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西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打包下载)

时间:2023-10-22 06:30: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陕西西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陕西西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1.关于前段时间发生的小区中篮球少年与广场舞大妈争抢场地,而篮球少年被广场舞大爷围殴的事件,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双方因为抢地盘而发生争执的事件,反映出当代社区文化娱乐场所建设不足、人们心情浮躁的心态以及公民法律意识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广场舞是中国老年人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这种方式能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打发老年人枯燥的生活,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感情。但是,近几年广场舞大妈扰民事件频发,广场舞大妈和其他社区居民抢地盘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这种行为既伤害了社区居民的感情,同时也扰乱了公共设施的管理秩序。其成因有多种因素: 首先,在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缺乏对人民文化生活方面的考量,文化场所资源紧缺的问题越发凸显。这种资源紧缺不仅是广场舞大妈和篮球小伙之间的矛盾,也是参与到业余文化活动中的群众都会面临的问题。 其次,现在浮躁的社会加重了人们的戾气。民众在发生摩擦和冲突时,缺乏一种宽容、大度的心态,以及理性解决问题的考量。一点小事动不动就能升级成暴力冲突,不但没有把小事化了,反而把小事闹成了大事。 但是广场舞大爷因为一点小事,就殴打篮球少年的做法,恰恰反映出公民缺乏法律意识。 要想真正消解此类事件,我们还需多方的努力和不断的探索: 在建设场馆这个比较漫长的过渡期中,政府也可以采用购买第三方场馆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来满足公民的文娱需求政府还应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公民自身要加强法律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2.领导让你负责单位同事的贫困补助工作,你将如何开展?
【参考答案】 对单位同事的贫困补助工作,可以体现单位对员工的关怀,让员工感受到温暖,从而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若是领导让我负责这份工作,我会这样做: 首先,确定困难人选对象。我会采取访谈的方式在单位内部进行调查了解,具体了解内容为家庭经济收入、家庭人口数量、家庭人员健康情况等,针对员工的回答筛选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员以及困难的原因。 其次,成立讨论小组,针对职工困难的原因,提供不同形式的帮助。若是因为家庭成员患上重大疾病而导致生活拮据的职工,我们会为其在单位内部组织一个爱心捐款活动,并充分利用现在微信中很 流行的“水滴筹”,为其扩大宣传,吸引社会各界人士为其提供帮助;若是由于家中养老负担严重或者子女上学问题而导致经济困难,我会代表单位根据其困难情况,发放不同金额的慰问金并提供一些生活必备品,给孩子提供学习用品或者书籍等。 最后,将确定好的人员名单做成文件的形式上报给领导,请领导审读批阅,根据领导的意见对活动进行完善并具体实施。 3.两个同事因为琐事发生冲突,领导让你去调节,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有助于提高工作质量,如果同事之间因为琐事发生冲突,不但会影响同事之间的感情,也不利于工作的开展。领导让我去调节,我一定会尽力完成好。 首先,了解双方产生问题的原因。我会通过向在场同事咨询的方式详细地了解情况,弄清楚产生冲突的原因。若二人是由于工作方式方法不同而产生冲突,那么我会分别找二人单独了解情况,通过沟通告诉双方如何改变自己工作的方式方法,以此来减少冲突。同时,建议他们多向老同事请教或者在业余时间以自学的方式来提高效率,改变工作的方式方法,尽量配合彼此。 其次,单独找到双方进行沟通。我会分别找到当事人,了解双方具体的想法,并告诉他们在工作中产生不愉快的情绪,会大大降低工作的效率,不但不利于自己在工作方面的进步,也会影响团队整体的进程,一直闹情绪,也会让领导很为难。
最后,创造机会让双方化解矛盾。我会在周末把双方约在一起打球、吃饭,为他们二人创造一个和解的机会,让二人能够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相信通过我的一番劝解,二人一定会从大局出发,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陕西西安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