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时间:2019-06-17 04:56:3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缓刑的情形是_____。
A: 甲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B: 乙因为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是拒不认罪
C: 丙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2年,又因为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D: 丁因诽谤张某,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一再扬言,出去后要给张某点颜色



2、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3、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问题: 2010年该省人口增长率为:_____
A: 0.34%
B: 0.62%
C: 0.91%
D: 3.39%



4、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5、单选题  作为金属货币制度基础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货币名称
B: 货币金属
C: 货币单位
D: 本位币的铸造与流通



6、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7、单选题  晶体硅材料(包括多晶硅和单晶硅)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也是_____的主流材料。
A: 燃料电池
B: 锂电池
C: 太阳能电池
D: 镍电池



8、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9、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10、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马克思这一论断中所说的“一切社会关系”中,处于基础地位的社会关系应该是_____。
A: 交往关系
B: 家庭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分配关系



11、单选题  中国现阶段最主要的对外援助方式是_____。
A: 成套项目
B: 技术合作
C: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D: 债务减免



1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宏观调控是以_____
A: 直接调控为主
B: 间接调控为主
C: 结构调控为主
D: 总体调控为主



13、单选题  办事公道指执业人员在进行职能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不拘小节,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D: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14、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承运人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成年旅客在行车途中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15、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16、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1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18、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19、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20、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21、单选题  甲喝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辆,并将机动车辆驶人人行道,当场将行人撞死。关于本案,下列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构成危险驾驶罪
B: 甲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对甲应以危险驾驶罪与交通肇事罪数罪并罚
D: 甲构成危险驾驶罪与交通肇事罪的想象竞合犯



22、单选题  在新中国,外交政策_____指在彻底清除旧中国遗留下来的帝国主义在华特权和残余势力之后再请客人进来,以免敌对者“钻进来”捣乱的方针。
A: “另起炉灶”的方针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方针
C: “一边倒”的方针
D: 团结世界人民



23、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2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25、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26、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27、单选题  当前我国具有综合性审批控制职能的组织系统是_____。
A: 人大及其常委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协
C: 政协、审计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及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2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府职能部门的派出机构的是:_____
A: 居委会
B: 工商所
C: 公安派出所
D: 街道办事处
E: 财政所



2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国务院部门规定
B: 国务院部、委员会规章和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 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30、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31、单选题  每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32、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33、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34、单选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主任
B: 主任或副主任
C: 主任和副主任
D: 主任、副主任或委员



35、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36、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37、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38、单选题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研制开发某产品,开发成功后,乙公司想申请专利,但不知是否有申请权及申请效果如何,便向某律师咨询。某律师的以下解答中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就专利申请权双方有约定,依其约定
B: 若无特约,甲、乙公司须共同申请专利,但甲可放弃其申请权
C: 若乙取得专利权,甲实施该专利无须征得乙同意,但须支付使用费
D: 若乙取得专利权,乙转让该专利,甲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受让



39、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40、单选题  回归教育指接受义务教育或基础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后就业的成年人,在需要时再返回学校进行学习。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回归教育的是:_____
A: 小张高中毕业后赴深圳打工,但从未放弃学习,经过刻苦自学通过了高级技工考试
B: 小胡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人才市场没少跑,简历没少投,却没有得到任何的面试机会。他觉得是自己学历太低,于是在家刻苦准备半年后考上了研究生
C: 小李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公司越开越大,但他深感知识储备不够,于是将企业交给父母打理,自己则考回母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D: 小王接到某金融机构录用通知的同时,还收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经过一番权衡,他决定还是先读研究生再工作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42、单选题  根据是否具有统一的法典形式,可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
B: 资本主义宪法和社会主义宪法
C: 原生宪法和派生宪法
D: 刚性宪法和柔性宪法



4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既要加速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环境,所以我们要走_____。
A: 先发展经济,后治理污染之路
B: 先保护环境,不发展经济的“零增长”之路
C: 先保护环境,后发展经济之路
D: 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道路



44、公文写作  请结合从“给定材料1”中获得的启示,围绕“给定材料4”中习 近 平 总 书 记的讲话精神’以“努力提高公共服务满意度”为主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结合实际,观点鲜明,议论深刻,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字数1000字左右。



45、多选题  未来组织结构的发展趋势呈现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际化
B: 扁平化
C: 柔性化
D: 虚拟化



46、单选题  “市场,等是等不来的。它是挤出来的,竞争得来的,是开发、创造出来的。要争取市场,就要以需求为导向,寻找空白点,占领制高点。开发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就要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就要发展名特优新产品。”“寻找空白点”_____。
A: 是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符合商品生产者的意愿
C: 是因为买方市场导致供大于求
D: 是因为只有市场的空白点才能赚钱



47、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8、单选题  安定:动荡_____
A: 搀扶:推搡
B: 鼎盛:式微
C: 萧条:冷落
D: 扰攘:喧嚣



49、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50、单选题  为了使教室内的学生避免接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列方法最有效的是_____。
A: 教室周围种树
B: 将教室窗户打开
C: 每个同学带耳罩
D: 教室安装噪声监控



5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概念,生态文明的基本涵义是_____
A: 生态意识文明
B: 生态制度文明
C: 生态行为文明
D: 生态规则文明



52、多选题  归纳与演绎的关系是_____。
A: 归纳是演绎的补充
B: 归纳是演绎的基础
C: 演绎是归纳的指导
D: 演绎是归纳的补充



53、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54、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55、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_____。
A: 两年
B: 五年
C: 两届
D: 三届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民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是对人民民主和对敌人专政的辩证统一
C: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发展已趋于完善
D: 对全体人民负责是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区别



57、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特点是_____。
A: 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加速发展
B: 以科技为中心、以经济为中心的综合国力的竞争不断加剧
C: 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
D: 新科技革命的影响加速和知识经济的兴起



5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劳动用工单位可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
B: 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健康检查的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
D: 在本单位连续工作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59、判断题  苏轼诗歌最突出的特色就是“以文为诗”。 _____



60、判断题  发展经济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61、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



62、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63、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64、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65、多选题  三大宗教的创始人是_____。
A: 释迦牟尼
B: 耶稣
C: 穆罕默德
D: 马丁•路德



66、单选题  尖型结构的行政组织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权力集中
B: 控制有力
C: 便于调动下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D: 便于政令统一



67、多选题  “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和平统一祖国是核心
B: 坚持一个中国是前提
C: 保证“高度自治”繁荣稳定的局面
D: “两种制度”之间相互支援,共同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共同做出贡献



68、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69、单选题  办公室收到文件并送呈领导后,领导在文件传阅签上注明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查办



70、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7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72、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7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74、单选题  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住所,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家的法律效力原则是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75、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76、多选题  我国采取按劳分配、经营收入、资产收益等多种分配方式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存在商品货币关系,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土地、资产等是创造国民收入的源泉
C: 公有制内部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D: 存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



77、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78、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79、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80、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81、单选题  某公司在某市观景大街修建7层高大楼,违反了该市有关文件对该地区楼高的规定,市政府要求该公司拆除4层以上全部建筑。该公司诉至法院并称,市政府出台该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妨碍观景,但可以拆除4层以上部分建筑,以满足观景需要,而不是全部拆除。法院最后决定采纳此观点。请问,法院是根据行政法的哪个基本原则做出该决定的?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行政效率原则
C: 考虑相关因素原则
D: 比例原则



82、单选题  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当代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千万不要把这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日而语
B: —视同仁
C: 混为一谈
D: 等量齐观



83、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性的问题



84、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阐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就是人民民主主义,是新中国建国的政治基础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的国体是无产阶级专政
D: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是国家资本主义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85、单选题  《边城》是哪位作家的代表作?_____
A: 钱钟书
B: 沈从文
C: 萧军
D: 废名



8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A: 学习型
B: 服务型
C: 创新型
D: 开放型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88、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 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89、单选题  关于云南的气候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省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型
B: 云南同时具有寒、温、热(包括亚热带)三带气候
C: 干湿季节分明
D: 年温差大、日温差小



90、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91、单选题  类比推理。桥梁一河岸_____
A: 信件一邮局
B: 楼梯一楼层
C: 电话一沟通
D: 火车一终点



92、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9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94、单选题  _____是最基础、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95、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共两个政权、两个军队的合作
B: 采取党内合作的方式
C: 处于一个既有利又复杂的国际环境中
D: 广泛的民族性和极大的复杂性



96、判断题  对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没有再犯罪的 危险,可以宣告缓刑。 _____



97、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98、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99、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常常看到,在路口凑一拨人抬腿就走,完全无视红绿灯。独往独来穿梭于车流之间者也常有所见,似乎成为“合理”。为制止这一行为,北京等地交警从今年5月份起对无视信号横穿马路者罚款10元。有人说,在斑马线上行走是人的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对此你怎么看?_____
A: 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任何路口的交通都应“以人为先”
B: 只要不妨碍交通秩序应当允许步行交通参与者快捷地通过
C: 行人无视红绿灯的强行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D: 行人应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



100、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