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时间:2020-03-05 19:59: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年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

 单项选择题

在下列每题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意的,将其选出并把它的标号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60小题,每小题0.6分,共36分。

 1.(单选题)“教学相长”“循序渐进”等教学原则最早出自()

 

A. 《学记》

B. 《论语》

C. 《尚书》

D. 《孟子》

 

 2.(单选题)关于师生关系的理论中,影响较大的有两大流派,即“教师中心论”和“儿童中心论”。其中,“教师 中心论”的代表人物是()

 

A. 赫尔巴特

B. 卢梭

C. 杜威

D. 赞科夫

 

 3.(单选题)小学儿童思维发展的主要特点是()

 

A. 由直觉动作思维过渡到抽象逻辑思维

B. 由具体形象思维过渡到抽象逻辑思维

C. 由具体形象思维过渡到辩证逻辑思维

D. 由抽象逻辑思维过渡到辩证逻辑思维

 

 4.(单选题)班主任与小明谈话时说根据前段时间你的表现,虽然学习效果不很理想,但是你非常努力,如果注意改进学习方法,相信成绩会不断提高。”这样的评价属于()

 

A. 配置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终结性评价

D. 鉴定性评价

 

 5.(单选题)考试时,当一个学生想偷看夹带时,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放弃作弊,做一个诚实的人。按照弗洛伊德的人格理论,在此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人格成分是()

 

A. 本我

B. 自我

C. 超我

D. 现实我

 

 6.(单选题)对同一棵香樟树,植物学家把它看作是一种()的表现。

 

A. 知觉整体性

B. 知觉理解性

C. 知觉选择性

D. 知觉恒常性

 

 7.(单选题)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了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消退

D. 惩罚

 

 8.(单选题)小学生因上课专心听讲受到老师表扬而逐步养成上课专心听讲的习惯属于()

 

A. 经典性条件反射

B. 操作性条件反射

C. 联结反应

D. 习惯成自然

 

 9.(单选题)某学生在回答“什么是圆的”的时候,说出“气球是圆的”“宋祖英唱歌的时候嘴是圆的”。这主要体现了发散思维的()

 

A. 流畅性

B. 独特性

C. 综合性

D. 多维性

 

 10.(单选题)中小学课外活动的基本形式是()

 

A. 群众性活动

B. 小组活动

C. 个人活动

D. 团体活动

 

 11.(单选题)某学生在学习上总是先制订好计划,根据计划安排学习进程,及时总结不足并进行针对性的改进。 支配他这样做的认知因素是()

 

A. 元认知

B. 社会认知

C. 自我效能

D. 自然认知

 

 12.(单选题)根据福勒和布朗的教师成长阶段论,某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主要精力总是集中在对学生成绩的关注上。据此,这位教师的成长可能处在下列的哪个阶段()

 

A. 关注生存

B. 关注情境

C. 关注学生

D. 关注自我感受

 

 13.(单选题)黑人的牙齿总给人以特别洁白的感觉,这与“月明星稀”给人的印象一样,都属于感觉的()

 

A. 补偿

B. 适应

C. 同时对比

D. 继时对比

 

 14.(单选题)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A. 备课

B. 上课

C. 个别辅导

D. 布置作业

 

 15.(单选题)将学习内容分成小的单元,学生每次学习一个小的单元并参加单元考试,直到学生以80% ~ 100% 的掌握水平通过考试为止,然后才能进人下一个单元的学习。这种学习方法是()

 

A. 发现学习

B. 合作学习

C. 程序教学

D. 掌握学习

 

 16.(单选题)教师在设置教学目标时,应当适当高出学生现有的发展水平,并使得学生通过努力能够达到。这样做的主要理论依据是()

 

A. 最近发展区

B. 学习定势

C. 身心发展规律

D. 效果律

 

 17.(单选题)由于数学老师讲课很生动,激发了某小学生学好数学的愿望。这种学习动机属于()

 

A. 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 低级的动机

C. 高尚的动机

D.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18.(单选题)学生对自己的文章进行校对时,很难发现其中的错误,但校对他人文章时,却很容易发现。这是由于()

 

A. 注意的分散

B. 粗心

C. 知觉的选择性

D. 定势

 

 19.(单选题)“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20.(单选题)有个学生平时行动迟缓、情绪反应极慢又不表现于外,如果一旦发生情绪反应,却深刻、持久,能体 验到别人觉察不出的事件。这位学生的气质类型属于()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21.(单选题)课堂管理始终制约着教学和评价的有效进行,具有()

 

A. 维持动机作用

B. 促进和维持功能

C. 思想教育作用

D. 培养纪律功能

 

 22.(单选题)某教师在教学中注重学生旧知识的巩固,并积极引导学生将新旧知识加以联系。这位教师所遵循 的学习理论主要是()

 

A. 认知结构学习论

B.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C. 认知同化学习论

D. 行为主义学习理论

 

 23.(单选题)“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所描述的是人际交往中的()吸引。

 

A. 个人魅力

B. 相似性

C. 互补性

D. 情感性

 

 24.(单选题)教育要适应人的发展的个别差异性,做到()

 

A. 循序渐进

B. 因材施教

C. 教学相长

D. 防微杜渐

 

 25.(单选题)一年级小学生计算时往往扳着手指算,这种思维是()

 

A. 形象思维

B. 动作思维

C. 创造性思维

D. 抽象思维

 

 26.(单选题)当学习任务比较简单时,要想学习效果达到最佳水平,则合适的学习动机强度应当()

 

A. 很高

B. 较高

C. 较低

D. 以上都不对

 

 27.(单选题)我国现行中小学的课程设置中,小学教育以()为主。

 

A. 分科课程

B. 综合课程

C. 实践课程

D. 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

 

 28.(单选题)孔子说过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莫如乐之者。”这句话的描述主要体现了教师应()

 

A. 关注每一个学生

B. 关注学生的情绪生活和情感体验

C. 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

D. 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

 

 29.(单选题)备课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钻研教材、()、考虑教法。

 

A. 掌握课程标准

B. 了解大纲

C. 钻研课本

D. 了解学生

 

 30.(单选题)有人说,教师工作是个无底洞,没有明显的时空界限。这反映了教师劳动具有()的特点。

 

A. 复杂性和创造性

B. 主体性和示范性

C. 长期性和间接性

D. 连续性和广延性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