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6月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录用考试综合知识试卷参考答案及解析(一)

时间:2017-07-01 21:45: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四川省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解析

判断题

本大题共30题,每题1分,共30分。

1. (判断题)国家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实际上改变了我国宪法中“国家实行计划生育”的规定。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2. (判断题)我国刑法中关于单位犯罪均采取双罚制,既对单位处以罚金,又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处刑罚。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3. (判断题)公安派出所决定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张某处以1000元的罚款。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4. (判断题)公民的人身权受到侵犯时可以要求侵权人承担财产赔偿责任。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5. (判断题)一个化工厂所排放的污水导致附近的养殖厂所养鱼大量死亡,但该化工厂却因排污符合国家标准,而不承担责任。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6. (判断题)中国公民王某创作完成小说《乡愁》,发表时获得著作权。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7. (判断题)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8. (判断题)某怀孕女工心情不佳被组长训斥,一怒之下把生产流水线总闸关掉,造成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企业依法将其开除。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9. (判断题)某制鞋厂产品积压,该厂无法支付工人工资,于是用产品折抵工资发给工人。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10. (判断题)某私营企业规定职工每周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每天工作8小时;周六工作半天(4小时)。这种做法符合法律规定。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11. (判断题)市场经济中道德规范不可能被市场主体自觉地完全遵守,公平的市场秩序还需要法律规范。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12. (判断题)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有三:集体利益的首要性,个人利益的重要性,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协调性。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13. (判断题)爱国守法主要规范公民和国家的关系。守法是爱国的必然体现,也是国家的道德责任的“底线”。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14. (判断题)“国内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一定时期以内所有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15. (判断题)通货膨胀是宏观经济现象,通货紧缩是微观经济现象。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16. (判断题)经济活动的效率与公平是辩证统一的,从而在经济制度建设中是同等重要的。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17. (判断题)中共中央、国务院所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国企改革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成就,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18. (判断题)G20(二十国家集团)是当前全球经济、政治的重要平台,今年是G20“中国年”,中国作为主席国主办G20峰会。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19. (判断题)人工智能就是计算机科学的运用。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20. (判断题)从文化的角度看,《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非诚勿扰》之类电视综艺节目都是资本面向文化市场而打造的商品。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21. (判断题)我国贸易总额于2012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贸易总额最大的国家。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22. (判断题)四川省现有18个地级市,3个民族自治州,省会成都位于四川盆地的西部。       [事业单位题库]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23. (判断题)决定可经会议讨论通过,也可以由领导机关或机关单位领导审定签发。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24. (判断题)×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安置居民的通知》。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25. (判断题)《××县教育局关于解决维修教学楼所需资金的请示》主送县政府、县财政局。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26. (判断题)会议纪要常常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如“会议讨论了”“会议认为了”“会议同意”。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27. (判断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按照社会功能的不同,将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专业技术活动和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28. (判断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按照国家机关规定进行交流。

 正确

 错误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参考答案: Y

29. (判断题)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Y

30. (判断题)对事业单位人员的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思想道德。

 正确

 错误

参考答案: N

单项选择题

本大题共45小题,每题1分,共45分。

31. (单选题)依照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领导人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是()。

 A. 国家副主席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国务院副总理

 D.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参考答案: A

32. (单选题)下列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

 A. 行政拘留

 B. 拘役

 C. 司法拘留

 D. 刑事拘留

参考答案: A

33. (单选题)张某(25岁)从邻居男孩小伟手中骗得房门钥匙后进行了仿制,随后还了钥匙。一日,张某趁小伟家人外出,拿仿制钥匙实施盗窃,未能打开房门,准备回家加工后继续作案,在回家途中被当场抓获。张某的行为属于()。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参考答案: C

34. (单选题)下列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的是()。

 A. 李某发现丁某与其妻通奸,遂当场将丁某打成重伤

 B. 精神病人赵某拿刀捅向张某,被张某一脚踢飞,遂致其死亡

 C. 王某知道付某意图杀害自己,在付某从商场购买匕首返回途中,先下手为强,将付某杀害

 D. 钱某携巨款赶路,唐某紧跟其身后,钱某以为唐某意图不轨,遂将唐某打伤。后查明,唐某因家中孩子生病,急于回家照顾

参考答案: B

35. (单选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是由其法定代表人代为行使

 B. 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民事主体,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

 C. 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也可以在协议中约定份额对债务进行清偿

 D. 在民事法律关系中,主体地位完全平等,因此国家不能成为民事法律关系主体

参考答案: A

36. (单选题)甲向乙订购了200斤猪肉,约定违约金为500元,随后甲向乙交付了定金300元。但因为各种原因,在履行合同过程中,乙不能按时向甲交付猪肉,此时甲可以()。

 A. 仅能要求乙返还定金300

 B. 仅能要求乙支付违约金500

 C. 可以要求乙返还300元定金,并支付500元违约金

 D. 可以要求乙退还双倍定金600元,并支付500元违约金

参考答案: C

37. (单选题)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 甲欠乙5000元,甲欲让丙代其还款,但乙不同意,应由甲自己还款

 B. 甲欠乙5000元,无力偿还,在征得乙同意后,丙同意代甲还款但后来反悔,乙依然可以要求甲还款

 C. 甲欠乙50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得知丙欠甲5000元劳动报酬,乙有权要求丙偿还甲欠其的5000

 D. 甲向乙借款5000元,约定无息,一年后返还。一年期满,甲未如约还款,乙于借款发生18个月后,有权要求甲归还本金和6个月的利息

参考答案: B

38. (单选题)下列有关动产抵押权的实现,错误的是()。

 A. 都未登记的,按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受偿

 B. 都已登记的,以完成抵押权登记的先后顺序受偿

 C. 对于动产抵押权的实现,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D. 同一财产法定登记的抵押权与质权并存时,抵押权人优先于质权人受偿

参考答案: A

39. (单选题)下列情形,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的是()。

 A. 延付租金的

 B. 拖欠劳动报酬的

 C. 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

 D. 出售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未声明的

参考答案: B

40. (单选题)民事诉讼中,有上诉权的是()。       [事业单位题库]

 A.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B. 第一审程序的原告的继承人

 C. 第一审程序的原告或被告的律师

 D. 第一审程序的原告或被告的法定代理人

参考答案: B

41. (单选题)注册商标有效期为()。

 A. 10

 B. 15

 C. 20

 D. 50

参考答案: A

42. (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国家()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为劳动者建立补充保险。

 A. 要求

 B. 强制

 C. 鼓励

 D. 希望

参考答案: C

43. (单选题)小张到一园林公司应聘,合同约定期限为一年半,其试用期应不超过()。

 A. 15

 B. 30

 C. 两个月

 D. 六个月

参考答案: C

44. (单选题)某广告公司到一职高学校招文秘,毕业生小丁由于年龄没有达到()被拒。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参考答案: A

45.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