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1月23日)(一)

时间:2019-11-24 02:04: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2、单选题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4月23日在京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_____最佳影片由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摘得。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最佳导演奖。
A: 华表奖
B: 百花奖
C: 金鸡奖
D: 天坛奖



3、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4、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5、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6、单选题  温家宝同志提出:“要进一步的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要,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7、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平行文和下行文。_____



8、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9、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10、单选题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切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11、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12、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13、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14、判断题  《家》《春》《秋》是曹禺的代表作,合称爱情三部曲。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和政府功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层级的政府、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政府的职能是基本相同的
B: 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性质的国家的政府功能总是不相同的
C: 政府职能产生于国家的本质特性
D: 政府职能是政府功能的具体表现,从属并服务于政府功能



16、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17、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而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两制原则和尊重两制的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本质和最普通的规律



18、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19、单选题  依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商标申请注册实行_____。
A: 申请在先原则
B: 使用在先原则
C: 申请在先原则为主,使用在先原则为辅
D: 使用在先原则为主,申请在先原则为辅



20、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21、单选题  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且拟处以较小数额罚款或警告,则此种情况下可适用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种类是_____。
A: 简单程序
B: —般程序
C: 听证程序
D: 合议程序



22、判断题  十七届 会报告指出,要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根本,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23、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24、多选题  颁布《劳动合同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提高劳动力成本
B: 提高劳动力报酬
C: 保护劳动雇佣关系
D: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_____。
A: 实行文化领域对外封锁,防止国内优秀文化成果外流
B: 把握好文化领域对外开放的度,防止国内优秀文化成果快速外流
C: 扩大文化领域对外开放,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
D: 大力扩大文化领域对外开放,传播我国的一切文化成果



26、单选题  黄金分割又称黄金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间一定的数学比例关系,被公认为最具有审美意义的比例数字,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那么这个黄金分割点是多少?_____
A: 0.598
B: 0.618
C: 0.689
D: 1.168



27、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28、判断题  毛泽东同志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思想是在八七会议上。_____



29、单选题  王某纠集5人组成了“山口组”,自任首领,命令手下“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为组织创收”,其手下在一个月内抢劫4次,重伤2人,劫得财物若干。上述犯罪行为,王某知情的有2次,参加的只有1次,王某应_____。
A: 对其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知情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C: 对其知情和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D: 对该组织的全部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3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31、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32、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33、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及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制定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说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4、多选题  报告适用于_____。
A: 请求批准
B: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3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36、单选题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B: 热爱集体,艰苦奋斗
C: 克己奉公,公丽忘私
D: 为人民服务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38、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 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 推进决策公开、_____。
A: 管理公开
B: 服务公开
C: 执行公开
D: 结果公开



3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的有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区公所
C: 税务局所属的税务所
D: 街道办事处



40、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41、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42、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43、单选题  _____对于湿地相当于稀土对于_____
A: 候鸟工业
B: 生态资源
C: 雨水黄金
D: 沼泽矿产



44、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45、单选题  生命细胞中,水的含量一般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80%
D: 90%



46、单选题  公务员问责的全部正当性,在于_____。
A: 权为民所用
B: 权为民所授
C: 情为民所系
D: 利为民所谋



47、单选题  下列人员的任命或者罢免必须依法报经有关机关批准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B: 选举产生的地方人民法院院长
C: 选举产生的地方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地方人民政府正职领导人



48、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49、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5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51、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5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53、单选题  持有公司投份_____以上的股东请求时,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在二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 5%
B: 15%
C: 3%
D: 10%



54、单选题  构成生产关系的基础并决定其性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B: 产品分配和消费关系
C: 生产资料的占有、支配和使用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55、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上述决定有利于_____。
A: 调整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B: 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
C: 进一步完善生产要素市场
D: 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



56、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58、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59、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不属于著作权法所称的作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B: 法庭辩论
C: 商业住宅的设计图纸
D: 计算机软件



60、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61、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季节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冬季



62、单选题  为了头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现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 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共同富裕
B: 平等互助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D: 既反对平均主义,又防止两极分化



63、单选题  小说《包法利夫人》的作者是_____。
A: 欧.亨利
B: 莫泊桑
D: 马克.吐温



64、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65、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66、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67、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68、单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由_____所决定的。
A: 个人必要劳动时间
B: 个人剩余劳动时间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社会剩余劳动时间



69、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明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能超过18个汉字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预付款
D: 定金



71、单选题  甲、乙两个容器均有50厘米深,底面积之比为5:4,甲容器水深9厘米,乙容器水深5厘米,再往两个容器各注入同样多的水,直到水深相等,这时两容器的水深是_____
A: 20厘米
B: 25厘米
C: 30厘米
D: 35厘米



72、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73、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吉林_____。
A: 长白山
B: 天池
C: 雾凇
D: 冰雕



74、多选题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央反复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由于行政工作人员职业活动的特殊性,行政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公共事务时必须遵守行政道德。下列关于行政 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行政道德是社会主义行政道德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我国的行政道德往往由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法制性的



75、判断题  二千一百多年前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古丝绸之路”。_____



76、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77、单选题  中国科学技术部发布的《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是中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_____,实现国家科普能力明显增强,科普事业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A: 5%
B: 8%
C: 10%
D: 15%



78、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_____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所制定的政策。
A: 政府
B: 社会
C: 个人
D: 企业



79、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80、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81、单选题  有一排长椅总共有65个座位,其中已经有些座位上有人就坐。现在又有一人准备找一个位置就坐,但是此人发现,无论怎么选择座位,都会与已经就坐的人相邻。问原来至少已经有多少人就坐?_____
A: 13
B: 17
C: 22
D: 33



82、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蛋白含量的提高可以增加人体排出胆固醇的能力,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某些人通过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使血液中的高浓度脂蛋白含量显著提高。 以下哪一项能够从以上论述中正确地推导出来?_____
A: 那些体重不足的人不会有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
B: 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晚年在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较高
C: 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项目能降低某些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D: 锻炼和减轻体重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的有效方法



83、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84、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85、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86、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87、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88、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89、多选题  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主体必须是由3人以上组成的
B: 具有一定的组织性和固定性
C: 具有共同实施某种犯罪的目的性
D: 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90、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事你现在做不了,就不要勉为其难,以后有条件再做不迟。
B: 他谦虚地说:“我既不擅长唱歌,也不喜欢运动,除了画画,就别无长物了。”
C: 随着再就业工程的实施,许多下岗职工坚信山不转水转,自立自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位置。
D: 在国企改革中,某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打着企业的幌子,侵吞国有资产。



91、单选题  领导艺术、领导权术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有很强的目标指向性
B: 实际效果相同
C: 活动方式相同
D: 目的相同



92、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打开中美关系大门,提出了_____的外交战略。
A: “另起炉灶”
B: “一条线”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93、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94、单选题  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证明指控事实的证据之间存在矛盾且无法排除.同时查明对胡某年龄认定有误,该案发生时胡某年仅15周岁。关于本案,法院采取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终止审理
B: 将案件退回检察院补充侦查
C: 判决宣告胡某无罪
D: 判决宣告胡某不负刑事责任



95、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96、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97、单选题  黄某系全国人大代表,因正常履行职务受到诬陷,被某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何种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该公安机关无权拘留黄某,除非得到全国人大会议主席团的许可
B: 该公安机关无权拘留黄某,除非得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许可
C: 该公安机关有权拘留黄某,但须立即向全国人大会议主席团或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D: 该公安机关有权拘留黄某,但须立即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



98、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_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_____是不正确的。
A: 使用打印机要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B: 打印机种类很多,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指针打印机等
C: 目前针式打印机已经被淘汰
D: 打印机的性能指标之一是打印速度



10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