是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及其公职人员进行的公务活动。_____



46、判断题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_____



47、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4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50、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51、单选题  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52、单选题  我国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传统的煤烟型污染尚未得到解决,机动车、重工业造成的PM2.5、臭氧污染又接踵而至。可以说,发达国家上百年工业化过程中分阶段出现的大气污染问题,在我国近20年内集中出现。我们要正确对待当前的大气污染形势,充分认识改善大气环境的复杂性与长期性。同时,“必须有所作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我国大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
B: 机动车、重工业等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C: 发达国家同样经历过大气污染严重的时期
D: 我国必须致力于大气环境的改善,这将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



53、单选题  当获悉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时,某著名学者指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看来,中国在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以上学者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_____
A: 中国在理化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C: 中国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所有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54、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做“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膜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55、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E1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56、单选题  犯罪的构成要件中的核心要件是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57、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58、公文写作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志愿者活跃在我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洋溢着大爱之美,播撒着文明之花。   某市志愿者协会计划启动“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电视和网络为传播平台,以活跃在该市的志愿者为对象,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志愿者阳光、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   该活动准备采用社会推荐的方式,征集志愿者的事迹材料、图片、视频等。   假如你是市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请你根据活动要求,写一封给全市市民的倡议书,鼓励大家寻找、发现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发掘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志愿精神。字数控制在400-500字。



5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60、单选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_____。
A: 郁达夫
B: 朱自清
C: 郭沫若
D: 凤凰传奇



6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62、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时,可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_____



63、判断题  流动性陷阱表示货币数量的增加已不能降低利息率。_____



64、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健康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6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宣布人民银行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放开_____上限,并于2014年3月1日起实行。这意味着自贸试验区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的完全市场化。
A: 外币存贷款利率
B: 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C: 外币存款利率
D: 外币贷款利率



66、单选题  WORD中给选定的段落添加的背景为_____。
A: 图文框
B: 底纹
C: 表格
D: 边框



67、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68、单选题  _____就是既要考虑当前发展的需要,满足当代的基础需要,又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子孙后代着想。
A: 协调发展
B: 求实创新
C: 统筹兼顾
D: 可持续发展



69、单选题  1710年到1760年,英国大量从中国进口茶叶等特产,在此期间,英国为此向中国支付了大量白银,该国的白银几乎耗尽。而当时英国的产品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上述现象说明当时_____。
A: 英国的生产力远落后于中国
B: 英中贸易对英国而言贸易逆差显著
C: 英国对中国有明显经济优势
D: 中国成为英国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71、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致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72、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73、判断题  写作规章制度,应当以“章”为基本单位。_____



74、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75、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B: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77、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78、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79、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张某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可以不设立监事会,设立1到2个监事即可



8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主要有_____。
A: 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改造世界,征服自然



81、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82、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83、单选题  在现实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受教育程度较髙的员工获得的在职培训数量往往也较多这种现象主要可以归因于_____。
A: 受教育程度较髙的员工的流动率往往低于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员工
B: 对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员工进行培训的成本往往比较低
C: 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员工所从事的工作较简单,往往不需要接受培训
D: 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员工所接受的培训大多是特殊培训



84、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85、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86、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传统的习惯性社会管理方式的是:_____
A: 大张旗鼓开展相关专项集中整治
B: 为迎评而要求所有摊贩停业整顿
C: 上马大型城建项目由领导拍板决定
D: 公众和民间组织网评政府的决策



88、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89、多选题  书写公文时,应使用的字迹材料为_____。
A: 铅笔
B: 墨汁
C: 碳素墨水
D: 蓝黑墨水



90、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91、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92、判断题  绿色经济,即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是指经济活动不损害环境或有利于保护环境,既产生经济效益,又产生环境效益。_____



93、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95、多选题  天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加工制造业为主体,_____三大行业为主导的区域工业体系。
A: 生物医药
B: 电子电器
C: 机械制造
D: 轻工纺织



96、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97、多选题  下列有关物质和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客观性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世界是运动着的世界,一切事物都在运动着、发展着
C: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D: 运动具有相对性



98、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99、单选题  张某外出,台风将至。邻居李某担心张某年久失修的房子被风刮倒,祸及自家,就雇人用几根木料支撑住张某的房子,但张某的房子仍然不敌台风,倒塌之际压死了李某养的数只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李某初衷是为自己,故不构成无因管理
B: 房屋最终倒塌,未达管理效果,故无因管理不成立
C: 李某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D: 张某不需支付李某固房费用,但应赔偿房屋倒塌给李某造成的损失



100、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