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真题与详解(20161)

时间:2017-01-01 08:34:1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面试真题】

领导让你在单位内部组织一次,你怎么做?

【91考试网解析】

单位内部组织业务培训,目的是让大家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工作内容与流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因此,我会认真按照领导的指示,把本次业务培训组织好。

首先,充分准备,制定方案。我根据此次培训的目标和领导建议确定培训的主题和流程,确定参加培训的人员,并挑选一些有过相关培训经验的人员参与培训的组织和策划,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领导担任培训讲师。培训地点依据训人员的数量来确定,人数较多,可以选择单位的大会议室进行培训。做好整个培训项目所需经费的财政预算,报上级领导审批。审批获准后,按方案执行。

其次,召开筹备会议,落实具体分工。将参与本次培训组织与筹划的工作人员,按小组为单位进行划分。分为教学组、教务组、设备组、后勤组等各个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分工并确定小组负责人。完成本次培训的筹备工作后,发布通知,如期举行培训。

再次,划分阶段,严格培训。此次业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单位业务总概述、工作业务理论学习、业务实操体验。阶段,在单位业务总概述阶段,通过由单位领导讲解单位独特创新的业务总况,加之单位业务发展史的视频播放,展现单位魅力风采,培养同事们的组织认同感,从而提高学习业务的积极性。第二阶段,在业务理论学习阶段,邀请专家,让他们依据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以案例的形式对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实操技能进行生动有效的讲解,提高参训人员的理性认识;让业务能手以自身实操经历,让大家进一步对专业技能实践有更加清晰、感性的认识。第三阶段,在业务实操体验阶段,通过前两阶段:专业理论的讲授和实操技能的讲解,让参训人员进行现场实践操作,并让专家和业务能手进行现场业务指导,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专业实操技能。

最后,培训考核,弥补不足。待培训结束之后,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与实操方面的考核,并将最终的考核成绩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写好培训工作总结,向领导汇报培训效果。

 


It's not the gay coat that makes the gentleman. 君子在德不在衣.
Hope is life and life is hope 希望就是生活,生活也就是希望.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