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7月2日上午山西省直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七)

时间:2017-07-01 21:38:3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参考答案: B

27. (单选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    )。

 A. 西部农村脱贫

 B. 民族边疆地区脱贫

 C. 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D. 城市失业人员脱贫

参考答案: C

28. (单选题)在“十三五”时期,山西要以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契机,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要把对接(    )置于优先位置。

 A. 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

 B. 中原经济区

 C. 长江经济带

 D. 珠三角经济圈

参考答案: A

29. (单选题)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实施(    )。这有利于减少重复征税,降低企业成本和税收成本。

 A. 二元税制

 B. 分税制

 C. 营改增

 D. 营业税

参考答案: C

30. (单选题)2016322,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欧洲某国制造恐怖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4人死亡,180多人受伤,此次系列爆炸地点是(    )。

 A. 比利时布鲁塞尔

 B. 英国伦敦

 C. 法国斯特拉斯堡

 D. 德国法兰克福

参考答案: A

31. (单选题)2016211,美国科学家宣布直接探测到(    )的存在,这被科学界誉为过去一百年最伟大的宇宙发现之一。

 A. 黑洞

 B. 宇宙大爆炸

 C. 超新星

 D. 引力波

参考答案: D

32. (单选题)2016,山西要在(    )、晋中、晋城三个试点市公共服务和重点区域实现充换电设施全覆盖。

 A. 大同

 B. 忻州

 C. 太原

 D. 长治

参考答案: C

33. (单选题)20166月下旬,英国举行了脱欧公投,“脱欧”是指脱离(    )。

 A. 欧盟

 B. 欧共体

 C. 欧洲

 D. 欧元区

参考答案: A

34. (单选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6127日宣布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已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成为IMF的(    )。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A. 第一大股东

 B. 第二大股东

 C. 第三大股东

 D. 第四大股东

参考答案: C

35. (单选题)现任我国台湾地区领导人是(    )。

 A. 连战

 B. 宋楚瑜

 C. 马英九

 D. 蔡英文

参考答案: D

36. (单选题)下列关于“法律”内涵表述错误的是(    )。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法律是国家制定并强制实施的行为规范

 C. 法律具有普适性,与国家的意识形态无关

 D. 法律的产生和发展是由它所依赖的社会物质条件决定的

参考答案: C

37. (单选题)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指(    )。

 A. 18岁以上的成年人

 B. 具有政治权利的人

 C. 出生在中国的人

 D. 具有中国国籍的人

参考答案: D

38. (单选题)根据选举法规定,太原市迎泽区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    )。

 A. 1

 B. 3

 C. 5

 D. 7

参考答案: C

39.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    )。

 A. 某公司产品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被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B. 某超市出售变质产品,被食药监局处以1000元的罚款

 C. 某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

 D. 某铝厂因超标排放污染物,被环保局责令停止生产

参考答案: C        [事业单位题库]

40. (单选题)某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处理了一批扣押的无人认领的电动车,这种执法活动属于(    )。

 A. 行政处罚行为

 B. 行政强制行为

 C. 行政许可行为

 D. 行政事实行为

参考答案: D

41. (单选题)甲在M县开了一家KTVM县环保局在对其噪声排放进行检查时,认为不达标,责令其停止营业,并处以1万元的罚款,甲可以向哪一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A. M县环保局

 B. M县环保局的上一级主管部门

 C. M县纪检委

 D. M县所属的N市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 B

42. (单选题)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调整的行为的是(    )。

 A. 甲因与他人存在债务纠纷,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 乙服刑十年,再审改判无罪,申请国家赔偿

 C. 丙不服市环保局行政处罚,提请行政复议

 D. 丁因贪污贿赂,被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参考答案: A

43. (单选题)甲有一块名表,15岁的乙愿意出价两万元购买,并约定乙三个月内将钱付清,乙的父亲丙觉得价钱合理,对甲、乙合同行为予以追认,甲乙的合同是否有效?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参考答案: A

44. (单选题)甲、乙均为成年人,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两人去民政部门申领了结婚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只要甲乙婚姻是父母包办的,就是无效的

 B. 甲胁迫乙与其登记结婚,婚姻是可撤销的

 C. 只有甲乙举办婚礼后,婚姻才是合法有效的

 D. 只要甲乙双方完全自愿,婚姻就是合法有效的

参考答案: B

45. (单选题)依据《继承法》,丧偶儿媳在何种情形下可以作为公婆的第一顺序继承人?   

 A. 生活困难

 B. 缺乏劳动能力

 C. 与继承人有利害关系

 D. 尽了主要赡养义务

参考答案: D

46. (单选题)下列可以作为抵押财产的是(    )。

 A. 甲村的土地所有权

 B. 乙个人合法拥有的房屋

 C. 丙大学的教学楼

 D. 丁企业被查封的产房

参考答案: B

47. (单选题)根据《公司法》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是(    )。

 A. 办事处

 B. 子公司

 C. 分公司

 D. 董事长

参考答案: B

48. (单选题)《成功的秘密》一书在1916年由北京天地书店出版,作者是甲。甲的著作权中,保护期受限制的是(    )。

 A. 署名权

 B. 修正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

 D. 著作财产权

参考答案: D

49. (单选题)甲是被告人乙的辩护律师,甲唆使证人丙作伪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是教唆犯

 B. 甲的行为构成伪证罪

 C. 甲的行为构成妨害证人作证罪

 D. 甲是为了当事人的利益,不构成犯罪

参考答案: C

50. (单选题)甲离婚后,五岁的儿子乙归甲抚养。甲结识了心仪的女子丙,他担心丙嫌弃他有儿子,于是趁带乙到公园游玩,将其留在公园,自己一去不复返。甲的行为构成(    )。

 A. 渎职罪

 B. 失职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参考答案: C

51. (单选题)甲深夜潜入乙家盗窃,他把一幅名贵字画扔到窗外,准备一会出去再捡,丙正好从窗外路过,就捡起拿走并拒不归还,丙的行为应定性为(    )。

 A. 构成盗窃罪

 B. 和甲构成盗窃罪的共犯

 C. 构成侵占罪

 D. 不构成犯罪

参考答案: C

52. (单选题)大四学生甲收到某公司的录用通知书,甲打电话询问何时可以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该公司表示录用通知书就是劳动合同,无需再签,一个月内上班即可。但一周后,公司却突然告知甲录用通知书作废,关于录用通知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录用通知书就是劳动合同

 B. 录用通知书不同于劳动合同

 C. 录用通知书与劳动合同的作用相反

 D. 录用通知书与劳动合同的法律意义相同

参考答案: B

53. (单选题)甲在乙商店购买了一套保健内衣,店员丙称该内衣有保健作用,能缓解腰酸背痛、关节炎等。甲买回家连续穿了一个月没效果。经权威部门鉴定,该内衣对腰酸背痛、关节炎等没有任何作用。甲应当找谁来承担民事责任?   

 A. 乙商店

 B. 丙店员

 C. 乙商店和丙店员

 D. 保健内衣的生产商

参考答案: A

54. (单选题)甲乙感情不和,甲诉至法院,请求判决离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的必经程序是(    )。

 A. 上诉

 B. 调解

 C. 仲裁       [事业单位题库]

 D. 和解

参考答案: B

55. (单选题)甲焚烧秸秆,被县环保局处以2000元罚款,甲不服,向县政府申请复议,县政府维持该处罚决定。甲仍不服,欲起诉。被告应当是(    )。

 A. 县环保局

 B. 县政府

 C. 县环保局和县政府是共同被告

 D. 县环保局或县政府

参考答案: C

56. (单选题)《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经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要进行发布,以便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党同志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这时应该选择的文种是(&n


首页 上页 6 7 下页 尾页 7/7/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