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19-06-10 04:39: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2、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5、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是_____。
A: 多党制
B: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 —党制



6、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7、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8、单选题  关于使用和管理复制、汇编的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复制、汇编的公文视同原件管理
B: 公文的复制件须加盖原发文机关戳记才有效
C: 复制、汇编的公文效力不及原件
D: 汇编本的密级按照编入公文的最低密级标注



9、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1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11、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12、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要发展和联系的环节,否定是事物发展的辅助性环节。_____



13、多选题  慰问信中可使用_____。
A: 感谢用语
B: 适度使用抒情手法
C: 祝愿用语
D: 关心鼓励用语



14、单选题  美国200位顶级富豪联名写信给奥巴马和参众两院议长说:我们现在写信,是敦促你们将国家利益置于政治考量前,为了国家的财政健康和民众的福利,请求你们对年收人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加税……我们的国家面临着选择——要么偿还债务,为未来做好储备;要么逃避金融责任,损害国家的潜力。国家有恩于我们,它为我们提供了成功的基础。现在,我们希望能保持这样的稳固基础,以便其他人也能和我们一样成功。 这封信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征税稳固基础
B: 富豪要求国家多征他们的税
C: 富豪要偿还债务
D: 征税是财政健康和民众福利之所在



15、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_____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
A: —代
B: 二代
C: 三代
D: 四代



16、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17、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18、单选题  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技术
B: 资本
C: 价格
D: 管理



19、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量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20、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21、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22、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每届任期为_____年。
A: 2
B: 3
C: 5
D: 10



23、单选题  本文有很强的批判性,其笔锋所指的是:_____
A: 国人以“吃”为上的传统习俗
B: 目前崇尚吃喝的社会风气
C: 只求衣食丰足的人生观
D: 眼下官中的腐败现象



24、单选题  “我们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也获得了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_____。
A: 这是一个递进句
B: 这是一个并列句
C: 这是一个因果句
D: 这是一个条件句



25、单选题  中国哲学凝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发展的结晶。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处于核心的地位,然而在中国文化中,宗教的功能基本上是由哲学承担的。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起着主导的作用
B: 中国哲学是民族文化的结晶
C: 西方文化中,哲学的作用不如宗教明显
D: 哲学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26、单选题  关于个人所有的外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存入银行
B: 必须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C: 可以自行持有
D: 可以自由携带出境



27、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28、单选题  ,我国工业布局变化的趋势是_____
A: 日益集中在大城市
B: 集中在内地
C: 集中在沿海
D: 由沿海向内地发展



29、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30、单选题  政务公开属于_____。
A: 情感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D: 行政方法



31、单选题  以下软件中,_____不是操作系统软件。
A: Windows XP
B: Unix
C: Linux
D: Microsoft Office



32、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3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人、取得一点成绩,便自命不凡,洋洋自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这样的人终究不会有大的作为。
B: 看到果农家里汗牛充栋的金灿灿的橙子,我深感欣慰,因为这说明我们开发的新品种产量高,品质好。
C: 对那些少不更事的年轻人,我们不仅要多加指导,还要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他们 尽快地成熟起来。
D: 开发商们对商品房面积的计算方式一直讳莫如深.由此导致的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经 济纠纷经常发生。



34、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35、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36、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公共行政权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特殊性
D: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38、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39、多选题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诚实信用
B: 等价有偿
C: 公平
D: 自愿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证据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切案件的判处都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
B: 只有被告人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
C: 没有被告人供述,证据确实、充分的,不可以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
D: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和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等证据材料,在刑事诉讼中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来自内在的运行要求和外在的_____两个方面。
A: 物质条件
B: 制度保障
C: 舆论监督
D: 行政管理



42、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43、单选题  关于“学习”有两种观点:其一,“人之岁月精神有限,诵说中度一日,习行中错一日;纸墨上多一分,身世上少一分”;其二,“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两种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44、判断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4%左右。_____



45、判断题  要提高管理效率,对一个管理者来说,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正确地做事”,然后再考虑“做正确的事”。_____



46、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47、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48、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形成的关系属于行政法律关系?_____
A: 公安局给所属干警法律处分
B: 税务局干部上街宣传税法
C: 财政局取消不合法的收费项目
D: 人民法院审查工商局处罚决定



49、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50、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51、填空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于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____”。



52、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53、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54、单选题  立法必须是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55、单选题  公共场所吸烟是不文明的行为,在某区医院住院部,小张护理患者休息时在走廊吸烟,卫生监督员小王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制止其在公共场所吸烟,张表示“吸烟是我的自由”蛮横拒绝。王依据规定对张罚款10元,并出具了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刷的罚款收据,张不服,向仲裁部门提出行政复议未果。此事说明的是_____。
A: 吸烟有害自己的健康
B: 禁烟区吸烟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C: 公民要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权利
D: 公民要应多履行义务,少享受权利



56、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3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2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5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58、单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8条规定:编制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确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应当以_____为依据
A: 公路法
B: 公路规划
C: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D: 高速公路规划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法制法律
B: 公迮审判
C: 强化仲裁
D: 严格依法办事



60、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61、单选题  1999年云南省建制镇数量比1981年多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7.85倍
D: 8.85倍



6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未侵犯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张某爱好搜集邮票,一次偶然发现邻居家的一封信件上的邮票非常漂亮,便将邮票撕下,致使信封被撕破,信纸外露
B: 李某用自己的生日试验,进人了妻子的电子邮箱,发现妻子与他人有私情,遂对该证据进行了保存
C: 郑某将其同学吴某的手机号码在学校公布,称寻求合租房,致使吴某经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
D: 公安机关为侦破一起刑事案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电话监听、检査通信等措施



6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6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根本前提条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C: 工人运动的发展
D: 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



65、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66、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67、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68、单选题  春节前后,某市羊肉价格是每千克37元,西红柿价格虽比平时上涨,但也只有每千克10元,羊肉之所以比西红柿贵,主要是因为_____。
A: 买西红柿的人更多
B: 羊肉营养价值高于西红柿
C: 羊肉价值量大
D: 羊肉比西红柿的需求量大



69、判断题  余某于1979年辞世,其生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地》发表于我国《著作权法》生效之前故不受该法保护。_____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71、单选题  在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_____。
A: 政治环境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法律制度



72、单选题  一跨国企业计划7月份在全球两个大城市同期举办大型室外活动。为避免降雨影响活动效果,选择下列哪两个城市最为合理?_____
A: 北京和纽约
B: 东京和马德里
C: 上海和伦敦
D: 罗马和洛杉矶



73、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74、单选题  经济发展必须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调整经济结构。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其实质是_____。
A: 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
B: 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必须着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75、单选题  在债的发生根据中,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的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行为是指_____。
A: 合同
B: 侵权行为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76、多选题  马克思说无论哪一种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存在的物质条件在旧社会的胞胎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说明_____。
A: 新生产关系的出现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
B: 生产力的发展是社会形态更替的决定因素
C: 社会形态的存在有其阶段的必然性
D: 生产关系决定了生产力的发展



77、多选题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创造奇迹,也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团结、向上、勤俭、自强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78、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79、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的主体表现为_____。
A: 各级人民团体
B: 各级党的机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80、单选题  英国思想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指出,每个人通常既不打算促进公共利益,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在什么程度上促进哪种利益,他的目的在于使其生产物的价值能达到最大程度,他所盘算的也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这一过程中,他受着一只看不见的手的指导,去尽力达到一个并非他本意想要达到的目的,他追求自己的利益,往往使他能比在真正出于本意的情况下更有效地促进社会的利益。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社会利益是个人利益的集聚
B: 追求个人利益的活动会促进社会的利益
C: 经济活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追求利润最大化是资本的本质属性



81、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82、公文写作  为什么国家如此重视和强调创新?



83、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84、单选题  现有一堆正方形的瓷砖,若将这些瓷砖在某大楼墙面排成一个正方形的图案,会剩下32块,若将它改排成每边长比原来多一块瓷砖的更大的正方形图案,还缺49块。则这批瓷砖原有_____块。
A: 1632
B: 1796
C: 1824
D: 1860



85、单选题  除了书本知识以外,我们更要明白“常识”的重要,只有学问而无常识,与人谈话时,会缺少轻松平易的话题,有你在座,空气即会紧张严肃,你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所谓常识,包罗万象,一切都该去留神知道,才可使你活泼风趣,谈起话来左右逢源。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没有常识的人是没有价值的人
B: 书本以外的知识才是常识
C: 常识比起学问来更重要
D: 缺乏常识的人很难与人相处



86、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87、单选题  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88、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关于决定特赦,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
C: 最高人民法院决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



90、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91、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92、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93、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94、判断题  情怀是指含有某种感情的心境,因每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不同而有异。_____



9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公有制实现形式具有多样化的特点。但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股份制
C: 国营
D: 承包经营



96、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处于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起灵魂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97、单选题  下列_____选项,不会引起收入水平的上升。
A: 减少自主性支出
B: 减少自主性税收
C: 增加自主性转移支付
D: 增加净税收



9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99、单选题  党的政策对法的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立法上
B: 执法上
C: 守法上



100、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在某些“洋快餐”中有一种致癌物质存在于炸薯条、薄脆饼、烤猪肉、水果甜品的棕色脆皮上以及大量煎炸快餐食品中。这种致癌物质是:_____
A: 丙毒
B: 苏丹红
C: 苯
D: 硫氧化物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