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1月27日)(一)

时间:2019-11-28 03:52: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指出,国家级公益林管理遵循_____的原则。
A: 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B: 生态优先、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C: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
D: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合理利用



2、判断题  宗教是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一种社会心理。_____



3、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4、单选题  在中国近代史上被誉为“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是_____。
A: 严复
B: 林则徐
C: 魏源
D: 徐光启



5、判断题  四川是多民族的聚居地,有55个少数民族,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_____



6、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7、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8、单选题  香港由香港岛、九龙和_____三部分组成。
A: 新界
B: 铜锣湾
C: 尖沙咀
D: 维多利亚港



9、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法院,检察院独立行使权力,不受任何机关的干涉和监督。_____



10、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11、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12、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13、判断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14、单选题  任何经济规律都是在一定的客观经济基础上产生和发生作用的,并随着客观经济条件的变化而变化,这里的客观经济条件主要指_____。
A: —定的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定的社会生产关系
C: 阶级力量对比状况
D: —定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状况



1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6、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1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 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们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依据是_____。
A: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18、单选题  一般认为,决定微博转发量、评论量的直接因素是公众对微博发布内容的关注热情。公众关注热情的高低又取决于微博发布者是否愿意倾听、能否和公众平等对话交流。而决定着是否愿意倾听、对话、交流的是什么呢?就是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要提高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就要防止出现用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方式从事微博内容生产的局面。以上文段认为提高政务微博影响力最为关键的因素是_____。
A: 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
B: 微博发布者的对话态度
C: 微博的内容及其发布方式
D: 公众对微博内容的关注热情



19、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论语》、《老子》、《孟子》、《大学》
B: 《论语》、《老子》、《孟子》、《中庸》
C: 《论语》、《孟子》、《大学》、《中庸》
D: 《论语》、《孟子》、《尚书》、《老子》



20、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2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降级
C: 降职
D: 撤职



22、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23、多选题  公文的特点主要有行政性、_____。
A: 作者的固定性
B: 执行的时间性
C: 格式的规范性
D: 处理的程序性



24、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5、单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26、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2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是当前全国各类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B: 中国有句古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即使以最严格的要求,通常也只能获得中等的效果。
C: 这几年来,他无时不忘搜集、整理素材,积累了大量贪官的资料。
D: 公司决定对本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技术员和安全员,给予蝥告和免职处分。



28、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29、单选题  X省、Y县、M县的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后。X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的力量能迅速集结到X省,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首发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30、单选题  负责货币供给的银行是_____。
A: 商业银行
B: 建设银行
C: 农业银行
D: 中央银行



31、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可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①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②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③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④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2、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33、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34、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35、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履行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36、单选题  在民意职权力的地位不平等时,民意就无法获得权力的尊重,在权力面前自保尚不可得,更何谈让权力听话?因此,要让民意真正发挥作用,除了给予民意力量外,别无他法,权力尤其需要明白的是,民意就是权力动作的前提和基础,而尊重民意的体现,也并非事事按照民意办——在限于某些条件无法依民意而行事的时候,向公众坦陈原因,求得民众谅解,这是达成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尊重民意的权力才是合法的权力
B: 权力应服从于民意,不能服从时应保持坦诚和谦卑
C: 民意无法获得权力尊重的根本原因是民意的力量弱小
D: 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知情和谅解



37、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38、多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罚有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判刑



39、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无法律上原因,造成他人损失而自身获得利益的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今年小夏业绩突出,年终获得3万元奖金
B: 许某去银行取款,发现自动取款机上有数张百元钞票,他看周围没人,顺手将钱放进自 己的包里
C: 出租车驾驶员江某发现乘客丢失一皮包,里面有数万元现金和各种信用卡,后来通过公 司交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给江某2 000元奖金
D: 研究生小魏帮助导师完成了课题,导师给了他5000元劳务费



40、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41、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42、单选题  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 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 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 可以了
D: 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43、单选题  国际红十字会总部位于_____。
A: 纽约
B: 伦敦
C: 东京
D: 日内瓦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45、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拟办和批办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拟办通常由办公室负责人或秘书人员承担:批办大多由机关领导负责
B: 拟办是提供给领导批办时作参考的建议性意见或材料,是初步设想或方案;批办是批示性、决定性的意见,是办文的最终依据
C: 拟办在前,批办在后.批办往往是在拟办的基础上进行的
D: 批办和拟办是处理每一份公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环节



47、判断题  市场对于资源配置具有灵活而有效的导向作用,因而能保证社会生产各部门的持续协调发展和经济的稳定增长。_____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49、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50、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1、单选题  从海陆位置看,中国属于_____
A: 内陆国
B: 临海国
C: 岛国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52、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53、单选题  长期困扰生物学家的是,为什么还有为数不多的十几种鱼类,它们不顾高温新陈代谢热能的大量消耗,顽固地进化为热血动物。 上述可以理解为哪一项?_____
A: 生物学家一直被长期困扰着
B: 有些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
C: 几十种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是一种不由自主的行为
D: 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的问题,是生物研究领域的难题



54、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55、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5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57、单选题  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_____。
A: 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 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 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58、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59、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60、判断题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依靠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实现各类经济资源配置的一种社会经济运行方式。_____



61、判断题  “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的是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的作用。_____



62、多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特点有_____。
A: 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了一系列逐步过渡的由低级到高级的社会主义改造形式
C: 和平改造特别是对资产阶级实现了和平赎买
D: 对经济制度的改造与对人的改造相结合



63、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64、单选题  若某甲并未离校打电话,而在现场尽力拉开某乙和某丙,则某丙的医疗费应由_____。
A: 幼儿园承担
B: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
C: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幼儿园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幼儿园承担主要责任,某乙的监护人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6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制
C: 联邦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66、判断题  循环经济是一种由“资源——产品——污染排放”单向流动的线性经济。_____



67、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6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对_____不负举证责任。
A: 原具体行政行为认定的主要事实
B: 原具体行政行为适用的法律依据
C: 原告称被刑讯逼供所造成的伤势
D: 行政处罚前事先告知情况



69、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71、单选题   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72、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73、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75、单选题  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3年12月24日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_____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等向毛泽东 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7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77、判断题  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我国成为世界近代文明国家的重要标志。_____



78、多选题  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 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 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7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首先要_____,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村持续增收。
A: 发展传统农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D: 加强农业人才的培养



80、单选题  年满16周岁的公民小敏,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小敏可以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部分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81、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建设社会主义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_____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83、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84、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85、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86、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87、判断题  行政授权是指领导者把一些本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通过一定的程序委托给部下处理,以便及时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的领导活动。_____



88、判断题  签发是绝大多数公文生效的必备条件。_____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关系是_____。
A: 领导关系
B: 监督关系
C: 帮助关系
D: 指导关系



90、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91、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9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93、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94、单选题  宏观调控政策包括财政政策、_____、产业政策、收人政策等。
A: 税收政策
B: 货币政策
C: 利率政策
D: 法律政策



95、单选题  下列称号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汉武帝
B: 唐太宗
C: 乾隆
D: 秦始皇



96、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9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C: 已满16周岁
D: 已满18周岁



9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99、单选题  小张和小李是夫妻。小张在婚前发表了散文《我的单身生活》,婚后第一天获得稿酬:小张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散文《我的婚姻生活》,离婚后第二天获得稿酬;小张在婚姻存续期间创作完成的散文《那些日子》,在离婚后第一天发表并获得稿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的单身生活》的稿酬属于小张婚前个人财产
B: 《我的婚姻生活》的稿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C: 《那些日子》的稿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 以上三篇散文的稿酬均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100、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