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时间:2019-04-24 04:53: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2、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3、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5、多选题  在认识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迅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世界经济地区集团化发展的趋势,具体表现是_____。
A: 欧洲联盟的经济一体化
B: 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发展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不断发展
D: 亚欧经济合作的发展



6、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7、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8、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9、多选题  我国的民族政策是_____。
A: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B: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政治法律
C: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宗教文化
E: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10、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允提出2014年西北地区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北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卫生
B: 生态、交通
C: 交通、水利
D: 电力、通信



11、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12、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把官僚资本主义列为革命对象之一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3、单选题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落幕。国务院总理_____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A: 温家宝
B: 李克强
C: 张高刚
D: 俞正声



14、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15、判断题  根据商品自身的性质所产生的形状制作的三维标志,不得注册为商标。_____



16、单选题  国务院提出要把长吉图发展建设成为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先行区和_____。
A: 示范区
B: 试验区
C: 核心区
D: 贸易区



1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18、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国家强制力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19、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的配置是通过一定的经济机制实现的,这里的经济机制包括_____。
A: 供求机制
B: 政府干预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激励机制



20、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21、单选题  在用自己的计算机浏览Web网的过程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喜欢的网页并希望以后多次访问,最好的方法是把这个页面地址_____。
A: 用Word文件保存下来
B: 添加到收藏夹中
C: 用笔抄写到笔记本上
D: 用脑子记忆下来



22、单选题  在ExCe1 2003中,用户可以自定义序列,方法是_____。
A: 通过“工具”/“自定义”命令
B: 通过“插入”/“自定义”命令
C: 通过“数据”/“自定义”命令
D: 通过“编辑”/“自定义”命令



23、判断题  公文都以Y4纸或16开纸印刷。_____



24、单选题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25、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_____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针是转变职能
B: 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是总量控制
C: 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是公益化
D: 事业单位改革将现有事业单位分为管理类,公益类和经营类



28、单选题  “旋岚偃岳而常静.江河竞注而不流,野马飘鼓而不动”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C: 辩证法的观点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29、判断题  被调查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务员职位或办理退休手续。_____



30、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而言,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学习技能



31、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产企业,建立国营企业
B: 保护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促进实业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分配给农民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实行土地国有



32、单选题  甘蓝比菠菜更有营养,但是,因为绿芥蓝比莴苣更有营养,所以甘蓝比莴苣更有营养。 下列除了哪项外,都可以作为上面论述的一个必要前提?_____
A: 菠菜比莴苣更有营养
B: 甘蓝和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C: 绿芥蓝比甘蓝更有营养
D: 菠菜与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33、单选题  列宁说只要再多走一小步,仿佛是向同一方向迈近的一小步,真理就会变成谬误。”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要重视量的积累
B: 要抓住时机促进飞跃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34、单选题  某企业通过欺骗、贿赂的手段取得卫生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卫生主管部门对该行政许可应当予以_____
A: 报销
B: 注销
C: 吊销
D: 撤销



35、判断题  订立经济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主要有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_____



36、单选题  遵纪守法是要求公民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宪法和法律
B: 单位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
C: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D: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37、单选题  一般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物价指数的是_____。
A: 消费物价指数
B: 批发物价指数
C: 国民生产总值折算数
D: 参考多种指数



38、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39、单选题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40、多选题  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关注的是_____。
A: 2006年定调2007年: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2007年定调2008年: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
C: 2008年定调2009年: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D: 2009年定调2010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41、单选题  能以利率调节国民经济的税种是_____。
A: 中央税
B: 地方税
C: 中央税和地方税
D: 中央与地方共享税



42、单选题  对于传播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播是一个完整的行动过程
B: 传播的实质是明确传播者与接受者双方的利益关系
C: 传播的目的是使传播者与接受者双方的认识趋于一致
D: 传播的形式就是下命令、作指示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44、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45、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46、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4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48、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49、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50、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51、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52、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53、单选题  为确保企业、机关单位局域网的信息安全,防止来自 Intenet 的黑客入侵或病毒感染,采用_____可以实现一定的防范作用。
A: 网管软件
B: 邮件列表
C: 防火墙软件
D: 防病毒软件



54、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55、多选题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于2014年2月26日通过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条例》有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15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D: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分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



56、判断题  网络购物与第三次技术革命相关。_____



57、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爱迪生——电灯
B: 贝尔——电话
C: 瓦特——蒸汽机
D: 富兰克林——飞机



58、判断题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由法律和行政法规设定。_____



59、单选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希望生活的环境优美宜居。因此,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这说明:_____
A: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直接原因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B: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我国的基本国策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
D: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60、多选题  法的实施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守法
B: 执法
C: 制法
D: 司法



61、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62、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起诉、受理与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原告的起诉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立案;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裁定不予受理
B: 受诉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的,起诉人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诉或者起诉
C: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七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
D: 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斗争、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l00年时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B: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以此设定证券质权的是_____。
A: 商标专用权
B: 专利权中的财产权
C: 提单
D: 依法不可以转让的股票



65、单选题  从1982–1987年,我国出现城乡全面改革与沿海城市对外开放局面,党的十二大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66、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拓宽国家政权机关_____的协商渠道,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
A: 党派团体
B: 基层组织
C: 社会组织
D: 社区组织



67、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68、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69、单选题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法家思想
D: 墨家思想



70、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71、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多选题  “指示图表”个人能力分析法从_____方面对各种职务进行评价。
A: 所要求的技术知识
B: 所要解决的问题
C: 所要设想的计划
D: 所负责或职责的大小和范围



73、单选题  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4、判断题  量变阶段事物内部矛盾双方的地位未发生根本变化。_____



75、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76、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77、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78、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l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79、多选题  我国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地位,《就业促进法》中进一步确立了就业方针,以下属于就业方针的内容是_____。
A: 劳动者自主择业
B: 市场调节就业
C: 政府促进就业
D: 单位扩大就业



80、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81、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82、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83、多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行政行为应符合执法目的
B: 平等适用法律规范
C: 符合社会规律
D: 符合社会公德
E: 行政行为应建立在正当考虑基础上



84、单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是依靠市场手段对资源进行配置的经济体制。关于市场经济的缺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使一些个人或企业产生不正当的行为,如销售伪劣产品
B: 市场经济的盲目性可能会造成经济波动和资源浪费,一拥而上
C: 市场经济的滞后性使生产销售活动往往因为滞后于市场需求而产生供求失衡
D: 市场经济的自主性让商品或服务的提供者容易一目障叶,只追求短期利润而忽视长远发展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86、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87 、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89、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0、单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形成坚持实践,踏实干事的氛围,这 要求我们必须坚持_____。
A: 理想信念
B: 与时俱进
C: 解放思想
D: 求真务实



91、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密切联系群众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93、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94、判断题  从领导的性质来看,领导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_____



95、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用于描述_____。
A: 资源配置效率
B: 行政效率
C: 生产效率
D: 管理效率



96、单选题  围绕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五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98、单选题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_____。
A: 《雾》《雨》《电》
B: 《家》《春》《秋》
C: 《火》一二三部
D: 《春蚕》《秋收》《残冬》



99、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100、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