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09月01日)(一)

时间:2019-09-01 07:26: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某企业与新加坡某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合同约定的以下事项中,哪些是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_____
A: 合作企业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其中外方占22%,中方占78%
B: 外方出资中包括一套价值10万元的设备,于合作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运抵企业所在地
C: 中方出资中的30万美元为现金,由中方向银行借贷,合作企业以设备提供担保
D: 合作企业头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比例进行分配



2、单选题  “863”计划是一项_____。
A: 国防科技研究发展计划
B: 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C: 载人航天研究计划
D: 农业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3、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4、单选题  李某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47:35:18,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李某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都不是



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7、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8、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际部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9、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个体户



10、单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表明_____。
A: 人民政协具有国家事务决定权
B: 人民政协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人民政协具有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职能
D: 政治协商制度保证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11、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12、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说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情况来办,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来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立足点。认清国情,是建设社会主乂的指南针。”目前,我国的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我国即将步人共产主义社会
B: 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
C: 和平与发展是我国的难题
D: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3、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14、单选题  人类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在于_____。
A: 人类必须依赖自然,因为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B: 人类能征服和改造自然
C: 人类能维护生态平衡
D: 人类能认识和利用自然规律



1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仪器来观察世界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由此也改变了我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
B: 新立交桥的建成将大大缓解交通高峰期的堵车现象。
C: 由于适当的温度有助于化学反应速度,工期将选在气温较髙的5、6月份。
D: 这些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主管领导和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没有引起髙度重视。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武装力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
B: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的职责中不包括防卫作战
C: 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领导全国的国防动员工作
D: 我国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及预备役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和民兵组成



17、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18、多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是___ __。
A: 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B: 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C: 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D: 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19、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20、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21、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22、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23、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24、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各部委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26、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27、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原理



28、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 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 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 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29、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起的起诉,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特殊地域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30、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31、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32、公文写作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地现在无法满足所有外来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只能先解决我们比较需要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请结合上述材料,从政策制定的角度,谈谈对类似“政策误读”现象的看法。(篇幅为250--300字)



33、多选题  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B: 行使民主选择权,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C: 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
D: 对要求人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



34、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35、单选题  SWOT分析是目前战略管理与规划领域广泛使用的分析工具,其中字母”T”的意思是_____。
A: 优势
B: 机会
C: 威胁
D: 弱势



36、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劳动
B: 生产
C: 分配与交换
D: 消费



37、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38、多选题  作为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核心的实事求是体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和辩证法的统一
B: 在实践基础上主观和客观的统一
C: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39、公文写作  分析新闻娱乐化的原因。



40、单选题  下列词语属于公文经办用语的是_____。
A: 拟请
B: 兹经
C: 据查
D: 兹因



41、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4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某派出所以该县公安局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而申请的复议,应由下列哪个机关管辖?_____
A: 行唐县人民政府或石家庄市公安局
B: 该派出所
C: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D: 行唐县公安局



43、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44、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45、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46、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48、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49、单选题  —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选择有机农业的耕作方式,并购置了相关的农用设备。尽管这种投资不大,但是他们的农作物产量却比从前下降了。如果从经济利益上看,他们的这种转变是不明智的。所以,他们选择有机农业的原因肯定是出于对环境的考虑。 下列哪项可以增强上述论断?_____
A: 长期的无机耕作方式使土壤开始退化,农民不得不采取有机耕作方式
B: 有机农业的产量虽然下降了,因其价位较高,盈利却增加了
C: 人所共知,用尿素通常比用农家肥更能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D: 有机农产品都是安全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青睐



50、单选题  请根据所给资料回答问题: 2015年5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我国油气资源最新评价结果表明,我国常规石油地质资源量1085亿吨,可采资源量268亿吨,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和26%;常规天然气地质资源量68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40万亿立方米,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94%和82%。另外“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见下图;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见下表。 (亿吨标准煤) 图“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 表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 2007年我国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是:_____
A: 22.0万亿立方米
B: 32.6万亿立方米
C: 32.8万亿立方米
D: 35.4万亿立方米



51、多选题  某地区的居民为了迅速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不断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破坏了当地的草场,致使山泉枯竭,水土流失,这说明该地区居民_____。
A: 忽视了事物的普遍联系
B: 忽视了事物因果联系链条的复杂性
C: 没有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其做法是形而上学的



52、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53、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54、单选题  某日凌晨,有人用短信传播谣言,说某县一化工园区发生毒气泄漏,导致邻近化工园区的上万群众情绪恐慌,并离家出逃。当地县委县政府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现场调查事件原因,稳定群众情绪,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政府网站、电视、电台及社会公布事件真相,事件很快得到平息,群众陆续返家。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下列不属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是_____。
A: 制定应急预案
B: 应急决策
C: 收集并分析事件的相关信息
D: 总结经验教训



55、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_____



56、单选题  一枝花平时一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到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57、单选题  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58、单选题  学校运动会走方阵,原有256名学生参加走方阵,现增加一批学生,组成一新方阵,新方阵的每边比原方阵增加3人,则新方阵最外层总共_____人。
A: 70
B: 72
C: 76
D: 80



59、判断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改造社会关系的实践。_____



60、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逐年增加
B: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单位公派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
C: 2009-2013年期间全国留学回国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平均超过1万人
D: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与留学回国人数之差逐年减少



61、单选题  _____年9月20日,党中央印发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这是我们党指导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A: 2001
B: 2000
C: 2002
D: 2003年



62、多选题  在现阶段我国文化产业结构体系中,文化产业核心层包括_____
A: 新闻服务
B: 网络文化服务
C: 出版发行和版权服务
D: 广播、电视、电影及文化艺术服务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判断公务员要素的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拥有法定权力
D: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64、判断题  自平流层顶以上到大气上界,大气稳定,天气晴朗,没有云雨变幻,利于高空飞行。_____



6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66、单选题  与十进制数0.65625D等值的二进制数是_____。
A: 0.10101B
B: 0.11011B
C: 0.111111B
D: 0.10111B



6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68、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6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7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解释,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贏



7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72、单选题  在文件上应注明签发人、会签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73、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74、判断题  劳动监督监察机构查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时要调查取证后交由司法部门制作处理决定 书方有效。_____



75、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6、单选题  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与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交流思想、观点、情感、情报等信息,以期达到相互了解、支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管理行为或过程称之为_____。
A: 行政协调
B: 行政沟通
C: 行政公关
D: 行政互动



77、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78、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79、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80、单选题  “把落叶看成美妙的音符,就没有了悲秋之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B: 意识具有科学预见性
C: 意识具有目的计划性
D: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8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服务群众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82、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是从这种总和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
D: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83、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84、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85、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86、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87、单选题  我国社会分配中出现的脑体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出现大的赤字
B: 体力劳动直接创造经济价值,而脑力劳动则不能
C: 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更辛苦
D: 社会分配机制存在问题



8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乙享有留置权的是_____。
A: 甲雇乙为其开车,甲不支付工资,乙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货物留置
B: 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后甲解除租赁合同却拒不返还租金,乙将该房屋留置
C: 甲公司欠乙公司20万元,乙公司将甲公司的一辆货车开走并主张留置权
D: 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向乙公司支付一批钢材的货款,乙便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热水器留置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解决



90、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91、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92、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的活动说明_____。
A: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B: 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
C: 群众有权免除政府部门的领导人
D: 群众和政府合为一体



93、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94、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95、判断题  当今资本主义经济爆发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_____



96、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97、单选题  现代社会不仅需要法律这种社会规范,而且还需要道德、习俗等其他社会规范。这表明_____。
A: 法律的起源与道德有关
B: 有些法律规范是由社会习俗演化而来的
C: 法律规范和其他社会规范的表现形式不同
D: 法律不是唯一的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98、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99、单选题  现如今【A】文艺出版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有以下几点:手屈一指【B】的自然是网络出版,毫无疑问【C】,在所有的出版门类中,文学出版受到网络出版、数字技术的冲击是最广泛、最深刻、最巨大的【D】。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