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19-06-15 04:32: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近年来,为各种关系、事实、行为进行公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根据《公证法》的规定,公证机关可予以办理公证的事项有_____。
A: 郭某与邢某之间的电器买卖合同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
B: 周某要求公证机关为其出生证明进行公证,但是拒绝支付公证费
C: 佘某到公证机关申请对自己与献某之间的表兄妹关系进行公证
D: 柴某被赵某打伤后,立即拉上赵某前往公证机关证明自己的伤情属轻伤



2、单选题  下列提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 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 四库:经 史 子 集
D: 岁寒三友:松 竹 梅



3、多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_____。
A: 烟雾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4、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5、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6、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通过_____的方式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A: 工作指导
B: 工作检查
C: 审理与政府工作有关的案件
D: 侦查起诉犯罪案件



7、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来源:91考试网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8、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9、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10、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11、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12、单选题  _____的思想对后来的组织理论学有很大的影响,他被称之为“组织理论之父”。
A: 切斯特.巴纳德
B: 亨利.法约尔
C: 马克斯.韦伯
D: 卡尔.乔治.巴斯



13、单选题  无论是古代的邮驿系统还是现代的邮政系统,书信从寄信人到收信人手中,都需要经过一个时间、空间的旅行,它的特点是慢。而这种慢又__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方式和书信体验方式。正是因为书信的__,古人的时空感知才变得遥远而漫长,而等待、盼望、忐忑、焦虑等等,便成为这种时空观的产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成就 真实
B: 培养 细腻
C: 塑造 迟缓
D: 丰富 浪漫



14、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15、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在分割遗产中的房屋、生产资料和特定职业所需要的财产时,应当直接依据的原则是_____。
A: 先遗嘱继承后法定继承原则
B: 互谅互让、协商分割原则
C: 物尽其用原则
D: 保留共有原则



16、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17、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18、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19、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 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 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20、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下行的是_____。
A: 议案
B: 意见
C: 报告
D: 决定



21、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 与国家和社会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22、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23、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24、单选题  某品牌服装,甲店进货比乙店便宜10%,两店同样按照20%的利润定价,这样一件商品乙店就比甲店多收入120元,甲店的定价是多少元?_____
A: 1160
B: 1080
C: 960
D: 880



25、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26、单选题  哪些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在相关区县分布大致相等?_____
A: 水稻、小麦和薯类
B: 薯类、小麦和玉米
C: 小麦、玉米和水稻
D: 水稻、薯类和玉米



27、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28、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



32、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33、单选题  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 下列不属于“破窗效应”的是_____。
A: —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清洗掉,很快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B: —条河支流受到污染而不治理,汇集到干流中,就会导致干流的污染
C: 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一旦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撒,丝毫不觉羞愧
D: —个集体中如果少数人语言不文明而得不到制止,不久就会有许多人语言不文明



34、单选题  为了维护我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各民族的平等,必须选择合理的国家结构形式。下列对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单一制的国家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35、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36、单选题  建国初期实行精兵简政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调动各阶层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
B: 稳定物价,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C: 提高行政效率和部队战斗力
D: 实现国家财政经济的根本好转



37、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38、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39、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40、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41、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4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他们是亲密合作的友党关系
B: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以共同协商制定的纲领作为根本活动准则



43、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44、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45、单选题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实行产品全过程管理,其中不包括_____。
A: 消费品赔偿制度
B: 消费品追溯制度
C: 消费品召回制度
D: 消费品质量安全制度



46、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狭义司法文书的是_____
A: 刑事裁定书
B: 民事起诉书
C: 刑事上诉书
D: 行政判决书



47、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
B: 引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 完善反垄断法,进行垄断调査
D: 实行公平的收人分配



48、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49、单选题  郁达夫的《迷羊》《她是一个弱女子》,茅盾的《蚀》三部曲,写人物的迁徙,展开了鲁迅未触及的空间转换,但还很粗糙。到了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把人在迁徙中的激情消磨、目标缺失的耗费性生活写到了极致,“现代流浪体小说”更富质感触间转换也由此走向成熟。这段文字着重说明了:_____
A: 鲁迅开创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B: 郁达夫和茅盾的创作发展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C: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在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中臻于成熟
D: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写人在迁徙中的徒然和惘然的耗费性生活



50、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51、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52、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5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54、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55、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7、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58、单选题  将选项中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_____和喜欢的地方,或是城市小巷,或是城市大川,总会有个地方指的你去向往。 (2)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_____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 留念、传诵
B: 留念、传颂
C: 留恋、传诵
D: 留恋、传颂



59、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_____
A: 一年内一国物质生产部门创造的总产值
B: 一年内一国物质生产部门和服务部门新创造的价值
C: 一年内一国在本国领土上所生产的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之和
D: 是根据销量来计算的社会净产值



60、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61、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62、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63、单选题  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处罚,在该刑罚执行完毕或被赦免后,五年内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罪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累犯的是:_____
A: 1995年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8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B: 2000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管制1年,2005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C: 1995年甲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8年甲又因犯过失致人死之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D: 2003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8年甲再次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64、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65、单选题  使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的内在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的事业单位管理模式是_____。
A: 政府控制模式
B: 社会自治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社会选择模式



66、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没有一定的量变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量变和质变相互渗透、相互包含
D: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限度的



67、单选题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表明_____
A: 细胞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B: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C: 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D: 蛋白质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时期的历史定位,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B: 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C: 综合国内外形势,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D: 是追求GDP增长指标,实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



6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形成科学的理论体系的标志是_____
A: 真理标准的讨论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题的提出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提出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70、单选题  下列哪种行为是属于司法活动?_____
A: 法官张某对邻居间的口角进行劝解,使其和好如初
B: 警察李某劝说其犯罪的弟弟去公安机关自首
C: 检察机关根据林某的举报对相关人员进行侦查
D: 法官王某怀疑自己妻子有外遇而决定自行访查



71、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法治
B: 补贴
C: 救助
D: 法制



72、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73、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下午,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的优异性能,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之首。
A: 天河一号
B: 曙光4000A
C: 曙光5000A
D: 天河二号



74、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75、单选题  下列是特殊民事主体的是_____。
A: 法人
B: 公民
C: 国家
D: 外国国籍的自然人



76、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77、单选题  在某些小学和中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着“有偿家教”现象违反了_____。
A: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 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 严谨教学的职业道德
D: 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78、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79、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80、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寿山石雕
B: 春节
C: 江南丝竹
D: 颐和园



82、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83、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84、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_____
A: 达尔文:进化论
B: 哥白尼:地心说
C: 牛顿:相对论
D: 瓦特:万有引力



85、单选题  甲预谋杀乙,便在乙的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8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87、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88、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8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各部、委、局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90、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哪些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_____
A: 托运的行李
B: 发表的小说
C: 某人卖给医院的血
D: 被移植人的器官



91、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酿的米醋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索
C: 味精
D: 维生素B2



92、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93、单选题  “条例”这一文种属于_____。
A: 群众团体法定公文
B: 企事业单位法定公文
C: 非法定公文
D: 党的机关法定公文



94、判断题  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者关系之间,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探索显然是核心课题。_____



95、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96、单选题  我国“蚊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97、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98、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9、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00、单选题  “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泛舟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这是董必武同志于1961年怀念战友时写的一首诗,诗中四十年前的“会上逢”指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遵义会议
D: 八七会议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