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19-10-28 03:45:1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2、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3、判断题  目标确立是决策咨询系统中,参与最多、同时也是行政决策的中心环节。_____



4、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以下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C: 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D: 建立基本医疗制度



5、单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与流通手段
B: 支付手段与世界货币
C: 贮藏手段与支付手段
D: 流通手段与贮藏手段



6、单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对于甲人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_____。
A: 甲不承担责任
B: 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 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7、单选题  美国著名的管理大师钱德勒在研究美国大公司的战略与组织结构演变的时候得出了一个著名的结论,这个结论是_____。
A: 结构影响战略
B: 资源围绕战略
C: 结构决定战略
D: 结构追随战略



8、单选题  一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9、判断题  买卖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1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11、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12、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13、单选题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其特点不包括_____。
A: 适用范围广泛
B: 具有强制回复的性质
C: 不能超越职权请示不属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事项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货币政策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唯一手段
B: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政策、汇率政策被称为货币政策的“三大法宝”
C: 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是货币供应量
D: 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16、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17、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18、单选题  若要减少经济中的失业,可采取的财政政策包括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社会保险税
D: 增加货币供给量



19、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13年6月25日公布,下列关于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
B: 坚持转变发展方式与创新体制机制相结合
C: 坚持发展生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D: 坚持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相结合



20、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21、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22、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23、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24、单选题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任何公民的权利都是法律赋予的
C: 任何公民的合法权利都受到保护
D: 公民在行使权利时要履行法定义务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B: 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党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26、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2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28、单选题  “宪法就是写着公民权利的一张纸”这句话的出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列宁



29、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31、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32、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33、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13年4月25日经表决通过了_____,这也是中国首部用于规范该市场的法律,并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A: 《旅游法》
B: 《精神卫生法》
C: 《食品安全法》
D: 《交通法》



34、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35、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36、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并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髙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37、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38、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39、单选题  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是能动的,动物则是出于本能
B: 人的意识水平比动物的意识水平高得多
C: 动物没有意识,意识是人类特有的
D: 蜜蜂的智慧在某些方面比人类高得多



40、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41、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42、单选题  1951年,第一个吕剧院团济南市鲁声琴剧团(济南市吕剧团)成立。吕剧又名“化装扬琴”“琴戏”,是中国八大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山东和江苏、安徽、东北三省部分地区,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被称为“吕剧四大件”的乐器是_____。
A: 坠琴、扬琴、三弦、琵琶
B: 柳琴、扬琴、三弦、琵琶
C: 二胡、扬琴、柳琴、琵琶
D: 坠琴、扬琴、三弦、二胡



43、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4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45、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46、单选题  关于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耕地资源——西南多、东北少
B: 水资源——东南多、西北少
C: 煤炭资源——南方多、北方少
D: 森林资源——平原多、山区少



47、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48、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49、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50、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51、单选题  要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52、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封制
D: 调任制



53、单选题  “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中“三实”指的是_____。
A: 工作要实、服务要实、为人要实
B: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C: 做人实在、做事实在、服务实在
D: 承诺要实、做事要实、为人要实



54、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56、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学中,管理人员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是否符合计划而进行测定并促使组织目标实现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领导
B: 组织
C: 创新
D: 控制



57、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58、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5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行政处罚的时效作出了明确规定,违法行为在_____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1
B: 2
C: 3
D: 4



60、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矛盾运动的规律,是人类发展的另一个基本规律。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下列不属于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美国民主党
B: 《清明上河图》
C: 基督教
D: 书法家协会



6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行政机关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行政机关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行政机关管理目标的实现具有一定影响



62、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63、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64、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向甲公司颁发了房屋租赁许可证,乙公司以此证办理程序不合法为由要求该办公室撤销许可证被拒绝。后乙公司又致函该办公室要求撤销许可证,办公室作出“许可证有效,不予撤销”的书面答复。乙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书面答复
B: 某区审计局对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对丙、丁公司协议合作开发的某花园工程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后向丙、丁公司发出了丁公司应返还丙公司利润30万元的通知。丁公司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C: 某市经济发展局根据A公司的申请,作出鉴于B公司自愿放弃其在某合营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营公司,恢复A公司在合营公司的股东地位的批复。B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D: 某菜市场为挂靠某行政机关的临时市场,没有产权证。某市某区工商局向在该市场内经营的50户工商户发出通知,称自通知之日起某菜市场由C公司经营,各工商户凭与该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及个人资料申办经营许可证。50户工商户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65、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代表作是_____。
A: 《国富论》
B: 《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
C: 《政治经济学及赋税原理》
D: 《区际贸易与国际贸易》



66、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积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融通资金
D: 转换资金



67、判断题  “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的是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的作用。_____



68、单选题  堂兄妹结婚属于_____。
A: 无效婚姻
B: 有效婚姻
C: 可撤销的婚姻
D: 效力待定的婚姻



6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70、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71、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72、单选题  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届三中、 会部署的_____迈出重要一步。
A: 政治体制改革
B: 文化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73、单选题  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制度最早产生于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德国
D: 美国



7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基本”



75、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76、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人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人
D: 劳动收入



77、单选题  我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由_____。
A: 其户籍所在地的人民政府负责管理
B: 其现居住地人民政府负责管理
C: 其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管理,以现居住地为主
D: 其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管理,以户籍所在地为主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在党的_____上。
A: 一大
B: 二大
C: 三大
D: 七大



79、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国家强制力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80、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81、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82、判断题  境界是指人们在修养、学识和道德上所达到的髙度和水平。_____



83、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8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认识需要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85、单选题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15
B: 20
C: 30
D: 40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改革为基本内容
B: “工农武装割据”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C: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D: “工农武装割据”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87、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88、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89、单选题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_____。
A: 李白
B: 岳飞
C: 戚继光
D: 屈原



90、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西藏问题



9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92、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93、单选题  允诺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或期限。条件是不确定的偶然性事实,期限是确定的必然性事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允诺中属于附期限允诺的是_____。
A: 乙允诺甲,待甲过70岁生日那天送甲一栋房子
B: 乙允诺甲,等甲结婚时送一台彩电给他
C: 乙允诺甲,明年国庆时请他出国旅游
D: 乙允诺甲,等他生了儿子就让自己的儿子和甲的女儿定娃娃亲



94、单选题  “海的女儿”--着名的美人鱼,是_____的城徽。
A: 赫尔辛基
B: 哥本哈根
C: 斯德哥尔摩
D: 哥德堡



95、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96、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97、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98、多选题  过去十年,中国累计为世界其他经济体提供了18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也使国外消费者普遍受益。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累计汇出的利润是2617亿美元,年均增长30%。中国对外投资企业聘用的当地员工接近80万人,每年在当地纳税超过100亿美元。可见_____。
A: 维护人类共同利益是各国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B: 中国的发展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C: 合作代替竞争成为国际关系的基本形式
D: 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之一



99、单选题  《四库全书》是清朝乾隆帝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该书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可谓超级文化大典。《四库全书总目提要》中称其所收录的某人的著述“狂悖乖谬,非圣无法”“排击孔子,别立褒贬”。这里的“某人”是指_____。
A: 韩非子
B: 董仲舒
C: 李贽
D: 魏源



100、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