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时间:2019-08-20 05:31: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2、多选题  价值规律之所以会刺激商品生产者改进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因为_____
A: 可以使商品生产者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出更多的商品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对生产者有利
C: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可使商品价格提高
D: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



3、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4、单选题  欧.亨利善于描写小人物的不幸命运,揭示资本主义的不平等与虚伪。与其流派一致的文学作品是_____。
A: 《战争与和平》
B: 《唐璜》
C: 《等待戈多》
D: 《西风颂》



5、多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签订了一份电器购销合同,依照双方约定,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银行为付款人,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票据金额为10万元,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汇票,并交付给了乙公司。后来乙公司将票据背书给了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了丁公司。 如果银行进行承兑和乙公司进行背书时,都附有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附条件背书,所附条件无效,背书有效
B: 乙公司附条件背书,背书无效
C: 银行附条件承兑,所附条件无效,承兑有效
D: 银行附条件承兑,视为拒绝承兑



6、单选题  “现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7、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8、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9、多选题  W教授退休后应邀在Y大学主持航天科研项目,W教授立下遗嘱,将下列财产分配给儿子Z:①W的个人存款;②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的发表权;③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开通的QQ账号;④Y大学出资购买并登记在W名下的研究室。W死后,在遗产分割上Y大学与Z之间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W的个人存款属于其个人财产,应当由其继承人Z予以继承
B: 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属于职务作品,其发表权应归Y大学所有
C: 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注册的QQ账号,目的是宣传研究成果,其账号应归Y大学所有
D: 研究室虽然登记在W名下,但W并非事实上所有权人,其产权应归Y大学所有



10、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11、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12、单选题  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 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 “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 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13、单选题  _____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A: 萨拉热窝事件
B: 德军突袭波兰
C: 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
D: 普法战争



14、判断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势在必行,其哲学依据是改革的根本目的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_____



1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标志着我们党在三大方面的认识达到了新水平、新高度。这三大方面的认识不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
B: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共产党的执政规律
D: 人类阶级斗争的规律



16、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
B: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C: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D: 只要有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E: 不仅要解放思想,而且要实事求是



17、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_____。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具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18、单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层级节制体系自下而上逐级反映情况,包括对上级工作指示、决策的意见和建议等,是行政沟通中的_____。
A: 轮式沟通
B: 平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19、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20、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21、判断题  墨水自发的在清水中分散现象,主要是由密度差异引起的。_____



22、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_____
A: 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
B: 抗灾救灾是面子工程
C: 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D: 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



23、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24、单选题  1,0,4,5,11,14,22,_____
A: 25
B: 26
C: 27
D: 28



25、单选题  下列与“对症下药”蕴涵相同哲理是_____。
A: 否极泰来
B: 滴水穿石
C: 塞翁失马
D: 量体裁衣



26、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27、单选题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主要是对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B: 科学文化的反映
C: 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
D: 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



28、单选题  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是_____。
A: 铜
B: 铁
C: 银
D: 铅



29、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30、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31、单选题  财政部就国家财政收支实施的监督是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专门监督
D: 一般监督



32、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的法律事实属于行为的是哪个?_____
A: 空难导致保险理赔
B: 超过诉讼时效导致丧失胜诉权
C: 因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导致丧失继承权
D: 因为年满18周岁而开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3、单选题  谁占有人才,谁就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就会成为“通吃”的贏家,问题是如何给脑袋定价。“给脑袋定价”是因为知识_____。
A: 有用,但没有价值
B: 是商品,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不是商品,因为它不用于交换
D: 是有用物品,但没有经济劳动



34、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B: 天命主宰人间世界
C: 人为自然界立法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35、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36、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37、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38、判断题  科学管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_____



39、单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40、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42、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43、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44、判断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_____



45、多选题  关于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违法,该车与案件无关
B: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王某,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合法
C: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甲公司,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违法
D: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甲公司,但该车与案件有关,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合法



46、单选题  甲乙是夫妻,共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年,甲的老父亲缺乏劳动力所以和甲乙一家共同生 活,后甲因生病卧床在家,而乙不愿意照顾甲的起居,但他们的子女则十分孝顺照顾,后来甲死 亡,留下个人财产。对于甲的遗产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的父亲和子女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甲的妻子乙因为不照顾甲而降为第二顺序继承人
C: 对甲的老父亲在分配遗产时应给予适当照顾
D: 甲的子女在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



47、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48、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49、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50、单选题  被习 近 平 总 书 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廉洁意识
D: 法治理念



51、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52、单选题  一件童装按25%的利润定价,又按7折出售,结果亏损8元钱。这件童装的成本为多少元?_____
A: 64
B: 72
C: 80
D: 100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54、判断题  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_____



55、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56、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57、单选题  昔日小汽车只是一种奢侈品,而今天已经进人普通百姓家。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商品价值量降低
B: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价值总量降低
C: 商品供大于求,价格降低
D: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单位商品价值量降低



58、多选题  今年1月以来,全国生姜批发价格出现上涨,人们感叹“姜你军”、“吃不起”。调査发现,一方面是种植面积减少使得供求失衡,另一方面是流通环节过多也推动了价格上涨。上述情况说明_____。
A: 物价变动会影响居民的购买能力
B: 交换环节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
C: 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
D: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必然造成经济波动



59、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60、单选题  汉阳兵工厂是晚淸时期洋务运动的代表人员_____到湖北后主持创办的军工制造企业。
A: 曾国藩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61、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62、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6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中国革命的胜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掌握的“三大法宝”,其中坚持和发展革命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
B: 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
C: 依靠国际无产阶级的支持
D: 加强共产党自身的建设



64、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65、单选题  “建安文学”主要指的是_____。
A: 汉代末年的文学
B: 汉献帝建安年代的文学
C: 汉末到魏初的文学
D: 魏晋时期的文学



66、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67、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68、多选题  “斯佩克特事件”是当代科学史的一个重大造假行为,它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
A: 以假证明的愚蠢葬送了真假说的价值
B: 彻底毁了造假者的人格和尊严
C: 科学道德“反欺骗”的基本诉求
D: 不诚实使斯佩克特远离了伟大



69、单选题  良好的控制来源于_____的正确选择。
A: 关键控制点
B: 关键业务
C: 关键事件
D: 控制方法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71、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72、单选题  以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法律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刑法》
C: 《国务院组织法》
D: 《宪法》



73、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74、单选题  刘某将小明的一台价值10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偷回家中,经其母、姐规劝,在失主发觉前,又偷偷送回原处,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社会公益性
B: 技术规范性
C: 国家强制性
D: 国家引导性



76、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77、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78、单选题  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发明时间先后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弓箭、云梯、火药
B: 火炮、机枪、冲锋枪
C: 雷达、坦克、鱼雷
D: 航母、导弹、原子弹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0、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81、多选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和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相关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本级党委、政府同意或授权
C: 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如需以本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当提出倾向性意见后上报,不得原文转报上级机关
D: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82、单选题  潘辉强因勇斗劫匪而身负重伤。村里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但一直没有结果。有媒体称,原因在于潘辉强是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其实,正如俗语所说“_____”,对刑释人员的见义勇为、热心助人事迹,我们应该送上更多的称赞,响起更多的掌声"。这不仅为刑释人员自立自强树立榜样,也是对见义勇为风尚的弘扬光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英雄莫问出处
B: 好人当有好报
C: 浪子回头金不换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



84、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85、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86、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87、单选题  甲、丙、丁四位同学排成一排,从左往右数,如果甲不排在第一个位置上,乙不排在第二个位置上,丙不排在第三个位置上,丁不排在第四个位置上,那么不同的排法有_____种。
A: 8
B: 9
C: 10
D: 12



88、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自行车的丢失负有部分责任
B: 王某有义务赔偿合理的部分损失
C: 王某对自行车丢失不负有责任
D: 赵某无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89、单选题  很多孩子只听得赞美之词,听不得半点不问意见;有的孩子外表高傲,内心脆弱,敏感多疑;有的孩子只能接受成功,不能面对失败。他们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有极端的举动,甚至轻生……这就是所谓的“蛋壳心理”。 这段话可以看出,“蛋壳心理”的本质是:_____
A: 骄纵
B: 脆弱
C: 敏感
D: 极端



90、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括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 ②孟德斯鸠 ③黄宗羲 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91、单选题  王某上小学二年级,今年7岁,他所实施的下列行为中,在法律上无效的_____。
A: 接受姑姑压岁钱500元
B: 参加一部电影拍摄得报酬1000元
C: 给自己买一个价值300元的玩具
D: 参加英语竞赛获奖,得到奖金50元并捐给生活困难的同学



92、单选题  王某,12岁在校学生,参与聚众赌博被公安局査获,公安局应该对王某_____。
A: 免于处罚
B: 减轻处罚
C: 不予处罚
D: 从轻处罚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94、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95、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96、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负责,不对上级人民政府负责。_____



97、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98、单选题  小张今年31岁,平常开出租车,不仅没给家里钱,反而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不给就骂父母,还经常拳脚相加。某日,小张喝醉酒回家找老张要户口本及工资本,称自己要贷款开服装店,深知儿子不会踏踏实实做事,老张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小张于是谩骂老张,踢门、砸东西。老张对儿子好言相劝,但是小张更是来气,一脚就将56岁的父亲踢倒在沙发上,还紧紧掐住父亲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张也伸出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最终导致小张死亡。老张的行为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属于紧急避险
D: 属于非正当防卫



99、单选题  认为“人们在创造历史的活动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了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100、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